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兹·诺克本
日文名 カイツ=ノックレーベン
英文名 Keitz Nokleben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性别
社会信息
职业 研究员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林和良
英语配音 Mark Stoddard
首次登场
漫画:第25话
漫画:第4话

凯兹·诺克本(日文:カイツ=ノックレーベン?Kaitsu Nokkurēben;英文:Keitz Nokleben原是绝对能力进化计划的安全主管。

原作漫画中并未给出凯兹的名字,他的名字在超电磁炮S动画BD的附赠册中给出。

背景

过去某时他加入了绝对能力进化计划,成了一名研究员。在计划被中止后将债务全推给天井亚雄,导致后者走投无路。[1]后被食蜂操祈雇佣,提供妹妹们相关的情报事宜。

外貌

凯兹是个高个子的外国人,睫毛很长,有一头向后梳的金发,内里穿着西装,打一条有卡通图案的领带,外面则穿着白大褂。动画中设定他的瞳色为绿色。

性格

凯兹对自己的决策颇有自信,并能够预料到会是谁袭击和绝对能力进化计划相关的研究所。因为这份自信,他看上去有些慵懒,或者说有些冷漠。在大多数时候,甚至是极端情形下他也只是淡定地剪自己的指甲。他也很精明,能够在自己下属不知情的情况下暗中操纵他们(比如天井亚雄)。[2]绝不报告暧昧不定的内容是他的原则。[3]

人际关系

食蜂操祈:被雇佣和雇主。

过去某时与食蜂操祈相识,后被她雇佣,但也有一定程度的信任。

天井亚雄:同事。

作中行动

8月16至17日,当御坂美琴袭击多家绝对能力进化计划相关研究所时,凯兹在一家研究所内听取被害报告。虽然还不能肯定,但他推断元凶应该是个电击能力者。[4]

在相关研究所只剩下两座时,凯兹委托暗部组织ITEM对研究所进行护卫,以争取搬离设备和数据的时间。而其他分支实验机构则被主管设计来阻挡入侵者,同时在保持实验的前提下减小损失。当实验被交接到多达183家研究所时天井亚雄来见,他认为将权利分散给这么多家设施会损害利益,但凯兹称不用担心,从实验中获取的收益是足够的,让天井安心。[2]

在实验被冻结后,立刻把所有负债推给天井亚雄然后离开。受食蜂操祈雇佣寻找剩余妹妹们的下落,在一次会面中告知食蜂似乎有其他的组织也在寻找妹妹们,受命同时调查对方的情报。[1]

大霸星祭前一天,于咖啡厅向接下开幕式出场委托的食蜂搭话,告知食蜂有关妹妹们的情报。而在开幕第一天,在和本尊替换的御坂10032号马场芳郎的偷袭昏倒时在小巷时和食蜂一起出现,告知她是被军用纳米机械所伤,不能保证单用疫苗就能完全治好。不过凯兹认为这是个好机会,至少可以领先对方一步。而对于泄露食蜂行踪的探究都市传说网站Auribus Oculi Fideliores Sunt,他则利用自动生成程序,以大量无关信息让那网站永不见天日。但之后却发现网站被人侵入,逆向侦查后发现侵入地址在风纪委员177支部,于是由食蜂操祈亲自出动消除了侵入者初春饰利的记忆并让她删除资料。[1]

9月20日,当食蜂发现在研究者会议场地的是假木原幻生而赶回才人工房时,他正在负责照顾10032号,并婉拒了她的感谢。随后发觉有人入侵后当即带10032号逃跑,被赶至楼顶。在和食蜂操祈通话时被已经通过外装代脑取得心理掌握能力的幻生定身,抢去了电话。[5]在御坂美琴的绝对能力进化实验开始后由赶到的食蜂解除定身,被白井黑子使用能力和10032号一起被移至安全地带。[6]

某天,受食蜂委托调查印第安扑克卡片的流通通路[7],和研发人操齿凉子的行踪,并提出了“某个研究机构中的操齿凉子真是操齿凉子吗”的疑惑[3]

逸闻

画廊

注释

参考资料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