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有什么好问的,就是去解决平凡无奇的事件啊。不过就是——互相残杀。 」

集团Group的成员——土御门元春
土御门元春
日文名 土御門つちみかど 元春もとはる
英文名 Tsuchimikado Motoharu
称谓 恋妹军曹
背后捅人刀
幻想收束卡牌 土御门元春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年龄 15~16岁
性别
身高 约180厘米
家人 土御门舞夏 (义妹)
住处 某高中宿舍
社会信息
类别 魔法师
能力者
魔法名 Fallere825背后捅人刀
职业 间谍
学校 某高中
主要关联人物 上条当麻
蓝发耳环
所属组织 英国清教
必要之恶教会
Group(实际领袖)
个人能力
魔法 阴阳道
超能力 肉体再生Auto Rebirth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勝杏里
英语配音 Newton Pittman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4
漫画:第22话
漫画:第79话
动画:第三季 第18话[注 1]

土御门元春(日文:土御門つちみかど 元春もとはる?Tsuchimikado Motoharu;英文:Tsuchimikado Motoharu是全作唯一的能力者兼魔法师。

背景

土御门元春来自魔法侧,具有阴阳师的血统。年幼时便被人称“阴阳博士”,是“天才”级别的人物。

由舍弃原姓卜部和芦屋改姓为土御门的土御门美秋土御门冬头作为表面关系上的“家人”,被英国清教派遣潜入学园都市,所以也同时接受了学园都市的开发成为了无能力者Level 0的能力者。

为了妨碍情报部门发现所谓的家人设定造假在土御门美秋的建议下收养了土御门舞夏,本意是形成“那应该是从一开始就由谎言构成的,没有一切亲情存在的所谓的‘家族’”[1],后来却深深被舞夏感化,发誓要把她当作真正的妹妹来守护。[2]因此之后的所有行动全部都是围绕着守护义妹的一切为中心进行的。

一直以某高中学生的身份生活在学园都市里,就读于某高中1年7班。但是另一面也在帮助着学园都市周旋于英国清教的派系之中,分担了一定压力。能够随时联系结标淡希进入没有窗户的大楼中接触亚雷斯塔

是英国清教与学园都市的双重间谍,也做过多方的多面间谍,隶属于英国清教必要之恶教会,与学园都市暗部组织GROUP

外貌

金色爆炸头的男生,身高约180cm。不在校时喜欢穿着夏威夷套装并不扣钮扣,永远戴着墨镜,一身健壮的肌肉。打扮缘由似乎是吸引女生,误解之处却在于自己没有意识到像一个小混混。在校时多披一件某高中校服外套。有着一流的体术,精通间谍与暗杀工作。

性格

外表轻浮,也看似粗枝大叶,但实际上思考与行动都非常细致缜密,定下计划完美到几乎无人能比。同时非常看重义气、关怀伙伴。善于活用智慧,且拥有非常实际的价值观,为了达成目的连自己人都能欺骗,但实际上是为了守护自己所在世界的平衡,因此几乎无人能摸清其行动方式。

日常生活

人际关系

土御门舞夏:义妹。

本人将其视为最为珍贵的存在,为之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有别称“恋妹军曹”。

蓝发耳环:同班同学。

上条当麻蓝发耳环一齐被称为“笨蛋三人组”。

能力

超能力

主条目:肉体再生
  • 肉体再生Auto Rebirth(日文:肉体再生オートリバース?Nikutai SaiseiŌto Ribāsu;英文:Auto Rebirth

土御门的肉体再生为Level 0,可以在破裂的血管处形成薄膜从而暂时止血,无需刻意便能自动发动。正是这一能力,使其身为能力者不会在使用魔法时因排异反应而很快失血死亡。

魔法

魔法名为Fallere825-背后捅人刀,拉丁文的原意为欺骗。

擅用的术式都属于阴阳道。

作中行动

7月,与上条当麻、蓝发耳环一起,在某高中一起参加月咏小萌的假期补习。

8月27日-8月30日,与神裂火炽一起受英国清教之托去调查天使坠落,并与上条当麻一齐行动。与众人配合擒获潜入上条当麻家的火野神作。为防止上条当麻阻止自己因使用魔法导致大出血而打倒上条当麻,最后为了快速摧毁天使坠落术式,直接将上条当麻家轰炸掉。事后去医院看望上条当麻,告之自身身份真相。

8月31日早上,在上条当麻前往购买罐装咖啡时与蓝发耳环一起,三人前行时遇到了遭到海原光贵骚扰的、冻结地看着他们仨大乱斗看了十分钟的御坂美琴

9月1日,某高中开学,并未出席开学典礼。事后进入没有窗户的大楼质问亚雷斯塔想掌握虚数学区·五行机关的目的,并警告他不要利用上条当麻。

9月10日早上,在神裂火织正看望经历完法之书事件刚从医院醒来的上条当麻的时候突然提着哈密瓜布丁闯入病房,并疯狂调侃神裂火炽。

9月15日-9月18日,与神裂火炽、史提尔一齐代表魔法侧和上条当麻一齐行动,在他暗中妥善安排下与科学侧御坂美琴等人合作阻止雷蒂丽·坦格洛德的阴谋。亚雷斯塔在事件后无意中向萝拉·斯图亚特透露了鸣护艾丽莎的秘密。

语录

但是,敌人是不会等我的。所以,不管用任何手段我都非赢不可。

你忘了吗,阿上?因为我是个我行我素的骗子。

不……不可能!我妹妹不论何时何地何种理由,都不可能对除了我以外的男人喊大哥哥!

当你在利用那个幻想杀手时,我希望你要有所觉悟,如果以半吊子的信念去看待他,那只右手会撕裂你的幻想。

逸闻

  • 非正式场合句尾有“Daze”(だぜい)和“喵”(にゃー)的口癖。
  • 是“笨蛋三人组”之一。
  • 拥有丰富的宅知识,是重度的女仆控。并且这一点众人皆知,经常用来被众人吐槽。
  • 弱点似乎是听到损友对他说土御门舞夏是个“见人就喊大哥哥”的女生,并深深嫉妒及受到严重打击,一般表现为勃然大怒并举起双手打人。
  • 御坂美琴深度认为是“跟现实中的干妹妹搞暧昧的危险人物”。还曾与上条当麻一起被御坂美琴电击过。
  • 总是喜欢调侃神裂火织,并提议神裂火织穿堕天使女仆装来报答上条当麻,后又提供给其“堕天使工口女仆装”,令上条深受惊吓。神裂因此向萝拉投诉。
  • 在学校的出路希望调查表中填入“想要到女仆的国度引发政变,让不幸的女仆当上女皇”。
  • 教授给萝拉·斯图亚特的日语实际上是屈折拗口,听上去会引人笑话的古语。并被史提尔吐槽为千万不能被将他看作“典型的日本人”。
  • 认为不是光吃绿色蔬菜就会健康的,肉和蔬菜都适当的摄入才是最健康的,纯肉食和纯素食都不好。[3]

注释

  1. 仅出现于梦境

图集

参考资料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