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 > 埃及神话
埃及神话
埃及神话.svg
基本信息
日文 エジプト神話
英文 Egyptian Mythology
所属领域 魔法

埃及神话(日文:エジプト神話?Ejiputo Shinwa;英文:Egyptian Mythology是古埃及人的神话,可追溯到公元前3000年。

本作中,埃及神话被用作某些形式的魔法的基础。亚雷斯塔·克劳利泰勒玛理论有一些观点也是从埃及神话中汲取了灵感。

原则与概念

埃及神话中的大多数故事都建立于古埃及历史的最早期,为埃及人认为在现代事件中会重复的循环设定了模式,就像他们目睹的自然循环一样,例如太阳的东升西落,以及尼罗河每年的洪水泛滥。他们相信,随着循环的不断重复,名为玛亚特Maat的宇宙的基本秩序将得到更新。宇宙不是善与恶之间的战斗,而是玛亚特与伊斯菲特Isfet(意为混乱,不公平等)之间的平衡,这二者都无法脱离对方独立存在,秩序能够从混乱中出现,反之亦然;太阳与白天死了,便导致了黑夜和黑暗,紧接着太阳又从黑暗中升起。尼罗河每年都洪水泛滥,摧毁房屋和土地,但与此同时,洪水使埃及的土地变得十分肥沃,对农业发展大有裨益。因此,秩序和混乱在世界范围内经受着相同的循环。

法老是“玛亚特之王”,通过其综合的政治和宗教权威维护了社会和宇宙的秩序。埃及人相信,如果没有这种权威,那在创世之前就存在的原始伊斯菲特会降临到这世界上并毁灭一切。例如,没有了玛亚特,尼罗河水将不再泛滥,国家也将陷入饥荒。

埃及的众神(称为nṯrw,发音为netjeru,在古埃及语中意为“神”)都代表着不同的自然或社会现象。除少数神外,大多数神都在维持整个宇宙中的玛亚特。在埃及的艺术作品中,有相当数量的神都被描绘为长有动物头的人,但实际上埃及人并不认为神长着动物的头,他们之所以如此创作,是因为在埃及神话中,动物都象征着神的某些方面,或本身即是神圣的。

背景

时间线

作中应用

外部链接

注释

参考资料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