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对我用命令式。』

罗马正教最暗部『神之右席』成员——前方之风

前方之风
日文名 前方のヴェント
英文名 Vento of the front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性别
家人 弟弟(已故)
个人状态
类别 魔法师
所属组织 罗马正教
神之右席
个人能力
魔法 天罚术式
灵装 舌链上的十字架
带刺锤子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平松 晶子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11
漫画:第97话

前方之风(日文:前方のヴェント;平文式罗马字:Zenpō no Vento是罗马正教最暗部『神之右席』一员,司掌风、黄色、前方,具有“神之火”乌列的性质。年龄和本名均不明。

词源

"Vento"一词来源于意大利语的“风”。

外貌和穿着

身上穿的是连身洋装原形的长袍女装(胸前有个黄色大十字架),腰部系有细细的皮带,手腕到上臂套着可穿脱的袖套。头上的布把所有发丝都藏了起来。服装基调为黄色。脸上穿了无数的环,还画了强调眼角的浓妆,舌头上还打了洞系着带有十字架的链条的舌环。武器是缠着带刺铁丝的锤子。[1]

  • 血型是稀有的B型Rh阴型。[2]

性格

性格高傲,罗马教皇都不放在眼里,但也不会随便杀人,为更好的发动『天罚』术式会特意惹怒敌人。极度憎恨科学,对自己决定了的事绝对不容他人置喙,喜欢说“别对我用命令式”。

战斗方式

  • 通过制造空气团块攻击,也能制造小范围风暴,空气钝器会随着十字架运动轨迹运动而不是随着锤子运动,风借此迷惑敌人。
  • 『天罚』术式:以某种情绪为关键,不管距离或地点,会将抱有某种情绪的人全部击溃的魔法。为此需要积极诱导他人产生敌意,因此风会如此装扮。会因应敌意的程度而有不同阶段,夺取意识,束缚肉体,甚至封锁来自外部的干涉。

“不管是哪个阶段,只要一上钩就结束了。直到魔法师判断『不需要天谴』为止,否则绝对无法恢复。”[3]

  • 透过十字教里那些“镇压海上风暴、保护船只安全的传说”来影响部分“水”。风借此操纵一部分“女王舰队”,利用冰制帆船发射的巨大的冰船锚作为攻击手段。

作中行动

为了将学园都市完全消灭设计出『刻限的十字架』术式,将亚得里亚海的女王调整为对学园都市专攻。计划失败后胁迫罗马教皇签署调查和抹杀上条当麻的命令。

9月30日孤身一人进入学园都市,强行突破第三大门并用『天罚』术式让学园都市机能近乎瘫痪。杀死三名统括理事会成员后捡了台普通对讲机和统括理事长亚雷斯塔·克劳利对话,宣称会在一夜之间解决一切。偶然遇见猎犬部队,正面接下对战车用炮弹无伤,轻易让十名猎犬部队成员昏厥。在一家家庭餐厅里遇见上条当麻和最后之作,开始和当麻战斗。由于突然出现的虚数学区·五行机关压迫了魔力循环,风被迫撤离餐厅。在铁桥上目睹天使化的风斩冰华后极为愤怒将矛头转向风斩。在第七学区一角和赶来的上条当麻开战,说出了自己的过去。在利用已经倒下的人牵制上条当麻行动时被天使化风斩阻止,让上条能专心对付风。因为魔力循环被压迫身体逐渐虚弱最后被上条一拳打倒,十字架也被破坏。后被后方之水回收,进医院疗养。

右方之火毁灭圣彼得大教堂时出现在罗马教皇马太·利斯面前,决心为打败右方而行动。

10月30日,在伊莉莎利纳同盟,凭借司掌的“风”属性可以影响到“水”,得以操纵“亚得里亚海女王”的舰队的一部分对抗前来强夺莎夏·克洛伊洁芙的右方之火,但被击败,连接在舌头上像船锚一样的透明十字架亦被右方之火粉碎。

在魔神欧提努斯创造出的“完美世界”中牵着复活的弟弟的手散步。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