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善良”这个字眼还是不适合用在你身上。现在的你,已经可以称为“坚强”了。 」

量产型超能力者计划负责人——天井亚雄
天井亚雄
日文名 天井あまい 亜雄あお
英文名 Amai Ao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状态 已死亡
年龄 30岁左右[1]
死亡日期 8月31日
性别
社会信息
职业 研究员
个人能力
装备 手枪、学习装置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鈴木達央
英语配音 Kent Williams
中文配音 吴文民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5
漫画:第28话
漫画:第32话

天井亚雄(日文:天井あまい 亜雄あお?Amai Ao,学园都市科学家,超电磁炮量产计划负责人,负责妹妹们人格资料的编写。

背景

天井亚雄原本是超电磁炮量产计划的研究负责人,专业领域是撰写学习装置中的人格情报。[2]但由于超电磁炮量产计划生产出来的“妹妹们”性能不足,计划遇到瓶颈,私人机构樋口制药·第七药学研究中心被迫关闭。天井因而背负上足以买下一艘潜水艇的债务。本来想以一方通行的绝对能力进化实验作为救星,但因这个计划也被冻结而被逼上绝路。无奈之下跟学园都市外部组织合作,试图以使用病毒让分布在全世界的“妹妹们”暴动为条件获得庇护。[3]

外貌

有着一头长黑发的男人,身上经常披着白袍。身上带着两把手枪护身。

装备

  • 病毒

天井亚雄使用的病毒是输入到最后之作脑中的程式码,异常程式码总数为三十五万七千零八十一。[4]病毒会在8月31日晚上8点进入准备启动状态,经过十分钟时间转换为不可违抗的命令文后透过御坂网络将病毒感染给现存的所有妹妹们,让妹妹们进入失控状态。病毒内容是“使用武器和超能力,杀死所有与自己接触的人类”,并且在启动后最后之作自行停止心脏跳动死亡。[3]

  • 冲击弹头

天井亚雄使用的学园都市特制的新世代兵器,这种特殊的弹头能够藉由弹头上的特殊沟槽操纵弹头的空气抵抗,创造出冲击波之枪。“枪”会紧跟在弹头后面袭击目标。光是像这样在弹头上刻划出沟槽,就可以让杀伤力提高五倍至十倍。而且铅制弹头表面上的沟槽会因激烈的空气摩擦产生热能而熔解,就算弹头被敌人回收也无法研究出个中奥妙。[3]缺点在于为了将空气抵抗转化为冲击波子弹本身的速度几乎被消耗殆尽,子弹和冲击波之间有着0.4秒的速度误差。该子弹用于对抗超能力者所引发的暴动。

作中行动

8月20日,来到凯兹·诺克本的办公室,怒斥交接设施的数量分散,可能会对计划的收益有不好的影响,但被其漠视和嘲讽。[5]

绝对能力进化实验被终止后,天井已经无力偿还所有债务,不得不跑路,并为求生路加入学园都市敌对组织。本来在利用职务便利向最后之作脑中输入病毒后就立刻潜逃学园都市外和敌对组织会合,但因最后之作擅自逃走而被打乱步调。为免惹恼了敌对组织,他不得不四处寻找最后之作并保证她不会在病毒发作前死亡。[6]

8月31日下午4点,因发现最后之作和一方通行在一起而倍感紧张,在家庭餐厅趁一方通行离开借亲人名义带走了最后之作,将其放在自己的车上躲藏在已关闭的研究所遗址中。晚上7点,因为暗咲逢魔入侵无法逃离学园都市,只能选择先撑到病毒启动。[6]

通过后视镜发现一方通行的逼近而紧张得想要逃跑,但被轻松拦下,自己也被车门击昏。[7]在苏醒时发觉一方通行碰触着最后之作而开枪,击中一方通行的头盖骨。[8]因一方通行成功删除病毒而感到绝望,想要对最后之作开枪但被苏醒的一方通行拦下。[3]

他勉强躲过一方通行的攻击,在准备开枪杀害趴倒在地的一方通行时,被及时赶到的芳川桔梗击中腰部。与抱着“要死拉着我一起”想法的芳川在近距离对射,最终被击中心动脉而死。[9]

在欧提努斯创造的“完美世界”中获得幸福,随着“原来的世界”回归而再度死亡。[10]

画廊

注释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