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本条目添加更多的来源和引用标注

「我的灵魂闪烁着极彩的光辉。 」

近代最令人闻风丧胆,魔法名为Beast666的魔法师,
科学一侧的王——亚雷斯塔·克劳利
亚雷斯塔·克劳利
日文名 アレイスター=クロウリー
英文名 Aleister Crowley
幻想收束卡牌 亚雷斯塔·克劳利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生日 10月12日
性别
身高 175cm
家人 萝丝·伊迪丝·凯莉(妻子)
莉莉丝·克劳利(女儿)
萝拉·扎扎·克劳利(女儿)
住处 没有窗户的大楼
社会信息
类别 魔法师
魔法名 Beast666
职业 统括理事长(前)
所属组织 黄金黎明(前)
统括理事会(前)
个人能力
魔法 灵式绊足
灵装 冲击之杖Blasting Rod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関俊彦
英语配音 Chuck Huber
中文配音 林士程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2
漫画:第1话
漫画:第27话

亚雷斯塔·克劳利(日文:アレイスター=クロウリー?Areisutā Kurourī;英文:Aleister Crowley,本名爱德华·亚历山大·克劳利(日文:エドワード=アレクサンダー=クロウリー?Edowādo Arekusandā Kurorī;英文:Edward Alexander Crowley,是学园都市前统括理事长,科学阵营的领导者,同时也是近代最有名的魔法师,奠定了近代西洋魔法形式的男人,亲手导致了自己所在结社黄金黎明的毁灭。一手造成了学园都市的诸多悲剧,同时现在正为了自己长达百年的计划亲自行动。

背景

其为学园都市统括理事长,科学阵营的领导者,被木原脑干称为“科学一侧的王”[1]。其居住地点位于第七学区的“没有窗户的大楼”,一直以来都是头下脚上地悬浮在直径四米,全长十米,以钢化玻璃制成,充满了一种红色的弱碱性培养液的生命维持装置中[2]。他将自己的所有生命活动,全都交给机器代为执行,根据计算,大约拥有一千七百岁的寿命。包括头脑在内的全身皆处于冬眠状态,大部分的思考亦由机械从旁协助[3]。透过散布在学园都市中约五千万台纳米尺寸的机械“滞空回线”收集情报,会知道这个城市中每一个角落发生的事情。亚雷斯塔之所以使用生命维持装置,既为了避免让生命力外泄,也为了束缚住自己多达十亿七千万种可能性,防止形成灾难性的后果。他长久以来一直使用生命维持装置机械性地制造出魔力基础——也就是生命力,躲过了很多探测[4]

真实身份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魔法师,本名爱德华·亚历山大·克劳利,魔法名是Beast666。曾经是近代魔法结社,最广为人知的黄金黎明备受瞩目的新人成员。在怪人频出的黄金黎明之中,亚雷斯塔也是个有自己特色的男人,曾经做出过“按部就班研究魔法却又亲自动手写色情小说,并用了一百多个比喻描写男性的生殖器”、“不断与同僚争吵,为了释放心中愤怒让同僚们在自己的剧作中联袂登场”、“用自己的领结换下了挡住伤风败俗雕像私密处的蝴蝶装饰”、“把自己的精液带入仪式场[5]”等奇怪行为。亚雷斯塔加入了马瑟斯的一派,协助后者执掌一方权力对抗更有声望的维斯考特。但是亚雷斯塔的女儿,莉莉丝·克劳利过早的夭折,引发了亚雷斯塔对魔法的深沉思考。而马瑟斯为了开导亚雷斯塔,反而说出了激化亚雷斯塔愤怒的话。亚雷斯塔亲手杀死了自己的恩师,同时也是黄金黎明成员的阿伦·本内特,并一手导致了引发黄金黎明崩溃的“布莱斯大道之战”。在大战中,他使用了灵装幻想杀手击杀了维斯考特,之后用双手剑彻底杀死了马瑟斯。诅咒着整个结社的全体成员,亚雷斯塔发誓将打碎所有相位,终结所有神秘,还归一个任何人理所当然活着的世界。因为诅咒,亚雷斯塔失去了任何成功的可能性[6]

目前全世界的魔法师之中,约有两成是他的弟子。而且有将近五成的魔法师,都或多或少受过他的影响。由于他的言行举止太过异想天开且超越常理,使他曾被数个国家驱逐出境。根据记载,他是个最恶劣的人渣。他在旅行的过程中,为了进行一场魔法实验,把跟他一起在世界各地旅行的妻子当成与守护天使爱华斯接触的媒介[7]。而且在女儿莉莉丝死亡时,他依然无动于衷地研究名为magick的魔法理论。甚至为了进一步实验,还动用大量跟他女儿年纪差不多大的少男少女与药品……不过,他为所谓的异世界——也就是天界或魔界这类“不同层级但互相重叠的界”找出了新定义,也为魔法仪式开创了崭新视野,就这点而言确实功不可没。

亚雷斯塔被认为是全世界最优秀的魔法师,但同时他也被视为对魔法给予最大侮辱的魔法师。他对魔法所做出的全世界最大的侮辱就是——舍弃魔法而投向科学。亚雷斯塔这样的行为,就形同擅自顶着魔法文化代表者头衔,在没有任何人允许的情形下,向科学文化举白旗投降,这对魔法世界而言是最大的侮辱。所以,亚雷斯塔成为了全世界魔法师的敌人。根据历史记载,他死于一九四七年十二月一日,据说坟墓位于英国某处乡下,但实际上他并没有死,而是趁着战争后的复兴,在冥土追魂的帮助下创建了学园都市[8]。史提尔跟亚雷斯塔见过面,却没看穿亚雷斯塔的真实身份。这是因为,英国清教追杀亚雷斯塔·克劳利,依据的是长年累月搜集到的情报,但这些情报都是亚雷斯塔刻意放出的假消息。既然原本的情报是错的,不管是以魔法或科学的方法来调查亚雷斯塔,也不可能找得到任何与亚雷斯塔·克劳利之间的关联。换句话说,对英国清教而言,亚雷斯塔只是刚好同名同姓,或是使用了假名。

亚雷斯塔特别重视埃及神话。他在解释本身思想时有个特征,就是会提到伊西丝、欧西里斯、荷鲁斯的时代等引用自埃及神话的神祇名的词藻。据克劳利所言,伊西丝时代是十字教成立前的原始宗教时期,欧西里斯时代是十字教散布与停滞的时期,至于荷鲁斯时代则是十字教毁灭让人类真正觉醒的时期。

亚雷斯塔“身为人类却想和‘魔神’全面开战”,构筑出艾华斯这一秘密武器。而接触艾华斯的核心需要上条当麻的幻想杀手与第一位一方通行。

外貌

魔法师时期

魔法师时期的亚雷斯塔,由于天生的中性美与怪胎特有的魅力,意外地受到异性欢迎。因为在感情方面由于自己的俊美不需要努力,导致他对于普通的恋爱没有兴趣[7]

统括理事长

统括理事长时期的亚雷斯塔,则有着留到脚踝的银色长发,还始终身穿绿色手术服。亚雷斯塔原本因为缺乏特征而带给见者各式各样不同的印象(包括声音),既像男性又像女性,既像大人又像小孩,既像圣人又像囚犯。平常使用隐藏所有喜怒哀乐的语气跟来访者说话。

银发少女

出现在上条当麻面前的银发少女则是亚雷斯塔为数众多的可能性之一。看起来年纪大概和御坂美琴一样,或是再小点。特征是一头美丽的银发,以及白到不健康的肌肤。她身穿以淡蓝色为底的双排扣西装制服,却又披了黑斗篷,还戴着魔女那种帽子。帽子两侧有又像把角磨圆又像眉月的银色装饰,斗篷背后则镶着又像蝙蝠翅膀又像眯眯眼图案的银色金属。

外表娇弱又惹人怜爱,动作和内在却依然像个大叔。

性格

  • 无论成功或失败,都必定将结果导至同一个方向。不为表层的情感所惑,总是在叫做律法的灵魂深处盯着本质。个性是不管成功或失败都会继续前进,崇尚让成功与失败都有相同的结果。他不会拘泥于成功、失败、获得、丧失、光荣、挫折。只要将趋势引导成不管有何发展都会朝同一个方向流动,那么全部都一样。
  • 信奉力量,但是没有善、恶、正、负、成、败的区别。即使是所有人都定位为恶或负的力量,只要最终能达成目的,他就会毫不犹豫地伸手。持续接触强烈心灵创伤磨耗灵魂的亚雷斯塔,大概认为憎恨与嫌恶愈强烈愈能成为自己迈进的动力。
  • 重视合理性与效率,所以在这方面即使是妻子也不会手下留情。
  • 一旦开始做某件事就会全力以赴专心一致,为了夺得幻想杀手,亲手设计了学园都市的原型,同时利用原型制御暗中掌控着一切。

人际关系

莉莉丝:亲人。

亚雷斯塔为了早夭的莉莉丝甘愿毁灭魔法。

冥土追魂:分道扬镳的老友,最温柔的敌人。

冥土追魂拯救过亚雷斯塔,为亚雷斯塔提供了一切,却因为亚雷斯塔的态度最终与其分道扬镳。冥土追魂拥有亚雷斯塔生命控制装置的开关,却没有动手。

一方通行:一方通行悲剧的始作俑者,也是无名有实的师徒。

在故事前期一直对一方通行持冷酷的态度。但以真身行动之后,屡次使用老师的语气对一方通行进行说教,包括要求对方不要浪费电极的电量[9]

能力

需要拓展的页面的名单 统括理事会指令:
这个标题下的内容需要拓展,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欢迎一起加入编辑!需要补充的内容:亚雷斯塔的原型制御,术式与诅咒

克劳利狂潮

克劳利狂潮(日文:クロウリーズ・ハザード?Kurourīzu Hazādo;英文:Crowley's Hazard

科隆尊杀掉没有窗户的大楼中的亚雷斯塔这一行为导致无数重合的if中的亚雷斯塔都回归于世。[10]“树形图设计者”和“问答型思考辅助式人工智能”米娜·马瑟斯计算其总数为1,083,092,867种[11]

已知的一些克劳利种类有:

类别 出现地点 描述
少女 学园都市 继承了亚雷斯塔主要意识的主体。
“男人” 学园都市 出现在没有窗户的大楼中。在”分离“前的亚雷斯塔显示出的特征之一。
“女人” 学园都市 出现在没有窗户的大楼中。在”分离“前的亚雷斯塔显示出的特征之一。
“老人” 学园都市 出现在没有窗户的大楼中。在”分离“前的亚雷斯塔显示出的特征之一。
“孩子” 学园都市 出现在没有窗户的大楼中。在”分离“前的亚雷斯塔显示出的特征之一。
“圣人” 学园都市 出现在没有窗户的大楼中。在”分离“前的亚雷斯塔显示出的特征之一。
“罪人” 学园都市 出现在没有窗户的大楼中。在”分离“前的亚雷斯塔显示出的特征之一。
身上插满武器的人 多佛尔海峡 身上插满了无数利剑长枪的浴血怪人。
骑扫帚的老人 多佛尔海峡 胯下树木扫帚开了很多人脸状孔洞的老人。
有翼的青年 多佛尔海峡 长相英俊背后有七色光环的有翼俊美青年。
巨龙 多佛尔海峡 脏腑集合体上长有数个食虫植物般血盆大口的丑恶巨龙。可以喷出腐蚀性的液体和烟雾。
触手大队 多佛尔海峡 有如鼓涨章鱼的触手大队。
铠甲恐龙 多佛尔海峡 靠生锈铁装甲硬是压住肌肉的肉食恐龙。被主体亚雷斯塔杀死。
混凝土人 多佛尔海峡 将混凝土立方体接在一起构成可笑五体的某物。
某种很大的个体 多佛尔海峡 看似连大卡车与油轮都能一口吞掉的个体。

灵式绊足

灵式绊足(日文:霊的蹴たぐり?Reiteki Ketaguri;英文:Spiritual Tripping 将自身冥想传播给他人的技术,强制把影像打进观者脑中的魔法,能够替手势附上真品价值的术式。会对认识到自己动作的目标造成如同想象的破坏力。说穿了就是把自己的身体与他人的身体像古老咒术的人偶与人那样连接,让对方与自己做出相同动作的支配技术。应用这招能够深入他人脑中,甚至可以配合手势,将指定的武器与其威力打进目标的脑袋里。

使用时,其手会在比划出诸如手枪般的手势或抓住西洋剑的动作的同时,手边会有好几个数字如火花般迸出。受到手边散布的数字引导,在被指着的当事人脑中会明确浮现诸如西洋剑的锐利剑锋(只有被指着的当事人才“看得见”这种武器),并确实受到伤害。

由于一切都以目标的脑内为起点,因此精确度不会随着物理上的距离降低。虽然无法被闪躲,但是可以抵挡。

原型制御

原型制御(日文:原型制御アーキタイプコントローラ?Genkei SeigyoĀkitaipu Kontorōrā;英文:Archetype Controller

诅咒

阿布拉·夸塔布拉

阿布拉·夸塔布拉(日文:アブラカダブラ?Aburakadabura;英文:Abracadabra

(日文:カルマ?Karuma;英文:Karma

相位相关魔法

现代西方魔法

十字教魔法

血祭

鲜血印记(日文:血の供儀?

卡巴拉

泰勒玛

托特塔罗

托特塔罗由亚雷斯塔·克劳利改写GD塔罗(“黄金”合作完成牌组)而成,它和一般GD塔罗的差异主要在于重编了二十二张大秘仪牌。一般认为,相对于旧塔罗是占卜人类经过最后审判前往下一个阶段为止的时代,克劳利版则借由更换这些图面,主张最后审判已经在一九〇四年结束,现在是十字教支配体制已经消灭的“下一个时代(荷鲁斯时代)”。

一般广为人知的“黄金”系塔罗,主要意义在于从神之子的诞生描写到处刑与复活,借此引出其力量。从愚者到宇宙的二十二张大秘仪牌,目的是与连结生命树的二十二条通道同步,让血肉之躯得以踏入神之领域。换句话说,这些奇迹都还在十字教能说明的范围内。

然而,托特塔罗虽然同样以树为基础,却有些不一样。那是种特殊的排列,记述十字教的诞生到毁灭——也就是世界末日的到来——并歌颂十字教毁灭后的“下一个时代”。不仅“倒吊人”蕴含的意义差异很大,“审判”也由“永恒”取代。换句话说,这副牌不是抵达神之领域,而是将神之领域“封锁的天花板”破坏,把人类推向更高的舞台。

托特塔罗这个牌组,透过所有排列形成一本魔道书,而亚雷斯塔以米娜·马瑟斯为原型配置出来的“问答型思考辅助式人工智能”正是托特塔罗牌这部魔道书的“原典”,其中也包含了圣守护天使·爱华斯的精髓[12]

冲击之杖

冲击之杖(日文:衝撃の杖ブラスティングロッド?Shōgeki no TsueBurasutingu Roddo;英文:Blasting Rod 将“灵式绊足”的技术加以应用的辅助术式,亚雷斯塔的师父阿伦·本内特的拿手好戏。外观是形状扭曲的银制手杖。这种辅助术式能将魔法威力增幅为目标所想十倍。

“冲击之杖”这招原本是亚雷斯塔用来同时对付各个“魔神”的秘技。

幻想杀手

出现在1900年布莱斯大道之战时的幻想杀手,是当时拿某位圣者的右手当材料制造的终极驱魔灵装[6]。这种兵器,原本是在召唤失败时,用来将不肯撤退的对象赶回魔法阵另一边。其外观是一支箭矢,前端分为扭曲的五叉,看起来就像要抓住某样东西的手掌。但材料既不是钢铁也不是木头,箭头是骨,箭羽是皮革,本体箭杆则是血肉化成的尸蜡。

在被塞缪尔·马瑟斯折断后便从“这个时代”消失,踏上日后抵达上条当麻右手的另一条路。

法之书

《法之书》成书于1904年(也有人认为《法之书》是在1920年至1932年于意大利活动的西西里岛活动期间出现的),书中记载的是爱华斯所阐述的事物。如今《法之书》的原典收藏在罗马正教的梵蒂冈图书馆的最深处。

所谓《法之书》,据说是一本以全世界没有人能解读的暗号所写成的魔道书。就连禁书目录也放弃解读,暗号解读专门官雪莉·克伦威尔也束手无策。据茵蒂克丝的说法,以目前现有的语言学知识根本不可能解读这本书。所以,她只能将为解读的《法之书》暗号文章囫囵吞枣地背进脑子里。

针对克劳利的这本著作,世界上有各式各样的传说。有人认为克劳利召唤了守护天使爱华斯,经由天使的教导而学会了人类所无法使用的“天使术式”,并将它纪录在《法之书》之中。也有人认为《法之书》一旦被翻开,十字教的时代将会结束,人类将迈入下一个崭新的时代。

“为汝所欲为,即为汝之法”是《法之书》中最重要的概念,也是展现作者中心思想的一句话。“为汝所欲为,即为汝之法(泰勒玛)”,换句话说,自己以为是正确答案的解读法,可以为《法之书》创造出无数种“错误答案”。

“天下男女皆星辰”则指出,这个世界没有无意义的部分,一切事物都设计成彼此交缠的样子。当每一个人都为所应为,世界上便没有多余的东西。但是换个角度来说,也意味着缺一个齿轮就会让整个音乐盒停摆。

亚雷斯塔的理论是,一旦《法之书》完成,十字教术式的时代也就会随之终结。

非魔法设备

极超音速冲击波压缩打击炮

极超音速冲击波压缩打击炮(日文:極超音速衝撃波圧縮打撃砲スーパーソニックストライカー?;英文:Super Sonic Striker是亚雷斯塔在皮卡迪利广场购物中心利用切割机、空气压缩机等特殊工具组装起的次时代兵器。看起来像是带刺的盾牌,其实上面都是一根根加工过的粗钢管。将乙炔气、氧气、氢气混合后点燃,用钢管调整爆炸冲击和声音向一处发射,速度约有9.8马赫。为了扩张冲击波威力还在钢管内添加研磨的钛合金螺丝。[13]

作中行动

魔法师时期

年幼之时,亚雷斯塔饱受笃信神灵的父母和找茬的同辈的欺压,同时被老师找茬,因而对世界产生了怀疑。抱着“既然如此,他认为十字教的神灵和信仰并不是最优的解,而且自己走正道也无法掌握真相,于是决定寻找另一种法则——即属于邪路的魔法。[14][15]

亚雷斯塔被黄金黎明创始人之一塞缪尔·马瑟斯招揽加入组织,成为马瑟斯派的一员,在最老的联合创始人伍德曼隐退后打破了马瑟斯与维斯考特之间的权力平衡。亚雷斯塔在魔法方面天赋异禀,但是提出的理论如时代理论、用性爱替代古老的礼仪以及利用鸽子血进行仪式等行为并不受同僚接受。[16]维斯考特对亚雷斯塔尤其不满,但是亚雷斯塔在马瑟斯的默许下进行了很多实验,包括以仪式失控为前提对邪恶之树的探索。[16]

亚雷斯塔与自己的挚友兼导师阿伦·本内特谈话,阿伦预见了亚雷斯塔未来的女儿会死于疾病,并表示魔法的滥用会导致相位之间的摩擦产生火花为其他人带来不幸,而黄金黎明众人受到了布莱斯大道秘宝的保护所以不受火花的伤害。亚雷斯塔聆听了老师的分析后认为是魔法的使用导致了自己女儿的不幸,因而决定毁灭整个黄金黎明。为了坚定亚雷斯塔的决心,阿伦默许了亚雷斯塔把自己作为第一个猎物当场击杀。[17]

怀着对黄金黎明与魔法极端的愤怒与憎恨,亚雷斯塔致力于彻底毁灭黄金黎明结社。1900年4月,亚雷斯塔基于马瑟斯与维斯考特两位领导者个性上的缺陷,略施计策引发了内乱——“布莱斯大道之战”:亚雷斯塔先是单枪匹马挑战马瑟斯,胜负不分被压制,然后在马瑟斯派其他成员的围剿下遁走。亚雷斯塔潜入位于汉默史密斯的布莱斯大道36号——即黄金黎明最重要的仪式场,打倒看守的同僚之后亚雷斯塔伪造了马瑟斯的手令,并使用之前交战中得到的马瑟斯的血为手令添加真实性,同时拿走了秘宝灵装幻想杀手。受到刺激的维斯考特带领自己派阀的成员闯进马瑟斯派的总部逼宫,让大战彻底开始。亚雷斯塔潜伏在混乱中,准备伺机背刺,狡猾地进行复仇:杀死维斯考特派的成员嫁祸给马瑟斯派,对马瑟斯派亦如此。亚雷斯塔趁马瑟斯和维斯考特大战,利用幻想杀手灵装破坏了维斯考特的半不死性,并加以灵式绊足令其彻底死亡。亚雷斯塔对马瑟斯的态度表示不齿再次丢出幻想杀手,马瑟斯利用了自己全部的象征武器和一只右手才勉强阻止幻想杀手,将其破坏。亚雷斯塔用灵式绊足制造出苏格兰大剑重创了马瑟斯,马瑟斯临死挣扎,没有杀死亚雷斯塔,被他击杀。[6]

亚雷斯塔决定杀死马瑟斯

亚雷斯塔接下来准备继续杀戮自己的旧日同僚,彻底毁灭黄金黎明,在此他宣告:[6]

「我会打碎所有相位,终结所有神秘。 」

大战之后,亚雷斯塔认识了自己未来的妻子萝丝,并享有了正常人所能拥有的甜蜜。婚后亚雷斯塔并没有掩盖自己魔法师的身份,还主动让萝丝参与到自己的研究中。[7]

1904年,在某次埃及的旅途中亚雷斯塔通过萝丝接触了圣守护天使艾华斯。随后,亚雷斯塔在艾华斯的口述下写出了惊世之作魔道书《法之书》。[18]艾华斯同时对亚雷斯塔进行宣告,彻底改变了其人生,让其未来将拥有女儿。[19]亚雷斯塔认为自己在1904年对十字教时代的审判为其带来了终结。[20]

1904年之后,亚雷斯塔有了女儿莉莉丝,为了协助接生并保护不稳定的母女,亚雷斯塔暂停了自己的魔法研究。在母女平安后他前往了某座大山试图追寻能够保护自己女儿的手段,然而在一切落定后他方才得知了自己女儿的死讯。[7]而后,萝丝离开,亚雷斯塔家庭破裂。[14]

1909年,在非洲,亚雷斯塔在非洲确定了自己的时代理论。[21],同时,发现让塔罗牌建立连结也无法跨越的深渊,于是用三只鸽子的血弄出比较实际的魔法阵 ,结果却召唤出被马瑟斯提前召唤而出的恶魔科隆尊。尽管科隆尊第一时间占据了亚雷斯塔的肉体,但他的弟子维克多·纽堡成功逼退了科隆尊。[22]

亚雷斯塔预见了自己的魔法研究会触发第一次世界大战,也仍然没有停止自己的脚步。[23]他预言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24]

1917年,亚雷斯塔写出了魔道书《月之子》。[25]

1920年至1932年,亚雷斯塔前往意大利的西西里岛开展他的活动。[26]一说亚雷斯塔在这个时间点于西西里建立了自己的泰勒玛修道院,然后因为弄错了照顾病人的方法而中途关门。[27]

1941年之前,亚雷斯塔把自己的遗传因子混进了战列舰胡德号,导致了胡德号于1941年沉没。[24]

在自己的前半生中,亚雷斯塔被多个国家驱逐出境,失去研究魔法的场所。

1947年12月1日,官方记载亚雷斯塔死于英国清教的手中。[注 1]实际上亚雷斯塔因为刺客的追杀遍体鳞伤,被冥土追魂所救。冥土追魂向其提到了日本。[8]

统括理事长时期

1947年之后,为了建立科学之城深入研究原型对抗魔法、捕捉幻想杀手并为其提供舞台、为圣守护天使艾华斯培养起可以利用的工具,亚雷斯塔在冥土追魂的支持下建立了学园都市,以“恢复日本的教育与科技”的名义,让学园都市在东京发展下去。[28]一开始这里只是超能力研究机构五行机关所在地,后来随着实验者学生不断增多,学园都市也逐步购买东京西部地块,最终发展为如今的特大都市。[29]亚雷斯塔则为自己建立了官邸没有窗户的大楼,用生命维持装置维持自己的所有生命活动并束缚住了自己的所有共1083092867种“可能性”[11],在这种情况下将自己的寿命延长到1700岁。包括头脑在内的全身皆处于冬眠状态,大部分的思考亦由机械从旁协助。[3]

为了实现自己毁灭魔法、创造只有科学法则的纯净相位的宏愿,在自己背负“无论如何一定会失败的诅咒”的情况下,亚雷斯塔构建了一套限时为1700年[30]的宏大计划[5],以流程图的形式让一切可能发生的挫折都导向自己想要的结果[27]。每当发生意外情况时,亚雷斯塔就会再次更正计划,修正误差,反而借此将庞大的“程序”变得精简。[3]利用托特塔罗牌建立了问答式辅助思考人工智能阅读式托特78[31]为了监视整个学园都市,亚雷斯塔释放了纳米机器人滞空回线,通过量子通信技术将监控画面集中到没有窗户的大楼。[32]

在故事发生前,学园都市就识破了混入学园都市看似身份证明齐全的土御门元春的身份。亚雷斯塔将其收纳为自己的间谍。[33]

8月8日,亚雷斯塔在没有窗户的大楼会见史提尔·马格努斯。亚雷斯塔向史提尔演示了相关情况,命其与上条当麻一同行动。亚雷斯塔在英国清教不知道自己真实身份下表示自己是科学家,其发言让史提尔颤抖。此时亚雷斯塔在知晓幻想杀手宿主的身份的情况下对上条当麻毫无怜惜之心。[34]

亚雷斯塔破坏了跟御坂美琴DNA相关的超电磁炮量产计划之后默许了绝对能力进化计划的发展,任由一方通行减少妹妹们的数量,最后借机利用上条当麻破坏整个计划,将剩余的御坂妹妹散布到世界各地。[35]

9月1日,亚雷斯塔放松了学园都市的警戒,让魔法师雪莉·克伦威尔入侵。亚雷斯塔在在没有窗户的大楼会见土御门元春。土御门向亚雷斯塔提供了入侵者的资料,同时表示自己长期以来在英国清教内针对学园都市的斡旋及将达到极限。为了保护科学侧与魔法侧的和平,土御门准备为学园都市先行击倒雪莉,但是亚雷斯塔拒绝了土御门的提议,同时让其保持信心。为了缩短计划的2082到3277,亚雷斯塔决定引入上条当麻对抗雪莉,准备借机得到掌控虚数学区·五行机关的方法。最后亚雷斯塔成功如愿。[3][35]

9月19日,亚雷斯塔与英国清教总大主教萝拉·斯图亚特通话,吐槽了萝拉所学日文极为奇怪。用科学知识反驳了萝拉有关头发的论断之后,得知将有两名罗马正教的入侵者于大霸星祭进行时侵入学园都市,交易灵装刺突杭剑。后两人达成协议,让史提尔·马格努斯以“与学园都市居民具有良好关系的外来者”的身份进入学园都市阻止相关计划,亚雷斯塔表示将使用上条当麻作为向导参与事件。[36]实际上亚雷斯塔识破了罗马正教的阴谋诡计,因为罗马正教的异动,开始考虑要么提前动用不成熟的幻想杀手和人工天界来加速计划的运行,要么自己本人亲自登场。[36]

9月30日,罗马正教最暗部神之右席成员前方之风单枪匹马侵入学园都市,利用天罚术式让学园都市的大部分防御机能失效。前方之风在知晓亚雷斯塔对全城进行监控的情况下主动用无线电通讯挑衅亚雷斯塔,亚雷斯塔则同她唇枪舌剑不落下风。实际上学园都市的情况已经万分危急,但是亚雷斯塔仍然觉得饶有趣味。为了对抗前方之风,亚雷斯塔命令木原数多带领猎犬部队抓捕最后之作,用学习装置为其注入病毒以制造保险丝·风斩。[37]亚雷斯塔利用风斩冰华作为理论模型,让被输入病毒的最后之作开放权限强制控制御坂网络,对学园都市所有的AIM扩散力场进行操作,不仅导出了保险丝·风斩对抗前方之风,同时完成了对矢量操纵装置一方通行输入AIM扩散力场数值设定作业[38]和未来就艾华斯的生产线设置[39]

930事件快要结束时,亚雷斯塔收到了冥土追魂的电话。二人进行一番交谈,亚雷斯塔表示“将一方通行、最后之作、风斩冰华三位一体”的手法太过天真,自己还要将计划进行到超越这一设计的地步。而医者仁心,认为自己患者被玩弄的冥土追魂在交涉下判断亚雷斯塔无药可救,二人就此分道扬镳,亚雷斯塔也尝到了前半生之后许久没曾尝到的苦涩感觉,二人宣布成为敌对关系。[8]

10月8日,法国城市亚维尼翁爆发针对学园都市的游行,学园都市派出驱动铠部队进行镇压,同时亚雷斯塔将一方通行作为王牌派出。[40]

10月14日,可能是为了保护上条当麻,亚雷斯塔派出了无人兵器群和纳米粒子含羞草攻击后方之水。[41]

10月的第二个星期五,亚雷斯塔收到了御坂旅挂的警告,旅挂威胁他不得对自己的女儿妻子出手。[42]

10月30日,亚雷斯塔亲自出动,出现在了逃得一命的右方之火面前。亚雷斯塔认为右方之火如果能选择更远大的法则的话成就将不下于己。同时他表示无法对窥见了幻想杀手其中隐含的东西的右方之火置之不顾。并且右方之火错过了“隐含的东西”,这让不得不为此绕远路的亚雷斯塔极为愤怒。亚雷斯塔使用冲击之杖与右方之火对决,将其击溃,但是只斩断了其右臂。[4]

11月5日,亚雷斯塔放任暗部组织新入生引发骚动,同时任由无线电探空仪要塞通过学园都市上空。聆听了雷维尼亚·芭德薇的分析之后用手段斩断了芭德薇脸颊旁的几根发丝作为警告。芭德薇则表示由于亚雷斯塔没有杀掉自己体现出了他就计划发展的某种焦虑。[43]

11月中旬,亚雷斯塔使用了问答型思考辅助人工智能对芙罗兰·克洛伊杜尼之事进行商议。[44]

11月下旬,亚雷斯塔拒绝对世界各国首脑就对格雷姆林发起总攻一事进行答复。[45]魔神们所处的隐世坐标以十进制的形式表示出来,单枪匹马杀入魔神们的聚居之地。亚雷斯塔表示在魔神众和欧提努斯之间他决定优先处理魔神们。亚雷斯塔表示为了避免让自己成为魔神,预先对自己进行了某种处理。僧正提到了亚雷斯塔留在自己日记中的泪水,假装[46]受到刺激的亚雷斯塔直接拿出冲击之杖与魔神们发生冲突。[47]后在毁掉隐世的情况下[1]并偷窃了魔神们的参数[46],全身三分之一被烧焦,回到现世。[1]

之后与木原脑干通信,得知于自己离开学园都市的这段时间,木原脑干已经完成了就拒绝与自己合流之人的暗杀行动。一人一狗就理性感性、爱憎进行谈话,随后亚雷斯塔确认了木原脑干的成果。[1]

12月1日,监控到三名魔神进入现世,僧正对亚雷斯塔进行威胁,同时透露出己方已经拥有了“落脚点”。亚雷斯塔早已收到此等情报,并对三位魔神宣告自己已经替换了术式,展示了自己早已击杀的僵尸的尸体,并对魔神们表示了鄙夷。[46]

卸任统括理事长后

12月25日,在学园都市旁的新宿现身,与木原脑干见面。木原脑干认为亚雷斯塔又失败了,并吐槽亚雷斯塔应该为了毁灭魔法而干活了。

语录

我会利用一切能用的东西。即使是你也一样。既然你笑话我的计划有误差,那么我也明说了。……这个世上可没有任何东西能保证你那绝对的优势地位能永远持续下去哦。

……不过是十字教的程度,打算把那个右手和幻想杀手……还有“神净”的事解释清楚。那本身,就是你的失败。

高兴吧,自称高地人,这是饯别礼。我用你最爱的剑给你致命一击。

我绝对会把女儿带回来。所以你这渣滓就给我乖乖坐在孤独的城堡里慢慢等好了。

所谓魔法,是将你对所珍视之人的情感赋以实体的技术。此种技术可以治愈,也能伤害,能使人亲密,也能使人疏远。祝福和畏惧表里合一的真实,遂成强有力的术式。没有感情者速速离去。像你这样的人没有使用魔法的资格!!!!!!

所谓人者,皆为星辰。

如果你讨厌大人的话,那就自己动手吧。我把统括理事长的一切权力全部给你。去创造一个让剩下来的人可以露出欢笑的,正确的学园都市吧。

逸闻

图集

注释

  1. 根据原文当时也有可能是亚雷斯塔试图自杀给英国清教创造了自以为能够成功的机会。

参考资料

  1. 1.0 1.1 1.2 1.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1 终章
  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一章
  3. 3.0 3.1 3.2 3.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序章
  4. 4.0 4.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2 终章
  5. 5.0 5.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8 序章
  6. 6.0 6.1 6.2 6.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8 第三章 Part 13
  8. 8.0 8.1 8.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3 终章
  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1 第一章 Part 1
  1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0 序章
  11. 11.0 11.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8 终章
  1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8 第四章 Part 7
  1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1 第一章 Part 4
  14. 14.0 14.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4 终章
  1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8 第二章 Part 5
  16. 16.0 16.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8 第三章 Part 6
  1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8 第三章 Part 11
  1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8 行间二
  1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9 第四章 Part 7
  2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9 行间三
  2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4 行间三
  2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9 第二章 Part 6
  2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0 第一章 Part 8
  24. 24.0 24.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SS 雅妮丝的魔法侧工作体验篇 第二章 Part 8
  2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四章 Part 1
  2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7 序章
  27. 27.0 27.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7 终章
  2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9 第二章 Part 3
  2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第一章 Part 4
  3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8 第四章 Part 1
  3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9 序章
  3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5 行间四
  3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二章 Part 6
  3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一章 Part 1
  35. 35.0 35.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终章
  36. 36.0 36.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9 第一章 Part 1
  37.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2 第一章 Part 1
  38.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3 第八章 Part 12
  3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9 第四章 Part 1
  40.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4 第四章 Part 5
  4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6 第二章 Part 2
  4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SS2 第二十二章
  4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五章 Part 8
  4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5 终章
  4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8 第一章 Part 2
  46. 46.0 46.1 46.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2 终章
  4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终章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