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 > 妖精
妖精
暂无图片
基本信息
日文 妖精
英文 Fairy
所属领域 魔法
种类 魔法术语

妖精(日文:妖精?Yōsei;英文:fairy是一种在欧洲民俗中广为流传的神秘生物,在欧洲诸多文化中均有记载。

在本系列中,妖精是一种与魔法相关的术语。

原则与概念

欧雷尔斯所说,当基督教在欧洲大陆迅速传播的时候,基督教徒们所带来的巨大的影响力在无意识中将旧世纪宗教中的众神矮小化成更加接近人类的存在,即为妖精。一些异教的神灵在基督教中被替换成了相较于恶魔更加弱小的妖精。[1]

妖精会伤害人类,然而特定情况下也会帮助人类工作;因此,妖精并不会被教会所敌视,而是会被教会“无力化”从而允许其存在于人间。[1]

即使妖精作为人们耳熟能详的词汇,在儿童阅读的童话里也有出现,然而能正确从浩如烟海的信息中提取出妖精的信息并描绘出妖精原本的形态的人少之又少,欧雷尔斯是其中之一。[1]

妖精化

欧雷尔斯从基督教将神灵妖精化这一现象中提取出了“妖精化”术式以此对抗欧提努斯[1]

妖精化术式本意是将身处魔神这一人类无法匹敌的存在降格为妖精这种可以被人类击败的存在。后来欧雷尔斯将妖精化的知识传授给了右方之火,视其为击败欧提努斯的“第二希望”。[1]

当施法者施放妖精化时,从他们的手掌心中会迸发出一道光锥;通过将这道光锥打入体内,妖精化可以将目标的身体内部完全瓦解。[1]

作中应用

史提尔·马格努斯准备消除茵蒂克丝的记忆从而保住她的性命时,史提尔提及了《月之子》书中所述的应用天使捕缚法从而建立妖精的召唤、捕获以及使役连锁的方法。[2]

俄罗斯成教歼灭白书部队的存在意义即为歼灭包括妖精在内的所有非自然个体以及现象。[3]

英国女王伊莉莎推测新生之光在发掘卡提纳一世的过程中使用了北欧神话中的黑妖精Dvenger金属探查术式。[4]

俄罗斯成教的残党、后加入格雷姆林的莎洛妮亚·A·以黎维卡作为使用着冠以妖精名字的魔法蕾西术式。这一术式来源于森林的支配者妖精蕾西。[5]在夏威夷的机场里,上条当麻一行人遭到了灰姑娘的攻击;随后,灰姑娘和莎洛妮亚合力通过莎洛妮亚的蕾西术式上演了一出灰姑娘被人操控企图自杀的戏码并误导了雷维尼亚·芭德薇众人。[6]莎洛妮亚随后在考艾岛上运用了蕾西术式创造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暂时栖息地并因此在与上条当麻的一战中起初占据着上风。[7]

船之墓场发生的众人与欧提努斯一战中,欧雷尔斯抱着不成功便成仁的决心接近欧提努斯并尝试将妖精化术式打入欧提努斯体内;然而,妖精化并没有被打入欧提努斯体内,反而被她利用将光锥打入了曾接近魔神领域的欧雷尔斯的体内。在欧雷尔斯失败后,右方之火则成功偷袭欧提努斯的背后并用妖精化击中了欧提努斯的心脏。然而,与预想的结果截然不同的是,欧提努斯不但没有从内部开始崩坏,反而借助妖精化所引导的百分之百的失败成为了一位完整的魔神。[8]

欧提努斯借助妖精化而成为完整的魔神并摧毁了世界以后,上条当麻在欧提努斯所创造的空间里孤身与同时拥有主神之枪和妖精化的欧提努斯战斗。当上条当麻最终摧毁了主神之枪的时候,欧提努斯便运用妖精化以及其带来的无限的负可能性来攻击上条。然而,同时运用主神之枪和妖精化导致欧提努斯的身体开始从内部崩坏。[9]

僧正入侵到学园都市并追击上条当麻的时候,右方之火曾尝试通过在同一目标上施放两百零七万次妖精化术式的变异形妖精化去击溃僧正。[10]然而,右方之火并没有成功阻止僧正对上条的追击。[11]

外部链接

逸闻

  • 歼灭白书部队的成员丝库格兹努芙拉,其名字来源于一个在瑞典神话中存在的栖息于丛林中的妖精。[12]
  • 一方通行被数位俄罗斯成教成员围堵的时候,其中一位俄罗斯成教成员乌诺佳诺依,其名字来源于斯拉夫神话中出现的水之妖精。[13]

注释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