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 > 亚瑟王传说
亚瑟王传说
暂无图片
基本信息
英文 Arthurian Legends
所属领域 魔法

亚瑟王传说是于英国广泛流传的民间传说,讲述了亚瑟王与圆桌骑士的故事。

原则与概念

亚瑟王传说的史实性未知。在早期的亚瑟王文献里,亚瑟王作为一位在英国领土上抵抗盎格鲁-撒克逊侵略者的战争领主dux bellorum出现,因此有些学者提倡亚瑟王是在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

而在凯尔特神话中,亚瑟王和他的部下则是手持着灵装并拥有特异能力的冒险者,对抗着凯尔特神话里的神话造物(如巨人)以及女巫。因此,也有一些学者推测亚瑟王本是一个虚构的人物,随后在英国和盎格鲁-撒克逊部落的冲突中被编入了历史记载。

当基督教传到不列颠群岛以后,诸如蒙默斯的杰弗里Geoffrey of Monmouth克雷蒂安·德·特罗亚Chrétien de Troyes等作家在亚瑟王传说里注入了更多元素,如骑士道,宫廷之爱以及部分基督教的神秘概念。

背景

在亚瑟王传说流传于欧洲大陆的数百年中,有些细节与本来的传说产生了分歧。例如,初期侍候在亚瑟王身边的骑士们后来并没有被纳入到圆桌骑士团,而原来只是亚瑟王亲妹妹的安妮在传说流传的过程中则变成了亚瑟王之子莫德雷德的母亲。安妮这个角色在亚瑟王传说中最终被摩高斯,亚瑟王同父异母的姐姐所取代。

作中表现

圣日耳曼篇

僧正奈芙蒂斯以及娘娘踏入学园都市的时候,娘娘首次提及亚瑟王的妹妹安妮以及与亚瑟王之剑所对应的安妮之盾[1]

类钻的屋顶上,圣日耳曼加纳神华讲述了亚瑟王神话及其在她的计划中的重要性;其中,圣日耳曼强调了加拉哈德作为最强骑士跨过了双重考验并借此引出了安妮之盾的存在。圣日耳曼随后揭露到她来到学园都市是为了寻找能启动安妮之盾的人,而加纳神华就是她所寻找的目标。[2]最终,圣日耳曼将安妮之盾交给了加纳神华并宣誓所有的圣日耳曼都将服侍他为王,而将自己比喻成服侍亚瑟王的传奇魔法师梅林。[3]

作中应用

中文名称 原名 日文名 概述 作中应用
亚瑟王 King Arthur キングアーサー 圣日耳曼加纳神华解释亚瑟王的传说。[4]
安妮女王 Queen Anne クイーンアン 被圣日耳曼提及为亚瑟王的双胞胎妹妹。圣日耳曼拿出的一件灵装名为安妮女王之盾[4]
加拉哈德 Galahad ガラハッド 圣日耳曼用加拉哈德的事例论证了与亚瑟王的圣剑成对的圣盾的存在。[2]
兰斯洛特 Lancelot ランスロット
伊莲 Elaine エレイン 被圣日耳曼提及为加拉哈德之母。[2]
莫德雷德 Mordred モードレッド 被圣日耳曼提及为亚瑟王之子,与国王同归于尽,传说由此结束。[2]
康斯坦丁 Constantine コンスタンティン 被圣日耳曼提及为亚瑟王的远亲。[2]
帕西法尔 Perceval パーシヴァル 某罗马正教骑士的称号为帕西法(Parsifal),是帕西法尔的德文名称。[6][5]
梅林 Merlin 被圣日耳曼提及的身为人类却精通各种魔法,从未考虑过让自己成为君王,而是尽心尽力地辅国的角色。没有提及名称。[3]
崔斯坦 Tristan 亚雷斯塔与麦奎恩·马瑟斯战斗时提及了崔斯坦与伊索德的故事。[7]
圣剑 Excalibur エクスカリバー 被圣日耳曼提及为扩大霸权、领土等积极主动的国家经营象征。[8]
圣杯 Holy Grail 聖杯
  • 被圣日耳曼与加拉哈德的故事一同提及。[2]
  • 被茵蒂克丝提及为魔法师利用现代材料作为代用品的限制之一。[9]
圆桌 Round Table 莉梅亚提到圆桌的中心据说有蔷薇的图案。[10]
圆桌骑士 Knights of the Round Table 円卓の騎士 罗马正教十三骑士团的成员冠以圆桌骑士的称号。[5]

外部链接

注释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