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了承担责任,也为了曾是友人的蛭魅......绝对!要阻止你』

死灵术师,罗森塔尔现当家——埃斯特·罗森塔尔

埃斯特·罗森塔尔
日文名 エステル=ローゼンタール
英文名 Esther Rosenthal
称谓 死灵术师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性别
家人 奥贝德·罗森塔尔(始祖)
艾萨克·罗森塔尔(四代祖)
内森·罗森塔尔(五代祖)
个人状态
类别 魔法师
个人能力
魔法 死灵魔法
灵装 舜帝之剑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久保由利香
英语配音 Amber Lee Connors
首次登场
漫画:第1话
动画:第1话
漫画:第1话

埃斯特·罗森塔尔(日文:エステル=ローゼンタール;平文式罗马字:Esuteru Rōzentāru;英文:Esther Rosenthal,罗森塔尔家族魔法师,擅长死灵魔法。

语源

埃斯特(Esther)是《圣经·旧约·以斯帖记》中的女主角,公约前五世纪中期人物。她是一名美丽善良的犹太女英雄还是古波斯王后,为了挽救在波斯境内犹太人的性命运用自己的智慧在当时波斯国王面前揭露宰相哈曼的阴谋,使其落得被绞死的下场,粉碎了哈曼消灭波斯境内犹太人的罪恶计划。

罗森塔尔(Rosenthal)是德国姓氏,德系犹太人起源,意为“玫瑰山谷”。

背景

罗森塔尔家族第23代传人,现任当家。曾被骗至学园都市,在菱形干比古的研究团队中担任管理并使研究取得重大突破。察觉到现在的菱形蛭魅并非本人,为友人蛭魅的安息而选择阻止干比古的计划。

外貌

亚麻色及肩长发,瞳孔为绿色。在左眼下方有一颗小痣。上身穿白色无袖女衬衫,外披黑色披风,下身穿红色短裙。在左右太阳穴附近各绑有一根绶带,戴一副红手套,穿黑色高筒袜。内里穿着深色内衣。

性格

非常重视友谊,对人和其生命相当看重。但有时对一些事情有点脱线。

能力

  • 死灵术

罗森塔尔派系魔法,埃斯特可用仪式帮助亡灵“跨越天国之门”,并关闭尸体身上的灵回路。埃斯特会以尸体的“残余信息”为源代码让模拟魂魄进入尸体内,但通常情况下残余信息在未控制的状态下危险性极高,甚至被称为“地缚灵”。[1]

尸体中的残余信息聚集在体外会显现为一个漂浮大脑的模样,如果用手触碰会得到死者生前的些许记忆(比如一方通行知道了人皮的死与DA有关)。

  • 模拟魂魄(日文:偽りの魄;英文:false soul

由先祖奥贝德·罗森塔尔发明用于提升人偶性能。罗森塔尔家族将模拟魂魄注入尸体中推动尸体运行,在召唤时模拟魂魄仅会听从家族首领的命令。罗森塔尔家所有的模拟魂魄都以中国古人名命名,这源于第四代开始的道教影响。

  • 「祸斗」

也叫“蔷薇溪谷家参式”,是埃斯特对人皮挟美用的模拟魂魄,为了让其重新”启动“并关闭灵回路。在”启动“后尸体能够突破人体自然极限做出许多威力巨大的攻击。祸斗没有自我意识仅听从主人命令行事,遇险时优先保护主人。

  • 「梼杌」

埃斯特在“复活”友人菱形蛭魅时用的模拟魂魄,其中被写入了罗森塔尔第四代当家艾萨克·罗森塔尔的灵魂。

  • 舜帝之剑(日文:舜帝の剣;英文:Emperor Shun's Blade

埃斯特用的短剑,平时用于挣脱束缚或者攻击敌人,在“舜帝之剑”术式的加持下可使模拟魂魄符文无效化。术式的加持需要将短剑置于圆形法阵中央并附加符文,咏唱。

  • 死者盔甲(日文:死者の鎧;英文:Armor of the Dead

一种尘土制成的盔甲,可增强祸斗的防御力和攻击威力。埃斯特使用咒语将土聚集起来在祸斗身边形成盾牌,或者附着在其身上作为铠甲。据埃斯特自己所言,这是用“土精”强化了死者的攻击力和防御力。[2]

作中行动

过去来到学园都市并被菱形干比古骗至研究团队中担任管理。协助其研究取得重大进展,和其妹菱形蛭魅成为好友。在某天蛭魅意外死亡时使用魔法注入模拟魂魄「梼杌」让其“复活”。发觉复活的蛭魅并非本人,为了阻止其抓到最后之作而逃跑。

9月1日在DA成员西雄的追击下来到一方通行病房,想要询问但被对方无视,被追来的西雄抓获。因察觉异样前来的一方通行而再次逃跑,后回到病房告知危机的来临。带领一方来到曾被关押的仓库,与干比谷操纵的「穷奇」相遇。

和最后之作一起被一方带到家庭餐厅吃饭,对饭菜十分赞赏。因不会使用自动饮料机弄得一身湿透而和最后之作先行回医院换衣。认出医者冥土追魂交与的物品为灵格牌,在医院停尸间里施法让「祸斗」注入人皮挟美尸体中以让其安息。和重新启动的人皮挟美一起追击逃跑的DA成员,因考虑适应性暂时停止追踪。

在提高嗅觉能力的祸斗帮助下找到了追击方向来到DA交付10046号妹妹的地点,遭遇食尸部队的攻击,不敌落败。在一方通行出现并解决敌人后给受伤的警备员们实施紧急处理,随后提出拜一方为师的想法,却被拒绝。在一方通行追击卷10046号逃跑的混沌时和祸斗侵入菱形干比古据点实施「舜帝之剑」术式,并被对方搭话。正面指出现在的菱形蛭魅不是本人,并决心为了友人阻止干比古的计划。随后命令祸斗破坏了监视摄像头。

在最终调整进入倒计时阶段时冲出意图用舜帝之剑阻止蛭魅,却被挺身而出的干比古阻止。在蛭魅因哥哥的受伤开始进行完美身体进化时和干比古争论其灵魂是否为本人,听了「梼杌」愿以自称恶魔的存在的建议完成家族悲愿时强烈反对并指出不应该玩弄死亡。

试图使用家族现当家的身份终止「梼杌」的行动却被拒绝,随后被告知梼杌内写入了四代祖的魂魄。为阻止四代祖的恶行请求和祸斗、一方通行联手。在濒死的干比古带领下来到地下通道接近,并在三人合力下成功使符文无效化。事件结束后走前前往一方病房表达谢意。

逸闻

在外传《某偶像的一方通行大人》中埃斯特是潜入学园都市搜集情报的魔法师,却在观看演唱会后迷上成为偶像的一方通行成了铁粉,还遇见活着的人皮挟美并无意间将其变成了祸斗。(缘分天注定)

对偶像十分崇拜,买了无数一方通行周边。为关注一方的SNS官方号还买了部智能机。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