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本条目添加更多的来源和引用标注

魔法 > 圣人

圣人(日文:聖人;平文式罗马字:Seijin;英文:Saint魔法侧最具强大实力的个体,其总数在世界上不超过20人。

本质

概述

圣人是天生具有和神之子被处刑时相似痕迹的人,他们的力量基于偶像理论:传说人类的形象与上帝相仿,那么作为比人类更胜一筹的存在的圣人们可以运用部分神之子的力量。他们的身体素质远超常人,相当于魔法侧的核弹。全世界仅有不到二十个圣人,这是一种相当稀有的才能。圣人之中按对社会贡献度亦有排名。

让圣人从神的力量中抽出一部分的特殊身体特征,有时会被不准确地地称为 圣痕(日文:聖痕スティグマ;平文式罗马字:Seikon (Sutiguma);英文:Stigma, 然而,从实际上来讲,这是指不明原因的刺伤出现在与当年神之子受到伤害相同的位置,圣人并不一定真的必须有。[1]

大多数圣人的特征包括过人的体力、难以置信的速度、比普通魔法师更多的魔力、通灵能力以及超人的感官。比如神裂火织的视力是8.0[2]还有后方之水可以听到十米之外的低语。[3]有些圣人的血还有治疗作用。[4]

弱点

由于圣人的本质圣人也继承了神之子的弱点,会被对圣人武器刺突杭剑秒杀。不论距离多远用剑尖一指就行。[注 1]同时,圣人也会对能对神子造成伤害的武器显现出弱点,如荆棘之冠、十字架等。虽然大部分并非圣人的魔法师的能力完全不足以以这种情况来针对圣人,但是圣人们还是做好了对应的准备。

天草式设计的术式圣人崩坏旨在破坏圣人体内魔法与神圣之力的平衡,以起到破坏圣人的力量并将其降格至常人的水平。在天草式与后方之水的战斗中,圣人崩坏对后方之水造成的效果更强——因为后方之水不只是圣人,并且还是神之右席的一员。[5]

圣人也可能因为使用出超越人类的力量而自我毁灭。在神裂火织与神之力的战斗中,如非土御门元春远程炸毁了上条当麻的家,神裂火织很有可能力竭而亡。

圣人的命运

像布伦希尔德·爱克特贝尔和神裂火织这些圣人都背负着比正常魔法师更加截然不同的命运。 由于生来就具有罕见的品质,他们往往不得不面对人性黑暗面,这不仅影响到他们,也影响到少数真正与他们有联系的人——圣人们身边的人并不一定有足够的能力对抗那些黑暗。为了对抗圣人,圣人的亲朋好友很容易被设计成为一个陷阱。[6]

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圣人并不会屈服于命运而放弃——因为他们是圣人,因此具有类似于神之子的特征,能够使用神之子的一部分力量。为了守护自己身边的人,他们会认真地考虑听起来甚至很是荒谬的计划和细节,奇迹般地拯救身边的人,储存力量,并准确地执行自己的计划——他们的行动明显与“圣人”一词映出的形象分外不同。[6]

但是,人类的生命之所以珍贵,正是因为受到摧残的精神和肉体是难以复原的。圣人倾尽全力,也不能挽回理解者们的死亡。所以他们只能忍受着自己亲手带回的“绝望”。[6]

已知成员

本作里面的圣人

姓名 隶属势力 初次登场 备注
神裂火织 天草式十字凄教女教皇
英国清教
旧约 卷1
威廉·奥威尔 神之右席 旧约 卷13 现已失去神之右席和圣人的力量
席薇亚 英国 旧约 卷22
布伦希尔德·爱克特贝尔 神裂火织 SS 拥有女武神和圣人的双重力量
第十名圣人 大体情况未知

历史上的圣人们

需要拓展的页面的名单 统括理事会指令:
这个标题下的内容需要拓展,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欢迎一起加入编辑

需要补充的内容:历史上的圣人名单

注释

  1. 实际上这种武器是不存在的,但一直有这样的传说。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