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Icon-info.png 这个页面尚未完成,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佐天泪子
日文名 佐天さてん 涙子るいこ
英文名 Saten Ruiko
称谓 掀裙魔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年龄 12~13岁
性别
身高 160厘米
体重 46千克
家人 父亲、母亲、弟弟
社会信息
类别 能力者
职业 学生
学校 栅川中学一年级
个人能力
装备 幻想御手
超能力 空力使Aero Hand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伊藤加奈惠
英语配音 Brina Palencia
中文配音(台湾) 吴贵竹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15
漫画:第65话
动画:恩底弥翁的奇迹
漫画:第4话
小说:SS 第一章
漫画:第6话
动画:第4话
漫画:第4话

佐天泪子(日文:佐天さてん 涙子るいこ?Saten Ruiko学园都市的无能力者少女,初春饰利的同学兼好友。常是事件的触发者。

是《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的四大主角之一,在本传中的出场次数则极其有限。

外貌特征

留有披肩的黑色长发,头戴五瓣白梅形状花饰的少女。性格开朗、乐观,一眼看上去非常随便,但事实上也会表现出洞察周围气氛这种对他人的细致关怀,非常细心体贴。因身旁的两位朋友御坂美琴和白井黑子都是能力高强的人,所以会时不时地在意自己无能力的事,甚至曾不惜用幻想御手这种作弊的方法让自己跻身能力者之列,不过也因而尝到苦果。

身份背景

年幼的泪子

佐天泪子出生在学园都市的外部,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对学园都市十分地憧憬并想成为一名能力者。佐天曾经对自己的弟弟夸口说她将会成为超能力者。 后作为立栅川中学一年级3班学生,和同班的初春饰利相当要好,在后者的介绍下认识了常盘台中学的御坂美琴和白井黑子,四人经常结伴外出。

性格

兴趣爱好

佐天的好奇心旺盛,对鬼怪神话、街头巷议、都市传说等志异故事了如指掌。喜欢追求一般常识无法认知的东西,或是得到平凡生活中无法得到的东西,例如不在金属[1]

人际关系

  • 明美小睦真子:入读柵川中学一年级3班时认识的朋友。
  • 初春饰利:是挚友,通过越野识图比赛认识。
  • 御坂美琴:跟美琴是朋友,非常羡慕美琴是level 5,是通过初春的介绍认识的。
  • 白井黑子:经美琴与黑子认识,是好朋友。
  • 帆风润子:经初春与润子认识,互相交换过电话号码,认为是和黑子不一样,是真正的大小姐。

作中行动

前日谭

佐天泪子出生在学园都市的外部,从小被送去学园都市,带来的只有妈妈送的守护符。结果最初的身体检查结果显示只是无能力者level 0

旧约

7月18日,佐天通过初春饰利认识了御坂美琴,与她们一起去洋装店"Seventh Mist"看洋装,之后因介旅初矢的“虚空爆炸”而避难。在爆炸后现场见到白井黑子。

7月19日,替初春探热和拿成绩表,顺便买了退烧药。在与美琴互相交换吃冰淇淋的同时,交谈都市传说幻想御手。晚上给初春做晚饭和擦身,交谈了能力的看法。在网上搜寻幻想御手时意外发现隐藏网友里的幻想御手。

7月20日,约初春出来,想让她看幻想御手,但听到木山春生的话而隐藏起来。

7月21日,为保护钢盾掬彦而站出来说话,后被黑子拯救。后来与明美、小睦和真子见面,与她们一起听了幻想御手。泪子因幻想御手而提升能力,对成为能力者而感到高兴。

7月24日,因为朱美昏倒,泪子在宿舍里和初春打电话,说出自己使用了幻想御手,还害了其他人,认为自己是缺陷品。受到初春的鼓舞而哭泣,最后昏倒在地。在下午,泪子苏醒,与初春相见。

8月10日,泪子在第7学区寻找银行卡,偶遇美琴后和她一起寻找。

8月20日,泪子,初春,黑子与春上衿衣打算约在一起喝茶,最后春上衿衣需要去医院而迟点来。从黑子对美琴的近况中,得出美琴与男人在外的结论,并认为美琴喜欢人把自己当成普通女生的类型。

8月23日至8月26日的某一天,泪子陪想亲手做饼干的美琴一起做饼干。

9月某日,泪子和初春一起见帆风润子,介绍了印第安扑克,并带她去自己经常去的印第安扑克店挑选卡片。

9月15日[内容为推测 ] ,为安慰初春,泪子带她去找彩虹的根部,上到山顶后遇到明美、小睦和真子。

9月19日,泪子打算借大霸星祭找到不在金属,在途中帮助了变装了的索绮特如何使用电话。与御坂美铃交流美琴提到的那个笨蛋上条当麻。后面拜托初春调查不在金属,结果在第八学区雾之丘场地寻找时被工作人员抓住,最后和美琴一起道歉。晚上和她们一起参观夜间游行,向父母和弟弟介绍初春。

9月20日,陪伴初春和黑子巡逻,在与凯兹·诺克本说话时被食蜂操祈操作,失去了和御坂美琴的记忆。之后以第一次接触美琴的状态与美琴说话,也忘记拍下来的呱太要给谁看了。遇到湾内绢保泡浮万彬时,把看到婚后光子的事情告诉她们,在找到重伤的光子后,带着她送去救护车里,被美琴发现。找常盘台水泳部女生对猫读心,发现有一段话都市与都市传说的网站名字一模一样,猜测有人想把网站掩盖,并告诉美琴和黑子。美琴走后,帮助黑子和初春找到昏迷初春与美铃的人——警策看取。在外部,泪子遇到正在借物竞走的上条当麻,看到当麻依旧在借物,于是把守护符借给他,并约定1小时后再会。进入废弃金属工厂后,遭遇警策看取的液化人影,被索绮特救下,从中得知木原幻生的目标是御坂美琴。在风纪委员第一七七支部里寻找警策的踪迹。最后恢复了和御坂美琴的记忆,不过今天发生的事情被篡改成御坂美琴拉肚子一整天。

9月20日至9月25日,泪子参与了包括但不限于棒球棍赛跑、障碍物竞跑。

9月25日,偶遇上条当麻后察觉美琴对当麻的好感,于是邀请当麻跳风俗舞后假装扭到脚,与初春配合让美琴与当麻一起跳舞。

9月26日,泪子告诉找到她的美琴关于印第安扑克的相关内容。

9月27日,早上泪子告诉初春有关寻宝软件的相关内容。

逸闻

  • 在某科学的超电磁炮动画的原创情节中,佐天经常用一根棒球棍作为武器,后来超炮漫画魔禁剧场版也出现了佐天拿球棒的画面。
  • 第一季第二季超炮动画里,佐天在动画里换衣服的频率远高于其他角色,甚至能达到一集一换,这点经常被粉丝调侃。不过第三季就没有这么频繁的换装了。

注释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