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轰飞吧,庶民!这就是我的“军事”的力量! 」

有着“军事”之称的英国第二公主——凯莉莎
凯莉莎
日文名 キャーリサ
英文名 Carissa
幻想收束卡牌 凯莉莎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状态 监禁于处刑塔
年龄 20岁后半
性别
家人 伊莉莎(母亲)
莉梅亚(姐姐)
薇莉安(妹妹)
社会信息
所属组织 英国王室
个人能力
灵装 卡提纳一世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真堂圭
英语配音 Dawn M. Bennett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17

凯莉莎(日文:キャーリサ?Kyārisa;英文:Carissa是英国王室成员,被外界评价为擅长军事的公主。

网络汉化组另有译名琪雅莉莎

背景

英国王室派成员,女王伊莉莎的二女儿。在三位王女中以“军事”方面的才能著称,和骑士派有着联系。

察觉在“罗马正教——俄罗斯成教”对“英国清教——学园都市”的战争中不论结果如何,英国都没有好的未来,故而准备发动政变让英国成为独立的一方。[1]

外貌

身穿红色礼服,礼服上随处可见皮革点缀,看起来有点像皮制马甲。裙子中似乎有钢圈骨架,可以撑开变成洋伞一样的形状[2]。和第一公主相比是位华丽的女性。

因为礼服没有口袋,要携带物品比如对讲机都是放在胸口处。因此而遭到倾国之女的吐槽。[3]

性格

在外界评价中凯莉莎是个精通军事的人,她的思路也多半与战斗相关。如果有问题只知道提剑上战场解决,甚至被称为“军国主义暴君”。[4][5]

凯莉莎自傲且特立独行。跟王室其他成员相处并不融洽,看不起妹妹薇莉安,甚至于公开羞辱她。跟上条等人初见面时就直接表示“多学学历史吧少年”。

但凯莉莎对祖国非常忠诚,为了英国的未来不惜把自己塑造成暴君。她也很爱护民众,称“统治者的评价取决于能够保护多少国民”[6],但有着“国民只能由自己保护”的傲慢,不相信群众的力量。

能力

凯莉莎的能力几乎全部来自于持有的卡提纳,她本身没有可以直接攻击的术式,魔法程度和普通人差不多[7]

灵装

卡提纳一世

外观是典型的西洋双刃剑,有着细长的四方形剑炳,连柄大概80厘米长。[2]最初是为了将英国从地球上割离而开发,利用这种特性,卡提纳一世可以切断次元,将空间切断的断面会以三维的形态出现,并且射程接近20米。[8]

卡提纳的持有者会得到“似神者”的力量,但只能在英国的土地上使用,是可以给予王室成员与骑士“天使之力”的剑。[2]

光之剑

在几厘米的银色金属上形成的光之剑,剑里埋进了卡提纳二世的碎片,故有着和法国之剑杜兰达尔对抗的力量。但光之剑会随着卡提纳碎片的破坏而消失。[9]

罗宾汉

全长三十厘米,装着流线型箭头的特殊灵装,经过“骑士派”的法术进行精密引导的、魔法的箭矢。作为守护骑士派的法术,罗宾汉以优秀的执政者进行管理为前提,只是强调“强力”、“好用”、“切实的杀死敌人”这样的技术。跟火药催动的狙击枪不同,“罗宾汉”的发射近乎无声,适合远程狙击。[10]

作中行动

10月17日,在白金汉宫的作战会议室与上条当麻茵蒂克丝等人会面,并主动要求与上条拍照,后与众人商讨关于英国对法国的作战计划。[11]会议结束后与薇莉安、茵蒂克丝乘坐马车“移动铁壁”前往达弗克斯东,到达后收到了结社预备军新生之光运送的卡提纳一世,并与骑士团长带领的骑士派一起发动政变。[12]

10月18日凌晨,指挥骑士派迅速占领全国的主要设施,抓捕其他两派成员,还让警察和军人警示民众闭门不出。[13]派一队骑士于温莎城堡拘束女王伊莉莎和清教派最高主教萝拉·斯图亚特,而自己带茵蒂克丝来到欧陆隧道爆炸现场,确认爆炸与法国有关后命令骑士团长将她击昏。[1]为了政变的成功凯莉莎决定杀死母皇和姐妹,优先追杀妹妹薇莉安。发现妹妹因为身边仆役的警告事先逃走而恼怒,但在准备用剑斩杀仆人时被骑士团长拦下而放弃。称赞骑士团长谈判技巧的同时强调处决母亲和姐妹时不会再退让。后听到骑士团长的报告并了解到薇莉安已经逃往清教派的据点,在出发之前神裂火织搭载飞机前来阻拦行动,但被随意回复“没空陪你玩”,只留下骑士团长对敌。[14]随后抓到了逃跑中的薇莉安,并命令骑士团长对其处刑,但被赶到的后方之水所阻止。[15]

在福克斯郡遇到了上条当麻和打败了骑士团长的后方之水,在原始森林地带与二人交战,利用卡提纳一世的力量切断空间,压倒性的击败二人。[8]战后嘲讽了来电想要协商的法国总统,并利用直升机前往白金汉宫,以调整卡提纳一世的细节问题。[6]在薇莉安和上条当麻等人破坏了地铁站的魔法屏蔽后,卡提纳一世暴走,重伤了凯莉莎,并导致了骑士派成员人心涣散。[16]

在白金汉宫,凯莉莎击倒了附近的骑士派成员以防止背叛。对清教派的反攻作战中,利用卡提纳一世的全次元切断破坏了清教派成员前往白金汉宫的卡车,并与最先到达的薇莉安对峙。[17]在与薇莉安和上条当麻的交战中,使用卡提纳一世的斩击轻松击败二人,随后与赶来的清教派众人交战,操纵格列佛·航空等空中巨大要塞攻击雪莉·克伦威尔的石巨人爱丽丝,随后部分要塞被神裂火织带领的天草式击坠。在其他人认为首要保护对象是上条当麻时,凯莉莎袭击了第三公主薇莉安,但遭到薇莉安使用十字弩反击,在将要处决薇莉安时,被建宫斋字等天草式成员阻止。在茵蒂克丝强制咏唱的干扰下,空中要塞高文·导向的攻击击中了凯莉莎,但依然被卡提纳一世所防御。随后凯莉莎下令对白金汉宫发动障碍式集束炸弹,将战场夷为平地,击倒了清教派众人。[18]

在第一公主莉梅亚利用通信灵装传达凯莉莎发动政变的真实目的后,依然毫不动摇自己的信念,并发动了第二批障碍式集束炸弹,但被加入战场的骑士团长利用索罗伦术式“归零”。后凯莉莎使用障眼法,对多个舰队下达发射障碍式集束炸弹的指令,以干扰骑士团长的术式,但由于后方之水破坏了军用通信无线电塔,导致指令无法传达。[19]在这种情况下与骑士团长、后方之水、神裂火织三人交战,仍旧不落下风。[20]不久后女王伊莉莎加入战场,利用卡提纳二世与卡提纳一世交锋,而后卡提纳一世的力量被伊莉莎的术式联合的意义平等分配到英国国民手中,凯莉莎勉强控制住体内卡提纳的力量想要继续战斗,但由于茵蒂克丝强制咏唱的干扰,上条当麻在后方之水的协助下击碎了卡提纳一世,宣告了凯莉莎的失败。[21]战后遇到前来夺取禁书目录控制灵装的右方之火,但由于已经失去卡提纳一世的力量,凯莉莎无法与之对抗。[7]

事件结束后,凯莉莎拒绝特赦,自愿以叛国罪名被关进处刑塔里。

10月30日第三次世界大战期间,作为英国的战力之一被放出处刑塔,在多佛海峡和清教派成员一起与法国作战,利用移动要塞格拉斯顿伯利扩大卡提纳的使用范围。[22]战中受到法国远距离雷击的攻击,被周围的骑士们所保护。[23]后遭遇法国凡尔赛圣女倾国之女使用西洋剑杜兰达尔的偷袭,但被凯莉莎的光之剑所阻挡。[9]

在得知“克里姆林报告”的启动后,与倾国之女联手前往俄罗斯并与米夏·克洛伊洁芙战斗,使用光之剑砍断米夏的冰之翼。随后遭到米夏的反击,二人被大幅度展开的冰翼所压制,光之剑也因卡提纳碎片的破坏而消失,但凯莉莎利用其他的碎片再度制造出十多把光之剑从而再度战斗,并指挥车辆群“弹丸十字弓”发射对空导弹攻击伯利恒之星[3]后与骑士派成员、英法两国的魔法师们一同切断地面长出的“黄金之手”。[24]

11月下旬,与骑士团长、后方之水一起组成以英国为核心的对格雷姆林联合势力,并在苏格兰北部军港的移动要塞上进行准备后出发去袭击船之墓场[25]到达后指挥超音速客机投放燃烧弹轰炸船之墓场,后遇到格雷姆林的成员洛基,凯莉莎使用罗宾汉毫不犹豫地“击杀”了他,但实际上击倒的洛基只不过是一个人偶,整个船之墓场也是一个陷阱,后与其他人一起全力防御船之墓场的爆炸。[10]

脱离爆炸后的凯莉莎、骑士团长、后方之水通过浮空移动要塞“架空宾馆”与神裂火织会合,参与追捕上条当麻和欧提努斯。后将上条当麻抓到了“架空宾馆”的前部,但上条利用神裂火织无法致人于死地的特点成功摆脱了四人的进攻。随后凯莉莎利用卡提纳的力量攻击空中的上条当麻和神裂火织,却被神裂反过来利用这股力量摧毁了“架空宾馆”,[26]后在奥尔堡近郊与保护上条的神裂交战,在美国总统罗伯特·卡崔的演说下终止了战斗。[27]

12月12日之后,克劳利狂潮袭击英国伦敦期间,凯莉莎留在处刑塔的牢房里,安抚奥索拉·阿奎纳要自制。[5]

语录

被轰飞吧,庶民!这就是我“军事”的力量!

不管你们来几千人、几万人,你们以为只要聚在一起就无懈可击了?我早就习惯和集团作战了。你们忘记我是英国王室中,“军事”方面最为优秀的人吗?

差不多我们也该认真起来了吧。你就在那里,咬着手指看着登陆的瞬间就行了。

来吧怪物。就让你见识一下,我等手中也汇聚着同样的大天使之力!

逸闻

据莉梅亚的回忆,凯莉莎小时候比薇莉安更爱哭。[28]

画廊

注释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