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园都市 > 先进状况救助队
先进状况救助队
Image-先进状况救助队-超炮动画.jpg
基本信息
日文 先進状況救助隊
英文 Multi Active Rescue
别称 MAR
所属领域 科学
性质 学园都市组织及机构
目前状态
活跃地点 学园都市
领导者 泰瑞丝缇娜·木原·莱夫雷恩

先进状况救助队(日文:先進状況救助隊?Senshin Jōkyō Kyūjotai;英文:Multi Active Rescue(MAR)是隶属于学园都市内部的一个灾难救助组织,其负责人是泰瑞丝缇娜·木原·莱夫雷恩

该组织的logo为一把消防斧,是救火救灾行动中可以破开障碍物,如破损的门窗的工具,也可以清理枯枝等易燃物,阻止火势蔓延。

职责

在表面上,先进状况救助队与警备员相近,是负责处置紧急状况,并保护平民生命安全的机构,负责干预事件发生并救助伤员。在重大事件发生时,他们也会与警备员与风纪委员组成统一战线,共同商讨形势变化。[1]该组织拥有一套专业的研究机构与设备,能在救治伤员的同时分析事件发生的原因。另外他们还拥有大型车辆、直升飞机以及HsPS-15等型号的驱动铠,可以出入于核电站等危险场所。

实际上,先进状况救助队假借冠冕堂皇的幌子,大量装备有机枪及榴弹发射器等武器,还开发了能力下降装置。[2][3]其在暗地里进行着能力暴走现象的研究与数据采集分析工作[4],诱拐或绑架未成年人,唆使他人或者直接袭击能力者等非法活动,甚至会公然在道路上使用各种武器及采取暴力活动[3],是完全服从上级指令而毫不在乎平民与受害者的感受、为泰瑞丝缇娜所服务的爪牙与鹰犬,其性质与木原数多所带领的猎犬部队非常接近。

组织

泰瑞丝缇娜·木原·莱夫雷恩是该组织的头目,也是研究所的领导,她完全统领着组织的一切行动。

先进状况救助队内部划分为多个小队,以不同颜色的大理石为名相互区别其分工,彼此通过无线电进行联络,以达成上级的指令。[2][3]

装备

先进状况救助队内部不光装备有各种特种车辆及直升机[1][4],他们还大量装备有HsPS-15型驱动铠,而队长泰瑞丝缇娜则同时装备有两套专用的驱动铠。这些装备通常配备有武器。

  • HsPS-15
    先进状况救助队大量装备该型驱动铠,其外观按照队伍的大理石颜色不同也被赋予了相应的迷彩涂装。但救助队采用的是学园都市的外销版,性能落后于学园都市内部同款驱动铠[5]。在执行救灾任务时,该机械可保护驾驶员同时,执行搬运重物等操作[6][1];他们也可以使用大口径榴弹发射器攻击目标。
  • 泰瑞丝缇娜的紫色小型驱动铠
    泰瑞丝缇娜个人装备有一套紫色的小型驱动铠,其外形修长但性能水准非常高,能轻松举起御坂美琴,并在两次超电磁炮的攻击下保护住了泰瑞丝缇娜的生命。该驱动铠还搭配有一柄高科技长矛,不光将对方紧紧抓住,还能展开为一门模拟超电磁炮运作机制的武器,据泰瑞丝缇娜所说,其威力在美琴之上。[2][3]
  • 泰瑞丝缇娜的橙色大型驱动铠
    泰瑞丝缇娜那套紫色的小型驱动铠外部,还可以在其外部搭载一套更为巨大的驱动铠,差不多有10米高,并装备有四条巨大的机械臂,其中两条是备用的,平时收纳于背后,机械臂末端则装有巨大的液压钳。该装置设计初衷是在救灾时能够灵活运用的重型工程机械,机械臂上面还明确写有“安全第一”的字样。[3]
    但讽刺的事情是,该驱动铠后来经过泰瑞丝缇娜的一系列针对美琴能力的改造,增加了很多与救助队本职无关的功能,并表现出极大的破坏力。该驱动铠装有厚重的装甲,能轻易撞开钢筋混凝土制的高架桥面并挡下高压电击;但其行动非常敏捷且灵活,其双足能够针对路况自动进行调整与优化驱动状况,装备在足底的轮子则赋予该装置极高的速度,即便是兰博基尼的跑车也很难甩掉它;机械臂上的液压钳还装有导线式弹出系统,能在一定距离上以高速射出的飞拳攻击对方并及时回收。借助这些功能,泰瑞丝缇娜能肆无忌惮的破坏道路等市政设施,并一度将木山春生等人逼入绝境。[3]

注释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