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本条目添加更多的来源和引用标注

Judgment logo.png 风纪委员在此提醒您:由于种种原因,本角色或与您的认知有差异。
请在编辑时保持中立客观的态度

「神啊,如果这个世界是根据你所创造的奇迹在进行的话——
那我就,把这个幻想完全粉碎! 」

持有“幻想杀手”的少年——上条当麻
上条当麻
日文名 上条かみじょう 当麻とうま
英文名 Kamijou Touma
角色歌 ゼロからの逆襲
幻想、もしくはそれに等しいもの
幻想收束卡牌 上条当麻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年龄 15岁[推测][注 1]
性别
身高 168厘米
家人 上条刀夜
上条诗菜
龙神乙姬
社会信息
职业 学生
学校 某高中
个人能力
超能力 不明
才能 幻想杀手Imagine Breaker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阿部敦
英语配音 Micah Solusod
中文配音 贺宇杰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1
漫画:第1话
漫画:第1话(闪回)
   第2话
漫画:第19话(提及)
漫画:第8话

上条当麻(日文:上条かみじょう 当麻とうま?Kamijō Tōma;英文:Kamijou Touma,是魔法禁书目录全作的三位主角之一,在本作和某科学的超电磁炮都有活跃表现。上条当麻是一名居住在学园都市的少年,初看是平凡无奇的高中生,但因右手中能够无效化超自然力量的“幻想杀手”能力而特别。生活非常不幸,是都市传说中“拥有能将任何能力无效化的能力的男人”的正体。

背景

运气极差,以“不幸啊(不幸だ)”为口头禅。这种不幸的体质众所皆知。甚至运气坏得自己并不想被卷进麻烦事件但也要逼着被卷进去,如此的不幸却已成了他日常生活的一种常态。据茵蒂克丝猜测,他会如此不幸,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右手的“幻想杀手”能力抹除掉了神的庇护所致。[1]

童年

上条当麻本人对过去的回忆并不美好。由于频繁遭遇不幸,因此他从小被周围的人称作“瘟神”。

在就读于学园都市之前的某个时间,上条当麻曾被负债的人追赶,并用菜刀砍伤,事后又被电视台擅自公布了照片,并把他形容得像妖怪一样。最后,他的父亲上条刀夜决定将他送至“不相信迷信的科学之都”学园都市就读[2]。另一方面,这也是亚雷斯塔·克劳利所希望达成的结果,风斩冰华的诞生就是其影响之一[3]

在学园都市

上条当麻从小学开始就一直住在学园都市。他曾给父亲写信,告诉他“不幸”仍影响着周围的人对他的看法。[2]在此期间,上条当麻发现自己虽然是无能力者Level 0,但他的右手——也就是“幻想杀手”——可以消除超自然能力。这件事后来被视为一项重要秘密,除了他本人外,在学园都市内只有极少数人知情。

在日常学习中,由于上条当麻没有超能力,拿不出必要的能力开发成绩,因此需要花很多时间补课——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的智力不够出众,相反,在战斗中的一系列出色表现足以证明上条当麻的思维能力比一般人更为敏锐。

在高中被同学视为“不幸”的避雷针,因为所有的厄运会被吸引到上条一个人身上,如同学们听到上条没写暑假作业时感到高兴。[4]而他的同班同学,主要是男同学,同样因他吸引异性的关注这一点对其表现出反感。其原因可能在于一些女生对其厄运感到同情;而唯一因其散漫的态度而指责上条的吹寄制理被称作“完全防御上条之女”。[5]常因其“对异性的吸引力”被老师[6]和同学——尤其是土御门元春蓝发耳环调侃。[7][8]周围的很多人——如茵蒂克丝和御坂美琴——将他和陌生少女在一起视为常态。然而,他并未曾与任何人建立正式的恋爱关系。喜欢的是像宿舍管理员大姐姐那种类型的女孩。[9]

外貌

黑发、刺猬头,中等身材,肌肉略微结实。乱翘的冲天头发型,似乎参照了流行杂志,从这一点可以看出男高中生“稍微在意外表”的心理意识。头发的造型使用了发胶。[7]有虎牙。[10]

基本的服装是学生服,夏天的短袖制服下惯穿橙色T恤,秋季的穿着则为领口有几颗扣子的红色衬衫和秋季学生制服的组合,偶尔会带上围巾。冬天时在学生制服里面穿白色的连帽卫衣。假期会穿更为休闲的服装。

失去幻想杀手后,上条当麻的右臂变为天蓝色,身躯被天蓝色与柠檬黄的龙状外壳包裹——外形类似带翼的蜥蜴,拥有鳄鱼状的下颚、蝙蝠状的翅膀和粗大的尾巴。[11]

性格

基本上很怕麻烦,平时也没什么精神,但有着热心的性格,遇上事件时会尽全力去完成。对于有困难的人,不论男女老幼、是否与自己有血缘关系,即使是自己面临危险,只要动机正确,都会去帮忙。

从不让茵蒂克丝御坂美琴等人加入战斗(除非是本人已经介入战场),而且尽管想要尝试劝阻他,通常也劝不动。

日常生活

上条当麻住在某高中宿舍楼的七楼。[12]

平日里对做菜还算拿手,喜欢食用豆腐和海带,是个注重饮食平衡的家庭主夫式的男生。由于是无能力者Level 0,因此学园都市给付的生活费相当低,但起码可以维持不必挨饿的生活。可惜的是这点钱后来还要分一部分出来充当茵蒂克丝宠物猫的伙食费,因此日子过得非常拮据。

上条当麻就读于不甚有名的某高中,而且即便如此在校成绩也经常不及格,成绩低到必须要参加补习的地步。外语能力很差,虽然平时会用手机软件学习英文但效果不佳,还因此被英语老师形容为“锁国”状态。拥有不少诸如漫画之类的亚文化知识。其思考能力并不差,有能在瞬间做出行动的判断力和理解力。身为科学侧的居民,对有关魔法的知识完全不了解,因此每次都要请茵蒂克丝土御门元春雷维尼亚·芭德薇等魔法势力的魔法师来讲解关于魔法的事;但随着故事的推进,对于魔法知识的掌握也渐渐加深。

人际关系

茵蒂克丝:亲人一般的关系。

上条当麻多次因为茵蒂克丝被卷入各种事件之中。

土御门元春蓝发耳环:同班同学兼损友。

土御门元春同时也是隔壁邻居。三人也在班级里面被称作“三个呆瓜”。

御坂美琴:很亲密的好朋友。

本传开始前一个月左右结识,美琴无论如何都无法战胜上条,因而不断向其挑战;而在妹妹篇事件结束后,美琴开始对其抱持好感,而在超电磁炮漫画大霸星祭篇,在 Phase5.2 出力情况下被上条当麻拯救后发展为单相思般的暗恋关系。

一方通行:被视为指路明灯。

机缘巧合之下,可以说算是上条当麻让一方通行明白自己的力量可以用来保护他人,而上条当麻的行为让一方通行视其为真正的"英雄"。一方通行最开始曾经笨拙地学习着上条,后来才逐渐走出自己的道路,成为与上条截然不同的反英雄。

欧提努斯:互为理解者。

在欧提努斯毁灭世界后,通过经历欧提努斯带来的“无限地狱”与“完美世界”的折磨后,在最后理解了对方想要追寻自己“最初的渴望”的心愿,并鼓励其“随心所欲的去做吧”。使得欧提努斯意识到自己的心愿是想要一个“理解者”,并选择使用上条让其使用的“幻想杀手”的恢复了上条原本的世界。[13]上条在欧提努斯恢复世界,身体因为“妖精化”而开始龟裂后,选择保护欧提努斯而面对全世界的追杀[14]。二人前往丹麦的密米尔泉放弃欧提努斯的魔神之力。在过程中,上条经过了11场艰苦卓绝的战斗,最后和认为“自己不应当得到拯救”而自我毁灭的欧提努斯战斗并阻止了她,欧提努斯成为变成身长仅15厘米的个体,作为“理解者”一直跟在上条的身边。[15]

能力

幻想杀手

主条目:幻想杀手

上条当麻拥有名为幻想杀手Imagine Breaker(日文:幻想殺しイマジンブレイカー?Imajin Bureikā;英文:Imagine Breaker的能力。这种能力不属于科学或魔法的任何一方,因为不会散发任何AIM力场,被学园都市测定为无能力者Level 0。幻想杀手的作用范围局限于右手的,凡是触碰到的超能力或魔法现象都会被抹消。

虽然消除的范围是右手的手掌和手背,但像天使坠落天罚术式以及白井黑子的空间移动之类的异能力,如果施在“上条当麻”这个人身上,右手也会无意识地消除掉。抹消异能力的速度有限制。对于“量”过于庞大的异能力,抹消过程会花费一些时间。

“右手里面的东西”

当上条当麻的右手被破坏(例如被切断)时,寄居其中的能力会失控,呈现过的形态有透明龙首、看不见的漩涡、鱼卵等。尚不清楚“右手里面的东西”是什么,以及出现过的几种东西之间的关系。
因为当时超电磁炮原作漫画最新篇“越狱风暴”仍未完结,所以荻野先生未透露天使龙的能力与属性。
  • 龙王之颚Dragon Strike(日文:竜王の顎ドラゴンストライク?Doragon Sutoraiku;英文:Dragon Strike是其中的形态之一。其中八条已知的个体详情如下:[16][注 2]
    • 最初之龙(日文:最初のドラゴン?:擅长解咒与精神攻击的龙。最坏情况下被咬到的话甚至记忆会被破坏。动画中为白色。
    • 盲眼龙(日文:盲目ドラゴン?:拥有着暗黑属性的龙。这条龙也拥有非常强的精神干涉作用,可以使得靠近的敌人陷入恐怖与混乱的状态。动画中为黑色。
    • 独眼的眼镜蛇风格的龙(日文:単眼コブラ風ドラゴン?:能够呼风唤雨的水属性龙。有着蕴含毒液的牙齿,被咬到的任何活物就算不死,也会体验到生不如死的痛苦。动画中为水蓝色。
    • 四眼龙(日文:四つ目ドラゴン?:有着以身上的许多眼睛的力量模糊梦境与现实的概念的、有着幻觉催眠能力的龙。它也是位有着天籁之音的歌手,其歌声甚至能粉碎不在金属。动画中为绿色。
    • 骸炎龙(日文:骸炎ドラゴン?:从龙骨中迸发火焰的有着不死性的火属性之龙,能够给予对方如同将生命力本身烧却般的能量枯竭伤害。动画中为红色。
    • 冰晶龙(日文:氷晶ドラゴン?:有着星球一样的强韧度,总之就是非常坚硬的龙。能够发出冰之吐息。动画中为浅蓝色。
    • 枪头龙(日文:槍頭ドラゴン?:浑身闪耀着金色光辉的华丽的龙。它的身体能够发出雷击,从嘴里可以发出激光吐息。动画中为金黄色。
    • 天使龙(日文:天使ドラゴン?:头上戴着天使之羽的神圣之龙。在电磁炮原作漫画越狱风暴篇春暖嬉美所使用,有表现过精神操控,将物体变为盐柱等能力。动画中为白金色。
  • “鱼卵”:深红色的气泡,是三角形平面的集合体,尺寸不一,大的比上条自己还高。表面不断涌现出更多的泡泡,整体组建成大蛇一样的线条。是很暗的红色,带有一丁点透明度。内部有影子在打转。[17]

已知的现象

  • 奥雷欧斯·伊萨德以暗器枪切断上条的右臂后,右肩处涌现了尺寸两公尺的无色透明龙首(动画中为半透明的紫色[18],顶点决战卡牌的上色为带有紫色特效的不透明白色),其形态特征与最初之龙相吻合。龙首将奥雷欧斯吞噬。[19]第二天在医院中时右手已经恢复,而史提尔说奥雷欧斯已经失忆。[20]
  • 强制进化的御坂美琴的黑色大球将上条的右手肘部冲断,断口处先涌出最初之龙,随后迸发出其余七条龙,八条龙将黑球吞噬殆尽,之后右手很快恢复原状。[21][22]
  • 右方之火用发光的大剑从肩部斩断了上条的右臂。[23]断口处涌现出看不见的漩涡,随后被上条当麻自己的另一种更大的力量吞噬。右手很快重新生长出来。[24][25]
  • 欧提努斯握住上条的手腕并将其右腕捏断,十分粗糙的断面处冲出看不见的漩涡,但同样被欧提努斯直接捏碎。右手很快开始恢复,几十分钟后恢复完成。[26]
  • 在上条以右拳破裂,遍体鳞伤的代价将欧提努斯的主神之枪破坏后,其身体里的某种东西向上条破裂的右拳集中,试图冲出上条的身体。[27]
  • 僧正驾驭阿洛海德彗星向地球飞来时,上条当麻将右臂伸向天空,手腕处传来破裂的声响。[28]但是随后彗星被木原脑干炸毁,右手也没有产生进一步的变化。
  • 上里翔流将上条的右臂放逐后,断口涌现出的某种东西将上里重伤。[29]随后右臂恢复原状。[30]
  • 爱华斯将上条的右臂从肩部扭折,并轻而易举地捏碎了肩部涌出的看不见的漩涡。之后右肩关节被上条嵌回去。[31]
  • 为了使用回复魔法,亚雷斯塔指挥御坂美琴的A.A.A.从肘部切下重伤的上条当麻的右手。[32]直到上条醒来一段时间后,很可能是亚雷斯塔使其意识到“失去”的瞬间,断面才开始不断地涌出鱼卵。在鱼卵有所动作之前,亚雷斯塔指挥食蜂操祈使用类别061:感官误认,使上条以为自己的右臂仍然存在,鱼卵便全部消失在空气中。[17]之后食蜂操祈拿出右手时,右手自动连接在了断口上,恢复如初。[33]
  • 科隆尊操纵A.A.A.从背后偷袭上条当麻,将右臂自肩部切断。右臂冒出暗红的鱼卵。鱼卵被从内部刺穿,随之整条不列颠尼亚女王号炸成了两半。[34][35]之后右臂被一条天蓝色与柠檬黄的手臂取代。击败神净讨魔后右臂恢复原状。[36]

前兆感知

根据一方通行的分析,异能之力会对周围造成影响,越强大的力量影响也越大(以御坂美琴为例,周遭的物体会受到磁力影响而晃动),而上条当麻可以下意识地分析这些影响,借此避开致命一击,一边思考最适合的战术一边伺机打倒敌人,这种能力被称为前兆感知(日文:前兆の感知?Zenchō no Kanchi;英文:Premonition Perception 或 Precognition[37]

一方通行、芭德薇和恋查在战斗中都曾分析出此原理,但上条当麻本人并未意识到,仅仅是在无意识中使用前兆感知,并根据战斗情况灵活采取对策。事实上如果故意有意识地思考反而更容易失败。据蕾莎说,即使其他人拥有上条当麻的右手,他们也会因为缺乏战斗技能而无法自如应用。[37]

恋查曾通过对“前兆”的控制,即以改造人的身体完全冻结了面部表情、阻止了最轻微的不自觉肌肉运动、以特定的间隔眨眼和呼吸来使前兆感知失效。[38]受到药味久子的影响而无法保持静止状态后,前兆感知恢复正常使用。

战斗

需要拓展的页面的名单 统括理事会指令:
这个标题下的内容需要拓展,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欢迎一起加入编辑

作为为了帮助他人而与敌人进行无数次战斗的结果,上条当麻拥有出色的战斗智慧和技巧。

上条本人基本只是个普通的高中一年级学生,但由于经常遇上打架和与超能力者对抗等不幸的事情,因此也有某种程度的体能。本人说过“1对1的话赢的了、1对2有点危险、1对3的话只好赶快逃跑”。但由于对手大多是魔法师和超能力者,对方比较不注重在体能上,因此也让上条打赢的机会增加(反过来说的话,如果对方体术和魔法都注重的话,就比较难缠),实际上如果不正面抗击三个以上的敌人而是不断创造出一对一的环境也能获胜。

善于利用言辞作战,经常在作品最后的决战中通过言辞说服或者打动对手。

大多数时候都会因为战斗而身受重伤,通常到最后都需交给冥土追魂治疗,所以经常住院。

作中行动

一年前的8月左右,上条当麻为了蜜蚁爱愉出头而被五个小混混追打。后来云川芹亚出现,智退追击者。就此,上条、云川、蜜蚁三人正式相识。尔后,三人受到了生物黑客放出的龙、狱彩海美三姐妹等人的追杀,在互相帮助之下逃出生天。当云川、上条决定直接攻击幕后黑手L.S.S.时,蜜蚁被L.S.S.总裁松尾龙介带走,内心受到很大伤害。而上条在摆平了“学园都市的第一名能力者”——发源检体Beginning Child之后却没有找到蜜蚁的踪迹。

之后,上条当麻在某个十字路口和食蜂操祈相撞,手机被食蜂带走。[39]此时蜜蚁在第21学区的水库渴望上条出现在身边,而上条却发现自己忘了蜜蚁的电话。蜜蚁心理崩溃,跳入水库却寻死不成,从此堕入黑暗。

几天之后,上条当麻在云川芹亚的提示下前往第二十一学区的地热发电站吉欧·大地悼念蜜蚁爱愉,碰巧在这里撞见以不雅姿势躺倒的食蜂操祈。为了不让蜜蚁的悲剧重演,上条几句话开导了食蜂,让食蜂收起了想要消除自己记忆的轻薄想法。上条无意间看到了食蜂的内裤,食蜂多次动用能力都无法消除上条的记忆,由此对上条影响更加深刻。[40]

不久之后,学园都市开始了夏季都市水灾预防计划。不会游泳的食蜂差点溺毙在儿童泳池高度的水中,所幸上条出来救了她一命。后来她干脆就挽着上条的手臂行动。最后,因为不想承认自己运动能力为0的食蜂气急败坏地修改了周围全部人的记忆,上条也正因此才意识到这个少女就是学园都市的七位超能力者之一。本以为第五位是巨乳大姐姐的上条感觉梦想幻灭,数落了食蜂一通[41]。由于说不出来的原因,食蜂操祈为自己定下了“自我约束”,不可以窥探上条当麻的内心。[42]

之后,上条和食蜂在公园见面。上条在学习某个学姐传授的催眠笔记,然后用食蜂作为实验品,结果因为过程丢人,而被暴走的食蜂用提包重重一击。[43]

盛夏之中,和上条当麻在公园见面的食蜂操祈,在上条当麻独自离开去买饮料之后,因为手中的爆米花吸引了鸽子的注意,导致被五十多只鸽子团团围住以至于听不见夏天特有的蝉鸣。为了照顾也是保护食蜂操祈,上条送给食蜂一个廉价的防灾哨,导致了二人的间接接吻。[44]

能力者组织死结DEADLOCK追杀食蜂操祈,上条为了食蜂拼死奋战,最终因为腹部被刺穿,血压极低而无法使用麻醉。[45][46]为了保住上条的命,食蜂强行动用心理掌握隔断了上条的痛觉感官让其受能够接受治疗。而后,脑海中再也不能形成“名为食蜂操祈”的少女形象,也无法记忆食蜂操祈,只能按照“蜂蜜”、“金发”等元素描述食蜂。[47]

今年6月17日晚,于路边第一次见到御坂美琴。本来想装作御坂的朋友将其从小混混中解救出来,却因为无意间说御坂“柔弱”导致御坂发飙放电,用右手幻想杀手接下了御坂的电击。能够接下电击让御坂大为意外,但之后御坂无论用出什么手段,都无法伤到上条当麻,这让御坂很是不甘,但也对上条更感兴趣。

7月17日,再次跟御坂美琴决斗,由于假装自己失败的演技过于蹩脚,反而让御坂更加生气,二人追逃了一夜。

7月18日,在洋装店Seventh Mist中,御坂美琴的硬币不小心脱手之际,恰好在场的上条使用幻想杀手化解了虚空爆炸,救下了御坂美琴、初春饰利、硲舎佳茄等人。但是,只有御坂美琴知道是上条发挥了作用。

7月19日,在家庭餐厅看见针对小混混们想调查幻想御手情报的御坂美琴,为了拯救小混混的性命,上条打乱了御坂计划的节奏,还被小混混追打。[48]。小混混被御坂清理后,二人在铁桥再次决斗。但不管是雷击之枪还是落雷,御坂长达两个小时的攻击都无法对上条造成伤害,还造成了周边大停电。

7月20日,暑假的第一天,上条当麻遇到了因为停电而进入学园都市,被英国清教必要之恶教会追杀失足挂在宿舍阳台上的英国清教修女茵蒂克丝。上午,接连遭受不幸的上条当麻本想用些坏掉的食材赶紧打发走来路不明的修女,但却被对方的天然所折服(不如说是内心受到谴责),只好让其暂时留下[49]。茵蒂克丝表示这个世界上存在魔法,而受到学园都市科学教育的上条不屑一顾;上条表示自己有能够抹消异能的右手,茵蒂克丝同样不屑一顾。二者为了互相证明自己,决定让上条的右手去触碰茵蒂克丝穿着的魔法防御灵装移动教会。然而,移动教会被幻想杀手接触之后,除了帽子之外的部分完全崩裂,呈现出茵蒂克丝的裸体。之后上条了解到面前的少女正被人追杀,而她表示并不想让自己掺和进来,随后她离开了上条的学生公寓想要前往教会寻找庇护。在她走后,上条发现茵蒂克丝的帽子落在了房间里,但由于自己急着参加补课(再加上内心有一丝对再次见到这个少女的期待),便忘了帽子的事匆忙赶往学校[1]

7月20日下午,上条还向专门偶遇的御坂美琴请教教堂的问题。凑合了一顿饭的上条回到宿舍,却发现茵蒂克丝满身是血倒在自家门口,他尝试移开清扫机器人却毫无效果[50]。紧接着,史提尔·马格努斯作为不速之客登场,承认这是同伴神裂火织干的,上条通过史提尔的话推理得知,茵蒂克丝是为了防止他因帽子上的残留魔力被人发现而陷入危险才返回并被砍伤的。史提尔本想用炎剑赶紧解决上条,却发现自己的攻击起不到半点作用,而上条这边也对幻想杀手对异能的克制感到惊讶。不过遭遇战中被动的一方处于劣势,上条无法抵消史提尔召唤出的猎杀魔女之王,多次陷入死角。此时茵蒂克丝的“自动书记”解析了史提尔的符文。上条虽然获得了灵感但仍因形势危急被迫逃窜甚至跳出公寓楼来到大街上。在重新下定决心后上条回到楼上,利用火灾报警器稀释了印刷符文的油墨,击败了史提尔[51]

宿舍楼因火灾引发骚动,上条趁乱离开后为茵蒂克丝寻找急救手段,却意外得知能力者无法使用魔法,加上有可能会遭到伏击。而且茵蒂克丝没有身份,医院也被排除在外。他只能前往小萌老师家寻求帮助。由于幻想杀手也会消除治疗魔法,上条只能离得越远越好,带着对自己的愤怒在街道上狂奔。自动书记在指导小萌老师使用治疗魔法后进入休眠。[52]

茵蒂克丝在小萌老师家醒来,和小萌老师及上条寒暄了几句。在此期间,上条由于不希望茵蒂克丝被警备员带走,故表示不想把老师牵扯进来。小萌老师便起身去买菜,暗示上条自己将不过问此事。[53]

小萌老师离开后,余下二人的谈话内容开始转到宗教与魔法上,上条借此得知了魔神、魔导书、魔法结社和炼金术等信息,并了解到茵蒂克丝隶属于必要之恶教会。与此同时,早已开始监视行动的史提尔告知神裂火织,他无法收集到任何有关上条的右手和其本人的情报,于是两人认为不能打无准备之战,决定继续观察。[53]

7月22-23日,茵蒂克丝在上条的陪同下在小萌老师家养伤。白井继续调查幻想御手并多次受伤。佐天一直没有联系初春和其他几人。

7月24日晚上,上条和恢复健康的茵蒂克丝前往澡堂,路上得知她仅有最近一年的记忆。期间又因为口无遮拦招来咬头,只能远远地走在后面。这时神裂使用闲人驱散魔法与上条对峙,上条试图利用幻想杀手还击却被单方面压制[54],随后神裂解释他和史提尔其实是茵蒂克丝的朋友,并声称茵蒂克丝的“完全记忆能力”使她的大脑负荷过重,如不定期执行删除操作就会死亡,而现在时限只有三天[55]。动弹不得的上条斥责神裂软弱,随即遭来殴打,因伤势过重而昏迷,最后被小萌老师发现并背回房间。同时茵蒂克丝独自甩开了前来的史提尔。神裂和史提尔此时决定利用上条作为枷锁限制茵蒂克丝移动,遂没有采取进一步动作。

7月27日中午,上条恢复意识。聊天时,史提尔和神裂火织来到小萌老师的家,但在茵蒂克丝的央求下决定晚上再前来对茵蒂克丝进行记忆消除[56]

7月27日夜晚,伤重昏迷的上条再次苏醒,发觉小萌老师去了澡堂,而茵蒂克丝趴在被褥边睡着了。神裂打电话通知上条,他们即将前来消除记忆,然而上条仍然尝试使用科学技术拯救茵蒂克丝。一通分析后上条翻箱倒柜找到了小萌老师的电话号码,希望小萌老师给他研究机构的联系方式,却被告知已经12点[57]。史提尔和神裂闯入房间,在上条央求下,神裂同意让他和茵蒂克丝告别,因此两人暂时回避。上条识破茵蒂克丝的问题是个骗局,再次和小萌老师求证后决定寻找可能存在的教会保险。随后,上条解除保险触发自动书记。史提尔和神裂对茵蒂克丝会使用魔法十分震惊,但为了拯救茵蒂克丝遂决定协助控制局面。在三人的努力下,上条破坏了自动书记的防御系统,但付出的代价也相当高昂——小萌老师家和位于学园都市上空的卫星“树状图设计者”被摧毁,上条也被自动书记攻击时的附加产物“光之羽”击中头部丧失全部记忆[58]

7月28日,上条在医院醒来,冥土追魂将史提尔和神裂提供的信息转述给他。为了不让茵蒂克丝伤心,上条在她面前谎称自己一切安好。[59]

8月8日下午,上条和茵蒂克丝在买过参考书后遇到蓝发耳环,三个人之后又在快餐店结识姬神秋沙[60]。回家路上,茵蒂克丝因为感受到魔力而跑开。而作为亚雷斯塔的推荐人选,上条在被史提尔拦住并灌输了一堆信息之后,在威逼利诱下接受任务。[61]

8月8日中午,上条回到家得知提前跑开的茵蒂克丝带回了那只叫做斯芬克斯的三色猫,并不得已将其收养。[62]

8月8日晚上,上条和史提尔进入三泽塾后即遭到奥雷欧斯制作的伪·葛利果圣歌队追杀,由于幻想杀手的效果会暴露位置,上条被当作诱饵吸引火力[63]。史提尔则前往核心与奥雷欧斯的分身交战。分身随后脱离战场来到上条附近,当场使用“瞬间炼金”将躺地上的学生变为液体黄金。虽然上条使用右手粉碎了黄金刀刃的攻击,眼看着一位学生挺身而出替自己挡下了攻击,让上条愤怒到激起杀意,乃至用左手抓住锁链硬把对方的一只脚拉入滚烫黄金池。心神大乱的分身拔出脚,连忙用滚烫的金属液体逼退上条,逃窜。但暴怒之下的上条还是追上了分身,并卷住黄金锁链用力抽打,甚至要用锁链绞杀对方。但分身口中漏出的“救命”让上条及时醒来,出于“不杀人”的底线还是放过了分身[64]

茵蒂克丝对上条傍晚的行为感到疑惑,决定出门调查,跟随魔力来到三泽塾。此时真正的奥雷欧斯·伊萨德现身,粉碎分身后带走茵蒂克丝。上条察觉到面前的人和之前所见大不相同,却无法接近一步。奥雷欧斯轻描淡写地用金色大衍术消除了上条的记忆,并让其离开三泽塾。[65]

上条在公交车上缓过神来,意外靠幻想杀手解除失忆魔法。此时罗马13骑士团由于之前进攻失败,决定使用圣咒葛利果圣歌队轰炸摧毁三泽塾,但其效果立刻被金色大衍”复原,整座建筑的空间被重置。上条进入建筑恢复史提尔的记忆,随后前往顶层与奥雷欧斯对峙。奥雷欧斯本想利用吸血杀手解除茵蒂克丝完全记忆能力的限制,却被史提尔告知这项目标已经由上条完成。奥雷欧斯失去一直以来的生存意义而崩溃,使用魔法将二人击倒在地,在即将杀死二人时遭到姬神秋沙的阻挡。上条尽快解除了魔法束缚,用右手将本应死亡的姬神拉回,让奥雷欧斯大吃一惊。出于掩饰奥雷欧斯让史提尔全身爆裂并砍断上条的右手[66]。然而断臂出突然涌出不明力量,上条借此在史提尔的海市蜃楼魔法协助下做出表演击垮奥雷欧斯的心理防线,将他击倒,救出了茵蒂克丝和姬神秋沙[19]。之后上条在医院醒来,对于之前战斗中出现的不明力量表示疑惑,同时得知奥雷欧斯·伊萨德已经失去记忆和原本容貌,重获新生[20][注 3]

8月20日下午,上条当麻结束补习回家,在路上想着买瓶饮料却被自动贩卖机吞钱,一时十分沮丧。突然上条被同样路过的御坂美琴推开,但是因为失忆无法回想起面前的人是谁。看态度上条以为少女是熟人本想随意敷衍,却遭到雷击之枪的攻击。上条本想劝阻少女自贩机会吞钱,却意外看到常盘台大小姐脚踹贩卖机偷饮料的尴尬一幕,而且还因两千圆纸币的“稀有”被对方大笑一顿[67]。目睹美琴偷饮料的上条在听到警报声时起拔腿狂奔十分钟,最后瘫坐在闹区公交站椅子上。虽然觉得可能会成为共犯,上条还是收下了美琴给的饮料。因为失去了之前的记忆,上条听着美琴的数落暗暗觉得失忆前的自己估计不是什么好人,同时觉得“要负责”的字眼略微刺激[68]。就在收下饮料时追寻自动贩卖机报警声而来的白井黑子出现,惊讶于“姐姐大人”这个称呼时白井出于试探和上条进行接触,随后离开[68]。而当上条纠结于如何安抚美琴时另一位“御坂美琴”出现,让他一时陷入混乱,但美琴不知出于何意大发雷霆。在美琴拉着妹妹走开后无奈之下只好自己搬运所有的饮料罐,却因意外刮起的风踩上网球滑倒[12]。哀叹着自己的不幸,上条起身捡饮料,然后再次将眼前的妹妹错认为美琴。在御坂妹妹的坚持下上条和她一起搬饮料回宿舍,还在门口遇见了土御门舞夏。在宿舍内两人见到争论除跳蚤方式的茵蒂克丝和姬神秋沙,察觉近几天自己身上瘙痒的真凶。在御坂妹妹用电磁波除去跳蚤,给出合理建议后感叹着让茵蒂克丝好好学一下人家。

8月21日,在教室和月咏小萌进行单独补习直到下午六点[69]。回宿舍路上见到伫立在风车下的御坂美琴,发出“一起回家”的邀请。无意间说出妹妹帮忙搬饮料的事让美琴肩膀一震,在莫名其妙的点上和美琴争论起来。听着美琴表达对空中飘浮的飞船的厌恶,但因为不知详情怎么也抓不到美琴真正讨厌的点,还被找借口分开行动。分开一会后风力发电柱处再次把妹妹错认为美琴,表达了对昨天协助的谢意。然而御坂妹妹因为体质无法和黑猫亲近便以“卫生所职员会如何对待流浪动物”对上条发起攻势,到最后上条也只得妥协[70]。就黑猫的名字两人争论了许久,但最后还是没有定论[70]

8月21日夜晚,为了更好地饲养黑猫上条决定先去二手书店购买资料,在进店前将黑猫交给御坂妹妹。在购买完书籍后察觉到门口的异样,随后注意到巷子中丢弃的一只女性皮鞋。不好的预感升起,上条前往巷中看到大量的战斗痕迹,然后在巷子深处看到了御坂妹妹惨死的尸体[71]。尸体的死状让上条不禁想要呕吐,但根据血液情况察觉这是一起杀人事件。听着巷子深处发出的沙沙声上条马上离开现场并拿出手机试图呼救,却意外发现讯号不良。在巷子外报警完的上条仍因惨状呆立着,但是随着赶来的警备员进入巷子却发现一切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让上条愕然[71]。眼前现象和记忆出现差错,让上条直接奔入巷子的另一头,见到扛着御坂妹妹的御坂妹妹,以及通称为“妹妹们”的其它个体[72]。通过自称10032号个体的言语上条了解到这是克隆人类并杀害的一场“实验”,并察觉御坂美琴很可能知道此事。

为了调查具体情况和出于不想再让其卷入的私心上条没有联系茵蒂克丝,而是坐巴士来到常盘台中学宿舍。上条按下了御坂宿舍号码,但对讲机里回答的却是舍友白井黑子。在进入宿舍与白井交谈遇到常盘台舍监查房,慌乱的白井在发觉能力无效后将上条塞进了美琴床下。无意中上条发现御坂美琴藏在玩偶熊里面的有关“绝对能力进化计划”的相关资料,为实验的残酷和“妹妹们”甘愿去死的心理而震惊[73]。但是通过连线端和资料端的等级差异和傍晚飞艇公告说提及的研究所和地图描述的一致性,上条确定御坂是实验的阻止者而非协助者[73]。感受到美琴绝望的上条在闹市中奔跑,通过风力发电机的转动追踪到她的所在之处。

上条在铁桥上表明知道“实验”的相关内容,并直白的表示担心美琴。御坂美琴对此表示怀疑,并称现在别无他法的情况下只能牺牲自己。但是上条出于某种理由坚持不让美琴前往实验场地,也拒绝了她“打一架”的要求,于是二人桥上大战,上条在完全没防御的状态下接连被雷击打中瘫倒在地,甚至可能短暂停止过心跳。但最后上条察觉到其他的选项,在御坂美琴的膝枕里说服她同意由上条前去对抗一方通行的计策[74]。由于美琴雷击的影响上条的身体伤痕累累,但还是坚持从铁桥跑至实验场地。

8月21日晚上8点30分,上条到达了第10032次实验场地派车场,看着虐待御坂妹妹的一方通行毫不犹豫地发出怒吼,让一方的注意力转移。但在冲刺时遭到一方碎石攻击,被击飞后还有钢轨接踵而至[75]。在连续躲开上千发钢轨攻击后虽然持续受着溅射碎石冲击,但上条依旧认为现在战斗处于胶着状态,直到在后跳时遭到反方向而来的钢轨攻击。加倍的冲击力打在上条身上,再站起又遭到直冲而来的一方使用钢轨击中下颚,但在身体浮空时及时拍落一方通行袭来的右手,也正因如此被震惊的一方一击击飞到集装箱处。面对上面坠落的集装箱和正面袭来的一方,上条选择利用反射回来的石子冲击力,同时躲开了集装箱和一方通行[75]。因为集装箱的损坏内容物面粉充满整个空间,随后上条惊恐地察觉一方通行的意图————利用火花引爆整个空间的面粉,然后拼力在千钧一发之际逃到了面粉范围之外,避免了直接被波及。受到连续攻击的上条即使双脚仍在颤抖依然站起,在豁出一切的心态下对着攻来的一方出拳,并出乎意料地一击即中[75]。就此上条察觉一方通行本身非常羸弱,并以刺拳和敏捷的闪避连续攻击着一方通行[75]。在做出多种无用功后一方通行的脸第一次承受了全力的拳击。面对被打倒在地的一方,上条质问把妹妹当成猎物杀害的行为,但是突然吹起的微风让一方察觉到新的手段,卷起时速120公尺的狂风之枪将上条吹飞,撞在风力发电机的支柱上[76]。虽然冲击让上条几近昏厥,但在御坂美琴即将使用超电磁炮自杀以阻止实验时还是大吼出声。在美琴和妹妹们沟通,妹妹们使用风力发电机瓦解了一方制造的电浆体后,一方准备杀害两人时拼力站起,在躲过右手、拨开左手后上条发出的宣言和右拳一起将一方通行彻底地击倒在地。至此上条完成了“以无能力者Level 0击败超能力者Level 5”的成就,使得绝对能力进化计划被冻结[77]

夜晚苏醒的上条发觉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身体则像是刚手术完的样子还残留有麻醉。但是转头,发现自己的手放在妹妹的胸部的现实让上条着实一惊。在交流中上条得知实验已经因一方通行的败北而中止,而妹妹们需要回到研究机构再度调整,事件终于落下帷幕[78]。在睡去又醒来的白天收到御坂美琴赠送的高价饼干,开玩笑地提出让美琴自己做手工饼干[78]。在快要哭出来的美琴面前上条认为妹妹们一定会感谢美琴,并借此安慰她。再次醒来的下午则在茵蒂克丝的攻击之中再度展开平凡的日常。

因为击败了学园都市第一位,导致上条声名鹊起,被众多不良少年追杀。

8月27日,在学园都市上层的安排下,上条和茵蒂克丝离开学园都市前往海边,在海边民宿“海神”见到了父母与表妹。上条发现身边众人容貌被调换。[79]上条当麻的妈妈变成了茵蒂克丝外貌,这让上条当麻和父亲刀夜闹作一团。茵蒂克丝变成了蓝发耳环,这让上条极为震惊,在不自觉的情况下把茵蒂克丝埋进了沙子里。上条遇见了神裂火织和土御门元春,土御门表示自己也是英国清教的一名魔法师,作为间谍进入学园都市。另一方面,土御门表示,大魔法“天使坠落”被发动,这一世界规模的大型魔法让人们的容貌被完全调换,其将造成极为恐怖的影响。因为涉及到卡巴拉生命之树等复杂的理论,上条表示自己完全不懂,这勉强打消了神裂火织的怀疑。双方交流之后,为了查清上条是否与此事有关,神裂对上条进行搜身,上条的身体还起了反应。总之确定上条不是始作俑者之后,他被迫加入神裂和土御门的调查队伍。[80]晚上八点之后,除了被认作明星一一一的土御门没有到场,其他人都在民宿内。刀夜向神裂赠送圣甲虫作为礼物被当麻吐槽,但是神裂表示其非常有价值。另一边上条因为失忆无法认出自己化身成御坂美琴的表妹,向诗菜询问后才知道表妹的真实身份。神裂差点错把民宿老板当成史提尔·马格努斯本人,她的日语受到了诗菜的评价感到非常尴尬,于是拖走了上条。[81]神裂拜托上条在浴室门外等候,自己钻进男浴室开始洗澡。土御门此时出现,跟上条交谈,对之前没有参与相关事件而表示歉意。随即土御门把话题一转到偷窥神裂洗澡。上条用恋妹这一事跟土御门斗嘴,龙神乙姬突然出现,和土御门一起把上条送进浴室。上条正好看到神裂裸体,被制裁。[82]十点之后,上条在思考今天发生的一切之时,民宿突然停电,上条被越狱杀人犯火野神作袭击,脚踝被火野抓住,而俄罗斯成教修女米夏·克洛伊洁芙及时赶到挡住了火野。火野逃走,但是刀上的毒药让上条晕倒。[83]米夏本来准备追杀火野,但是为了救上条留下,用嘴吸出了毒液。上条醒来发现神裂打点好了一切,同时被神裂威胁不得把之前看到裸体的事说出去。神裂还向上条介绍了米夏的身份,米夏则审问起了上条是不是天使坠落的元凶。米夏用起水有关的魔法攻击上条测试幻想杀手,得出结论后确认上条不是犯人。众人发现火野或与事件有关,决定打扫周围并保护上条,而上条跑去守护茵蒂克丝外貌的母亲不被父亲“袭击”,难能安睡。[84]

8月28日,上条本来在快要睡着的时候再一次击溃了想跟妈妈亲热的父亲刀夜。然后有御坂美琴外貌的龙神乙姬、有蓝发耳环外貌的茵蒂克丝跟上条闹成一团。[85]

8月31日凌晨0点,因为吃了过多花生流了鼻血,茵蒂克丝被他吵醒,在少女自尊的影响下拷打上条一番得知了上条鼻血的原因是花生而不是自己。后才发现自己的暑假作业没做完。[86]早上8点左右前往便利店想买罐装咖啡没买到,反而碰到了土御门蓝发二人。三人一边走一边聊天,最后因为让土御门嫉妒,三人大战在一起被御坂美琴看了个正着。[9]御坂因为被海原光贵纠缠想强行脱身,选中了上条作为跑路助力人并将其强行带走。[87]为了安抚上条,御坂请他吃了2000日元一个的热狗。吃东西的途中御坂交代了来龙去脉,表示要跟上条共同行动一整天。[88]御坂指导上条的功课,旖旎之景让上条觉得万分不妙,美琴此时提起喝饮料改善心情,于是离开。上条巧遇海原光贵,二人聊天,海原一边指导上条的功课一边关于御坂美琴给出了诚恳至极的发言。御坂回归,海原自行离开。[89][90]御坂感到无奈,帮手差点跟海原一条心,而上条误以为御坂是有意抵制海原,反而伤到了御坂的心。[91][92]上条准备不再同御坂一起行动,御坂从上条的话里察觉到了奇怪的地方之后准备尽地主之谊请上条最后吃一顿饭。[93]

8月31日12点15分,御坂遇见了海原光贵本尊[94],而上条被易容成海原光贵的阿兹特克魔法师艾扎力袭击。[95]12点24分,逃亡中的上条跟茵蒂克丝通电话,得知了对方的魔法流派,闯进了还在建设大楼的巷道。[96]12点36分,上条用水泥粉末覆盖了对方的灵装使其无法放出魔法将其打败。之后艾扎力交代,他为了监视“上条势力”来到学园都市,但“上条势力”过于危险他只能通过化身成海原光贵的方式来破坏“上条势力”。但是他喜欢上了学园都市,喜欢上了御坂美琴,可上层的命令他无法反对,只能跟上条战斗。[97]正在建设中的大楼骨架因为托拉维斯卡邦提克乌托里之枪反射进行的光芒而崩解,所幸御坂美琴及时赶到保住了二人性命。御坂刚好聆听到上条与艾扎力许下约定,“保护御坂美琴和她周遭的世界”。[98][99]

8月31日下午3点15分,上条在家做作业。因为茵蒂克丝在一旁旁若无人地看着电视,上条吐槽她反被呛回去。上条把自己和艾扎力之间的恩怨描述很是简单糊弄过了茵蒂克丝。茵蒂克丝看漫画把书架搞得很乱,上条勒令其把书归还,茵蒂克丝反问其刚做的古文作业踪迹,上条没找到而非常痛苦。[100]傍晚5点5分,上条茵蒂克丝二人才在高高的漫画堆里找到了上条的古文作业。找到了书的修女本想吃电视上介绍的菜肴,但是上条再次发现自己的数学作业也不知所踪。[101]晚上6点,上条带茵蒂克丝去连锁式餐厅吃饭顺带想要解决自己的作业,然而在不久之前魔法师暗咲逢魔用魔法袭击了上条的公寓[102]。点菜途中上条跟茵蒂克丝交流作业,茵蒂克丝又说了一堆魔法有关理论。服务员上菜,上条趁机拜托了茵蒂克丝的说教,但是女服务员粗心大意把铁盘倒在了上条的腿上。——然后,刚才在写的语文作业似乎也受到了伤害。[103]晚上6点35分,上条救出了自己的古文作业,但是稿纸受到了很重的伤害。正在上条苦恼之时,暗咲逢魔闯入,以空气为刀刃的魔法毁掉了上条的作业。暗咲带走了茵蒂克丝,把残局留给了上条。[10]晚上7点30分,完全赔不起钱的上条被餐厅老板等人追捕逃跑了一个多小时,这才逃出生天。怀中的三色猫突然脱离了怀抱,于是上条跟着斯芬克斯停留在了某家酒店后门。斯芬克斯扒开垃圾桶准备加餐,而上条只能数落三色猫是笨猫。[104]晚上9点21分,上条遇见了御坂美琴。上条直接无视了御坂的挽留和恼怒的攻击,为了茵蒂克丝继续奔走。[105]晚上10点7分,上条试图报警,但是餐厅店长棋高一着先行报警,于是警备员追捕上条还用了橡胶子弹,上条只能再次逃跑。[106]晚上11点10分,上条通过手机和明彻天际的光束发现了茵蒂克丝所在地。[107]晚上11点37分,上条赶到了大楼天台,正面暗咲逢魔。[108]上条用幻想杀手破坏了结界,在得知了暗咲逢魔的苦衷之后决定放弃暑假作业帮他救回所爱之人,此时时间已经是9月1日0点[109]

9月1日的凌晨,上条在暗咲逢魔的带领下突破学园都市封锁前往外界,一番激战后被暗咲逢魔护送回学园都市。回到家打开玄关大门,发现茵蒂克丝还因为昨天的事件被暗咲逢魔捆了个结结实实。茵蒂克丝因为上条先行离开丢下自己而气愤不已,上条解开了她的束缚被她施暴一通。上条为担心自己的茵蒂克丝不知道自己失去了记忆而难过。[110]上条准备出门上学,走前没给茵蒂克丝留下足够的粮食,茵蒂克丝准备出门去找上条。[111]因为电车轨道被乌鸦放上了石子,上条只能跑去学校,途中见到御坂美琴。因为疲劳而无精打采,又遭遇不幸而分外痛苦的上条跟御坂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二人一起向学校方向前进。[112]在某高中门口,上条见到开车来的月咏小萌,二人就有关“月咏小萌能不能好好开车”大声交谈,小萌老师提到了自己在进行AIMAn Involuntary Movement扩散力场的研究。上条见到自己的同学,通过交谈在失忆的情况下找到了自己的座位。但是失忆的上条敏感地认为自己远未解决失忆的问题。[4]小萌老师宣布有转学生转入,上条竟然看到了饿肚子的修女——好在后面误会解开,真正的转学生是姬神秋沙。感叹着一切回归正常的上条让姬神很是无语凝噎。[113]准备寻找茵蒂克丝而翘掉开学典礼的上条无意中撞见了正在换衣服的茵蒂克丝和风斩冰华。[114]上条被愤怒的茵蒂克丝单方面指责并袭击,同时认识了风斩冰华。上条表示自己本来就要早点回去做饭只是茵蒂克丝过于心急,二人再次开始斗嘴,风斩则负责缓和气氛。另一边,因为上条翘掉开学典礼的小萌老师将跟女生其乐融融的上条当场逮捕。上条跟小萌互呛了15分钟,连茵蒂克丝也加入进来,后来他们才发现风斩冰华消失。[6]

时过中午,上条离开学校,跟茵蒂克丝再度会和。上条为了和大家一起玩去取钱,还受到了黄泉川爱穗的告诫。后遇见姬神秋沙,姬神提醒他风斩冰华来头不小,其为雾丘女子学院名列前茅的学生,甚至还有流言称“风斩冰华是掌握学园都市五行机关·虚数学区”的钥匙。[115]上条三人前往地下街,风斩冰华对之前上条闯入更衣之地心有余悸,茵蒂克丝表示这是上条眼神过于凶恶的缘故。上条和茵蒂克丝吵闹之际,风斩选好了吃饭的地方。[116]三人进入学校食堂餐厅,选了比较便宜的饭菜。交谈中思维跳跃的上条把风斩的情况延伸到了茵蒂克丝,希望茵蒂克丝能做便当,可谓是进行了无用的想象。[117]吃完饭,三人前去游戏厅游玩。[118]茵蒂克丝在游戏厅里大玩特玩,让上条付出了8000日元的惨重代价。上条接到了来源不明的电话。[119]上条回到照大头贴的地方,却再次意外见到了穿着机动魔法少女加奈美服装的茵蒂克丝。由于意外上条再次得见二人穿衣景象,被茵蒂克丝再次制裁。[120]结束大头贴的拍摄,有风纪委员过来呵斥上条,盖因上条之能力使对方无法使用念话能力。风纪委员表示由于有敌人侵入地下街,需要众人立即撤离。本来因为有警备员驻守而苦恼作为黑户的茵蒂克丝如何离开,魔法师雪莉·克伦威尔直接出现,目标是风斩冰华。[121]警备员提前封锁地下街,上条等人完全无法离开,遇见御坂美琴白井黑子两人。茵蒂克丝和御坂美琴各怀心事,于是一起对上条进行无死角立体环绕声说教。白井负责滞留在地下街的其他学生,上条交代风斩在原地等待白井救援之后则主动去迎击雪莉。[122]

上条一路走来,见到许多被魔法师打倒的警备员。黄泉川指出撤离路线意图劝退上条,但是上条决定正面魔法师,并正式见到了雪莉和她的石巨人艾利斯。风斩此时也跟了过来,受到雪莉重创,反而体现出其不为人类的事实。艾利斯多次攻击风斩,景象之惨烈让上条直直发愣动弹不得。[123]为了搞清楚风斩冰华的情况,上条向月咏小萌打去电话,小萌提出假说:风斩冰华是学园都市AIM力场结合体的创造物。一番交谈后,坚定了上条保护风斩的想法,他决定找到武器改变战局。[124]上条发动了其他警备员一起作战。警备员集体用弹幕阻碍艾利斯的行动,然后突然中止射击,让受力不均的艾利斯跌倒在地。上条则一拳将雪莉打倒在地。上条这才意识到,雪莉只是为了制造混乱,其目标已经改变成了茵蒂克丝。[125][126]因为无法说服警备员解除封锁,上条决定从雪莉逃走的地方开始追踪对方。风斩冰华决定“以怪物对付怪物”,先行一步前去追逐[127],随后上条也跳入艾利斯打出的大洞之中,再次见到雪莉,听雪莉描述过往的事件。周围一切因为雪莉的魔法阵即将崩塌,上条想起了茵蒂克丝的教学,用右手破坏了雪莉身边的魔法阵,然后一拳击倒雪莉继续去追逐艾利斯。[128]上条和茵蒂克丝、风斩冰华再次会和,用幻想杀手破坏了艾利斯。[129]尘埃落定之后,上条再次见到风斩冰华。在风斩冰华面前上条发自内心认可了她的存在并表示她就是人类,并且和茵蒂克丝一道接受了她。[130]随后在医院的诊疗室对冥土追魂表示这一次不用住院,受到了姬神秋沙和月咏小萌的双重批评。随后被冥土追魂进行了包扎。[131]

9月8日,在大霸星祭的准备活动中搭建帐篷,却因为情报不通导致搭了又拆拆了又搭,傍晚,疲惫的上条从学校回家,准备回家拿钱去超级市场补充冰箱的食物。上楼之前,上条被土御门舞夏叫住,发现自己没开电源的手机有好几条来电信息。上条拿到了史提尔留给他的信,嘲笑过史提尔“用尺子写字”的老套做法之后,又发现了学园都市的外出许可证。[132]上条来到学园都市外,发现了公交车站旁想要进入学园都市的奥索拉·阿奎那,上条苦口婆心的向她说明了她无法进入学园都市,却被无视了两次。抓狂的上条选择忽略威胁信上的只允许一人前往的规定,决定带着她一起去。

9月14日晚,在被茵蒂克丝攻击时遇到了登门求救的御坂10032号,了解事情原委后,上条出门和御坂美琴会合,并在某大楼下沿着超电磁炮开辟出的通道一路攀升,最终救下重伤的白井黑子,还消除了元凶造成的空间扭曲[133]。白井肯定了上条所做的事,并告知其还需追捕元凶。但在上条赶到时,却发现她已被不明人士打倒,于是叫了救护车。

9月15日上午为了探望白井黑子而向学校请了几小时的假,结果因噩梦般的巧合看到了正在换衣的白井和全裸的御坂妹妹,导致连续受伤。无奈之下只得和茵蒂克丝在交谊区等候。

9月19日,早和御坂美琴在路上约定惩罚游戏一事,而且并未察觉自己父母在旁[134]。上午10点30分,结束开幕典礼的上条回想着刚定下的约定,向恰好路过的土御门舞夏杀价买份女仆便当给茵蒂克丝充饥后,赶往准备第一场比赛。到达班级所在地后上条惊讶于全班同学意外地没干劲,在被吹寄制理逼问时无意间让其衣服透湿[5]。但在听到某其他学校老师嘲笑小萌老师和班上同学的言论后干劲爆满,以惊人的气势带领全班拿下了扳木棒比赛的胜利[135]。走出比赛场的上条找不到本应在加油席上的茵蒂克丝,想着回班用手机联络,开门却意外看见在换衣服的吹寄。上条意外发现吹寄有邮购奇怪商品的习惯,但因嘴快直接被飞来的运动包打中,也拿回了手机。

重新会合后上条当麻和茵蒂克丝回到加油席。上条对茵蒂克丝又要食物感到惊异,确认口袋里现金数量后无奈下前往摊位区,但在半路上被拿着禁止通行告示的黄泉川爱穗阻挡[136]。见此无法忍受空腹的茵蒂克丝对上条发起袭击,但在即将命中时被正巧进行借物竞跑比赛的御坂美琴抢下,上条就这样被御坂拖了一路直到终点。到达终点的上条坐倒在地,没多想就接受了御坂的饮料。

在前往和茵蒂克丝分散点的路上,上条发现正在谈话的土御门元春和史提尔·马格努斯,得知“有魔法师潜入”的情报。20分钟后的滚大球比赛上,上条由于回忆之前的谈话而无心比赛,一瞬被后方的大球撞倒。从谈话中上条了解到学园都市即将进行的交易、刺突杭剑的存在和“不能让茵蒂克丝发觉”的要求[137],决定先将茵蒂克丝带离中心点再去寻找目标人物。回到分散点的上条没有发现茵蒂克丝,还以为她会在摊位区引发骚动而摆出了决战觉悟,结果姬神秋沙告知她被有名的迷你教师带走。上条依三色猫叫声找到小公园,却撞上茵蒂克丝和小萌换装。恼羞成怒的茵蒂克丝当即猛扑向上条,却意外咬中脸颊,然后沉默着退回原位。不明所以后退着的上条被恰巧来找小萌老师的吹寄教训了一顿。

9月30日上午,上条的随口吐槽迎来两位好友的混合双打。在肩膀按摩器的话题中举荐吹寄制理为按摩器效果咨询对象,因有歧义的“拜托让我揉一下”一话和好友一起遭到吹寄攻击,但直到下课都没弄清原因[138]。在回家路上和急着执行惩罚游戏的御坂美琴相遇,由于从美琴的话中感受到些许傲慢,上条非常干脆地让自己成为从属状态,让路过的白井黑子震撼不已[139]

11月5日,上条同魔法结社黎明晨光的首领雷维尼亚·芭德薇回到学园都市,用右手挡住了黑夜海鸟用尽力气释放出来的氮气爆枪,拯救了芙蕾梅亚·塞维伦[140]在那之后同一方通行滨面仕上交换了邮件地址。[141]在回到学生宿舍的途中接受了滨面仕上的建议,喝到醉酒,碰到了在寻找上条的御坂美琴等人。[142]回到宿舍后,与一方通行和滨面仕上一起接受芭德薇关于魔法知识的讲解。在准备餐点的空隙,上条在独立浴室与黑夜海鸟谈话,并又一次挡下她的氮气爆枪。[143]讲解快要结束时,芭德薇感受到了格雷姆林派来追踪幻想杀手而来的“无线电探空仪要塞”,上条决定将其阻止。[144]上条通过一方通行得知“诱导空中要塞”的发信机的地点[145],在滨面仕上的帮助下破坏了发信机上面的水泥地板,用幻想杀手将发信机破坏[146],之后要塞直接穿过学园都市,一边进行速度微调,一边于千叶外房附近海域冲入外海。[147]通过芭德薇,上条获知了格雷姆林即将登陆夏威夷的情报,为了得知右手的真相,决定前往夏威夷,参加厮杀。[148]深夜,被短信叫到第七学区的铁桥的上条从御坂美琴处拿回了丢失的呱太挂件,并得到御坂美琴的“这一次你将不再孤单”的发言。[148]

11月10日,与御坂美琴一同乘飞机来到夏威夷群岛,降落在瓦胡岛的新檀香山国际机场,在中央大厅的免税店中寻找纪念品时,收到了巴德薇关于手提包中有炸弹的短信。目睹了灰姑娘使用魔法击倒了芭德薇手下的20个黑衣人。[149]随后上条的右手被灰姑娘的手腕缠住,被其用来挡住御坂美琴的的能力,上条的脚被灰姑娘横扫连带御坂美琴一起被摁倒在地上。当上条正要陷入绝望时,听从手机中芭德薇的指挥,抓住灰姑娘的脚,使她被美国标准大型车撞飞,从而脱身。为了躲避航空燃料产生的火焰,上条抱着御坂美琴躲在了柱子后面,随后被爆炸和庞大的闪光剥夺了五感,在视觉恢复之后,看到了巴德薇击败了灰姑娘的场面。[150]离开机场的上条来到了不远的岩卷绿茶店,在于芭德薇的交谈时遭到了袭击,上条拉倒黑夜海鸟,伏在地上躲过枪击。在从吸烟所通往其他楼层的通道中,上条险些被枪击,但是一方通行及时抓住了脖子救了他,在一方通行的帮助下,上条用右手让人质们恢复了理智,然后带着孩子们从投币式行李柜离开。[151]在餐桌前,上条得到了幕后主使莎洛妮亚·A·以黎维卡和“起爆剂”的情报。[152]在公交车上,从巴德薇处了解到格雷姆林将五十万牺牲者和美国的巨大打击视为“契机”的想法。上条静静的握紧右拳,决心阻止瓦胡岛的“起爆剂”被搬走。[153]来到珍珠港第三基地的上条与美国总统罗伯特·卡崔碰头,在其帮助下成功进入了珍珠港第三基地。[154]在运输机货舱内,上条遭遇了莎洛妮亚·A·以黎维卡,由于她采取“不同异能之力扯上关系,无论在哪儿都行的通的方法干掉上条”的策略而陷入苦战,但是随着御坂美琴破坏了集装箱,莎洛妮亚明白自己被其他人利用而离开。[155]在上条,御坂美琴,罗伯特的帮助下,飞机成功迫降。在迫降的海上,上条等人遭到对舰艇导弹的攻击,于是只能找到小酌酒吧·苏特拉温吉落脚并意识到“存在着莎洛妮亚原本擅长的地方,并不是操纵人类的可能性”。[156]但是由于洛丝莱因·克拉克的暴走,上条决定先去救出黑幕奧蕾‧布鲁雪克的女儿琳迪‧布鲁雪克[157]上条等人乘坐着滨面仕上弄来的气垫船登陆考艾岛后开始了行动[158],在考艾岛上,上条在琳迪的保护者哈扎克·洛拉斯的木屋中见到了琳迪和哈扎克,并让他们赶快逃跑,而上条和黑夜则待在木屋外掩饰这一行动[159],但是随着木屋外一阵花香,上条的左手变得不能动弹只能跟黑夜海鸟躲在木屋的暗处。[160]在黑夜海鸟以“手腕”为代价发动魔法的帮助下,上条来到莎洛妮亚的面前与她对决。[161]在左手无法使用的状态下,上条当麻面对经过锻炼的莎洛妮亚落于下风[162],但在黑夜海鸟的帮助下上条成功的击中她一拳,莎洛妮亚并没有因此而落败,而是将种子撒向上条,使上条除了右手手肘前之外的部分都无法行动,在地上匍匐的上条通过右手将植物的幼苗连根拔起以恢复行动能力,击败了莎洛妮亚。[163]由于上条等人的行动,学园都市协作机关与学园都市解除合作关系,上条也意识到芭德薇利用了在夏威夷群岛发生的事件,给予科学侧造成极大的伤害,上条决定不回到学园都市,挽回自己的失败。[164]

11月13日,期待从雷维尼亚·芭德薇的控制中脱身的受到木原加群预留提示的上条当麻来到东欧巴格吉城“善后”。在“整体论超能力开发实验”中由于木原加群的死玛丽安·斯琳格奈亚情绪失控,使用了战乱之剑决定将巴格吉市所有人杀死,但是上条追踪着木原加群留下来的提示,上条终于打碎了格雷姆林的“整体论超能力实验”造成的空间扭曲来到了玛丽安的面前,救下了云川鞠亚[165]为了让木原加群死得其所,玛丽安全力以赴地消除上条当麻,面对战乱之剑的上条并没有倒下,但是幻想杀手无法防御战乱之剑的攻击,上条只能不断躲避,却被贴近的玛丽安封印在剑鞘的球体中,上条打破了球体,击碎了袭来的黄金锯子,很不妙的是这让上条当麻身体失去了平衡,在被一刀两断之前,上条扔出了灵装的碎片,改变了“射出口”的形状,击飞了玛丽安,无法拔出战乱之剑的玛丽安被上条所击败。正要破坏战乱之剑的上条面前,欧提努斯出现了,将他的右手捏断[166],又将在右手断面处某种卷起漩涡的存在捏碎。出现在欧提努斯面前的欧雷尔斯右方之火阻止了她接下来的行动,并向她告知需要上条与他们一起将玛丽安留下的人们进行分解和重组,然后将被利用的士兵和变成桌子的灰姑娘恢复原状。[167]

一端览祭的前一天,上条当麻在学园都市的车站醒来,无法回忆起自己在右手被捏断之后的记忆,碰到了在制作临时台子时人手不够的吹寄制理,被吹寄带回学校。[168]回到学校的上条,因为旷课被月咏小萌训斥,然后被吹寄从背部踢进了班级。[169]吹寄认为上条总是逃跑偷懒,因此被留下负责供应食物,在前往三明治专卖店的路上,上条当麻碰到了将他送回学园都市的欧雷尔斯,正当欧雷尔斯正要告知他右手的秘密时,上条因为觉得他的话会很冗长而从他面前逃走。在准备完食物后,上条被欧雷尔斯叫到体育馆内,并被告知问题的核心欧提努斯的目标是完成“主神之枪”以达到对自身可能性进行再度调整[170],而上条的右手则是全体魔法师们恐惧与期望的集合,拥有“世界基准点”的机能。[171]黄昏时刻,暂时离开学校的上条,在人群中遇到了伪装成御坂美琴的托尔,并与之发生冲突。[172]托尔与当麻在冲突之后一同在汉堡店就餐,托尔告诉上条,欧雷尔斯并非完全的善良或正义,邀请上条一同去救出被幽禁在没有窗户的大楼中的芙罗兰·克洛伊杜尼[173]上条对托尔的做法和发言感到火大,与托尔在汉堡店里互殴了起来,直到某个时刻,二人突然停止互殴,上条最终决定救出芙罗兰·克洛伊杜尼,托尔则约上条在第七学区的废弃大楼见面。[174]上条在速食店大打出手,却被当成现行犯逮捕,靠着“伤口可能会有破伤风”的演技才得以离开警卫室。[175]在第七学区与托尔碰头后分开前往立体停车场,在路上并碰上了御坂美琴,以为是托尔的玩笑触碰对方的上半身之后离去。[176]在立体停车场,对托尔让没有窗户的大楼周边的保冷车爆炸没有任何作用还可能牵连到一般人的行为而发怒,又对托尔的感觉一切都在顺利进行的态度而感到困惑。[177]跟托尔一起来到第七学区没有窗户的大楼的附近的天桥下一间小房间,找到了木原加群留下的后门,成功得到了打破演算型·冲击扩散性复合材料方程式。[178]在托尔的掩护下上条尝试用输入计算出能破坏“演算型·冲击扩散性复合材料”的频率的挖掘机在“没有窗户的大楼上”开了个洞口,在进行到一半时,墙却从内部被打破,上条碰到了在里面的芙罗兰·克洛伊杜尼,然后受到了对方攻击而晕厥。[179]听到爆炸声醒来的上条,发现芙罗兰·克洛伊杜尼已经不在现场,视线被没有窗户的大楼的洞所吸引,然后被托尔告知“别输给欲望”,上条离开现场,前去寻找芙罗兰·克洛伊杜尼。[180]上条与托尔为了取得所需的物品潜入了资讯实习教室,利用托尔的魔法和公布栏上的查缉专刊将玛丽安·斯琳格奈亚诱导至第七学区,上条在自己的学生手册上留下虚假的信息。[181],然后假意挟持雷维尼亚·芭德薇被警卫枪击而失去意识,使得芭德薇看到学生手册误以为自己和玛丽安有联系。[182]警卫避开了要害攻击上条从而保住了性命,在手术之后清醒的上条当麻,在无法避免伤口裂开的条件下离开了病房,开始了下一步行动。[183]

一端览祭开幕日当天,上条从医院脱身,把手术服换成从垃圾桶捡来的朴素的衬衣和裤子,然后到处乱走寻找芙罗兰·克洛伊杜尼托尔[184]上条尝试用手机在地方论坛上寻找芙罗兰·克洛伊杜尼的目击情报,却发现所有的消息都是有关一端览祭的,于是上条反其道而行之,寻找没有任何事件发生的空白点,想要在其他势力之前同芙罗兰·克洛伊杜尼接触。[185]上条成功的找到了倒在路边的芙罗兰·克洛伊杜尼,但是却又一次遭到同样手法的袭击,上条回忆起托尔说过的解除方法,用手触摸蓄电池的端口来消除侵蚀身体内部的某种存在,上条想要让芙罗兰·克洛伊杜尼暂时隐蔽起来,却遭到对方拒绝,并告诉上条她要吃掉最后之作的脑。[186]打算去追芙罗兰·克洛伊杜尼的上条由于伤口破裂,身体马上要要倒下,在即将倒下的时候,灰姑娘接住了上条的身体。[187]灰姑娘将上条搬到了附近的小巷里,然后为上条做了紧急处理。[188]上条与托尔等人在多层天桥前集结,却被御坂美琴的“电击之枪”电的倒地不起,上条拜托美琴帮忙翻译灰姑娘说的话,从灰姑娘口中,上条得到了帮助芙罗兰·克洛伊杜尼的线索。[189]随后上条从天而降到正要封印芙罗兰·克洛伊杜尼的雷维尼亚·芭德薇面前,阻止了打算用死来阻止一切的芙罗兰·克洛伊杜尼,否决了芭德薇方法的上条与巴德薇一决胜负。[190]上条用右手当作“墙壁”将巴德薇发出的魔法弹开,躲过了短剑群中的普通匕首向芭德薇逼近[191],就在仅剩一步之遥时,芭德薇做假动作拿出了燧发式手枪对准上条,上条用右手错开手枪,胸口却被石柱打中滚向一边,在即将受到枪击之前,枪被御坂美琴的能力牵制而偏离目标。[192]上条消除魔术,弹开法术,反过来利用几种攻击冲到了芭德薇面前,将她击败。[193]黄昏,在送别托尔时,托尔想要获得经验值而与上条战斗[194],上条无法将电弧刀完全消除而进行被动防守,面对托尔给出的选择,上条拒绝捡起枪托尔战斗。上条注意到弹开电弧刀的同时托尔的手腕也会被弹开,利用这一点,上条成功使托尔双手手腕骨折,然而来到索尔面前超近距离的上条,却突然被对方击倒。[195]倒在地上意识模糊的上条,无法明白自己最后一瞬间挨了什么,上条轻声呼唤索尔后,失去了意识。[196]之后的一端览祭期间的某天下午,当麻向茵蒂克丝诉说背上芙罗兰·克洛伊杜尼的来历,互相问候之后被茵蒂克丝咬了头。[197]

在争夺芙罗兰·克洛伊杜尼不久之后的一天,上条于一片漆黑的狭小空间中醒来,接到了来自土御门元春的电话,从电话里上条得知名叫“梅咲优雅”的魔法师潜入学舍之园安装了有巨大杀伤力的“明王之坛”,为了防止大量的人员伤亡出现,土御门拜托上条将其阻止。土御门挂断电话的同时,箱子突然一分为二,上条出现在了女子更衣室中,因为手中拿着摄影机,被误认为是偷拍犯而遭到追击,上条穿过私立枝垂樱学园的校门,才明白自己是被装进箱子寄到“学园之舍”中的。[198]为了防止自己被逮住,在小巷子里的上条双手双脚撑着爬到了楼顶,从女学生对话中得知可以追踪手机讯号的上条,关掉了手机,决定先沿着屋顶移动。[199]在屋顶移动的上条被同样在屋顶移动的御坂美琴发现,御坂操控磁力将上条拉到身边,但上条打消了御坂操纵的磁力,但是因磁力消失的上条却掉进建筑间的空隙,用双手抓住栏杆的上条勉强逃过一劫,为了躲避御坂上条决定从窗户到窗户来移动,就在上条抵达楼梯时,他碰到了被食蜂操祈操纵的西瓜皮少女。[200]在食蜂的帮助下,上条来到了可能藏有“明王之坛”的大楼内,但是上条却无论如何也找不到类似的东西,第五位的话语使上条对土御门的情报起了疑心,这时上条透过学园都市的新闻了解到土御门舞夏去世的消息。[201]发现“明王之坛”有关情报是谎言的上条,在食蜂所操纵的女学生的协助下逃离了“学舍之园”,打开手机的上条接到了土御门所在之处的匿名邮件,顺着指示来到第三学区的某栋摩天大楼的办事室的上条,看到的是土御门拷问贝积继敏的景象,土御门冲过来与上条互殴,上条将土御门打到在地,上条透过办公室的资料得知了土御门的行动和人力资源计划[202]想要呼叫救护车的上条被贝积继敏所阻止,上条从贝积继敏处了解到,想要拯救舞夏,就要阻止人力资源计划,制服土御门的上条决定阻止人力资源计划,借走了相关资料,离开了大楼。[203]在前往保护芙蕾梅亚·塞维伦的路上,上条遭遇了同样来保护芙蕾梅亚的英雄们,上条察觉了眼前情况的不对之处。[204]恋查即将杀死滨面仕上的前一刻,上条出现,阻止了恋查,上条打消了恋查发出的攻击,注意到她没法同时运用多种超能力者的力量,在拳头打中恋查之前,上条突然被恋查掐住喉咙举起,在杀死上条之前,恋查由于可惜幻想杀手这一能力想要尝试使用幻想杀手,然而却因此手臂像气球般膨胀,恋查本人也因此倒下,得救的上条从滨面处得到了能确认芙蕾梅亚位置的手机。[205]在学园都市里奔走的上条,突然发现显示芙蕾梅亚的所在地的光点消失不见,加快了脚步抵达“博览百科”,在博览百科内,上条目睹了“英雄”们互殴的场景,上条从饲育员处知芙蕾梅亚逃进了“避雷针”综合大楼。[206],得到一方通行协助的上条进入了大楼,找到了芙蕾梅亚,但是恋查也随之来到上条的面前。[207]上条与现身的垣根帝督联手与恋查对战并成功使恋查受伤,受伤的恋查使出了“黑翼”击倒了垣根帝督,并拿出#028的下丘脑来打击上条,但上条否定了恋查的中心思想。[208]被塞进药味久子的恋查突然膨胀,上条决心拯救恋查,上条躲开了“白翼”,挥出右拳粉碎了AIM思考体。[209]在第七学区的医院,上条同滨面和黑夜海鸟搭话,大致讲述了人力资源计划的结尾和黑幕,将回收的#028和#029甚至到编号#40的下丘脑拿去冷冻,希望下一个的世代能有解决办法。[210]

在解决人力资源计划之后的某天,上条在浴缸里醒来,由于自己两侧睡着雷维尼亚·芭德薇蕾莎,上条在确认二人没有携带灵装之后,正打算偷偷逃出浴室,但是身旁的二人和茵蒂克丝却因为屋外大叔的吵闹而醒来,来查看状况的茵蒂克丝差点被上条踢倒的墙砸到。[211]上条从二人口中得知联合势力正打算对格雷姆林发起总攻击,巴德薇需要上条的幻想杀手来破坏“主神之枪”,而上条认为不能放着格雷姆林不管,决定参战,前往“船之墓场”。[212]在长椅上等待公交车前往二十三学区上条被御坂美琴撞见,长椅整个因为御坂的能力横飞出去,御坂从天而降来到上条面前质问情况。[213]来到二十三学区待命的上条被众女拉去机场对面的购物中心选泳装,在众女挑选泳装的过程中,上条碰到了云川鞠亚,并与之聊起了巴格吉城的事件,就在这时巴德薇接到了行动的电话。[214]从巴德薇处突然得知船之墓场其实在东京湾的上条当麻,为了阻止东京成为下一个巴格吉城决定立刻乘坐超音速客机前往船之墓场,然而在飞行的过程中,飞机遭到了“龙”的袭击而拦腰切断,上条等人落入了空中。[215]在空中的上条打开了降落伞,但是因为没完全张开而减速不足,幸亏挂上了吊车捡了一命,正准备爬上吊车的上条却被刚才的龙再次袭击,摔进了未嵌上玻璃的楼层,龙离去后上条尝试拨打电话,发现电话线路占线。[216]脱离未完工大楼的上条,一边打消火焰人影一边前往地铁站,在地铁站,因为地铁站人多,上条在排气管道内爬行,从排气管道跳下,成功来到火车车顶的上条遇到了格雷姆林的魔法师芙蕾雅[217]在火车顶的上条,由于车顶的风而逼入险境,上条躲过了山猪的冲撞,上条用脱下的外套遮挡了芙蕾雅的视野,击倒了芙蕾雅,然而正当上条准备把手伸入弗蕾亚的口袋时,突然被踢中,上条此时才发现女人腹中的胎儿才是真正的芙蕾雅。[218]为了拯救芙蕾雅母女,上条借助赶来的御坂美琴和茵蒂克丝的力量,上条将芙蕾雅召唤出来的怪物击碎,茵蒂克丝成功使用强制咏唱拯救了芙蕾雅母女。[219]拯救了芙蕾雅之后下车的上条碰到了乘着橡皮艇的巴德薇等人,当上条正要随巴德薇等人一起离开时,却遭到之前的龙的袭击,正当上条无计可施时,死去的木原加群突然出现击杀了“地底恶龙”。[220]上条当麻与留下的云川鞠亚分道扬镳撑着橡皮艇与巴德薇等人一同来到了海上坟场,刚来到岛上的上条目睹了巨人被岛上的欧雷尔斯击杀的场景,随后上条发现了被击败的欧雷尔斯,上条目睹了欧提努斯当场从眼窝中拿出主神之枪的场景,不顾一切的朝欧提努斯靠近,然后欧提努斯将世界毁灭。[221]

世界被破坏后,在一片漆黑的平面上醒来,无法接受世界被破坏的上条在漆黑的世界里奔跑着寻找伙伴们,但是却什么也找不到[222],上条意识到这里还有一切的元凶欧提努斯,上条决定同欧提努斯战斗,并将世界复原,而欧提努斯却不打算同他亲自战斗,而创造出新的世界。[223]在欧提努斯创造的新的世界中上条在损毁的屋子中醒来,通过房间的电视上条了解到自己被多国联军追捕。欧提努斯在上条身后现身,告知上条这不是梦境,如果这样去上条一定会死。[224]上条为了躲避追捕,打算从二楼下到一楼,然而追捕的人却直接放火,上条想要瘫痪对手,从坍塌的大洞中跳向暴徒们的中央,上条头也不回在住宅区奔跑逃窜,通过最初试炼的上条质问欧提努斯,到底做了什么,只得到了改变了观点的答复,在欧提努斯消失后,上条离开现场,在住宅区的街道上,上条意识到自己在涩谷,搞不清情况的上条在思考是格雷姆林,还是多国联军做的,而欧提努斯却突然出现说并不是她,在广播传出日本多地要被轰炸后,上条即刻遭到了飞弹的袭击,上条跑向车站,想确认自己认识的人的安危,却看到了倒塌的车站,和嘲讽他天真想法的欧提努斯。在车站的入口处上条找到了吹寄制理,上条将吹寄抱起打算将她带离车站时,上条却被她用玻璃片袭击,随即上条和吹寄再一次遭到飞弹袭击。[225]从破碎的大洞向下坠落的上条,从欧提努斯处了解到世界对上条的观点改变了,在车站的地下区域醒来的上条了解到世界上大多数人处于憎恨上条的状态,正打算确认父母的安危时,上条遇上了蓝发耳环,身体残破不堪的上条为了确认父母的现状,上条打晕了蓝发耳环。随后上条遭到了月咏小萌用利刃袭击,倒下的上条通过电视看到了自己双亲道歉的场景,在小萌老师即将挥下菜刀的瞬间,欧提努斯暂停了时间,询问上条保护他人的必要,上条给出了坚定的答复,随后时间恢复流动,刀子落下。[226]

在下一个世界中,上条在教室的一隅,没被任何人注意,看着与自己完全不一样的自称“上条当麻”的人与自己的熟识们的生活,随后欧提努斯出现在上条面前告诉上条他并不是不可替代的,但是上条仍不死心,告诉欧提努斯,这样毫无意义,自己可以重建友谊,欧提努斯向上条提问,这里的上条真的是大家认识的上条吗?[227]随后,上条的认知断绝。[228]欧提努斯递给上条照片,向上条许诺只要他能从照片中找到真正的自己,便将他送回去。上条发现了欧提努斯的恶意,回答她,自己就是上条当麻不是别人,欧提努斯对此感到不悦,将世界再度变为一片漆黑,上条去看了更多的世界,体验更多绝望,然后上条的心灵逐渐崩溃,在意识朦胧中,听到了欧提努斯对相位的介绍,上条回想起自己右手“基准点”的机能,并对回到原来的世界抱有希望,欧提努斯发现了上条仍保有一丝希望,于是将上条送入了下一个世界。 [229]

在新的世界又一次醒来的上条,通过自己持续积累的记忆,打算找出缺陷,不让茵蒂克丝等人被欧提努斯所摆布。就在上条准备从长椅起身时,上条看到了自己认识的众人生活在没有悲剧的世界中,欧提努斯在上条身后现身,告诉上条这个只有幸福的世界不需要上条,上条看到这些开始怀疑自己到底算什么,来到上条面前捡球的茵蒂克丝询问上条怎么了,上条向她摆出笑脸,告诉她自己没事,欧提努斯之后告诉上条,上条只要在这个完美世界,完美世界很快就会开始崩溃,上条要保护这个世界只能自行了断性命,上条脸上摆出了松懈的表情,看着面前出现的自杀道具,回头看欧提努斯,发现对方早已消失不见。[230]连从长椅上起身的都做不到的上条,找不到和欧提努斯战斗的理由,他终于明白这个世界中只有他一个人希望回到原来的世界,为了大家的想法也没有了意义,上条为了防止完美世界被自己破坏,决定自己找地方结束自己。[231]上条游荡在街上,寻找着自己末路的“正解”,上条在路上看到了自己认识的人全都在在幸福生活的场景,看到了自己的熟识从无视自己从身旁经过,上条下定了决心,来到了一栋大厦的楼顶,准备从上向下坠落。[232]就在坠落之前,上条却被御坂网络整体意识踢了下去,多亏衣服钩到了吊笼,上条才活了下来,整体意识向上条自我介绍,她是御坂网络的意识集合体。[233]整体意识带上条来到原本是上条宿舍的地方。上条询问整体意识来干什么,整体意识告诉上条这个世界并不是完美的,并且询问上条是不是真的不会烦恼。[234]上条将自己的烦恼喷发而出,向整体意识诉说直到太阳下山,在整体意识的话语下,上条吐露自己想回去的心声,决定去跟欧提努斯做个了断。[235]不知道第多少次挑战欧提努斯的上条在出手的瞬间就被击飞,好不容易躲开漆黑之月的上条向欧提努斯冲刺,鼓起全身力气的一拳打向欧提努斯,可是欧提努斯却突然消失,出现在上条胸前将他提起,上条断言欧提努斯不会彻底杀死自己,随后意识又一次沉进噪声中。[236]被欧提努斯不断重复的击败上条,无论如何也不肯屈服,上条通过战斗,逐渐理解“核心”,他明白欧提努斯无法抛弃自己回到原来世界的首选,但是上条认为这样并没有解决问题,因此他为了让欧提努斯选择上条原本的世界,决定上条自己心中的答案,要欧提努斯拿出全力来战斗。[237]上条一次都没有赢过,被用各种手段破坏过身体,在超过10032次的杀戮之后,上条终于凭借积累的经验,持续的分析,记住了欧提努斯的战斗模式,上条准确的避开了千万爆炸之壁,将欧提努斯的“主神之枪”用右手解体,就在上条以为自己胜利之时,欧提努斯转变为“负面的可能性”,并以世界为弩发射了十根箭矢[27],上条躲过了前九发箭矢,在欧提努斯近在眼前时,从欧提努斯背后的第十发箭矢贯穿了欧提努斯,并准确的命中了上条的心脏,在上条即将死亡之前,他告诉欧提努斯自己没有欧提努斯的协助无法完成胜利的目标,战斗只是为了将话语送到她的心里,弥留之际上条让欧提努斯去使用幻想杀手,取回她的首选。[238]然而欧提努斯选择了自己的理解者,上条当麻的世界,回到原来世界的上条明白了欧提努斯的选择,目睹了自己身边的伙伴轰飞欧提努斯的场景,无法认同欧提努斯被这样杀死的上条,在船之墓场打消了多国联军的攻击,决定为了帮助欧提努斯,与世界战斗。[14]

决定拯救欧提努斯但并没有考虑太多的上条,被欧体努斯以骑乘体位殴打,随后从欧提努斯处得知想要拯救她就要前往丹麦的密米尔之泉取回她献上的眼睛,然后上条向欧提努斯求救离开“船之墓场”的办法,上条跟随欧提努斯,用骨船来到丹麦。[239]来到丹麦的上条河欧提努斯在雪地中徒步移动,上条向欧提努斯询问自己的所在,随即被欧提努斯发现完全不了解丹麦,然后一直以“嗯嗯”应答,并被欧提努斯用老虎钳压制。打算搭便车以向目的地移动的上条发现周围一辆车都没有,然后发现自己被天上的闪光所袭击。[240]看到闪光袭来的上条牵起欧提努斯的手在雪中奔跑,冲进了雪中的洞穴来躲避攻击和冲击波,上条看到了类似核爆的场景,迅速明白了这是学园都市所为,叫欧提努斯退后,准备迎战前来的一方通行[241]上条躲过了一方通行所踢出的金属块,并为了防止欧提努斯被波及叫她趴下,就在这瞬间,一方通行来到上条的面前,上条躲开了他的必杀掌,并以右拳击中一方通行的下颚,但是攻击并不奏效。双方的拳与拳正面冲突,一方通行决定守护自己认识的人而使出“白翼”,上条用右手架开白翼,面对一方通行的质问,上条没有打算让他认同,说出了自己的真心话,决定与一方通行打一架直到对方信服为止。面对一方通行从天而降的突击,上条以右拳打击一方通行的胸口,并用左手拿着的石头砸向右拳,使一方通行失去了意识。[242]战斗结束的上条右手肩膀脱臼,手腕也承受了很大负担,欧提努斯双手捧雪,让上条冰敷受伤的地方,上条这个时候注意到欧提努斯失去了痛觉和冷热感,上条伸出手搀扶欧提努斯,并告诉她,自己一定会救下她。[243]

上条成功拦到了便车,并以热汤暖了身子,前往奥尔堡。在大街上,上条因为寒冷而想要找地方买大衣,上条注意到奥丁的雕像,并吐槽欧提努斯以前的形象,打算给欧提努斯准备一般内衣的上条,被欧提努斯在服饰店前方教训。[244]在服装店前的上条与欧提努斯,听到了用日语劝他们投降的广播,上条窥探别的大路发现了黑衣的修女在巡逻,明白对方是罗马正教。打算必要时跳上卡车逃离城市的上条,被透过墙的闪光袭击,打算用右手消除攻击的上条,右臂被弹开,整个人飞了出去。[245]上条被欧体努斯拉着左手,半扶半拖的带往其他小巷躲避追击,上条咬住欧提努斯的披风,并被欧体努斯复位了右手。[246]上条认为要解决法术的“主炮”,并向欧体努斯询问主炮可能设置的位置和接近的方法,并让欧提努斯躲起来。[247]在街上思考留给自己空间的对方是不是自己的熟人的上条,与巡逻的修女对上了眼,并又一次被闪光袭击,上条避开了来自炮台的闪光,却又被来自侧面的一样的闪光所打飞,右臂又一次脱臼,上条这才明白,巡逻的修女也是主炮,上条带着脱臼的右手,来到地下通道躲避攻击。[248]上条通过地下通道,来到雅妮丝所在的安斯加尔教会,向雅妮丝解释理由,希望她放过自己。上条解释了自己和欧提努斯行动的原委,并且欧提努斯正准备放弃自己的力量。[249]雅妮丝决定放过上条,给予了修女们虚假的情报,分散了城内的防守。上条在离开前告诉雅妮丝,自己一定会终结这场狂乱,并骚扰了她一下。[250]

逃出奥尔堡的上条右臂被欧提努斯复位,走了五公里左右逃进了破烂的废车中,上条确认昏昏欲睡的欧提努斯没事之后,让她稍事休息。在欧体努斯熟睡时,透过车窗看到了敌人的到来的上条,出车迎战。[251]面对放弃理解,只重视结论的瓦希莉莎上条只有战斗一途,上条面对冲过来的莎夏·克洛伊洁芙,上条用右手将袭来的魔法打消,灵装粉碎。这时,对讲机里传来的话语,上条随即双腿一软[252]上条用手掌摁倒心脏上头,试着打消魔法带来的影响,但是恢复力气刚要起身的上条,却再一次失去力量。只剩下七分之六为了保护欧提努斯的上条握紧拳头,但是却触犯“愤怒”,力量再一次被剥夺,面对对手挥出的铁槌,上条只能用手臂保护脸部。上条的力量被不断剥夺只剩下七分之一,意识朦胧,此时,上条面对着“暴食”的罪状感觉到了异样。[253]上条用右手破坏了莎夏的锯子,慢动作起身,告诉对方“暴食”的罪状过于勉强。上条将前五条罪状反驳给俄罗斯成教,全身恢复力量。[254]上条询问瓦希莉莎是否还要继续,对方告知上条,总大主教会收到反馈所以不能继续,但如果其他刺客杀掉上条是没有反馈的。上条不明白对方什么意思,然后上条的侧头部便发出响声,失去意识。[255]

失去意识的上条在空中饭店中醒来,看到打算用一千五百米的刀刃空袭欧提努斯的凯莉莎,上条打破甲板,与神裂火织后方之水骑士团长、凯莉莎,正面敌对。[256]上条故意往回被神裂杀的位置移动,使神裂停住了七天七刀,上条突然停步下蹲,不能杀人的神裂上跳,让脚越过上条。被神裂的脚勾到衣角的上条,吐血的同时挥拳打向地板。[257]在高空下落的上条被敢来的神裂头槌。上条告诉神裂自己有办法以杀了欧提努斯以外的方式结束事件。上条抱着神裂的腰从天空中着陆。[258]着陆的上条因为爆炸时的冲击整个人飞了出去,撞进针叶林的上条正好碰到了在寻找上条的欧提努斯。正打算详细说明的上条想起了神裂正在阻拦后方之水和凯莉莎,于是决定和欧提努斯边走边说。[259]

在斯图林镇,将热咖啡倒入杯子中当成暖身炉,同时也顺利拦到往南的便车,决定前往比隆。但是两人拦到的卡车中途抛锚,为了让车再度上路,二人在雪地中徒步到达了休息站寻找电瓶。上条将钱留在柜台上,拿走了店内的电瓶和食物。电瓶充了好电,两人刚走出休息站,屋子和加油机就被劈成了两段。上条趴下遮住欧提努斯防止她被伤到。闻到了刺鼻气味的上条慌忙起身,拉起欧提努斯,冲到雪地上,但是二人依然被冲击波击飞。上条寻着欧提努斯注意的方向看去,看到了袭击者玛丽安·斯琳格奈亚[260]上条代替欧提努斯迎战玛丽安,但刚踏出步伐,就被玛丽安召唤的巨咒人泰坦一次又一次的弹飞向空中,但他没空畏惧,因为苏尔特在地上等着上条。[261]上条在空中用右拳与炎剑冲突并将之折断,身体撞上了火焰熄灭的断剑,上条踩住巨人握住的半截大剑,向巨人的手臂跑去。面对玛丽安和她召唤出来的黄泉津丑女,上条用右拳将黑发形成的大浪分开,并用右手将战乱之剑折断。[262]但是折断了“战乱之剑”并没有终止最后一次召唤,玛丽安还是召唤出了毗湿奴,上条撞倒玛丽安并遮住了她躲过了闪光,二人一起从断剑上被弹飞,顺着巨人的背脊下滑。[263]上条在雪原上,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塞进失去意识的玛丽安的口袋中,告诉投掷之锤,之后有事可以联络。[264]

上条与欧提努斯回到车中,发现自己买回果酱面包被司机吃掉,上条架住了因此准备发飙的欧提努斯。上条二人来到半岛中央的比隆,正准备找别的车,却发现设卡盘查的现代部队。二人离开比隆,在雪路中暂时徒步前行。[265]面对美制战车的上条和欧提努斯,想要趴下躲避侦查[266],但是二人早已被美军发现,上条被从背后勒住脖子失去意识。[267]从某处醒来的上条想要弄知道欧提努斯在哪里而打算起身,却被人踩住后背,用枪抵着头压在地上,穿着军靴的女性将对讲机仍在地上,上条伸手抓住对讲机,与罗伯特·卡崔对话。上条直指核心的告知对方,杀死欧提努斯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反而可能使事情陷入混乱,而且欧提努并不是只有死路一条的。上条的态度和话语说服了对方,美军停止了行动,释放了欧提努斯与上条相见。[268]上条的摇晃和呼唤下,欧提努斯恢复了意识,上条搀扶着欧提努斯从雪中站了起来。就在二人踏出第一步后,白色爆炸袭来,上条二人倒在雪地上。只能转动眼球的上条看清了来者是学园都市的FIVE_Over[269]

上条向美军短暂介绍了“FIVE_Over”后扶着欧提努斯为了甩掉学园都市的追击而前进,上条跟着美军进了树林,仍然遭到FIVE_Over的袭击,上条为了保护欧提努斯,背部和手都收到了伤害。上条建议美军投降,自己扶着欧提努斯继续奔跑,面对欧提努斯丢下她的提议,尽管上条身体因寒冷与恐惧而颤抖,但他拒绝了欧提努斯的提议,让欧提努斯在被拯救后自己决定人生。[270]FIVE_Over的大军最终还是淹没了上条,但在天上的一架FIVE_Over突然失去平衡,上条抓着欧提努斯蹲下躲避连环爆炸。骚乱之后上条看到了虫群中的女王,上条将欧提努斯放在雪地上,与美琴对峙。[271]

上条用右手逐个拍打自己附近的FIVE_Over,让美琴手忙脚乱,同时爬上了她所在的FIVE_Over,与她正面冲突。[272]上条打消了铁砂之剑,脚下的FIVE_Over却突然旋转,被甩在雪地上。面对骑上来的美琴,上条用右腿把美琴弹向远处。上条从雪地上站起来向御坂美琴大致了解释了事情的经过,并且把毁掉所有人幸福的罪归结到自己身上。[273]上条的意见并不被御坂所接受,被对方反驳,思绪出现了空白而吃到了雷击之枪。连起身也做不到的上条,向美琴讲述了自己的后悔,随后被美琴抱着用高压电流打散了自己的意识。[274]上条醒来从雪中起身,“清醒”了过来,明白自己是想去做才做的,随后告别了美琴继续前进。[275]

上条与欧提努斯驾驶着美制战车继续前进,但是上条因为不懂得操作而把坦克开入海中,二人从车内跳了出来保住了性命,上条被欧提努斯用双臂绞住教训了一下。二人朝着最近的城镇走去,却在桥梁前看到了茵蒂克丝雷维尼亚·芭德薇。上条知道对方的来意后,因不懂察言观色惹怒对方,与对方战斗。[276]看到芭德薇拿出了“主神之枪”,上条为了避免世界再一次被毁灭,向前方猛冲,穿过芭德薇,朝茵蒂克丝跑去,本打算用右手堵住她的嘴,却因为对方后退,而碰到茵蒂克丝的胸部,然后被茵蒂克丝咬住了头。[277]上条趴在雪地上向芭德薇解释了自己帮助欧提努斯的原因,并告诉对方自己会让欧提努斯失去力量来收场后,与二人告别,走向了桥的另一边。[278]

上条与欧提努斯来到了奥登色,在国王公园里,上条察觉到了周围气氛的不对劲,紧接着席薇娅布伦希德·爱克特贝尔在二人面前现身。不知内情的上条看到席薇娅,询问欧雷尔斯是否前来而激怒了对方,受到对方攻击飞了出去。[279]上条想要保护欧提努斯,却再一次激怒席薇娅,被对方连续的殴打,一想到另一位圣人随时可能袭击欧提努斯,上条拼命站起身,这一举动让席薇娅彻底失去理智。[280]就在上条和欧提努斯即将死在两位圣人的手下时,欧雷尔斯出手击破了二位圣人。上条被欧提努斯撑着身体,继续向目标走去。[281]

上条在雪天行进中询问着欧提努斯以后的打算,欧提努斯嘴角一扬并没有告诉上条,二人走了不知多久,终于来到了伊埃斯科城堡的湖畔,却看到格雷姆林的正式成员堆成的人山和坐在上面的托尔,上条决定与托尔一对一战斗,随即被托尔的拳头所击飞。[282]上条的攻击被托尔尽数躲过。被持续殴打的上条,在托尔的提示下终于得知了对方的术式是“世界朝着自己必胜的方向移动”。[283]尽管上条处于下风,但眼神依然没有死去,上条用计成功将托尔引导了轨道上,让与战斗无关的列车朝托尔撞了过去。[284]上条全身遍体鳞伤的坐倒在地,但是托尔却通过车底盘与地面之间的空间逃过了一劫,正当上条觉着无能为力时,托尔却没有继续下去的意思并告诉上条自己并不是最后的敌人。[285]正当上条为托尔的话感到疑惑时,上条看到了发生的爆炸和爆炸中心的弩,面对拒绝拯救自身来拯救上条的欧提努斯,上条宣告道:[286]

「如果,她真的认为自己死了比较好。如果她因为那种无聊的念头而逃避困难,却误以为这样能拯救上条当麻。 」

「那我就杀了这个幻想!!! 」

面对同时来袭的杀害过自己的十发箭矢,上条朝着欧提努斯全力奔跑着,上条的回避空间在箭矢的引导下越来越小,面对无法回避的最后一击,上条的右手与其正面冲突,并成功将其轨道往上偏转了而从下方通过。上条冲入欧提努斯怀中,搂住欧提努斯用最后的力量将光锥拔出来,但自己最后只能听着欧提努斯的温柔的话语并看着她化作光的粒子消失。随后到达极限的上条倒在了雪地上。[287]上条在学园都市的医院内醒来,认为自己没有就下欧提努斯而自责,就在这时上条听到了缩小成15cm的欧提努斯的抱怨,上条从欧提努斯处了解到她活下的原因和事实,并又一次回归了日常。[15]

11月底,在云川芹亚的指引下来到二十一学区人工湖的山顶,打破自己手上的石膏,击败了蜜蚁爱愉,并拯救了食蜂操祈[288]回到医院的上条被茵蒂克丝和欧提努斯教育,来到医院中庭避难,在这里碰到了昨天拯救的食蜂却记不起来对方是谁,二人交换了关于昨天事件的情报之后,上条对食蜂亲吻自己额头之后离开的行为感到不解,但马上又忘了这件事。 [47]

语录

口头禅

  • 不幸啊!(日文:不幸だ!?
  • 这个幻想就由我来抹杀!!(日文:その幻想をぶち殺す!!?

语录

大家都没事,仅仅如此不就没有任何问题了吗?到底是谁救的,那种问题无所谓啦。

只要用这只右手这么一碰....任何特殊能力,管他是核爆等级的火球还是战略级的超电磁炮,或者神的奇迹都会被消灭,就这样。

可恶……真不想陪她下地狱啊……看来只好把她从地狱拉上来啦!

并不是我想当主角──我就是主角。

说不定,其实我还记得呢。……那还用说?──当然是在心里吧?

什么为什么?救人需要什么理由吗?

给我咬紧牙关吧!最强的——我的最弱之拳,可是有点痛的!

我不想要什么“幸运”。与其一个人独自过着悠哉的生活,连身边的人正陷入痛苦之中也不知道,我宁愿“不幸”地被卷入那些痛苦之中!

我并不是为了英国清教而帮助茵蒂克丝,而是为了茵蒂克丝帮助英国清教。下次如果雅妮丝向我求救,我应该也会去帮她。这次她只是刚好当了坏人而已。当一次坏人,并不代表她以后永远都是坏人。

……没错,是承诺。这个承诺就是守护御坂美琴与她周遭的世界。这是我跟某个爱出风头又三分钟热度的无名小卒之间的约定。

正如你所说,也许我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在没有彻底弄清楚当下的状况之前,这也许称不上是最佳之策。不过,…不足的部分就用骨气补上,对吧?

结果,什么都没有变吧,这样的事情。如果没有发什么什么齿轮错位这样的事情而使得我没有丧失记忆的话,恐怕我也会做出和现在相同的事情吧。上条当麻就是这种不会让一点点记忆的有无就动摇的男人哦。

大家都拼命抱成一团,为了活命努力奔波着……那样的话,怎么能那么简单的说不管就不管呢。不是什么重要的理由或者义务。想做就做就是了。

……英雄什么是不需要的吧。…我这样的无能力者,像是那么了不起的人吗!?善人?恶人?开什么玩笑!不站到那种位置上,就不能去拯救别人吗!!眼前就有不希望哭泣的人在哭泣啊!眼前就有连一句救救我都说不出来,光是咬住嘴唇忍耐着的人啊!这还不够吗!!站上前去不就行了吗!!特殊的位置和理由都不需要!!有了这些,不就已经能够挡上去成为盾牌了吗!!…我不知道你要保护什么,也不清楚你被什么事情伤到了。但是,如果你想守护那个孩子的话,就挺起胸膛去守护她啊!!就在现在,为守护她而感到骄傲啊!!这不是你的人生吗,是由你自己决定的吧!!想用自己的手去守护的话就去做,想要舍弃一切的话就要有把一切都带上的觉悟。但是,你自己到底想怎么做啊?!那样真的好吗?对着不怎么了解的人还硬要把自己最重要的东西寄托过去,这样你就能够完全满足了吗!!

……确实我是最差劲的人,一直骗着茵蒂克丝的无药可救的家伙。或许,我的人生已经没有资格说出挺起胸膛守护她之类的话了。…但是,正因为如此……能让我低下头的人,绝对不是右方之火。

虽然不知道“你这混蛋”是哪个无名小卒。…“你这混蛋”想做什么不管我的事。…只是,……在那呆着别动。这家伙由我来对付!

虽然不是说拯救地球上的全人类这么夸张的事情。用类似于人造卫星的东西俯瞰星球的话,看到的可能也只是一些微小的存在。可是,我会帮助他们的。微不足道也好怎么也好,在拯救一人份“世界”的瞬间,我看到了那个东西哦。

想着“拯救”世界什么的家伙,是守护不了这个世界的。…我们的世界,才没有软弱到需要那种混蛋拯救的地步!

好久不见。

或许我太慢来到这里,为了进去里面可能花了太多时间。即使如此我还是追上你了,捣蛋鬼。是你制造出来的空间扭曲告诉我坐标的。而我既然追上来了,就不容许你为所欲为,因为我的右手,蕴含着能破坏你们所操纵那些东西的力量。…这就是分界线。到这里为止,是你们支配坐标的世界。那么——从现在起,就依我的规则来吧。

你刚刚问过我,那些能否成为我去捡手枪的理由吧?…我就告诉你答案。根本不构成理由。我也不完美。即使没有什么理由,一旦真的感觉到自身危险,也会下意识想捡起掉在自己附近的枪。不过,这回可不一样。如果是面对你,面对不管有何理由,终究愿意赌上性命拯救芙罗兰·克洛伊杜尼的你!一定能找到杀或被杀之外的决胜方法!

那你选我当祭品就好了。明明只要这么做我就能接受啊。

不管游戏结束多少次,不管反复接关的过程有多凄惨……我还是会继续前进。

我就是上条当麻。不是其他的任何人!

可是,现在大家不是都得救了吗!就连我救不了的人也都得救了不是吗!这个世界没有流血没有眼泪没有死亡没有事故没有债务也没有失恋。看到这么完美的景象后,我还能说“恢复原状”正确吗?这么做已经是种邪恶了。就算它正确也是邪恶!这等于是为了取回我一个人的容身之处,要夺走刚刚还在这里欢笑那些人的笑容跟性命啊!

当然不甘心啊,这样的事情,这种事情绝对让人不甘心到死啊!!……我到底做了什么啊……我想要的并不是能夺人眼球的巨款,也不是拥有像个二货一样的一国之首的巨大权力这些东西,我想要的只是像往常一样在学生宿舍里睡醒,给茵蒂克丝做饭,然后去上学,放学之后跟朋友去玩……我只是想要回到这些理所当然的日常罢了,但是为什么只是这样还被人说成是彻彻底底的恶!为什么非得要把我和大批人的性命放在天平上衡量啊!!简直傻透了!为了让全世界60亿人得到拯救于是就让我一个人受尽折磨,奥帝努斯这混蛋脑子进水了吗!TMD畜牲!凭什么就我要这么惨啊!什么'腐郭达'啊,畜生!!即便如此我至今为止也靠着那句话一直碌碌无为不停欺骗自己去妥协让步,好不容易才让一切稳定了下来啊!但是全都被那家伙破坏掉了,我要是这都甘心就见鬼了啊!就算是毫无意义我也忍了、就算周遭的人不在意被谁拯救我也忍了,但是我不甘心啊!!这条吐过血流过泪好不容易跌跌撞撞走下来的路,就这么被奥帝努斯那混账就像是玩耍一样轻轻松松地跨过来了!所有一切都被那家伙给夺走了!!被我抱怨过的、还有无聊的东西、有意思的东西,我所拥有的东西,走下来的路,总之所有都被她夺走了!……这算哪样啊……混蛋……有这么好的方法的话,为什么不在一开始就拯救大家!?要是那个方法能被大众认同的话,为什么不认认真真地使用!?反正也不会太久了,要是奥帝努斯玩腻了的话肯定连这个世界也会被轻轻松松地毁灭掉。能简简单单地创造、就意味着能简简单单地毁灭啊。但就算这样,我也创造不出比她做的更好的东西。不管我怎么乱来,到最后只要奥帝努斯挥一挥枪就能换回大家的笑脸,仅仅这样就能决出胜负了。这不是别人下达的裁决。是我!是我自己!!我明白了不管怎样拼命都赢不了奥帝努斯!!这不过是瞒天过海,只为把我一个人逼到绝境的恶趣味,这我懂,懂有毛用啊,现在的我连个纸人都打不赢啊!!让茵蒂克丝他们真心欢笑,我就算努力100年也绝对做不到的事情,对她来说简直就像玩一样啊。如果不研制时光机就绝对办不到的事,在她那里哼着小曲儿就搞定了。这让我该怎么对抗啊!为什么那种家伙会出现在我这种人面前啊!!既然那么厉害的话那就在地球内部,不、干脆在月球或是火星上制造出一个天国让大家都变幸福不好吗!!就算不对现有的人类进行改造,也能把荒漠星球改变成一片绿色然后不管新人类也好什么都好全都能制作出来啊!!……我已经不想再战斗了,不想再面对这种怪物了。其实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不是想战斗才去战斗的,只是一眼望去总是有人承受悲伤,即便受到死一样的痛苦嚎啕大哭也不向别人抱怨,唯有那种人需要去忍耐……这种事情我无论如何都看不下去。像个白痴一样紧握拳头奔走在漩涡中心,好不容易解决了事件…….我不是想要什么感谢,也没想什么让别人能多回头看我一眼。但是经历了这么多,人际关系变得越来越广了。于是这慢慢变广的人际关系,就让我觉得自己的努力和拼命是有意义的,其实这全都是错觉!!结果就是这样。我的一切都被夺走了。就像你说的,如果有什么人知道了这些,说不定那个人会为了我而赶过来,说不定那个人会舍弃一切、与奥帝努斯管理运营的这整个世界为敌,成为我的伙伴。但是!那样也绝不会有任何意义!!从最开始,就不存在所谓的什么意义!就为了这么点幻想丢掉性命,结果放弃了能够复活的就像是上天的奇迹一样的机会,那是绝对不可以的。我也想再多和大家一起好好地活跃一番啊。到现在才发现至今为止自己经历的各种境况是多么的让人向往,多么的珍贵。假如这是在结果出来之前,奥帝努斯提出从现在开始让死去的人死而复生,我当然也会说些漂亮话来全力反驳,像是他们的死有什么意义之类、人的生命不能如此简简单单地被左右之类,我会用上很多华丽的辞藻啊!但是,结果,已经出来了啊。从现在开始将全部'恢复原状',简直就等同于把这里的一无所知地欢笑着的人们再一次亲手杀掉是一回事啊!!听好了,不管怎样强调自己的见解,这个事实是不会改变的。是我!是我亲自做出的选择!将他们全都一个不剩地杀死!!这种事情,不是,已经毫无办法了吗?将这种没有案件没有借债没有失恋的世界强行夺走又能怎样!?假设奥帝努斯被打倒了,一切都'恢复原状',把本不应该活着的人类漂亮地杀戮殆尽,在那之后我会这么想:那一天那个时候的世界是在等待着什么吗?我在那些一无所知度过日常的人们面前,该摆出怎样的表情啊?我是该笑吗?在一无所知的人们面前、知道了一切的我摆出一幅什么也不知道得样子像个白痴一样地笑着,这样就好了吗!!别开玩笑了!!已经,没有,任何选择了!不管奥帝努斯是赢是输,不管我是活是死,都回不到原来了!!不管如何发展不管迎来怎样的结局,不管做什么都不会成功的。不管选择哪条路都会通往失败,到最后就是遗留着一点不满、然后用不了多久一切都会瓦解消失。如果是那样的话根本就没有战斗的意义了吧!!将奇迹般的状况全都破坏掉又能怎样啊!!要是不管怎样都要导致毁灭的话,那就让奥帝努斯赢了好了!之后的事情就交给那些被救的人来决定不就好了!!要是被问到我跟奥帝努斯谁能拯救更多的人的话,那肯定是奥帝努斯毫无疑问的吧!!我根本赢不了她这个事实从一开始就明摆着的啊!!除此之外到底还能再做些什么啊!这、这么、被挫败到这么个样子的我根本就不可能再往前踏进一步了吧!!!!!!

去做个了断吧——和被称为“神”的家伙一战。

挑战吧,欧提努斯。…不管要任性或怎样都行。什么善与恶的就全忘掉吧。惹你生气也好、觉得碍眼也好,什么理由都没关系唷。你已经让我看见,一旦你随心所欲地挥洒能力,最后大家就会拥有笑容。所以,你就放手去做吧……你一开始想做什么?如果不实现那个目标,你也会跟我一样……变成被幸福世界压垮的悲惨失踪儿童喔……

既然如此,我就会帮你。就算要与全世界战斗也在所不惜!

我现在只能顾欧提努斯,不过之后有什么事尽管联络。下次我会站在你们那一边。

即使如此,你依然决定要面对这样的世界了吧,欧提努斯!你已经决定变得“普通”和“平凡”了吧!所以不要逃避。不要逃避赎罪,欧提努斯!不要放弃获得幸福!你这么做……这么做既不是谦虚也不是正义。什么救赎嘛,你只是逃避辛苦的路途而已吧!

就因为在身边的是御坂,我才能走到这一步:她让我能移动颤抖的双脚,撑住濒临崩溃的心,维持在还有办法说笑的状态。如果是茵蒂克丝,可能会太依靠魔法。如果是欧提努斯,因为两边都是“魔神”,强度十分明确,或许我反而会被绝望压垮。就因为是御坂。我之所以能活到现在,原因就在于身边的人是她。而你,居然说我的恩人碍事。要她闪边去?你以为你是谁啊!连一丁点儿人世人情都不懂的神明,少在那边自以为是!

对!我不是IQ200的天才!也不是记忆着十万三千本魔导书的禁书目录,更不是大手一挥就能将世界规则改头换面的“魔神”!就算如此,只是被人说了你不行就放弃一切,这我做不到!是笨蛋就不要自作聪明啊!没有得到启示就在得到之前继续思考啊!不管是和茵蒂克丝或者奥帝努斯讨论,倾听芭德薇或者奈芙蒂斯的话,能够用的办法就全部用上啊!自己的自尊心什么的怎么样都无所谓!根本不会有遇到问题全部都由本大爷一手解决的混蛋规则啊!

我会救她们,上里……我会同时拯救蕾薇妮雅和派翠西亚给你看。就算她们两个都充满了自我牺牲的念头也一样!即使提前接受身体变得像干木柴还必须连接机械的痛苦与恐怖也一样!我会将那些全部毁掉,把她们一个不漏地救出来给你看!因为我啊!不管怎么样!都不会说什么“柏德蔚姐妹已经没救了”之类的话抛弃她们!

让我看看你口中的“普通”是什么样子吧。你期望的“普通”世界到底有多漂亮,就让我见识一下吧!

不要给我开玩笑!给我等着,上里。不像自己的我到此为止,我这就卷土重来!我就让这个该死的世界见识一下上条当麻是什么人!你这种不会让任何人幸福的幻想,我会一点也不留地杀光————!

逸闻

  • 在《魔法禁书目录》小说第1卷第一章Part 1中描述:“……让从来没出过国的上条感到非常新鲜……”,说明他此前从未离开过日本。但是在第11卷的序章中,上条不仅有护照,而且上面还盖了印章:“他好奇地翻看护照内容,上头盖的印章证明他曾经去过好几次塞班岛跟关岛。会不会是之前跟家人一起出去旅游?”
  • 上条当麻被艾华斯称为“三种英雄”中的一种——“未受过任何人指导,仅遵循自己内心涌现的感情勇往直前之人”。[289]
  • 在《魔法禁书目录》小说第4卷中,上条当麻看到被替换成御坂美琴的龙神乙姬后发出了“难道被学园都市处以流放之刑的人都会被丢到这里来”的疑问。
  • 上条当麻在《出路希望调查表》中所写的希望是“只要能变得幸福,无论怎样都无所谓”。[290]

注释

  1. 作品中有支持16岁的证据,如第一卷第四章 Part 1“在过去的十六年间,上条即使不认识她,依然活得很好。”,也有支持15岁的证据,如创约一第三章 Part 6 中“到今年夏天之前整整十五年的记忆,全部消失了。”,联动作品上条当麻的异世界访问中更是直接写明了15岁。

    PS:第一卷第一章 Part 1“一月二十日到二月十八日出生,水瓶座的你……”确定了上条当麻生日的大致范围。很明显,他的生日不在开始于第一卷七月底创约二同年圣诞节之间(除去新约十一等书的回忆部分),也排除了上条随着故事的增长从15岁成长到16岁的可能。
  2. 在设计师木谷椎的设计图中共有十七条龙,这是其中的八条。
  3. 但即使上条自己也不记得的是,奥雷欧斯·伊萨德是被他右手涌现的龙头力量致失忆的。

图集

参考资料

  1. 1.0 1.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一章 Part 4
  2. 2.0 2.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4 第三章 Part 2
  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四章 Part 3
  4. 4.0 4.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一章 Part 4
  5. 5.0 5.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9 第一章 Part 2
  6. 6.0 6.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一章 Part 7
  7. 7.0 7.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2 第一章 Part 1
  8.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2 第四章 Part 5
  9. 9.0 9.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二章 Part 2
  10. 10.0 10.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四章 Part 7
  1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2反转
  12. 12.0 12.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一章 Part 3
  1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第八章 Part8
  14. 14.0 14.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终章
  15. 15.0 15.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终章
  16. 超电磁炮漫画编辑荻野的推特
  17. 17.0 17.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2 第二章 Part 11
  18. 动画:魔法禁书目录 09
  19. 19.0 19.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四章 Part 2
  20. 20.0 20.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终章
  21.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67话
  22.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14
  2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2 第九章 Part 2
  2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2 第十章 Part 3
  25. 动画:魔法禁书目录Ⅲ 24
  2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4 严重的损伤
  27. 27.0 27.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第八章 Part 7
  2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3 第四章 Part 10
  2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4 终章
  3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5 序章
  3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8 第四章 Part 4
  3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2 第一章 Part 2
  3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2 第三章 Part 16
  3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2 第四章 Part 21
  3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2 第四章 Part 22
  3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2反转 第四章 Part 13
  37. 37.0 37.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0 第四章 Part 5
  3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四章 Part 5
  3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1
  4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2
  4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4
  4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5
  4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6
  4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8
  4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12
  4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一章 Part 14
  47. 47.0 47.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终章
  48.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序章
  4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一章 Part 1
  50.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一章 Part 6
  5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一章 Part 7
  5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二章 Part 1
  53. 53.0 53.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二章 Part 2
  5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二章 Part 4
  5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三章 Part 1
  5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三章 Part 3
  57.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三章 Part 4
  58.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四章 Part 1
  5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终章
  60.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一章 Part 2
  6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一章 Part 3
  6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二章 Part 1
  6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二章 Part 5
  6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二章 Part 8
  6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三章 Part 2
  6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四章 Part 1
  67.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一章 Part 1
  68. 68.0 68.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一章 Part 2
  6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二章 Part 2
  70. 70.0 70.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二章 Part 3
  71. 71.0 71.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二章 Part 6
  7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二章 Part 7
  73. 73.0 73.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二章 Part 8
  7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四章 Part 2
  75. 75.0 75.1 75.2 75.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四章 Part 6
  7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四章 Part 7
  77.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四章 Part 8
  78. 78.0 78.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终章
  7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4 序章
  80.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4 第一章 Part 1
  8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4 第一章 Part 2
  8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4 第一章 Part 3
  8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4 第一章 Part 4
  8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4 第一章 Part 5
  8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4 第二章 Part 1
  8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序章
  87.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二章 Part 3
  88.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二章 Part 6
  8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二章 Part 7
  90.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二章 Part 8
  9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二章 Part 9
  9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二章 Part 10
  9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二章 Part 12
  9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二章 Part 13
  9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二章 Part 14
  9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二章 Part 15
  97.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二章 Part 16
  98.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二章 Part 17
  9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二章 Part 18
  100.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四章 Part 1
  10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四章 Part 2
  10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四章 Part 4
  10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四章 Part 5
  10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四章 Part 8
  10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四章 Part 10
  10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四章 Part 12
  107.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四章 Part 14
  108.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四章 Part 16
  10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四章 Part 17
  110.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一章 Part 1
  11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一章 Part 2
  11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一章 Part 3
  11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一章 Part 5
  11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一章 Part 6
  11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一章 Part 8
  11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二章 Part 1
  117.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二章 Part 2
  118.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二章 Part 4
  11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二章 Part 6
  120.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二章 Part 7
  12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二章 Part 8
  12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二章 Part 9
  12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三章 Part 2
  12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三章 Part 3
  12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三章 Part 4
  12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三章 Part 5
  127.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四章 Part 2
  128.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四章 Part 5
  12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四章 Part 6
  130.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四章 Part 7
  13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终章
  13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7 第一章 Part 2
  13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8 第四章 Part 3
  13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9 序章
  13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9 第一章 Part 5
  13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9 第一章 Part 6
  137.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9 第二章 Part 2
  138.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2 第一章 Part 2
  13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2 第一章 Part 5
  14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 第五章 Part 8
  14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一章 Part 1
  14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一章 Part 2
  14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二章 Part 10
  14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四章 Part 1
  14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四章 Part 3
  14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四章 Part 9
  14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四章 Part 10
  148. 148.0 148.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 终章
  14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3 第一章 笔型摄像头的影像
  15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3 第一章 安检摄像头的影像
  15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3 第二章 投币式行李柜前的监控摄像头影像
  15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3 第二章 餐桌附带的图形输入板终端摄像头影像
  15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3 第三章 公交车的车载摄像头影像
  15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3 第三章 西门的监控摄像头
  15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3 第三章 安全管理摄像机的影像
  15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3 第四章 监控摄像机的影像
  15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3 第四章 放在前台的掌机摄像头的影像
  15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3 第五章 潮汐位观察摄像头的影像
  15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3 第五章 银蜻蜓300的影像1
  16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3 第五章 UAV银蜻蜓300的影像2
  16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3 第五章 UAV银蜻蜓300的影像3
  16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3 第五章 UAV银蜻蜓300的影像4
  16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3 第五章 UAV银蜻蜓300的影像5
  16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3 终章
  16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4 A_Cardinal_Error.34
  16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4 第n章:即使死亡 Dead_to…
  16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4 严重的损伤 ル9ニ1bカケrサ991マ
  16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5 第一章 Part 1
  16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5 第一章 Part 2
  17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5 第一章 Part 5
  17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5 第一章 Part 7
  17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5 第一章 Part 8
  17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5 第二章 Part 1
  17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5 第二章 Part 6
  17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5 第三章 Part 2
  17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5 第三章 Part 4
  17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5 第三章 Part 5
  17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5 第三章 Part 7
  17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5 第三章 Part 10
  18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5 第四章 Part 1
  18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5 第四章 Part 11
  18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5 第四章 Part 13
  18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5 终章
  18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五章 Part 2
  18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五章 Part 9
  18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五章 Part 16
  18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六章 Part 5
  18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六章 Part 10
  18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七章 Part 18
  19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七章 Part 5
  19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七章 Part 10
  19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七章 Part 12
  19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七章 Part 13
  19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八章 Part 1
  19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八章 Part 3
  19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八章 Part 4
  19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终章
  19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序章
  19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一章 Part 2
  20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一章 Part 4
  20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一章 Part 8
  20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二章 Part 13
  20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三章 Part 1
  20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三章 Part 6
  20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三章 Part 11
  20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四章 Part 4
  20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四章 Part 6
  20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四章 Part 10
  20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四章 Part 12
  21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终章
  21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8 第一章 Part 1
  21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8 第一章 Part 3
  21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8 第一章 Part 8
  21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8 第二章 Part 6
  21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8 第二章 Part 12
  21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8 第三章 Part 1
  21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8 第三章 Part 9
  21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8 第四章 Part 10
  21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8 第四章 Part 15
  22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8 第四章 Part 16
  22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8 终章
  22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第五章 Part 1
  22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第五章 Part 3
  22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第六章 Part 1
  22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第六章 α Part 2
  22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第六章 α Part 3
  22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第六章 β Part 6
  22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第六章 β Part 7
  22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第六章 β Part 8
  23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第六章 Ω Part 1
  23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第七章 Part 1
  23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第七章 Part 2
  23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第七章 Part 3
  23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第七章 Part 5
  23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第七章 Part 8
  23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第八章 Part 1
  23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第八章 Part 5
  23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第八章 Part 8
  23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序章
  24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九章 Part 1
  24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九章 Part 4
  24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九章 Part 5
  24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九章 Part 7
  24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章 Part 2
  24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章 Part 3
  24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章 Part 4
  24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章 Part 5
  24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章 Part 6
  24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章 Part 7
  25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章 Part 8
  25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一章 Part 1
  25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一章 Part 2
  25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一章 Part 3
  25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一章 Part 4
  25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一章 Part 5
  25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二章 Part 1
  25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二章 Part 3
  25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二章 Part 5
  25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二章 Part 6
  26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三章 Part 1
  26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三章 Part 2
  26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三章 Part 4
  26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三章 Part 6
  26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三章 Part 8
  26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四章 Part 1
  26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四章 Part 2
  26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四章 Part 4
  26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四章 Part 5
  26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四章 Part 7
  27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五章 Part 3
  27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五章 Part 5
  27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六章 Part 1
  27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六章 Part 2
  27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六章 Part 3
  27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六章 Part 4
  27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七章 Part 1
  27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七章 Part 4
  27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七章 Part 5
  27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八章 Part 1
  28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八章 Part 2
  28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八章 Part 3
  28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九章 Part 2
  28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九章 Part 3
  28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九章 Part 5
  28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九章 Part 6
  28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九章 Part 8
  28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二十章 Part 4
  28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第四章 Part 9
  28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9 终章
  290.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2 第一章 Part 6
5.0
5人评价
avatar
此条吐槽已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