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 > 四大元素

四大元素(日文:四大属性;平文式罗马字:Shi Dai Zokusei;英文:Four Elements被认为反映了任何事物构成的最简单的基本部分和原则,而任何事物的法则和基本力量基于这些基本部分和原则。在世界上的各种文化、宗教和信仰体系中,这四个要素与各种事物莫名其妙地联系在一起,它们代表着世界的平衡。

在本系列,四大元素与其属性和偶像理论紧密相连。并不是因为四大元素是释放魔法必备的基础,而是因为许多传说、神话和象征与它们交织在一起。

原理

基础元素

史提尔·马格努斯利用红色呼唤出了火焰

西方文化中拥有四种基础元素,如果将以太纳入其中,就像东方一样拥有了五种元素。土御门元春曾说过,使用了西方的元素的卡巴拉阴阳道很是相似, 两者都使用了五芒星——魔法阵的基础构成之一——用来指明元素的位置。[1]可以假定,东西方魔法中元素的相似性来自于日本的元素。

  • 西方的元素
    • 以太
  • 东方的元素

近代西方魔法中的元素

塞缪尔·马瑟斯和他的四件象征武器

近代西方魔法使用了地、水、风、火、以太五种元素。对于地水风火,每种元素都有自己的象征武器(日文:象徴武器シンボリックウェポン;平文式罗马字:Shōchō Buki (Shinborikku Wepon);英文:Symbolic Weapon: 匕首、棍、杯、碟,还有莲之杖。 以太元素有一种奇异的特性,那就是它能转换成其他四种元素。代表着以太的莲之杖就能化为其他四大元素的武器。[2]

炼金术领域中,精神也算作一种元素。[3][4]

方向、颜色与守护灵

与元素紧密结合的还有方位、颜色与守护灵,这些部分能够用来搭建魔法阵。根据偶像理论,这些属性能够为召唤者带来不同又独一无二的力量。[5]

亚里士多德给每种元素给出了相对的概念,即(日文:;平文式罗马字:Yutaka;英文:Hot(日文:;平文式罗马字:Kan;英文:Cold(日文:;平文式罗马字:Inui;英文:Dry湿(日文:湿;平文式罗马字:Shime;英文:Wet之间的两两组合[6]

西方传统

元素 颜色 位置 守护天使 对应元素精灵 亚里士多德给出的概念
黄色 前方 大天使拉斐尔 希尔芙Sylph 热与湿
红色 右方 大天使米迦勒 沙罗曼达Salamander 热与干
蓝色 后方 大天使加百列 温蒂妮Undine 冷与湿
绿色 左方 大天使乌列尔 葛罗姆Gnome 冷和干

东方传统

中国古代有土生万物、土养万物、土载万物、土纳万物之说。这万物自然是指可以归类于“木火金水”四象的万物。实质就是——土生木火金水,土养木火金水,土载木火金水,土纳木火金水。

元素 颜色 方位 季节 守护灵
蓝色 东方 春天 青龙
红色 南方 夏天 朱雀
黑色 北方 冬天 玄武
白色 西方 秋天 白虎

四大元素的归类

理派四阵使用了全部的元素

四大元素的这些属性及其能力由偶像理论解释,在偶像理论中,施法者可以利用元素与其属性之间的符号关系来获得力量。比如,后方之水 的名字指出了水元素和水元素对应的方位,这是符合西方魔法传统的。作为神之右席的一员,他从大天使加百列处汲取力量以释放水有关的术式。有关颜色方面,魔法师们可以通过穿上不同颜色的衣服、甚至像史提尔·马格努斯一样染发来增加元素魔法的力量。[7]奥雷欧斯·伊萨德将发色染成了绿色,这象征了土元素。[8]

在构建魔法阵的时候,颜色和方位也是重要的组成属性。比如土御门元春 使用的理派四阵构造了一个简易的圆圈,利用东方魔法的四种颜色收集信息。[9]

相关事件

在魔法禁书目录本作开始前,世界的扭曲就已经发生,扭曲了天使的位置和元素。尽管如此,元素仍然可以被使用和使用它们的颜色,然而,这使得天使坠落这种荒谬的魔法能够发动。[10]

8月28日,上条刀夜无意中按照风水的要求,整理好他收集的风韵、民间工艺和纪念品,使他的家成为他施法的仪式场所,搭建了天使坠落的魔法阵。

大霸星祭期间,土御门元春和史提尔·马格努斯上条当麻解释了魔法师们如何从魔法阵中吸收力量,以及欧莉安娜·汤姆森的速记原典术式与魔道书相同。[9]

第三次世界大战中,右方之火揭示了四大元素已经被扭曲。作为伯利恒计划的一部分,右方之火准备通过伯利恒之星修复这些元素。[11][12]他利用了每一种元素都包含了其他三种元素的事实,以及使用了103000册魔道书自动书记茵蒂克丝释放普通魔法,同时提取额外的力量。[13][14]

12月5日,为了抓捕上里势力的成员,木原唯一Element释放在学园都市。其使用的以魔法为基底的核心包含了四大元素。[15]

亚雷斯塔的记忆中,塞缪尔·马瑟斯使用了四种元素的武器。[16]

在黄金黎明的成员复活之后,原典马瑟斯使用了跟本体相同的元素魔法。[6]

需要拓展的页面的名单 统括理事会指令:
这个标题下的内容需要拓展,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欢迎一起加入编辑

需要补充的内容:新约22科隆尊所使用的有关术式

友情链接

外部链接

百度百科-四大元素

参考资料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