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官方作品(镰池和马著/监修)将会在此处列出。

  • 魔法禁书目录》系列:原作为小说。
    上条当麻的经历为主线,穿插一方通行滨面仕上的情节。新约小说中主角有增多的趋势。
    • 小说:镰池和马著。主要分三部分。可依照《旧约》第1-13卷→《SS》→《旧约》第14-22卷→《SS2》→新约 的顺序阅读。
      • 魔法禁书目录》:也称《旧约》,由1卷到22卷,共22册,以时间为序写作。
      • 魔法禁书目录:新约篇》:与原篇22册同体系的续作,更新中,现已出版至新约22。
      • 魔法禁书目录SS》系列:《魔法禁书目录》体系外的补充故事,现有《魔法禁书目录SS》《魔法禁书目录SS2》《魔法禁书目录SP》三册。其中《魔法禁书目录SS》的情节介于原作之间,另外两篇的情节则比较分散。
    • 漫画:镰池和马原作,近木野中哉绘,情节全部为原作小说的改编,与原作差别很小。
    • 电视动画:由J.C.Staff制作,目前已制作至第三季。情节全部为原作小说的改编,兼有部分删节。第一季情节为1-6卷,第二季情节为7-13卷与SS,第三季情节为14-22卷,已经放送完毕。
    • 剧场版:J.C.Staff制作,目前只有一部《恩底弥翁的奇迹》,由镰池和马亲自撰写剧本大纲。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系列:原作为漫画。以御坂美琴的经历为主线。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漫画:镰池和马脚本,冬川基绘,基本以时间为序,情节与魔禁小说有重叠但视角不同。
    • 小说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S》系列:镰池和马著,共三部:学艺都市篇、能力实验旅行篇与小提琴篇,均为全新的故事情节。
      • 某自动贩卖机的存在证明》:成田良悟著,镰池和马认可的「官方」同人作品。
    • 电视动画:J.C.Staff制作,共两季。
      情节构成较为复杂,第一季1-12集为漫画改编的幻想御手篇,13-24集为动画原创(四人组日常、Skill Out篇与乱杂开放篇);第二季2-16集为漫画改编的妹妹篇,其余为原创(四人组日常与改革未明篇)。
      动画原创内容的时间线十分混乱,和原作矛盾之处也时有发生,一般不作为最终解释依据。
      动画第三季也已确定制作。
  • 科学一方通行》:原作为漫画,以一方通行为主视角。
    • 漫画:镰池和马脚本,山路新作画,2013年底开始连载。
    • 电视动画:已确定将制作成动画,将于2019年7月播出。
  • 星体拍档》:科学超电磁炮的10周年纪念作品,原作为漫画。
  • 其他衍生作品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