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 > 十字教
十字教
300px
基督十字架,耶稣基督的象征。
基本信息
日文 十字教じゅうじきょう
英文 Christianity
所属领域 魔法
性质 宗教
目前状态
状态 仍然存续
活跃地点 世界各国
成员 罗马正教
英国清教
俄罗斯成教

十字教(日文:十字教じゅうじきょう?;平文式罗马字:Juuji Kyou;英文:Christianity是一种基于神之子的一神教。

十字教是本宇宙中最大的宗教,同时也代表了相当一部分的魔法世界。值得一提的是,茵蒂克丝属于十字教的英国清教

词源

十字教的希腊语是Χριστιανός (Christianos)——意思是"基督的追随者",来自于Χριστός (Christos)——意思是“受膏者” ,以从拉丁语借来的形容词结尾,表示依附关系。

但是,最正确的词汇是基督教(日文:キリスト教?,这个词才是真正的“信仰基督的宗教”,可是作者并没有用这个词,而是用的十字(日文:十字?;平文式罗马字:Jūji(日文:?;平文式罗马字:Kyō,这看起来更像是信仰十字的宗教。

原则与概念

一神教认为,该教所信奉的神是创造并主宰世界、无所不在、无所不能、无形无象的精神体。但并不否定其他精神体(如天使、魔鬼等)的存在; 只是认为,其他精神体并非“创造者”,而是 “被造者”,故不能称之为“神”,而且也不是崇拜的对象。神所被赋予的属性包括不朽、超越、全知全能和全善。三位一体教派认为圣子圣父圣灵是一体的。

更具体地说,基督教是以拿撒勒的耶稣的教义为基础的,耶稣是一位传教士,于犹太教的《旧约》中被自己的追随者认为是“弥赛亚”,[注 1]不亚于神的儿子,也不亚于神自己。 罗马人和犹太人杀死了耶稣,而他却在三天之后复活。他的言论和展现出的奇迹被信徒们记录在后来被称为新约的圣经中,并与旧约一起编纂成基督教的《圣经》。[1]

历史

有关某系列宇宙中提到的十字教的故事可以更多地参阅时间线

尽管基督教起源于单一宗教,根据茵蒂克丝所说,自从政治进入宗教之后,十字教就开始分裂,最终形成几个不同的派别,有着各自的信仰和道路,即使他们崇拜同一个上帝,[2]此外对圣经的不同解释和观点也是导致分裂的原因。[1]

由于这种关系,教会之间失去了彼此的联系,以自己的方式发展,并根据国家的特点和各种其他条件获得了自己的个性。[2][1]

现在的时代是属于十字教的欧西里斯时代。但是当亚雷斯塔·克劳利法之书被使用后,十字教的信仰将被彻底终结。[3]

教派

大教派

在本宇宙中,十字教可以分为最大的三个派别:

小教派

故事中同样也提到了十字教分类下的小教派。

  • 天草式十字凄教:本是天主教派,在日本强烈打压基督徒的情况下将日本的神道融会贯通产生的复杂教派,十字教的基本形态早已荡然无存。[3]
  • 西班牙星教派: 一个西班牙的小教派。
  • 天主教(日文:旧教カトリック?;平文式罗马字:Katorikku;英文:Catholics[2](与罗马正教相区分)
  • 新教(日文:新教プロテスタント?;平文式罗马字:Purotesutanto;英文:Protestants[2]
  • 聂斯多留教派(日文:ネストリウス派?;平文式罗马字:Nesutoriusu-ha;英文:Nestorians[2]
  • 阿塔那修斯教派(日文:アタナシウス派?;平文式罗马字:Atanashiusu-ha;英文:Athanasians[2]
  • 诺斯底教派(日文:グノーシス派?;平文式罗马字:Gunōshisu-ha;英文:Gnostics[2]

故事中用到的十字教典故

人物与个体

名字 描述 使用方式和出处
亚巴顿 《启示录》记载,在第五位天使吹响号角时会出现的天使,号角一响,天上一颗星就会降临地上,打开通往冒着蔽天黑烟的无底深坑的洞口大门,然后以亚巴顿为首的蝗虫大军要出来,让有兽印的人类受折磨五个月。 玛丽安·斯琳格奈亚使用了战乱之剑召唤亚巴顿以切开天国的相位。[4]
亚当与夏娃 神所创造的第一对男女。 五和使用了亚当夏娃的传说构造的生命力集中术式。[5]
启示录之兽 启示录中提到了“兽”——这是个拥有七个头颅、十只角的怪兽。牠注定是反基督的,代表的数字则是666。 亚雷斯塔·克劳利的魔法名就是Beast666,代表了启示录之兽。[6]
莎乐美(Salome) 莎乐美是希律王的女儿,希律王当初娶希罗底为妻时,施洗者约翰曾说“你娶这妇人是不合理的。”希律王曾想杀了约翰,但碍于他先知的名分而没有动手。在一次宴会上,希律王看见莎乐美公主跳舞,很是高兴,于是答应满足莎乐美公主提出的任何愿望。莎乐美在母亲希罗底的怂恿下,提出“请把施洗约翰的头放在盘子里,拿来给我。”希律王无奈,只好命人砍下约翰的头颅并放在盘子里,莎乐美把盘子递给她母亲。 上里翔流的义妹名字的发音就读“Salome”。
十二门徒 神之子耶稣拥有12位虔诚的信徒。 原罗马正教的教皇马太·利斯使用了十二使徒与神子之印有关的术式,借此束缚、责罚犯下逾越之罪的右方之火。这个术式会让受术者面对与犹大所陷入“面对自己的孤独”相当程度的痛苦。[7]
圣母玛利亚 圣母玛利亚是神子耶稣之母。 因为圣母玛丽亚是毫无原罪的例外存在,神之右席利用了“圣母没有罪孽”的原理对自己使用了淡化原罪的术式进一步强化了自己。——当然,这不足以完全抵消原罪。[8]

武器与造物

名字 描述 使用方式和出处
都灵裹尸布 据说,耶稣在十字架上被钉死之后、复活之前,尸体就是用它包裹、下葬的。 茵蒂克丝的移动教会就是按照都灵裹尸布的规格还原,所以拥有教宗级的防御力。[9]
朗基努斯之枪 曾被用来刺穿耶稣的长枪。

其他

名字 描述 使用方式和出处
启示录 《启示录》是《圣经》系列的最后一本。
平息暴风雨 在十字教里,镇压暴风雨,保护船的安全的故事非常多,圣尼古拉和神子都受过这种庇佑。
  • 前方之风司掌了风与空气,跟暴风雨代表的风与水很是接近。凭借了上述的故事,风也能控制水。[13]
  • 对马利用了十字教传说中有关平息海洋灾害与保佑海船的一些典故,她在此处应用的术式正是利用这些理论来快速推高海浪以让海浪推动船只前进,简单点来说就是一种变相的助推器。[14]
十字架 十字架是神子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象征,也是基督教的主要象征。 十字教有多种与十字架有关的术式。
鱼在十字教中是一种很重要的象征。 罗马正教使用过一种叫“晚餐的鱼”的术式。[15]
洛雷托之家(圣母之家) 一所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的房子,据称曾是圣母玛利亚的住所。 与洛雷托之家有关的术式被用于欧陆隧道爆炸。[16]
马槽 耶稣出生在马槽之中。 雅妮丝部队利用了神子的襁褓和马槽的理论构建了圣母系的奉纳避难所术式。[17]
弥撒 是十字教的宗教仪式。红酒象征了神子的血,面包象征神子的肉体。
  • 左方之地的术式光之处刑的原理就基于弥撒。[18]
  • 五和利用了弥撒、圣体和圣餐礼的“意象”——圣餐时所喝的酒象征圣血,面包象征圣体,而剑象征神子——以此“切断”铠甲与芙蕾达·斯特莱克生命力之间的联系。[19]
钉子 据称浸泡在鲜血中的钉子曾把神子钉在十字架上。
  • 前方之风脸上穿刺的耳环,基于“金属穿刺肉体”的关连性,拥有将神子固定在十字架上的“钉子”属性。 [20]
  • 弗莱克·安克斯利用钉子的魔法原理来迷惑天草式的推理。[21]
原罪 亚当和夏娃吃下了智慧果,得到知识的同时也将原罪传承给了后代的人类。
七宗罪 暴怒、傲慢、贪婪、饕餮、色欲、懒惰、嫉妒。 俄罗斯成教总大主教对上条当麻使用过基于七宗罪的术式[23]
伯利恒之星 传说伯利恒之星是圣诞树的顶端的一颗星星,大约两千年前,当耶稣在马厩里降生时,这颗星照亮了伯利恒的早晨。 右方之火飞行神殿的名字就是伯利恒之星,象征了新的开始。[24]
圣痕 不明原因出现在身体上的、与当年神子所受的相同地方的刺伤。
三位一体 三位一体主张,圣父、圣子、圣灵为同一本体(本性)、三个不同的位格。 布伦希尔德·爱因库特贝尔产生的灾难都是以“主神之枪”的活动为起点发动的,虽然没有北欧神话中很容易分辨的四大属性,但通过炎、冰、霜的魔法记号的组合,就能引发各种各样的现象。北欧神话的世界里,从炎之国和冰之国吹来的风发生碰撞,就产生了霜,由霜中产生了当今世界的素材,名为优米尔的霜之巨人。可以把它们视为构成三个世界的“属性”,这样就形成了三位一体。[26]

外部链接

注释

  1. 即“救世主”。
  2. 茵蒂克丝指出俄罗斯成教是天主教派,但是现实生活中俄罗斯那边是东正教。
  3. 茵蒂克丝指出英国清教是天主教派,但是其实现实生活中英国的国教是新教。

参考资料s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