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Icon-info.png 这个页面尚未完成,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接好了!』

学园都市第七位等级5超能力者——削板军霸

削板军霸
日文名 削板そぎいた 軍覇ぐんは
英文名 Sogiita Gunha
称谓 第七位
世界上最大的原石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性别
社会信息
类别 能力者
原石
个人能力
超能力 未知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河西健吾
首次登场
小说:SS2
漫画:第43话

削板军霸(日文:削板そぎいた 軍覇ぐんは?;平文式罗马字:Sogiita Gunha学园都市7名Level 5能力者的第七位,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原石,能力尚不能被科学定义。

背景

不同于学园都市经过超能力开发计划生成的能力者,削板军霸是拥有与生俱来强大才能的“原石”。然而,世界上的原石不足50人,削板军霸则是其中最大的原石,被尊称为“世界上最大的原石”。学园都市把削板军霸纳入自身的体系之中,试图研究削板军霸。

外貌

削板军霸标志性的穿着就是披在肩上的纯白色的学生服和头上的头带。实际上,他打底的T恤衫因为涉及到军国主义方面的暗示而在动画中被修正成了纯红色。

性格

削板军霸是很不常见的热血的昭和男儿,一接受别人的委托就很难拒绝,是重视爱与骨气的男人。[1]为人好斗但不凶狠,容易热血上头行事,为此和欧雷尔斯和御坂美琴都战斗过。有些时候又意外很是严谨,用嘴借助御坂美琴的超电磁炮之后表示游戏代币是不能够被带出游戏厅的,他得陪同御坂去归还并道歉。[2]

在战斗方面削板军霸会莫名地用一些听起来很高深但实际上根本不可能的理论来解释自己的力量。削板本人将“念动炮弹”解释为在身体前故意做出一堵不安定的念动力墙,再以自己的拳头施以刺激破坏掉,并将爆炸余波打到远距离的必杀技。但是普通学生原谷矢文则认为他的说法是不可能的,因为“只对不安定的念动力施以刺激,不会产生那种反应”。[3]解释自己的“磁力战线Aurora Guard”的时候说的是“是利用念动力把地球的磁力线往自己的手里集中,利用这诱电磁力的反应使电流跳走”。御坂美琴指出根本不存在“诱电磁力”这个概念之后削板军霸自己都说不出能力的原理,显示出一副天然呆的样子。[2]

日常生活

人际关系

能力

毫无疑问,削板军霸的能力是整个系列最为神秘的。——其不仅包括了多种多样的效果,就连能力者本身都说不清楚自己在干什么。即使是学园都市最知名的研究者们木原一族,不仅分析不出他的能力,更不知道他根本用没用AIM扩散力场。[2]欧雷尔斯称削板与他的差别“就在于是否有自觉地运用‘无法解释的力量’”。[1]他那不可思议的力量跟魔神的力量具有一定的相同之处。能够观察AIM力场的木原那由他认为就算削板军霸什么也不做,周围的AIM扩散力场的观测也会变得不安定。[2]原谷矢文甚至直接告诉白井黑子,削板军霸就是个被大能力者等级的幻术使创造出来的虚像。 [2]

他拥有着如下的几项能力:

  • 超强体力痛感迟钝:心脏中枪、被人用自行车的锁链殴打,被冰镐打中也只是觉得还好还好。[3]他能够接下御坂美琴的强力电击,还用牙齿咬住了御坂美琴30%力量的超电磁炮。[2]进入不完整Level 6状态的御坂美琴给予削板军霸一击他也没受多少伤,马上就恢复了。[4]此外,他接下两发欧雷尔斯的“北欧王座”也只是失去意识。[1]
  • 制造爆炸: 他能够制造各种爆炸——生成各种颜色烟的爆炸;[3][5]直接把周围的人炸倒的爆炸[3];以及一连串的球形爆炸。[4]
  • 念动炮弹(日文:念動砲弾アタッククラッシュ?;平文式罗马字:Nendō Hōdan (Atakku Kurasshu);英文:Attack Crash: 削板军霸的绝技。可以击毁很大的碎石,[6]能够击中10米外的目标[3]使用这招的时候他会大喊“强拳”(日文:すごいパーンチ?;平文式罗马字:Sugoi Pānchi;英文:Amazing Punch[3]偶尔也会加上各种奇怪的形容词。[6]使用更强版本的时候还会大喊“超强拳”(日文:スーパーすごいパーンチ?;平文式罗马字:Sūpā Sugoi Pānchi;英文:Super Amazing Punch[4]削板军霸认为自己在身体前方硬是能制造出不安定的念动力之壁,再以自己的拳击刺激它产生破坏,用爆炸的余波作远距离攻击。但实际上这是不可能的,能力原理仍然未知。[3]
  • 超快的出拳速度:能以几倍音速的速度挥拳。[2]
  • 超强的移动能力:他可以以两倍音速行动,[1]把上条丢出去之后又奔跑着接住了上条。被御坂的一击打飞之后以超快的速度跑了回来。[4]他跳一次造成的大气压足够让人无法呼吸。[2]
  • 声音放大:利用大声叫的反动力在自己摔倒的时候直接站起来。[2]
  • 磁力战线(日文:磁力戦線オーロラガード?;平文式罗马字:Jiryoku Sensen (Ōrora Gādo);英文:Aurora Guard:能够拍落雷击的招数。 即使御坂正在变成Level 6,她的雷击也会被削板军霸给拍落。[6]用这招的时候削板军霸会大吼“强拳防御”(日文:すごいパーンチガード?;平文式罗马字:Sugoi Pānchi Gādo;英文:Amazing Punch Guard[2]这招还能被增强,喊“超强力防御”的时候会变出红色蓝色黄色的爆炸挡住御坂美琴最强的雷击。[2]然而,磁力战线的防御并不是完美的,这也会让削板军霸很疲惫。[2]削板军霸自称是利用念动力把地球的磁力线往自己的手里集中,利用这诱电磁力的反应使电流跳走,但御坂美琴指出了他理论上的错误。实际原理未知。[2]
  • 极大的力量:他可以单手把一个人丢出很远的距离。[4]拳风甚至足以熄灭火焰。[7]
  • 恢复力: 他可以自行停止流血并且治好骨折,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骨气”。[8]
  • 精神控制抗性:他可以抵抗食蜂操祈的心理掌握,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骨气”。[9]
  • 二段跳:他能够通过踩踏空气的方式实现凌空一跃或者二段跳的效果。[10][11]
  • 制造电流:尽管他不能发电,但是润子攻击之后他也学会了在攻击中加入电流。[9]

作中行动

语录

逸闻

注释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