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 > 学园都市 > 外部连接终端
外部连接终端
外部连接终端和第五学区病毒保管中心-地图.jpeg
外部连接终端和第五学区病毒保管中心的地图
基本信息
日文 外部接続ターミナル
英文 External Connection Terminal
所属领域 科学

外部连接终端(日文:外部接続ターミナル?Gaibu Setsuzoku Tāminaru;英文:External Connection Terminal学园都市中面对外部互联网的终端,通过此设施可以让学园都市内部的人连接到外部的网络线路。

原则与概念

学园都市独立于外部互联网运行着内部专有的网络。如果要连接外部线路的话就必须要使用外部连接终端进行连接。学园都市北侧(第三学区)、南侧(第二学区)、东侧(第十二学区)和西侧(第十三学区)共有四个外部连接终端。

时间线

10月9日,BLOCK入侵了外部连接终端和第五学区的病毒隔离中心,并通过其传播网络病毒[1];同时他们还入侵了第二十三学区航空宇宙工学研究所所属的牛郎星Ⅱ号卫星控制中心以获得卫星的控制权。这两起同时发生的网络攻击让学园都市的网络病毒对抗小组很头痛,并迫使对抗小组兵分两路。[2]然而,BLOCK的主要目标是摧毁牛郎星Ⅱ号的监视系统,并故意传播其要使用大口径对陆地激光摧毁儿童居多的第十三学区的虚假消息。[3]

上级告知GROUP有关病毒隔离中心受到的一系列网络攻击;然而在幕后黑手身份未知的前提下,GROUP认定是SCHOOL在尝试刺杀亲船最中失败后再次进攻了学都中心。这时,所有外部连接终端开始被关闭以阻止网络病毒泄露并朝外部网络散播。拜BLOCK的网络攻击所赐,四个外部连接终端的其中三个被切断,因此GROUP只需要去切断位于第13学区的唯一仍在运行的连接终端既可。[4]然而在此过程中,GROUP又接到了夺回牛郎星Ⅱ号卫星控制中心的任务,随后兵分两路。[4]一方通行前往第23学区去破坏连接卫星的天线而土御门和结标淡希则继续前往第13学区。随后,两拨人都完成了各自的目的,土御门和结标淡希彻底解决了外部连接终端的问题。[5]

注释

参考资料

  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5 第二章 Part 9
  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5 第二章 Part 6
  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5 第二章 Part 14
  4. 4.0 4.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5 第二章 Part 4
  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5 第三章 Part 6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