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旅初矢
日文名 介旅かいたび 初矢はつや
英文名 Kaitabi Hatsuya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性别
社会信息
类别 能力者
职业 学生
个人能力
装备 幻想御手
超能力 量子变速Synchrotron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野島裕史
英语配音 Josh Grelle
中文配音 林士程
首次登场
漫画:第4话
动画:第1季 第6集

介旅初矢(日文:介旅かいたび 初矢はつや?Kaitabi Hatsuya虚空爆破Graviton案的犯人,也是幻想御手Level Upper的使用者与受害者。

背景

介旅初矢曾经也有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试图通过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但在目睹削板军霸的实力之后,他否定了自己的价值观,认为挡在自己面前的是一堵无法逾越的高墙,至此开始自暴自弃。[注 1]

介旅初矢性格懦弱,经常受人欺负。但“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他最终将自己的怨气发泄到风纪委员身上,制造多起恶性爆炸案件。

外貌

介旅初矢戴着眼镜,头发灰褐色。他经常携带着一台随身听与挂耳式耳机,[注 2]以及装有作案工具的挎包。

性格

介旅初矢以前性格要强,非常认真努力。但因为能力提升缓慢又受人欺压,之后他越来越消极沉沦,直至心理变态的程度。为了迫切变强,他不惜使用幻想御手Level Upper;仅仅因为嫌风纪委员介入太晚或者没能发现自己的遭遇,他反而开始迁怒于人;他把爆炸物塞进玩偶或者女孩包包里,甚至亲手将炸弹交给一个无辜的小女孩,足以可见当时他心理扭曲之甚。

日常生活

人际关系

能力

量子变速(日文:量子変速シンクロトロン?;英文:Synchrotron lv.2

该能力可以使介旅初矢可以用铝制物体为媒介,给重力子[注 3]加速,一口气将物体压缩至极限后再将能量以爆炸形式释放出来。介旅初矢只是个异能力者,他一开始只能制造鞭炮般不起眼的爆炸,但在幻想御手Level Upper的作用影响下,其破坏力也在逐渐增大至大能力者Level 4水平。而且该能力有着积蓄足够的能量后设定延时引爆的效果。

在学园都市高科技卫星的监控下,重力子异常加速情况可以第一时间被探测到,这给预警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时间。

作中行动

7月11日左右,介旅初矢就开始了他的犯罪活动。7月17日,他的炸弹就造成一名风纪委员重伤[注 4]。至7月18日,他制造了不下于7起爆炸案,导致9人受害。由于风纪委员与警备员都在调查大能力者,介旅初矢在此期间一直逍遥法外。

7月18日,在第七学区的洋装店Seventh Mist,介旅初矢盯上了他下一个目标——初春饰利,为此他现场在娃娃机上抓了个奇怪的青蛙玩偶作为炸弹[注 5]。不料在他不经意间,这个青蛙玩偶被御坂美琴给注意到了[1]

介旅初矢将娃娃交给硲舍佳茄,让她递给初春后,伺机引爆了炸弹。所幸由于上条当麻幻想杀手Imagine Breaker作用,此次爆炸没有人员伤亡。介旅初矢随后被御坂美琴逮到,并当场给狠狠地教训了一顿。[2][3]

7月19日,由警备队提供的反馈信息得知,介旅初矢只是个异能力者,让御坂美琴与白井黑子颇为意外。[4][5]

7月20日,因承受不了幻想御手Level Upper的负担,介旅初矢在受审中途昏迷。[6]并于7月24日被卷入了幻想猛兽AIM Burst引发的无意识躁动中,后因“治疗程序”而恢复平静。[7][8]

在漫画单行本第三卷中的“学生的后话集”章节,出狱后的介旅初矢回忆起了他在梦中所见的美琴英姿,并打算再次努力向前看,为此他还cos起了军霸。结果他这身奇怪的行头只招来别人的吐槽。

语录

逸闻

画廊

超炮 BD03 介旅初矢

注释

  1. 在动画中,这部分的描写被大幅删减
  2. 在动画里,该音乐播放器酷似苹果公司的iPod nano系列;而耳机则与铁三角的ATH-EQ系列非常相似,但为了避免版权纠纷,制作组对该耳机的各种细节作了修改。而在漫画里,该耳机则是无线蓝牙款的。
  3. 在物理学中,重力子为一种能传递引力的假想粒子。是否真实存在该粒子,至今仍有较大分歧。
  4. 动画里,该事件的发生日期被提前了。
  5. 动画里,这个青蛙玩偶是他提前一天准备好的。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