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 > 学园都市 > 计划与试验 > 人力资源计划
人力资源计划
暂无图片
基本信息
日文 人的資源アジテートハレーション』プロジェクト
英文 Agitate Halation Project
目的 根除“英雄们”
研究人员 药味久子 等
参与者 学园都市的英雄们
芙蕾梅亚·塞维伦

人力资源计划(日文:人的資源アジテートハレーション』プロジェクト;平文式罗马字:"Jinteki Shigen (Ajitēto Harēshon)" Purojekuto;英文:Agitate Halation Project是由统括理事会成员药味久子所带领进行的一项计划,目的是根除在学园都市横行霸道,“对上层造成影响”的“英雄们”。

然而,这项计划的真实目的是为了让药味久子升格成为比风斩冰华艾华斯还要高等的存在。最后这项计划在上条当麻、七位超能力者、滨面仕上芙蕾梅亚·塞维伦等人影响下彻底失败。

原理

论文-假定灾难034: 从突发、偶发的英雄给予的损伤,以及作为对策而被认为有力的无能力者

有关人力资源计划的这份论文是由统括理事会成员之一药味久子所发表,经由其他成员全体同意的。[1]这份论文中讨论了学园都市中横行的“英雄”,并给出了对策。[2]

目的

这篇论文论证了针对有可能威胁到学园都市尖端科技开发的英雄进行采用特殊对策的必要性。[2]这指的大概是本系列的主人公们就科学侧的黑暗的所作所为被当成了一种基础的参照物,以此来确定何为“英雄”,比如说御坂美琴阻止了泰瑞丝缇娜·木原·莱夫雷恩,也参与阻止了绝对能力者进化计划——所以御坂美琴正是英雄。

论文中对于英雄的基础定义是“对学园都市尖端技术研究开发进行阻挠,同时也是不确定因子的个体”。不管怎样,在这篇论文里面所提到的“英雄”都是被这个计划所影响的人。此外,这篇论文强调了英雄是不能轻易被杀死的,因为他们有扭转乾坤的能力足以避免压倒性的劣势。在之后的描述中则给出了一种解决他们的方法——并非完全让他们互相殴斗厮杀,而是让他们在人际关系的交汇中发生不可预知的后果。[2]

初步解决方法

英雄们拥有独特的能力,能够突然扭转他们处于压倒性劣势的局面,但是论文指出“这种能力在英雄与英雄的对抗之间是不起作用的”。 此外,还指出了“冲突的能量并不能很好地相互抹杀,还有可能引发对其他英雄的干涉”。[2]

给出的对策要求利用“庇护目标”使“英雄”采取行动,尽管有“一击就结束战斗导致的Happy End”,但是也有“可能导致不可避免的自我毁灭”这样的结局。庇护目标最有可能出现在无能力者Level 0。基于这样的情况,选择出的“庇护对象”最好是那种“能统括弱者言论并且收集、发表自己意见,起到弱者代表作用”的人。计划最后选择的是在新入生事件一端览祭事件中大放异彩的芙蕾梅亚·塞维伦[2]

计划要求捕捉回收芙蕾梅亚,并对她的大脑进行破坏,让其具有基本的鸽子等级的智力以诱导“英雄们”。如果计划真的顺利进行,那么学园都市将成为一处“全无英雄的城市”。[2]

人力资源计划的本质

药味久子把人力资源计划当做是一种消灭学园都市内不稳定因素的可行方法,由此确保了不会被其他同僚所阻止。但是,她的真正目的是“进入”风斩冰华”和DRAGON的领域,甚至超过祂们。通过利用可以使用AIM扩散力场的浓淡计算机作为媒介,药味久子将自己的意识转入了学园都市内的AIM力场,成为了一种AIM思考体。但是,她的真正目标是超越浓淡计算机,而使用其他流体代替这个媒介——例如风或海,[1]尽管药味久子自己也对这个想法表示不确定,她甚至猜测,一旦芙蕾梅亚被杀,自己也可能被毁灭。[3]虽然在她的计划中仍然包括杀害英雄,但药味久子完全没有进行那么多的镇压,而是选择让他们在一次打击中互相残杀。 此外,她也不想让芙蕾梅亚在计划执行之后还活下去。[1]

计划的进行

药味久子很有可能在计划开始前面见过松定——一位在流体力学上颇有建树的知名科学家——然后让松定以浓淡计算机的理论辅助了这个计划;浓淡计算机用能力者所产生的的AIM扩散力场代替了流体进行运算。[4]利用了基于AIM力场的浓淡计算机的相关理论,药味久子成功操作了学园都市的AIM扩散力场为人力资源计划制造了一台真正的浓淡计算机。松定本人意识到了这个计划有多危险。[4]

浓淡计算机“压力的变化(指AIM扩散力场方面)对学生们可能会产生反噬的危险”的性质,被药味久子用来给予诸多“英雄”们“天启”。 这些“英雄”们都被操作,被外部注入了“正义感与保护欲”——直指计划的核心,芙蕾梅亚·塞维伦。[5]因为使用了AIM扩散力场,学生与场之间是能够互相影响的,这正是浓淡计算机的基础概念。[1]关于芙蕾梅亚·塞维伦成为“英雄”的保护目标——即人力资源计划的关键——引用了“使用Skill-Out的备份计划”,[2],这可能是个让她变得符合计划相关的实验。在此可以判断,人力资源计划很早以前就在进行,甚至早于药味久子本人提交计划书。[内容为推测 ]

无论如何,人力资源计划真正开展的时间是11月5日。药味久子操纵新入生攻击芙蕾梅亚·塞维伦,以便将恐惧、义愤和欢乐施加给对方的精神,为之后的人力资源计划的执行埋下伏笔。[6]此外,也能观察到人力资源计划对诸如一方通行滨面仕上的影响。在之后,一端览祭事件中随着在计划中被称为“次要”的垣根帝督本体的回归,[2]芙蕾梅亚很显然是被迫卷入事件之中,但是之后的一系列事件:诸多势力的交锋更加证明了芙蕾梅亚是人力资源计划最好的试验品。[2]泷壶理后的能力追迹可能的确对垣根帝督造成了很大影响,但是芙蕾梅亚造成的影响也完全无法忽视。

甚至在博览百科中的英雄暴动之前,药味久子似乎显然打算通过人力资源计划来使用或影响城市中的7500名英雄。

计划的缺陷

药味久子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代价

除了药味久子对自己成为AIM思考体之后的下一步尚无头绪之外,还有几个因素影响到了整个计划。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松定博士在自己著作《粘性·粘度与次世代演算装置的未来》中陈述了浓淡计算机虽然可以使用AIM扩散力场演算,但压力的变化可能为提供AIM扩散力场的学生们带来危险。博士在文章里面警告,由于基础特性,任何人都能操作以AIM为基础的“流体”。此外,他推测,流回能力者的“压力”可能会改变他们的力量,或输入有关那些他们不应该知道的信息的思想。 松定博士称这是给他们“看似神圣的启示”。[4]

同时,芙蕾梅亚就证明了,“AIM媒介浓淡计算机很容易被逆操作”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因素。因为浓淡计算机的执行方式是利用流体的动作进行高速演算——那么对组成浓淡计算机情报的最小单位,也就是作为巨大AIM思考体进行干涉是完全可能的。[3]

除了上述缺陷,药味久子还极大地小看了上条当麻这个“最大的英雄”能够无效化AIM扩散力场的力量——同时他也是让超能力者们齐聚一堂的诱因。[7]此外,如果错误似乎不影响她的整体计划,那么她就直接无视这个错误,恋查在上条当麻打败土御门元春之后指出了药味的这个缺点。人力资源计划并没有让上条当麻、土御门元春、云川鞠亚、贝积继敏自相残杀,[2]他们都活了下来,而这一事实药味还不清楚。[8]

对手

并不是统括理事会的每个成员都支持这个计划,明显可以看出贝积继敏云川鞠亚就是反对者之一,还对这个计划进行了调查。 此外,土御门元春都进行了自己的调查。药味久子注意到了这两件事,她认真地开始了试验,试图利用他们所具备的“英雄的品质”来让他们自我毁灭。 她首先雇佣了一支十人的小队——这些人都是蜘蛛女王以前的下属,如安生悠花黑松高尾,和今川志熊去杀死土御门舞夏,以报复土御门元春。[9]药味久子还派遣了破灭屋进入小队,在关键时刻杀死其他的队友,以掩藏此事和药味久子的关系。她甚至还准备了狙击蜂暗杀破灭屋——可是最后土御门还是得到了一份供词。[10]

有关“台球”的隐喻

在论文中,采用了台球的隐喻,将无数英雄视为球,将庇护对象视为击球的球杆。然而,隐喻也扩展了它在人物叙事乃至对话中的应用。最初,论文将城市中无数的英雄称为球,而球杆则是保护目标(芙蕾梅亚·塞维伦)。[2]之后,学园都市则成为了台球桌。[8]最初的碰撞,是指芙蕾梅亚·塞维伦激活了人力资源计划,虽然它可以导致一个Good End,但也会导致不可避免的自我毁灭。[2]互相撞击的球是指渴望保护芙蕾梅亚而发生冲突的英雄们,[8]用台球的比喻来说,一个球进入口袋意味着一个英雄的毁灭,而在台球游戏中,可以做到一次打击就可以把一个以上的球装进口袋。

时间线

需要拓展的页面的名单 统括理事会指令:
这个标题下的内容需要拓展,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欢迎一起加入编辑

需要补充的内容:翻译人力资源计划的时间轴

已知参与者

重要人物

受到人力资源计划影响的人们

未受计划影响,但自行突入者

Level 5

根据木原脑干所说,药味久子肯定不想让超能力者们齐聚一堂。[7]而且他们在抵达博览百科之后,应该是没受到人力资源计划的影响。

  • 一方通行:前往博览百科,了解土御门元春事件的真相。他无意挽救芙蕾梅亚,因为这会干扰上条当麻的行动,他选择了以极端的暴力来测试其他“英雄”。——暗之一侧,不能逃出第一位的手掌心。[11]
  • 垣根帝督
  • 御坂美琴:跟着食蜂操祈去博览百科寻找上条当麻。
  • 麦野沉利:根据滨面的要求,和绢旗最爱和泷壶理后一同来到博览百科。
  • 食蜂操祈:去了博览百科寻找上条当麻。[11]
  • 蓝花悦:参与了镇压暴动。
  • 削板军霸:漫步在城市中时遇到骚动,以某种方式在博览百科中找到了始作俑者。他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次骚乱的原因,而是用他的力量扑灭了大火。后来他被迫与其他“英雄”作战,警告他们如果愿意的话可以离开。

参考资料

学园都市的黑暗
暗部组织 统括理事会 (统括理事会会长)
木原一族 · 猎犬部队 · GROUP · SCHOOL · ITEM · MEMBER · BLOCK · 新入生 · 食尸部队 · 全餐 · 迎电部队 · DA · STUDY
计划与试验 超能力开发计划 (绝对能力者进化计划) · 失控能力的法则解析用诱爆实验 · 超电磁炮量产计划 (第三次制造计划) · 人力资源计划 · 才人工房 · 外装代脑 · 黑暗的五月计划 · 制作人计划 · Five Over
白鳄部队 · 生化智能计划
亚雷斯塔的计划 没有窗户的大楼 · 虚数学区 · 御坂网络 · 滞空回线 · DRAGON
大事件
时间线
930事件 · 武装无能力者集团暴乱事件 · 暗部大战 · 暗部脱逃事件 · 第三次世界大战 · 新入生事件 · 巴格吉城事件 · 人力资源事件 · 心理掌握事件 · 学园都市崩溃
其他术语 学园都市的军事 · 魔法-科学公约 · 破灭屋 · 恋查 · 改造人
友情链接:学园都市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