请为本条目添加更多的来源和引用标注

Judgment logo.png 风纪委员在此提醒您:由于种种原因,本角色或与您的认知有差异。
请在编辑时保持中立客观的态度

「神啊,如果这个世界是根据你所创造的奇迹在进行的话——
那我就,把这个幻想完全粉碎! 」

持有“幻想杀手”的少年——上条当麻
上条当麻
日文名 上条かみじょう 当麻とうま
英文名 Kamijou Touma
角色歌 ゼロからの逆襲
幻想、もしくはそれに等しいもの
幻想收束卡牌 上条当麻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年龄 15岁[推测][注 1]
性别
身高 168厘米
家人 上条刀夜
上条诗菜
龙神乙姬
社会信息
职业 学生
学校 某高中
个人能力
超能力 不明
才能 幻想杀手Imagine Breaker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阿部敦
英语配音 Micah Solusod
中文配音 贺宇杰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1
漫画:第1话
漫画:第1话(闪回)
   第2话
漫画:第19话(提及)
漫画:第8话

上条当麻(日文:上条かみじょう 当麻とうま?Kamijō Tōma;英文:Kamijou Touma,是魔法禁书目录全作的三位主角之一,在本作和某科学的超电磁炮都有活跃表现。上条当麻是一名居住在学园都市的少年,初看是平凡无奇的高中生,但因右手中能够无效化超自然力量的“幻想杀手”能力而特别。生活非常不幸,是都市传说中“拥有能将任何能力无效化的能力的男人”的正体。

背景

运气极差,以“不幸啊(不幸だ)”为口头禅。这种不幸的体质众所皆知。甚至运气坏得自己并不想被卷进麻烦事件但也要逼着被卷进去,如此的不幸却已成了他日常生活的一种常态。据茵蒂克丝猜测,他会如此不幸,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右手的“幻想杀手”能力抹除掉了神的庇护所致。[1]

童年

因频繁招致不幸事件导致他有段不好的过去,从小被周围的人称作“瘟神”。曾被负债的人追赶,被菜刀砍了一刀,被电视台擅自公布了照片,在节目中被形容得像妖怪一样。因此他的父亲上条刀夜将他送至“不相信迷信的科学之都”学园都市[2]另一方面,这也是亚雷斯塔·克劳利所希望达成的结果,风斩冰华的诞生就是其影响之一。[3]

在学园都市

从小学开始住在学园都市。他给父亲写过信,告诉他“不幸”仍影响着周围的人对他的看法。[2]这段时间中,他发现自己的右手能够消除这座城市中的学生们的超自然力量。因此,虽然他被文件中归类为Level 0,但幻想杀手成为学园都市的一项重要秘密。

因为被评级为Level 0,拿不出必要的能力开发成绩,必须花很多时间补课。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没有出众的智力,因其在战斗中常表现出敏捷的思维。

在高中被同学视为“不幸”的避雷针,因为所有的厄运会被吸引到上条一个人身上,如同学们听到上条没写暑假作业时感到高兴。[4]而他的同班同学,主要是男同学,同样因他吸引异性的关注这一点对其表现出反感。其原因可能在于一些女生对其厄运感到同情;而唯一因其散漫的态度而指责上条的吹寄制理被称作“完全防御上条之女”。[5]常因其“对异性的吸引力”被老师[6]和同学——尤其是土御门元春蓝发耳环调侃。[7][8]周围的很多人,如茵蒂克丝和御坂美琴,将他和陌生少女在一起视为常态。然而,他并未曾与任何人成为正式的恋爱关系。喜欢的是像宿舍管理员大姐姐那种类型的女孩。[9]

外貌

黑发,刺猬头,中等身材,肌肉略微结实。乱翘的冲天头发型,似乎参照了流行杂志,从这一点可以看出男高中生“稍微在意外表”的心理意识。头发的造型使用了发胶。[7]

基本的服装是学生服,夏天的短袖制服下会穿着橙色T恤,秋季的穿着则为领口有几颗扣子的红色衬衫和秋季学生制服的组合,偶尔会带上围巾。冬天时在学生制服里面穿白色的连帽卫衣。假期会穿更为休闲的服装。

失去幻想杀手后,上条当麻的右臂变为天蓝色,身躯被天蓝色与柠檬黄的龙状外壳包裹——外形类似带翼的蜥蜴,拥有鳄鱼状的下颚、蝙蝠状的翅膀和粗大的尾巴。[10]

性格

基本上很怕麻烦,平时也没什么精神,但有着热心的性格,遇上事件时会尽全力去完成。对于有困难的人,不论男女老幼、是否与自己有血缘关系,即使是自己面临危险,只要动机正确,都会去帮忙。

从不让茵蒂克丝御坂美琴等人加入战斗(除非是本人已经介入战场),而且尽管想要尝试劝阻他,通常也劝不动。

日常生活

住在宿舍楼的七楼。[11]

对于做菜还算拿手,是个家庭主夫式的男生。由于是无能力者Level 0,因此学园都市给付的生活费相当低,但起码可以维持不必挨饿的生活,可是后来由于这点钱还要用于给茵蒂克丝宠物猫提供伙食,因此过得非常拮据。

念的是不甚有名的高中,即便如此在校成绩也经常不及格,成绩低到必须要补习的地步。外语能力很差,用手机软件学习英文但效果不佳。拥有不少诸如漫画之类的亚文化知识。其思考能力并不差,有能在瞬间做出行动的判断力和理解力。身为科学侧的居民,对有关魔法的知识完全不了解,因此每次都要请茵蒂克丝土御门元春雷维尼亚·芭德薇等魔法势力的魔法师来讲解关于魔法的事;但随着故事的推进,对于魔法知识的掌握也渐渐加深。

人际关系

茵蒂克丝:亲人一般的关系。

上条当麻多次因为茵蒂克丝被卷入各种事件之中。

土御门元春蓝发耳环:同班同学兼损友。

土御门元春同时也是隔壁邻居。三人也在班级里面被称作“三个呆瓜”。

御坂美琴:很亲密的好朋友。

本传开始前一个月左右结识,美琴无论如何都无法战胜上条,因而不断向其挑战;而在妹妹篇事件结束后,美琴开始对其抱持好感,而在超电磁炮漫画大霸星祭篇,在 Phase5.2 出力情况下被上条当麻拯救后发展为单相思般的暗恋关系。

一方通行:被视为指路明灯。

机缘巧合之下,可以说算是上条当麻让一方通行明白自己的力量可以用来保护他人,而上条当麻的行为让一方通行视其为真正的"英雄"。一方通行最开始曾经笨拙地学习着上条,后来才逐渐走出自己的道路,成为与上条截然不同的反英雄。

欧提努斯:互为理解者。

在欧提努斯毁灭世界后,通过经历欧提努斯带来的“无限地狱”与“完美世界”的折磨后,在最后理解了对方想要追寻自己“最初的渴望”的心愿,并鼓励其“随心所欲的去做吧”。使得欧提努斯意识到自己的心愿是想要一个“理解者”,并选择使用上条让其使用的“幻想杀手”的恢复了上条原本的世界。[12]上条在欧提努斯恢复世界,身体因为“妖精化”而开始龟裂后,选择保护欧提努斯而面对全世界的追杀[13]。二人前往丹麦的密米尔泉放弃欧提努斯的魔神之力。在过程中,上条经过了11场艰苦卓绝的战斗,最后和认为“自己不应当得到拯救”而自我毁灭的欧提努斯战斗并阻止了她,欧提努斯成为变成身长仅15厘米的个体,作为“理解者”一直跟在上条的身边。[14]

能力

幻想杀手

主条目:幻想杀手

上条当麻拥有名为幻想杀手(日文:幻想殺しイマジンブレイカー?Gensou KoroshiImajin Bureikā;英文:Imagine Breaker的能力。这种能力不属于科学或魔法的任何一方,因为不会散发任何AIM力场,被学园都市测定为无能力者Level 0。幻想杀手的作用范围局限于右手的,凡是触碰到的超能力或魔法现象都会被抹消。

虽然消除的范围是右手的手掌和手背,但像天使坠落天罚术式以及白井黑子的空间移动之类的异能力,如果施在“上条当麻”这个人身上,右手也会无意识地消除掉。抹消异能力的速度有限制。对于“量”过于庞大的异能力,抹消的过程会花费一些时间。

“右手里面的东西”

当上条当麻的右手被破坏(例如被切断)时,寄居其中的能力会失控,呈现过的形态有透明龙首、看不见的漩涡、鱼卵等。尚不清楚“右手里面的东西”是什么,以及出现过的几种东西之间的关系。
因为当时超电磁炮原作漫画最新篇“越狱风暴”仍未完结,所以荻野先生未透露天使龙的能力与属性。
  • 龙王之颚(日文:竜王の顎ドラゴンストライク?;英文:Dragon Strike是其中的形态之一。其中八条已知的个体详情如下:[15][注 2]
    • 最初之龙(日文:最初のドラゴン?:擅长解咒与精神攻击的龙。最坏情况下被咬到的话甚至记忆会被破坏。动画中为白色。
    • 盲眼龙(日文:盲目ドラゴン?:拥有着暗黑属性的龙。这条龙也拥有非常强的精神干涉作用,可以使得靠近的敌人陷入恐怖与混乱的状态。动画中为黑色。
    • 独眼的眼镜蛇风格的龙(日文:単眼コブラ風ドラゴン?:能够呼风唤雨的水属性龙。有着蕴含毒液的牙齿,被咬到的任何活物就算不死,也会体验到生不如死的痛苦。动画中为水蓝色。
    • 四眼龙(日文:四つ目ドラゴン?:有着以身上的许多眼睛的力量模糊梦境与现实的概念的、有着幻觉催眠能力的龙。它也是位有着天籁之音的歌手,其歌声甚至能粉碎不在金属。动画中为绿色。
    • 骸炎龙(日文:骸炎ドラゴン?:从龙骨中迸发火焰的有着不死性的火属性之龙,能够给予对方如同将生命力本身烧却般的能量枯竭伤害。动画中为红色。
    • 冰晶龙(日文:氷晶ドラゴン?:有着星球一样的强韧度,总之就是非常坚硬的龙。能够发出冰之吐息。动画中为浅蓝色。
    • 枪头龙(日文:槍頭ドラゴン?:浑身闪耀着金色光辉的华丽的龙。它的身体能够发出雷击,从嘴里可以发出激光吐息。动画中为金黄色。
    • 天使龙(日文:天使ドラゴン?:头上戴着天使之羽的神圣之龙。在电磁炮原作漫画越狱风暴篇春暖嬉美所使用,有表现过精神操控,将物体变为盐柱等能力。动画中为白金色。
  • “鱼卵”:深红色的气泡,是三角形平面的集合体,尺寸不一,大的比上条自己还高。表面不断涌现出更多的泡泡,整体组建成大蛇一样的线条。是很暗的红色,带有一丁点透明度。内部有影子在打转。[16]

已知的现象

  • 奥雷欧斯·伊萨德以暗器枪切断上条的右臂后,右肩处涌现了尺寸两公尺的无色透明龙首(动画中为半透明的紫色[17],顶点决战卡牌的上色为带有紫色特效的不透明白色),其形态特征与最初之龙相吻合。龙首将奥雷欧斯吞噬。[18]第二天在医院中时右手已经恢复,而史提尔说奥雷欧斯已经失忆。[19]
  • 强制进化的御坂美琴的黑色大球将上条的右手肘部冲断,断口处先涌出最初之龙,随后迸发出其余七条龙,八条龙将黑球吞噬殆尽,之后右手很快恢复原状。[20][21]
  • 右方之火用发光的大剑从肩部斩断了上条的右臂。[22]断口处涌现出看不见的漩涡,随后被上条当麻自己的另一种更大的力量吞噬。右手很快重新生长出来。[23][24]
  • 欧提努斯握住上条的手腕并将其右腕捏断,十分粗糙的断面处冲出看不见的漩涡,但同样被欧提努斯直接捏碎。右手很快开始恢复,几十分钟后恢复完成。[25]
  • 在上条以右拳破裂,遍体鳞伤的代价将欧提努斯的主神之枪破坏后,其身体里的某种东西向上条破裂的右拳集中,试图冲出上条的身体。[26]
  • 僧正驾驭阿洛海德彗星向地球飞来时,上条当麻将右臂伸向天空,手腕处传来破裂的声响。[27]但是随后彗星被木原脑干炸毁,右手也没有产生进一步的变化。
  • 上里翔流将上条的右臂放逐后,断口涌现出的某种东西将上里重伤。[28]随后右臂恢复原状。[29]
  • 爱华斯将上条的右臂从肩部扭折,并轻而易举地捏碎了肩部涌出的看不见的漩涡。之后右肩关节被上条嵌回去。[30]
  • 为了使用回复魔法,亚雷斯塔指挥御坂美琴的A.A.A.从肘部切下重伤的上条当麻的右手。[31]直到上条醒来一段时间后,很可能是亚雷斯塔使其意识到“失去”的瞬间,断面才开始不断地涌出鱼卵。在鱼卵有所动作之前,亚雷斯塔指挥食蜂操祈使用类别061:感官误认,使上条以为自己的右臂仍然存在,鱼卵便全部消失在空气中。[16]之后食蜂操祈拿出右手时,右手自动连接在了断口上,恢复如初。[32]
  • 科隆尊操纵A.A.A.从背后偷袭上条当麻,将右臂自肩部切断。右臂冒出暗红的鱼卵。鱼卵被从内部刺穿,随之整条不列颠尼亚女王号炸成了两半。[33][34]之后右臂被一条天蓝色与柠檬黄的手臂取代。击败神净讨魔后右臂恢复原状。[35]

前兆感知

根据一方通行的分析,异能之力会对周围造成影响,越强大的力量影响也越大(以御坂美琴为例,周遭的物体会受到磁力影响而晃动),而上条当麻可以下意识地分析这些影响,借此避开致命一击,一边思考最适合的战术一边伺机打倒敌人,这种能力被称为前兆感知(日文:前兆の感知?Zenchō no Kanchi;英文:Premonition Perception 或 Precognition[36]

一方通行、芭德薇和恋查在战斗中都曾分析出此原理,但上条当麻本人并未意识到,而是在无意识中使用前兆感知,并根据战斗情况灵活采取对策。事实上如果故意有意识地思考反而会更容易失败。据蕾莎说,即使其他人拥有上条当麻的右手,他们也会因为缺乏战斗技能而无法自如应用。[36]

恋查曾通过对“前兆”的控制,即以改造人的身体完全冻结了面部表情、阻止了最轻微的不自觉肌肉运动、以特定的间隔眨眼和呼吸来使前兆感知失效。[37]受到药味久子的影响而无法保持静止状态后,前兆感知恢复正常使用。

战斗

需要拓展的页面的名单 统括理事会指令:
这个标题下的内容需要拓展,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欢迎一起加入编辑

作为为了帮助他人而与敌人进行无数次战斗的结果,上条当麻拥有出色的战斗智慧和技巧。

上条本人基本只是个普通的高中一年级学生,但由于经常遇上打架和与超能力者对抗等不幸的事情,因此也有某种程度的体能。本人说过“1对1的话赢的了、1对2有点危险、1对3的话只好赶快逃跑”。但由于对手大多是魔法师和超能力者,对方比较不注重在体能上,因此也让上条打赢的机会增加(反过来说的话,如果对方体术和魔法都注重的话,就比较难缠),实际上如果不正面抗击三个以上的敌人而是不断创造出一对一的环境也能获胜。

善于利用言辞作战,经常在作品最后的决战中通过言辞说服或者打动对手。

大多数时候都会因为战斗而身受重伤,通常到最后都需交给冥土追魂治疗,所以经常住院。

作中行动

一年前的8月左右,为了蜜蚁爱愉出头而被五个小混混追打。后云川芹亚出现,智退追击者。就此,上条、云川、蜜蚁三人正式相识。而后,三人受到了生物黑客放出的龙、狱彩海美三姐妹等人的追杀,之后在互相帮助之下逃出生天。当云川、上条决定直接攻击幕后黑手L.S.S.时,蜜蚁被L.S.S.总裁松尾龙介带走,内心受到很大伤害。而上条摆平了“学园都市的第一名能力者”——发源检体Beginning Child之后却没有找到蜜蚁的踪迹。

之后,在某个十字路口他和食蜂操祈相撞,手机被食蜂带走。[38]此时蜜蚁在第21学区的水库渴望上条出现在身边,而上条却发现自己忘了蜜蚁的电话。蜜蚁随后跳入水库却寻死不成,堕入黑暗。

几天之后,在云川芹亚的提示下去第二十一学区的地热发电站吉欧·大地悼念蜜蚁爱愉,碰巧在这里撞见以不雅姿势躺倒的食蜂操祈。为了不让蜜蚁的悲剧重演,上条几句话开导了食蜂,让食蜂收起了想要消除自己记忆的轻薄想法。上条还看到了食蜂的内裤,食蜂多次动用能力都无法消除上条的记忆,由此对上条影响更加深刻。[39]

不久之后,学园都市开始了夏季都市水灾预防计划。不会游泳的食蜂差点溺毙儿童泳池高度的水中,所幸上条出来救了她一命。后来她干脆就挽着上条的手臂行动。最后,因为不想承认自己运动能力为0的食蜂气急败坏地修改了周围全部人的记忆,上条也正因此才意识到这个少女就是学园都市的七位超能力者之一。本以为第五位是巨乳大姐姐的上条感觉梦想幻灭,数落了食蜂一通[40]。由于说不出来的原因,食蜂操祈为自己定下了“自我约束”,不可以窥探上条当麻的内心。[41]

之后,上条和食蜂在公园见面。上条在学习某个学姐传授的催眠笔记,然后用食蜂作为实验品,因为丢人的过程而被暴走的食蜂用提包重重一击。[42]

盛夏之中,和上条当麻在公园见面的食蜂操祈,在上条当麻独自离开去买饮料之后,因为手中的爆米花吸引了鸽子的注意,导致被五十多只鸽子团团围住以至于听不见夏天特有的蝉鸣。为了照顾也是保护食蜂操祈,上条送给食蜂一个廉价的防灾哨,导致了二人的间接接吻。[43]

能力者组织死结DEADLOCK追杀食蜂操祈,上条为了食蜂拼死奋战,最终因为腹部被刺穿,血压极低而无法使用麻醉。[44][45]为了保住上条的命,食蜂强行动用心理掌握隔断了上条的痛觉感官让其受能够接受治疗。而后,脑海中再也不能形成“名为食蜂操祈”的少女形象,也无法记忆食蜂操祈,只能按照“蜂蜜”、“金发”等元素描述食蜂。[46]

今年6月17日晚,于路边第一次见到御坂美琴。本来想装作御坂的朋友将其从小混混中解救出来,却因为无意间说御坂“柔弱”导致御坂发飙放电,用右手幻想杀手接下了御坂的电击。能够接下电击让御坂大为意外,但之后御坂无论用出什么手段,都无法伤到上条当麻,这让御坂很是不甘,但也对上条更感兴趣。[47]

7月17日,再次跟御坂美琴决斗,由于假装自己失败的演技过于蹩脚,反而让御坂更加生气,二人追逃了一夜。[48][49]

7月18日,在洋装店Seventh Mist中,御坂美琴的硬币不小心脱手之际,恰好在场的上条使用幻想杀手化解了虚空爆炸,救下了御坂美琴、初春饰利硲舎佳茄等人。但是,只有御坂美琴知道是上条发挥了作用。[50]

7月19日,在家庭餐厅看见针对小混混们想调查幻想御手情报的御坂美琴[51],为了拯救小混混的性命,上条打乱了御坂计划的节奏,还被小混混追打。小混混被御坂清理后,二人在铁桥再次决斗。但不管是雷击之枪还是落雷,御坂长达两个小时的攻击都无法对上条造成伤害,还造成了周边大停电。[48][52]

7月20日,暑假的第一天,上条当麻遇到了因为停电而进入学园都市,被英国清教必要之恶教会追杀失足挂在宿舍阳台上的英国清教修女茵蒂克丝[52]上午,接连遭受不幸的上条当麻本想用些坏掉的食材赶紧打发走来路不明的修女,但却被对方的天然所折服(不如说是内心受到谴责),只好让其暂时留下。[53]茵蒂克丝表示这个世界上存在魔法,而受到学园都市科学教育的上条不屑一顾;上条表示自己有能够抹消异能的右手,茵蒂克丝同样不屑一顾。二者为了互相证明自己,决定让上条的右手去触碰茵蒂克丝穿着的魔法防御灵装移动教会。然而,移动教会被幻想杀手接触之后,除了帽子之外的部分完全崩裂,呈现出茵蒂克丝的裸体。[54]之后上条了解到面前的少女正被人追杀,而她表示并不想让自己掺和进来,随后她离开了上条的学生公寓想要前往教会寻找庇护。[1]在她走后,上条发现茵蒂克丝的帽子落在了房间里,但由于自己急着参加补课(再加上内心有一丝对再次见到这个少女的期待),便忘了帽子的事匆忙赶往学校[1][47]

7月20日下午,上条还向专门偶遇的御坂美琴请教教堂的问题。凑合了一顿饭的上条回到宿舍,却发现茵蒂克丝满身是血倒在自家门口,他尝试移开清扫机器人却毫无效果。紧接着,史提尔·马格努斯作为不速之客登场,承认这是同伴神裂火织干的,上条通过史提尔的话推理得知,茵蒂克丝是为了防止他因帽子上的残留魔力被人发现而陷入危险才返回并被砍伤的。史提尔本想用炎剑赶紧解决上条,却发现自己的攻击起不到半点作用,而上条这边也对幻想杀手对异能的克制感到惊讶。不过遭遇战中被动的一方处于劣势,上条无法抵消史提尔召唤出的猎杀魔女之王,多次陷入死角。此时茵蒂克丝的“自动书记”解析了史提尔的符文。[55]上条虽然获得了灵感但仍因形势危急被迫逃窜甚至跳出公寓楼来到大街上。在重新下定决心后上条回到楼上,利用火灾报警器稀释了印刷符文的油墨,将魔法师打倒在地。[56]

宿舍楼因火灾引发骚动,上条趁乱离开后为茵蒂克丝寻找急救手段,却意外得知能力者无法使用魔法,加上有可能会遭到伏击。而且茵蒂克丝没有身份,医院也被排除在外。他只能前往小萌老师家寻求帮助。由于幻想杀手也会消除治疗魔法,上条只能离得越远越好,带着对自己的愤怒在街道上狂奔。自动书记在指导小萌老师使用治疗魔法后进入休眠。[57]

茵蒂克丝在小萌老师家醒来,和小萌老师及上条寒暄了几句。在此期间,上条由于不希望茵蒂克丝被警备员带走,故表示不想把老师牵扯进来。小萌老师便起身去买菜,暗示上条自己将不过问此事。[58]

小萌老师离开后,余下二人的谈话内容开始转到宗教与魔法上,上条借此得知了魔神、魔导书、魔法结社炼金术等信息,并了解到茵蒂克丝隶属于必要之恶教会。与此同时,早已开始监视行动的史提尔告知神裂火织,他无法收集到任何有关上条的右手和其本人的情报,于是两人认为不能打无准备之战,决定继续观察。[58]

7月22-23日,茵蒂克丝在上条的陪同下在小萌老师家养伤。

7月24日晚上,上条和恢复健康的茵蒂克丝前往澡堂,路上得知她仅有最近一年的记忆。期间又因为口无遮拦招来咬头,只能远远地走在后面。[59]这时神裂使用闲人驱散魔法后,单独与上条对峙,上条试图利用幻想杀手还击却被单方面压制。[60]随后神裂解释他和史提尔其实是茵蒂克丝的朋友[60],并声称茵蒂克丝的“完全记忆能力”使她的大脑负荷过重,如不定期执行删除操作就会死亡,而现在时限只有三天。[61]动弹不得的上条斥责神裂软弱,随即遭来殴打[61],因伤势过重而昏迷,最后被小萌老师发现并背回房间[62]。同时茵蒂克丝独自甩开了前来的史提尔。[61]神裂和史提尔此时决定利用上条作为枷锁限制茵蒂克丝移动,遂没有采取进一步动作。[63]

7月27日中午,上条恢复意识。[62]聊天时,史提尔和神裂火织来到小萌老师的家,但在茵蒂克丝的央求下决定晚上再前来对茵蒂克丝进行记忆消除。[63]

7月27日夜晚,伤重昏迷的上条再次苏醒,发觉小萌老师去了澡堂,而茵蒂克丝趴在被褥边睡着了。神裂打电话通知上条,他们即将前来消除记忆,然而上条仍然尝试使用科学技术拯救茵蒂克丝。一通分析后上条翻箱倒柜找到了小萌老师的电话号码,希望小萌老师给他研究机构的联系方式,却被告知已经12点。[64]史提尔和神裂闯入房间,在上条央求下,神裂同意让他和茵蒂克丝告别,因此两人暂时回避。上条识破茵蒂克丝的问题是个骗局,再次和小萌老师求证后决定寻找可能存在的教会保险。随后,上条解除保险触发自动书记。史提尔和神裂对茵蒂克丝会使用魔法十分震惊,但为了拯救茵蒂克丝遂决定协助控制局面。在三人的努力下,上条破坏了自动书记的防御系统,但付出的代价也相当高昂——小萌老师家和位于学园都市上空的卫星“树状图设计者”被摧毁,上条也被自动书记攻击时的附加产物“光之羽”击中头部丧失全部记忆。[65]

7月28日,上条在医院醒来,冥土追魂将史提尔和神裂提供的信息转述给他。为了不让茵蒂克丝伤心,上条在她面前谎称自己一切安好。[66]当日,失忆后的上条当麻“第一次”见到自己的父亲上条刀夜和母亲上条诗菜,并对二人是否为同龄以及自己是否在违法条件下出生感到怀疑。[67]

8月8日下午,上条和茵蒂克丝在买过参考书后遇到蓝发耳环,三个人之后又在快餐店结识姬神秋沙[68]回家路上,茵蒂克丝因为感受到魔力而跑开。[69]而作为亚雷斯塔·克劳利的推荐人选[70],上条在被史提尔拦住并灌输了一堆信息之后,在威逼利诱下接受任务。[69]

8月8日中午,上条回到家得知提前跑开的茵蒂克丝带回了那只叫做斯芬克斯的三色猫,并不得已将其收养。[71]

8月8日晚上,上条和史提尔进入三泽塾后即遭到奥雷欧斯制作的伪·葛利果圣歌队追杀,由于幻想杀手的效果会暴露位置,上条被当作诱饵吸引火力、[72]史提尔则前往核心与奥雷欧斯的分身交战[73][74]。分身随后脱离战场来到上条附近,当场使用“瞬间炼金”将躺地上的学生变为液体黄金。虽然上条使用右手粉碎了黄金刀刃的攻击,眼看着一位学生挺身而出替自己挡下了攻击,让上条愤怒到激起杀意,乃至用左手抓住锁链硬把对方的一只脚拉入滚烫黄金池。心神大乱的分身拔出脚,连忙滚倒避开上条,逃窜。[75]但暴怒之下的上条还是追上了分身,并卷住黄金锁链用力抽打,甚至要用锁链绞杀对方。但分身口中漏出的“救命”让上条及时醒来,出于“不杀人”的底线还是放过了分身。[76]

茵蒂克丝对上条傍晚的行为感到疑惑,决定出门调查,跟随魔力来到三泽塾。[77]此时真正的奥雷欧斯·伊萨德现身,粉碎分身后带走茵蒂克丝。[78]上条察觉到面前的人和之前所见大不相同,却无法接近一步。奥雷欧斯轻描淡写地用金色大衍术消除了上条的记忆,并让其离开三泽塾。[79]

上条在公交车上缓过神来,意外靠幻想杀手解除失忆魔法。此时罗马正教十三骑士团由于之前进攻失败,决定使用圣咒葛利果圣歌队轰炸摧毁三泽塾,但其效果立刻被“金色大衍术”复原,整座建筑的空间被重置。[80]上条进入建筑恢复史提尔的记忆[80],随后前往顶层与奥雷欧斯对峙[81]。奥雷欧斯本想利用吸血杀手解除茵蒂克丝完全记忆能力的限制,却被史提尔告知这项目标已经由上条完成。奥雷欧斯失去一直以来的生存意义而崩溃,使用魔法将二人击倒在地,在即将杀死二人时遭到姬神秋沙的阻挡。上条尽快解除了魔法束缚,用右手将本应死亡的姬神拉回,让奥雷欧斯大吃一惊。[82]出于掩饰奥雷欧斯让史提尔全身爆裂并砍断上条的右手。[83]然而断臂出突然涌出不明力量,上条借此在史提尔的海市蜃楼魔法协助下做出表演击垮奥雷欧斯的心理防线,将他击倒,救出了茵蒂克丝和姬神秋沙。[18]之后上条在医院醒来,对于之前战斗中出现的不明力量表示疑惑,同时得知奥雷欧斯·伊萨德已经失去记忆和原本容貌,重获新生。[19][注 3]

8月20日下午,结束补习回家,在路上想着买瓶饮料却被自动贩卖机吞钱,一时十分沮丧。突然上条被同样路过的御坂美琴推开,但是因为失忆无法回想起面前的人是谁。看态度上条以为少女是熟人本想随意敷衍,却遭到雷击之枪的攻击。上条本想劝阻少女自贩机会吞钱,却意外看到常盘台大小姐脚踹贩卖机偷饮料的尴尬一幕,而且还应两千圆纸币的“稀有”被对方大笑一顿。[84]

8月21日,连续两天遇见御坂美琴的克隆人“妹妹们Sieters[85][86],并在巷子里面看见了被杀死的妹妹的尸体[87],还看见了一大群御坂妹妹收拾残局[88]。为了调查具体情况,上条想了想茵蒂克丝,觉得不可以再像上次一样将她卷入,于是决定不再去想她,便前往御坂美琴的宿舍,受到了白井黑子的接见。在与白井交谈时,常盘台舍监准备查房,上条当麻在躲避舍监时碰巧发现了御坂美琴藏在玩偶熊里面的有关“绝对能力进化计划”的相关资料。[89]上条当麻出门去追御坂美琴[89][90],在铁桥上二人再次相会。[91]御坂美琴想被一方通行秒杀,以此挽救御坂妹妹们的生命。对此,上条表示他将负责击败一方通行,冻结整个计划。[92][93]御坂美琴表示怀疑,二人在桥上大战,最后上条说服了她,由上条前去对抗一方通行。[94][95]上条完成了“无能力者Level 0击败超能力者Level 5”的成就,击败一方通行,使得绝对能力进化计划被冻结。[96][97]

因为击败了学园都市第一位,导致上条声名鹊起,被众多不良少年追杀。[67]

8月27日,在学园都市上层的安排下,上条当麻将前往海边“避难”,并准备将茵蒂克丝和三色猫托付给班主任月咏小萌,但最终在茵蒂克丝的哀求下挑战带她偷渡,但却当场被拦下。本想着茵蒂克丝会被逮捕的上条当麻意外发现茵蒂克丝拥有来宾临时ID。在警卫向两人体内注射发信器后,上条当麻带着满脑袋的疑惑大摇大摆地出了关口闸门,来到海边民宿“海神”与父母会合。[67]

8月28日,暑假后便成了夜行性动物的上条当麻被龙神乙姬御坂美琴吵醒,羡慕着懒散哥哥及乖巧妹妹的绝妙组合的上条当麻朦胧中被龙神乙姬御坂美琴压醒,并对“御坂美琴”的出现大为不解,在一通莫名其妙的谈话后被龙神乙姬叫到一楼吃早饭。[67]来到一楼后发现似乎所有人都发生了“替换”,上条诗菜替换成了茵蒂克丝,茵蒂克丝替换成了蓝发耳环,民宿老板替换成了史提尔,老板的儿子替换成了御坂妹妹,起初上条当麻以为这只是个恶作剧,但在电视上发现世界似乎都处于“混乱”之中。[67]

需要拓展的页面的名单 统括理事会指令:
这个标题下的内容需要拓展,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欢迎一起加入编辑!需要补充的内容:天使坠落篇

语录

口头禅

  • 不幸啊!(日文:不幸だ!?
  • 这个幻想就由我来抹杀!!(日文:その幻想をぶち殺す!!?

语录

大家都没事,仅仅如此不就没有任何问题了吗?到底是谁救的,那种问题无所谓啦。

只要用这只右手这么一碰....任何特殊能力,管他是核爆等级的火球还是战略级的超电磁炮,或者神的奇迹都会被消灭,就这样。

可恶……真不想陪她下地狱啊……看来只好把她从地狱拉上来啦!

并不是我想当主角──我就是主角。

说不定,其实我还记得呢。……那还用说?──当然是在心里吧?

什么为什么?救人需要什么理由吗?

给我咬紧牙关吧!最强的——我的最弱之拳,可是有点痛的!

我不想要什么“幸运”。与其一个人独自过着悠哉的生活,连身边的人正陷入痛苦之中也不知道,我宁愿“不幸”地被卷入那些痛苦之中!

我并不是为了英国清教而帮助茵蒂克丝,而是为了茵蒂克丝帮助英国清教。下次如果雅妮丝向我求救,我应该也会去帮她。这次她只是刚好当了坏人而已。当一次坏人,并不代表她以后永远都是坏人。

……没错,是承诺。这个承诺就是守护御坂美琴与她周遭的世界。这是我跟某个爱出风头又三分钟热度的无名小卒之间的约定。

正如你所说,也许我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在没有彻底弄清楚当下的状况之前,这也许称不上是最佳之策。不过,…不足的部分就用骨气补上,对吧?

结果,什么都没有变吧,这样的事情。如果没有发什么什么齿轮错位这样的事情而使得我没有丧失记忆的话,恐怕我也会做出和现在相同的事情吧。上条当麻就是这种不会让一点点记忆的有无就动摇的男人哦。

大家都拼命抱成一团,为了活命努力奔波着……那样的话,怎么能那么简单的说不管就不管呢。不是什么重要的理由或者义务。想做就做就是了。

……英雄什么是不需要的吧。…我这样的无能力者,像是那么了不起的人吗!?善人?恶人?开什么玩笑!不站到那种位置上,就不能去拯救别人吗!!眼前就有不希望哭泣的人在哭泣啊!眼前就有连一句救救我都说不出来,光是咬住嘴唇忍耐着的人啊!这还不够吗!!站上前去不就行了吗!!特殊的位置和理由都不需要!!有了这些,不就已经能够挡上去成为盾牌了吗!!…我不知道你要保护什么,也不清楚你被什么事情伤到了。但是,如果你想守护那个孩子的话,就挺起胸膛去守护她啊!!就在现在,为守护她而感到骄傲啊!!这不是你的人生吗,是由你自己决定的吧!!想用自己的手去守护的话就去做,想要舍弃一切的话就要有把一切都带上的觉悟。但是,你自己到底想怎么做啊?!那样真的好吗?对着不怎么了解的人还硬要把自己最重要的东西寄托过去,这样你就能够完全满足了吗!!

……确实我是最差劲的人,一直骗着茵蒂克丝的无药可救的家伙。或许,我的人生已经没有资格说出挺起胸膛守护她之类的话了。…但是,正因为如此……能让我低下头的人,绝对不是右方之火。

虽然不知道“你这混蛋”是哪个无名小卒。…“你这混蛋”想做什么不管我的事。…只是,……在那呆着别动。这家伙由我来对付!

虽然不是说拯救地球上的全人类这么夸张的事情。用类似于人造卫星的东西俯瞰星球的话,看到的可能也只是一些微小的存在。可是,我会帮助他们的。微不足道也好怎么也好,在拯救一人份“世界”的瞬间,我看到了那个东西哦。

想着“拯救”世界什么的家伙,是守护不了这个世界的。…我们的世界,才没有软弱到需要那种混蛋拯救的地步!

好久不见。

或许我太慢来到这里,为了进去里面可能花了太多时间。即使如此我还是追上你了,捣蛋鬼。是你制造出来的空间扭曲告诉我坐标的。而我既然追上来了,就不容许你为所欲为,因为我的右手,蕴含着能破坏你们所操纵那些东西的力量。…这就是分界线。到这里为止,是你们支配坐标的世界。那么——从现在起,就依我的规则来吧。

你刚刚问过我,那些能否成为我去捡手枪的理由吧?…我就告诉你答案。根本不构成理由。我也不完美。即使没有什么理由,一旦真的感觉到自身危险,也会下意识想捡起掉在自己附近的枪。不过,这回可不一样。如果是面对你,面对不管有何理由,终究愿意赌上性命拯救芙罗兰·克洛伊杜尼的你!一定能找到杀或被杀之外的决胜方法!

那你选我当祭品就好了。明明只要这么做我就能接受啊。

不管游戏结束多少次,不管反复接关的过程有多凄惨……我还是会继续前进。

我就是上条当麻。不是其他的任何人!

可是,现在大家不是都得救了吗!就连我救不了的人也都得救了不是吗!这个世界没有流血没有眼泪没有死亡没有事故没有债务也没有失恋。看到这么完美的景象后,我还能说“恢复原状”正确吗?这么做已经是种邪恶了。就算它正确也是邪恶!这等于是为了取回我一个人的容身之处,要夺走刚刚还在这里欢笑那些人的笑容跟性命啊!

当然不甘心啊,这样的事情,这种事情绝对让人不甘心到死啊!!……我到底做了什么啊……我想要的并不是能夺人眼球的巨款,也不是拥有像个二货一样的一国之首的巨大权力这些东西,我想要的只是像往常一样在学生宿舍里睡醒,给茵蒂克丝做饭,然后去上学,放学之后跟朋友去玩……我只是想要回到这些理所当然的日常罢了,但是为什么只是这样还被人说成是彻彻底底的恶!为什么非得要把我和大批人的性命放在天平上衡量啊!!简直傻透了!为了让全世界60亿人得到拯救于是就让我一个人受尽折磨,奥帝努斯这混蛋脑子进水了吗!TMD畜牲!凭什么就我要这么惨啊!什么'腐郭达'啊,畜生!!即便如此我至今为止也靠着那句话一直碌碌无为不停欺骗自己去妥协让步,好不容易才让一切稳定了下来啊!但是全都被那家伙破坏掉了,我要是这都甘心就见鬼了啊!就算是毫无意义我也忍了、就算周遭的人不在意被谁拯救我也忍了,但是我不甘心啊!!这条吐过血流过泪好不容易跌跌撞撞走下来的路,就这么被奥帝努斯那混账就像是玩耍一样轻轻松松地跨过来了!所有一切都被那家伙给夺走了!!被我抱怨过的、还有无聊的东西、有意思的东西,我所拥有的东西,走下来的路,总之所有都被她夺走了!……这算哪样啊……混蛋……有这么好的方法的话,为什么不在一开始就拯救大家!?要是那个方法能被大众认同的话,为什么不认认真真地使用!?反正也不会太久了,要是奥帝努斯玩腻了的话肯定连这个世界也会被轻轻松松地毁灭掉。能简简单单地创造、就意味着能简简单单地毁灭啊。但就算这样,我也创造不出比她做的更好的东西。不管我怎么乱来,到最后只要奥帝努斯挥一挥枪就能换回大家的笑脸,仅仅这样就能决出胜负了。这不是别人下达的裁决。是我!是我自己!!我明白了不管怎样拼命都赢不了奥帝努斯!!这不过是瞒天过海,只为把我一个人逼到绝境的恶趣味,这我懂,懂有毛用啊,现在的我连个纸人都打不赢啊!!让茵蒂克丝他们真心欢笑,我就算努力100年也绝对做不到的事情,对她来说简直就像玩一样啊。如果不研制时光机就绝对办不到的事,在她那里哼着小曲儿就搞定了。这让我该怎么对抗啊!为什么那种家伙会出现在我这种人面前啊!!既然那么厉害的话那就在地球内部,不、干脆在月球或是火星上制造出一个天国让大家都变幸福不好吗!!就算不对现有的人类进行改造,也能把荒漠星球改变成一片绿色然后不管新人类也好什么都好全都能制作出来啊!!……我已经不想再战斗了,不想再面对这种怪物了。其实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不是想战斗才去战斗的,只是一眼望去总是有人承受悲伤,即便受到死一样的痛苦嚎啕大哭也不向别人抱怨,唯有那种人需要去忍耐……这种事情我无论如何都看不下去。像个白痴一样紧握拳头奔走在漩涡中心,好不容易解决了事件…….我不是想要什么感谢,也没想什么让别人能多回头看我一眼。但是经历了这么多,人际关系变得越来越广了。于是这慢慢变广的人际关系,就让我觉得自己的努力和拼命是有意义的,其实这全都是错觉!!结果就是这样。我的一切都被夺走了。就像你说的,如果有什么人知道了这些,说不定那个人会为了我而赶过来,说不定那个人会舍弃一切、与奥帝努斯管理运营的这整个世界为敌,成为我的伙伴。但是!那样也绝不会有任何意义!!从最开始,就不存在所谓的什么意义!就为了这么点幻想丢掉性命,结果放弃了能够复活的就像是上天的奇迹一样的机会,那是绝对不可以的。我也想再多和大家一起好好地活跃一番啊。到现在才发现至今为止自己经历的各种境况是多么的让人向往,多么的珍贵。假如这是在结果出来之前,奥帝努斯提出从现在开始让死去的人死而复生,我当然也会说些漂亮话来全力反驳,像是他们的死有什么意义之类、人的生命不能如此简简单单地被左右之类,我会用上很多华丽的辞藻啊!但是,结果,已经出来了啊。从现在开始将全部'恢复原状',简直就等同于把这里的一无所知地欢笑着的人们再一次亲手杀掉是一回事啊!!听好了,不管怎样强调自己的见解,这个事实是不会改变的。是我!是我亲自做出的选择!将他们全都一个不剩地杀死!!这种事情,不是,已经毫无办法了吗?将这种没有案件没有借债没有失恋的世界强行夺走又能怎样!?假设奥帝努斯被打倒了,一切都'恢复原状',把本不应该活着的人类漂亮地杀戮殆尽,在那之后我会这么想:那一天那个时候的世界是在等待着什么吗?我在那些一无所知度过日常的人们面前,该摆出怎样的表情啊?我是该笑吗?在一无所知的人们面前、知道了一切的我摆出一幅什么也不知道得样子像个白痴一样地笑着,这样就好了吗!!别开玩笑了!!已经,没有,任何选择了!不管奥帝努斯是赢是输,不管我是活是死,都回不到原来了!!不管如何发展不管迎来怎样的结局,不管做什么都不会成功的。不管选择哪条路都会通往失败,到最后就是遗留着一点不满、然后用不了多久一切都会瓦解消失。如果是那样的话根本就没有战斗的意义了吧!!将奇迹般的状况全都破坏掉又能怎样啊!!要是不管怎样都要导致毁灭的话,那就让奥帝努斯赢了好了!之后的事情就交给那些被救的人来决定不就好了!!要是被问到我跟奥帝努斯谁能拯救更多的人的话,那肯定是奥帝努斯毫无疑问的吧!!我根本赢不了她这个事实从一开始就明摆着的啊!!除此之外到底还能再做些什么啊!这、这么、被挫败到这么个样子的我根本就不可能再往前踏进一步了吧!!!!!!

去做个了断吧——和被称为“神”的家伙一战。

挑战吧,欧提努斯。…不管要任性或怎样都行。什么善与恶的就全忘掉吧。惹你生气也好、觉得碍眼也好,什么理由都没关系唷。你已经让我看见,一旦你随心所欲地挥洒能力,最后大家就会拥有笑容。所以,你就放手去做吧……你一开始想做什么?如果不实现那个目标,你也会跟我一样……变成被幸福世界压垮的悲惨失踪儿童喔……

既然如此,我就会帮你。就算要与全世界战斗也在所不惜!

我现在只能顾欧提努斯,不过之后有什么事尽管联络。下次我会站在你们那一边。

即使如此,你依然决定要面对这样的世界了吧,欧提努斯!你已经决定变得“普通”和“平凡”了吧!所以不要逃避。不要逃避赎罪,欧提努斯!不要放弃获得幸福!你这么做……这么做既不是谦虚也不是正义。什么救赎嘛,你只是逃避辛苦的路途而已吧!

就因为在身边的是御坂,我才能走到这一步:她让我能移动颤抖的双脚,撑住濒临崩溃的心,维持在还有办法说笑的状态。如果是茵蒂克丝,可能会太依靠魔法。如果是欧提努斯,因为两边都是“魔神”,强度十分明确,或许我反而会被绝望压垮。就因为是御坂。我之所以能活到现在,原因就在于身边的人是她。而你,居然说我的恩人碍事。要她闪边去?你以为你是谁啊!连一丁点儿人世人情都不懂的神明,少在那边自以为是!

对!我不是IQ200的天才!也不是记忆着十万三千本魔导书的禁书目录,更不是大手一挥就能将世界规则改头换面的“魔神”!就算如此,只是被人说了你不行就放弃一切,这我做不到!是笨蛋就不要自作聪明啊!没有得到启示就在得到之前继续思考啊!不管是和茵蒂克丝或者奥帝努斯讨论,倾听芭德薇或者奈芙蒂斯的话,能够用的办法就全部用上啊!自己的自尊心什么的怎么样都无所谓!根本不会有遇到问题全部都由本大爷一手解决的混蛋规则啊!

我会救她们,上里……我会同时拯救蕾薇妮雅和派翠西亚给你看。就算她们两个都充满了自我牺牲的念头也一样!即使提前接受身体变得像干木柴还必须连接机械的痛苦与恐怖也一样!我会将那些全部毁掉,把她们一个不漏地救出来给你看!因为我啊!不管怎么样!都不会说什么“柏德蔚姐妹已经没救了”之类的话抛弃她们!

让我看看你口中的“普通”是什么样子吧。你期望的“普通”世界到底有多漂亮,就让我见识一下吧!

不要给我开玩笑!给我等着,上里。不像自己的我到此为止,我这就卷土重来!我就让这个该死的世界见识一下上条当麻是什么人!你这种不会让任何人幸福的幻想,我会一点也不留地杀光————!

逸闻

  • 被艾华斯称为“三种英雄”中的一种:“未受过任何人指导,仅遵循自己内心涌现的感情勇往直前之人”。
  • 旧约4中看到被替换成御坂美琴的龙神乙姬后发出了“难道被学园都市处以流放之刑的人都会被丢到这里来?”的疑问
  • 小说12卷,在“出路希望调查表”当中所写的希望是“只要能变得幸福,无论怎样都无所谓”。

注释

  1. 作品中有支持16岁的证据,如第一卷第四章 Part 1“在过去的十六年间,上条即使不认识她,依然活得很好。”,也有支持15岁的证据,如创约一第三章 Part 6 中“到今年夏天之前整整十五年的记忆,全部消失了。”,联动作品上条当麻的异世界访问中更是直接写明了15岁。

    PS:第一卷第一章 Part 1“一月二十日到二月十八日出生,水瓶座的你……”确定了上条当麻生日的大致范围。很明显,他的生日不在开始于第一卷七月底创约二同年圣诞节之间(除去新约十一等书的回忆部分),也排除了上条随着故事的增长从15岁成长到16岁的可能。
  2. 在设计师木谷椎的设计图中共有十七条龙,这是其中的八条。
  3. 但即使上条自己也不记得的是,奥雷欧斯·伊萨德是被他右手涌现的龙头力量致失忆的。

图集

参考资料

  1. 1.0 1.1 1.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一章 Part 4
  2. 2.0 2.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4 第三章 Part 2
  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四章 Part 3
  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一章 Part 4
  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9 第一章 Part 2
  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一章 Part 7
  7. 7.0 7.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2 第一章 Part 1
  8.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2 第四章 Part 5
  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二章 Part 2
  1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2反转
  1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一章 Part 3
  1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第八章 Part8
  1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终章
  1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终章
  15. 超电磁炮漫画编辑荻野的推特
  16. 16.0 16.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2 第二章 Part 11
  17. 动画:魔法禁书目录 09
  18. 18.0 18.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四章 Part 2
  19. 19.0 19.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终章
  20.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67话
  21.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14
  2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2 第九章 Part 2
  2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2 第十章 Part 3
  24. 动画:魔法禁书目录Ⅲ 24
  2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4 严重的损伤
  2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第八章 Part 7
  2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3 第四章 Part 10
  2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4 终章
  2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5 序章
  3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8 第四章 Part 4
  3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2 第一章 Part 2
  3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2 第三章 Part 16
  3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2 第四章 Part 21
  3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2 第四章 Part 22
  3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2反转 第四章 Part 13
  36. 36.0 36.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0 第四章 Part 5
  3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四章 Part 5
  3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1
  3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2
  4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4
  4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5
  4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6
  4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8
  4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12
  4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14
  4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终章
  47. 47.0 47.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一章 Part 5
  48. 48.0 48.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序章
  49.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3话
  50.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5话
  51.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6话
  52. 52.0 52.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一章 Part 1
  5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一章 Part 2
  5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一章 Part 3
  5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一章 Part 6
  5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一章 Part 7
  57.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二章 Part 1
  58. 58.0 58.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二章 Part 2
  5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二章 Part 3
  60. 60.0 60.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二章 Part 4
  61. 61.0 61.1 61.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三章 Part 1
  62. 62.0 62.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三章 Part 2
  63. 63.0 63.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三章 Part 3
  6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三章 Part 4
  6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四章
  6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终章
  67. 67.0 67.1 67.2 67.3 67.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4 序章
  68.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序章
  69. 69.0 69.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一章 Part 3
  70.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一章 Part 1
  7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二章 Part 1
  7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二章 Part 3
  7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二章 Part 5
  7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二章 Part 6
  7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二章 Part 7
  7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二章 Part 8
  77.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二章 Part 9
  78.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三章 Part 1
  7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三章 Part 2
  80. 80.0 80.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三章 Part 3
  8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三章 Part 4
  8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三章 Part 5
  8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四章 Part 1
  8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一章 Part 1
  8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一章 Part 2
  8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二章 Part 3
  87.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二章 Part 6
  88.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二章 Part 7
  89. 89.0 89.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二章 Part 8
  90.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二章 Part 9
  9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三章 Part 1
  9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三章 Part 2
  9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三章 Part 3
  9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三章 Part 4
  9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三章 Part 5
  9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四章
  97.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终章
5.0
5人评价
avatar
此条吐槽已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