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页面尚未完成,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这有什么好问的,就是去解决平凡无奇的事件啊。不过就是——互相残杀。』

Group的成员——土御门元春

土御门元春
Image-土御门元春.png
日文名 土御門つちみかど 元春もとはる
英文名 Tsuchimikado Motoharu
称谓 恋妹军曹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年龄 15~16岁
性别
身高 约180厘米
家人 土御门舞夏 (义妹)
住处 某高中宿舍
个人状态
类别 魔法师
能力者
魔法名 Fallere825背刺之刃
职业 间谍
学校 某高中一年7班
所属组织 英国清教
必要之恶教会
Group(实际领袖)
个人能力
魔法 阴阳道
超能力 肉体再生Auto Rebirth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胜杏里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4
漫画:第1话
漫画:第79话

土御门元春(日文:土御門つちみかど 元春もとはる;平文式罗马字:Tsuchimikado Motoharu是全作唯一的能力者兼魔法师。是作品中目前[注 1]出场率仅次于三男主的男角色。

背景

来自魔法测,阴阳师家族与血统。年幼时便被人称「阴阳博士」,是「天才」级别的人物。 由舍弃原姓卜部和芦屋改姓为土御门的土御门美秋土御门冬头作为表面关系上的「家人」,被魔法侧派遣潜入学园都市,所以也同时接受了学园都市的开发成为了Level0的能力者。 为了妨碍情报部门发现所谓的家人设定造假在土御门美秋的建议下收养了土御门舞夏,本意是形成“那应该是从一开始就由谎言构成的,没有一切亲情存在的所谓的‘家族’”[1],后来却深深被舞夏感化,发誓要把她当作真正的妹妹来守护[2]。 一直以某高中学生的身份生活在学园都市里。

外貌

金色爆炸头的男生,身高约180cm。不在校时喜欢穿着夏威夷套装并不扣钮扣,永远戴着墨镜,一身肌肉。打扮缘由似乎是吸引女生,误解之处却在于自己没有意识到像一个小混混。在校时多披一件某高中校服外套。有着一流的体术,精通间谍与暗杀工作。

性格

外表轻浮,也看似粗枝大叶,但实际上思考与行动都非常细致缜密,定下计划完美到几乎无人能比。同时非常看重义气、关怀伙伴。善于活用智慧,且拥有非常实际的价值观,为了达成目的连自己人都能欺骗,但实际上是为了守护自己所在世界的平衡,因此几乎无人能摸清其行动方式。

日常生活

人际关系

上条当麻的邻居,同时是英国清教与学园都市的双重间谍,也做过多方的多面间谍,隶属于英国清教「必要之恶教会」,与学园都市暗部组织“集团”。

就读于某高中1年7班。与上条当麻蓝发耳环吹寄制理姬神秋沙是同班同学,班主任是月咏小萌,体育老师是黄泉川爱穗。与上条当麻蓝发耳环一齐被称为“笨蛋三人组”。

有义妹土御门舞夏,时常来他的宿舍同住。本人将其视为最为珍贵的存在,为之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有别称「恋妹军曹」。

同时除了舞夏,自己也一直在拼死守护着以好友上条当麻为中心的「自己所在世界」的稳定与平衡。在作品中常常不让上条当麻介入「黑暗」太深,而选择自己满身鲜血地使用魔法。因此与上条当麻关系仅次于义妹土御门舞夏。到了后期随着上条当麻的成熟,逐渐可以“利用”朋友[注 2]给自己帮忙。

上条当麻的称呼是亲昵的阿上(日文:カミやん;平文式罗马字:Kamiyan

在「Group[注 3]中起到一个首领的作用。身处黑暗却处处维护着正义,嘴上说着恶却在执行着心中的“善”。

能力

超能力

  • 肉体再生(日文:肉体再生オートリバース;英文:Auto Rebirth
    土御门的肉体再生为Level 0,可以在破裂的血管处形成薄膜从而暂时止血,无需刻意便能自动发动。
    正是这一能力,使其身为能力者不会在使用魔法时因排异反应而很快失血死亡。

魔法

魔法名为「Fallere825」,拉丁文的原意为欺骗,寄托意义为「背后捅人刀」。

擅用术式为阴阳道。

作中行动

旧约

动画版中,在上条当麻和姬神秋沙在家庭餐馆初次相遇的时候和上条当麻与蓝发耳环一起,最后上条当麻请客。

天使坠落篇章的主角。

语录

逸闻

  • 非正式场合句尾有「Daze」(だぜい)和「喵」(にゃー)的口癖。
  • 拥有丰富的宅知识,是重度的女仆控。
  • 在「出路希望调查表」中填入『想要到女仆的国度引发政变,让不幸的女仆当上女皇』。
  • 是「笨蛋三人组」之一。
  • 教授给萝拉·斯图亚特的日语实际上是屈折拗口,听上去会引人笑话的古语。
  • 提议神裂火织穿堕天使女仆装来报答上条当麻,后又提供给其「堕天使工口女仆装」,令上条深受惊吓。
  • 认为不是光吃绿色蔬菜就会健康的,肉和蔬菜都适当的摄入才是最健康的,纯肉食和纯素食都不好。

注释

  1. “目前”指旧约和截止至新约21的43本书
  2. “朋友”即上条当麻
  3. 成员有土御门元春、一方通行结标淡希海原光贵艾扎力),定义为“身处社会的暗处,却为守护表世界而活动的小组织”。声称思考基本方式是“就算有线索也不一定会去救。自己的疏忽自己解决。”实际上是同伴间对对方的深刻信赖,其实还是会有相互关心的。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