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许会因虚假的罪行而被判刑,被埋葬在黑暗当中,但是我不在乎。我不能再对自己说谎了,更不能对那些帮助过我却不图回报的人说谎了。我不想,不想被视作和你们一样的人。 」

英国清教的修女——奥索拉·阿奎纳
奥索拉·阿奎纳
日文名 オルソラ=アクィナス
英文名 Orsola Aquinas
角色歌 衝動、なのでございますよ。
幻想收束卡牌 奥索拉·阿奎纳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性别
住处 英国清教女生宿舍
社会信息
类别 魔法师
职业 修女
所属组织 罗马正教(前)
英国清教
个人能力
灵装 神威混淆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遠藤綾
英语配音 Mallorie Rodak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7
漫画:第45话

奥索拉·阿奎纳(日文:オルソラ=アクィナス?Orusora Akwinasu;英文:Orsola Aquinas为原罗马正教英国清教的一名修女擅长情报分析与解读魔法书籍。

语源

  • 名字取自传说中的圣女厄休拉。拉丁文名字Ursula的意大利语写法即为Orsola。

背景

罗马正教英国清教的修女,擅长分析情报与解读魔法书籍。家乡在意大利的基奥贾。她曾在三个异教国家推广罗马正教,在罗马正教中有很大的声望。以至于罗马正教上层特别允许她以自己的名字在学园都市附近建一座“奥索拉教堂”。虽然建筑只盖了一半,但如果完成,它将会是日本国内最大的教堂。[1]虽然不清楚她是如何获得解读魔法书的能力的,但她很擅长解读魔法书,并且有把握解读出法之书

外貌

她的年龄还是个迷,但可以看出她是一位拥有着成熟气质的女性,她的身体曲线十分的圆润且有诱惑力。[2]。她身穿一身全黑修道服,即使是在夏天,也会将头发到脚趾完全包裹起来,两手戴着薄薄的白手套,头上除了戴着修女帽之外,里头还用头巾将整个头部包裹住。但在头巾包裹下的是则是漂亮的金色短发和湛蓝的眼睛。[3]

性格

  • 她是一个迟钝脱线的女人,经常会歪离话题,虽然到最后话题还是会拉回来。[4]上条当麻称她为奶奶型的女人。[5]雪莉·克伦威尔称她是“精神层面已经是老奶奶的人”。[6]五和称她是那种“傻乎乎的修女”。[7]但是,当她认真的时候,人们也会很仔细的听她讲话,因为她说的话很有分量。
  • 她是一个很柔和且不记仇的人,她对那些折磨过她的人毫无怨恨。虽然她很迟钝脱线,但是她还是很聪明的。她会怀疑别人的目的和对她莫名的善意。[8]
  • 她善良和善的性格使她能很快的与陌生人结为朋友。

日常生活

原本被罗马正教派驻在意大利的基奥贾,在改宗到英国清教后搬到英国清教位于伦敦的英国清教女子宿舍,与神裂火织是室友。[9]十分擅长料理。在英国清教女子宿舍中得以体现,每次掌厨都会使食堂变得人山人海。茵蒂克丝就曾称赞奥索拉的料理比当麻平常做的饭好吃五百倍。[10]

人际关系

雪莉·克伦威尔:朋友。

常常一起工作,虽然雪莉经常吐槽奥索拉迟钝的性格。

能力

  • 她擅长解读魔法书籍,曾多次与雪莉一起帮助当麻工作。
  • 她作为传教士的经验使她能够与他人平和的交谈或者用谎言欺骗敌人,当然她也可以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神威混淆

主条目:神威混淆

科隆尊篇中奥索拉使用了灵装“神威混淆”之一,伊西斯-得墨忒耳。当它不启动时,通常会以用钻石和黄金做成的玫瑰样式出现。[11]包裹着她的身体的,只有宽敞的白绢和纯金的饰物。右手腕上有一只黄金的手环。除去以最低限度覆盖着裸体的白绢和纯金饰物以外,她背后还有一个巨大的圆环。是一个由黄金和钻石复杂交错而成的,极其奢华的花环,看起来很像是在神的肖像背后的那个光环。[12]

奥索拉以自身是橄榄树,指尖缠绕的金丝是葡萄蔓的形式来驱动伊西斯-得墨忒耳攻击,其攻击形式是召唤出许多正体不明的热带藤蔓和捕蝇草。但“神威混淆”根本不能在无人操作的情况下发挥出实力,如果不和人进行连接,就完全没有用处。

作中行动

9月6日之前,奥索拉找到天草式并请他们保护自己解读《法之书》。[13]

9月8日,奥索拉害怕自己所拥有的“《法之书》的解读法”被他人滥用所以逃走,在路上遇到了上条当麻。后来上条当麻在跟天草式的战斗中遇见奥索拉,并将史提尔给他的十字架交给了奥索拉。但随后被罗马正教的雅妮丝部队抓回并遭受到虐待,最后上条当麻一行人和天草式成员赶到解救了奥索拉。当众人在傅油圣堂内抵挡罗马正教修女围攻时,茵蒂克丝在与奥索拉交流了法之书内容的解读法后,发现奥索拉所解读出的答案其实是安排好的假答案。也正因如此奥索拉得以免遭杀身之祸。在法之书事件结束后,奥索拉加入了英国清教。[14]

9月19日,在上条当麻等人追捕“送货人”欧莉安娜·汤姆森时,奥索拉和雪莉·克伦威尔在图书馆提供远程协助关于使徒十字的相关情报。

9月25日,奥索拉在意大利的街上碰到了中了奖的上条当麻,并将其送回自己的公寓,在他们将要分别时,一同进入了亚得里亚海女王舰队,并协助上条当麻救出雅妮丝,摧毁了亚得里亚海女王号。

9月30日,她和其他必要之恶教会的女性成员出现在女生宿舍里并且讨论如何使用正确洗衣机。[15]

10月3日,当以瓦希莉莎为代表的俄罗斯成教访问伦敦,与英国清教举行了会议,讨论即将爆发的学园都市和罗马正教的战争时。奥索拉和其他成员留在了宿舍,并且表演了她的高超厨艺。[16]随后和女生宿舍的各位交谈,其中包括前来的莎夏。

10月中旬,奥索拉在图书馆寻求关于后方之水的历史和能力。并试图远程帮助保护上条当麻。雪莉也在用电话帮助奥索拉。[17]

10月18日,因为撤离的比较晚,所以碰到了上条当麻,还为当麻带来的伤员蕾莎治疗。随后和大家会合。

11月下旬,在欧提努斯创造的Ω世界中,当麻看见奥索拉和其他的修女们出现在学园都市的一辆卖热狗的摊子旁边。[18]

12月,在亚雷斯塔前往英国伦敦寻找科隆尊的弱点之时,奥索拉在想能不能以辅导员的身份协助大家重新走回正途。[19]于是她来到了处刑塔,并在那里遇见了当麻。当当麻从处刑塔逃走,并破坏了保护伦敦结界后,因为无法确保奥索拉安全,被要求撤回到宿舍。回到宿舍后,奥索拉为雅妮丝部队成员做了宵夜。这时,欧莉安娜·汤姆森神威混淆之一的伊西斯-得墨忒耳送达。伊西斯-得墨忒是决战的王牌,但要发挥它的真正力量就必须由人类献上身躯与灵装融合。[11]于是,奥索拉主动与伊西斯-得墨忒耳融合。[20]之后,上条当麻直面被神威混淆武装的奥索拉。在理解了神威混淆发动的原理之后,上条当麻跟奥索拉达成了理解,破坏了神威混淆并拯救了奥索拉。

逸闻

注释

画廊

参考资料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