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本条目添加更多的来源和引用标注

「嗯,好久不见了,不过你应该不认得我了吧。当然,也不记得奥雷欧斯·伊萨德这个名字。 」

全世界第一个施展“金色大衍术”的魔法师——奥雷欧斯·伊萨德
奥雷欧斯·伊萨德
日文名 アウレオルス=イザード
英文名 Aureolus Izzard
幻想收束卡牌 奥雷欧斯·伊萨德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状态 失去记忆和原有容貌,重获新生
年龄 18岁
性别
身高 199厘米
社会信息
类别 魔法师
魔法名 Honos628把我的名誉献给世界
职业 隐秘记录官
所属组织 罗马正教(前)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杉田智和
中文配音 林士程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2
漫画:第5话

奥雷欧斯·伊萨德(日文:アウレオルス=イザード?;英文:Aureolus Izzard罗马正教前隐秘记录官,全世界第一个且是唯一一个成功施展“金色大衍术”的魔法师。魔法名为Honos628把我的名誉献给世界

背景

原本隶属于罗马正教,担任隐密纪录官的工作,工作内容就是替教会书写魔道书,这些魔道书的用途便是当作抵御魔女迫害的教战手册。而奥雷欧斯本人虽然拥有着这般丰富的知识储备,但却并不擅长于实战。[1]

奥雷欧斯书写魔道书的根本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免受魔女所害,但罗马正教却擅自将这些魔道书当作自己的“王牌”,以此要挟想要逃离魔女迫害的人改信罗马正教,无法忍受这种事情的奥雷欧斯最后选择了离开罗马正教。[2]

外貌

为术式的需要将头发染成绿色,向后梳拢着。身材修长,身高199厘米,身穿意大利制纯白西装,脚踩高价皮鞋。[3]

为了排除杂念集中精神随身带有很多金针,用于刺激脖子上穴位。颈部因此满是伤痕。

性格

奥雷欧斯很严肃,因为他的术式“金色大衍术”要求极高的集中力。尽管如此,当他遇见一些足够“惊奇”的对手时会玩弄对方一会不马上杀死。

因为“金色大衍术”威力强大奥雷欧斯有些自鸣得意,还会轻视对手。但在茵蒂克丝面前会表现出温柔的一面。

姬神秋沙透露奥雷欧斯曾教她一些魔法概念(例如他“金色大衍术”的基础),但并不是说他们有到师生关系这种程度。在奥雷欧斯得知茵蒂克丝已经被拯救后,他对姬神的态度就能说明。

对他周围的人的性命,奥雷欧斯不怎么在意。正如他洗脑了三泽塾里的学生,用他们进行魔法仪式乃至受伤[注 1]。但在过去他是为了从魔女手中拯救人们而拼力书写魔导书的好人,在发现罗马正教利用魔导书强迫人们改变信仰后还逃离到英国清教。

能力

  • 创造灵体

奥雷欧斯利用“三泽塾”内的结界,利用基础物质与日耳曼十字所创造出来的灵体。[4]维持其存在的能量来源于“三泽塾”内的结界。只要能够提供能量,分身就能不断地发动攻击或者修复自身。但是如果被上条当麻的右拳打中,原本供应能源给分身的某条管线会被整个切断。没有结界提供能量,分身不到十分钟就会自动消亡[5]

  • 葛利果圣歌队

原本是罗马正教的最终武器。由三千三百三十三名修道士聚集在圣堂,共同诵唱圣咒的大魔法。就像把太阳光以放大镜加以聚焦,可以让魔法威力大幅提升[6]

奥雷欧斯利用两千学生制造了“伪圣歌队”来大幅提升“金色大衍术”的咒文咏唱速度,同时阻击入侵者。通过操纵,咏唱咒文可以强行让两千名学生使用魔法,但学生同样会遭受排斥反应。[7]伪圣歌队的弱点位于三泽塾二楼墙壁内,只要找出统驭这两千人的核心并加以破坏,就可以摧毁它。

  • 瞬间炼金

瞬间炼金被称为炼金术的象征性魔法,也就是将铝转换为纯金的魔法,是被波西米亚、维也纳两学派认为不可能实现而放弃追求的奇迹。但这项魔法如果使用现代的素材来使用的话,需要消耗接近七兆日元费用,并需要耗时三年。但奥雷欧斯(伪)则只用了一秒就完成了这个魔法。[4]

奥雷欧斯(伪)的“瞬间炼金”是从右手的袖口发射出的黄金飞镖,飞镖的末端连接着锁链,可以发射后快速收回飞镖。飞镖可以连续发射,一连串动作1/5秒不到即可完成,但是飞镖的轨迹十分单调,只会一直线攻击,容易预防[8]。一旦被黄金飞镖伤到一根汗毛的人,就会马上变成纯金,并且无法防御,无法避免。 瞬间炼金的本体就是整个“三泽塾”。就算末端工具上的魔力被切断,只要让本体再次供应魔力,重新塑造出末端工具的形体,就可以再度使用[5]

  • 金色大衍术

金色大衍术在理论上已经完成,但是咒文实在太长,就算用一,二百年的时间也不可能诵唱完毕。而且咒文没办法缩得更短,代代相传的传承做法也会像传话游戏一样,造成仪式本身的误差[9]

本身人类的寿命有限,原本无法使用“金色大衍术”,但是奥雷欧斯利用了“葛利果圣歌队”操纵两千人让他们同时诵唱咒文,诵唱速度至少就是两千倍。就算是需要花费四百年时间的仪式,只要用这样的做法,就可以在短短七十天之内完成[10]。另外奥雷欧斯还利用了咒文之间相互影响的增幅效果,让速度提升了一百二十倍,只花了半天的时间就完成了“金色大衍术”。

“金色大衍术”是将奥雷欧斯脑中所想的事情来扭曲现实的魔法,为了集中意念需要口头说出。为了消除杂念除了说出口外奥雷欧斯还会使用医疗针刺激颈部穴位然后迅速拔掉,得以达到刺激神经,让自己进入兴奋状态,消除心中的杂念的效果。

“金色大衍术”是照术者所想扭曲现实,但是反过来说,一旦自己心中有了“赢不了这个人”的负面想法,也会实现。大衍术同样无法创造出术者认为不存在/不了解的现象,因为内心深处有着“没有办法创造出来那种东西”的想法。

作中行动

本尊

三年前,因为无法忍受罗马正教行为而选择离开罗马正教的奥雷欧斯建立重重伪装后来到英国,并与英国清教偷偷取得联系。在英国清教,奥雷欧斯结识了茵蒂克丝并决定拯救她每隔一年就要清除记忆的命运,为此他甚至书写了数十本魔道书。最后,奥雷欧斯决定无论如何都要获得可以改变这一切的力量。[2]

7月8日,奥雷欧斯早已盯上的吸血杀手被三泽塾监禁,奥雷欧斯利用自己的力量占据了三泽塾后便开始了自己利用吸血杀手解救茵蒂克丝的计划。

8月8日,命令分身解决史提尔·马格努斯和上条当麻,在分身失败后亲自出手消除了史提尔关于这里的记忆并带走了前来三泽塾的茵蒂克丝。[3]随后,奥雷欧斯找到了与上条在一起的姬神,看着决心要保护上条的姬神,奥雷欧斯选择清除了上条在三泽塾的记忆。[11]

在罗马正教使用“葛利果圣歌队”轰炸三泽塾时将攻击反弹回去。[6]随后在三泽塾的校长室等待着与上条和史提尔的决战,在听到茵蒂克丝已经被上条拯救后崩溃地向上条和史提尔发起攻击,轻而易举地重创了试图阻拦的姬神。[12]

在奥雷欧斯与上条和史提尔的对战中,奥雷欧斯砍断了上条的右臂,但右臂被切掉的上条却并没有痛苦,反而在笑。大惊失色的奥雷欧斯几次下令杀死上条,却都没有成功。最后,上条来到了奥雷欧斯身前,一个巨大的龙王之首从上条右手断面跑出,吞噬了奥雷欧斯。[13]

战斗结束,从上条右手断面跑出来的龙首破坏了奥雷欧斯的精神,再加上史提尔已经对奥雷欧斯进行了整形,现在的奥雷欧斯虽然活着,但俨然是另一个人。[14]

假体

8月8日,利用“伪圣歌队”将史提尔引诱到“伪圣歌队”核心所在的地方,在史提尔将核心破坏后现身,在与史提尔的交战中被其斩断左手与左脚,最后借着爆炸产生的烟雾逃跑。[4]

在逃跑后为了获取瞬间炼金的材料而拖走了六名学生,却在途中被上条当麻和姬神秋沙发现。认为自己被二人轻视的奥雷欧斯(伪)向他们发起攻击,但最后却输给了不是魔法师的上条,奥雷欧斯(伪)再次落荒而逃。[8]

上条追上了逃跑的奥雷欧斯(伪),交手过后,失败的奥雷欧斯(伪)向上条求饶,被上条放过后再度遭遇了史提尔,最后被史提尔将身体毁坏。[5]

被史提尔将身体损坏的不成样子的奥雷欧斯(伪)在三泽塾一个逃生梯出入口发现了刚刚赶来三泽塾的茵蒂克丝,想要向其靠近却被真正的奥雷欧斯粉碎。[3]

图集

注释

  1. 事实上,奥雷欧斯因操纵能力者吟唱咒文已经导致他们死亡数次,只是又用大衍术复原而已。

参考资料

  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二章 Part 2
  2. 2.0 2.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三章 Part 4
  3. 3.0 3.1 3.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三章 Part 1
  4. 4.0 4.1 4.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二章 Part 6
  5. 5.0 5.1 5.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二章 Part 8
  6. 6.0 6.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三章 Part 3
  7.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二章 Part 5
  8. 8.0 8.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二章 Part 7
  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三章 Part 6
  10.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四章 Part 1
  1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三章 Part 2
  1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三章 Part 5
  1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第四章 Part 2
  1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2 终章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