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园都市 > 学园都市第二十三学区
学园都市第二十三学区
MapDistrict23.png

学园都市第二十三学区(日文:第二三学区?Dai Nijūsan Gakku位于学园都市最东侧,北临第五、六、十二学区,西临第十八学区,南临第十一学区,东临东京东部。

第二十三学区是学园都市面积最大的学区,仅有航空和宇宙产业,集中了学园都市全部主要的机场。与其他学区不同,这里没有高楼大厦杂乱林立的感觉,到处是跑道跟火箭发射场。由于面积过大,学区内基本上没有徒步移动的方式,需要搭乘巴士。[1]

简介

主要用途

第二十三学区是将一整个学区完全规划为航空、宇宙开发领域的特殊学区。除了以外国人观战客为目标开放的国际机场,其它部分在地图上只用空白表示。这空白意味着,这里不是该介绍的场所。这里除了民航机之外,还进行守卫学园都市制空权的战斗机及无人直升机等方面的开发。[2]第二十三学区的大半区域是跑道跟人造卫星发射场,周围有高高的围墙。管制塔及实验设施等建筑物相当庞大。[3]

第23学区放眼望去尽是广阔的灰色柏油路,这是为了尽可能替发射场与跑道确保空间。空中有无数大小飞行器频繁经过,高科技的管制引导保证它们不会发生相撞事故。为应对鸟击等特殊状况,到处都有警备用的无人机巡逻。[4]

二次利用

第二学区一样,可以用于储存战争使用的武器。第三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派不上用场的武器有部分被送往第23学区存放。[5]第23学区也有能力处理火箭燃料肼。[6]

安保

警卫体制即便是在大霸星祭期间中,也属于顶级。[2]

也负责了其他学区的安保。例如学园都市外壁的警备机器人都有着特殊的回线,一旦警报响了就会立刻直接通知第二十三学区的管制层,并叫来无人攻击直升机“六翼”。[7] 除了一般国际机场可见的防恐对策外,也考虑到了对人体有害的火箭燃料外泄等情况,在各地准备了高气密性的地下避难所。

旅游交通

开设了一条观光路线,允许游客乘车游览。[8]

位于该学区的学园都市国际机场是学园都市唯一的民用机场,[9]有超音速客机可以直飞马可波罗国际机场。[10]作为对外的门户,第二十三学区到以旅游观光为主题的第三学区有一条直通的铁路线。[11]

同其他学区不同,第二十三学区只有一个车站(连接学区全部路线的车站中,地下铁有五条路线、高速单轨电车有两条路线,公车巴士有四条路线),那是学区的入口也是出口。[12]内部有用来维护列车和卸货的修理厂。[13]

作中场所设施

  • 第二十三学区终点站
  • 学园都市国际机场
  • 铁身航空技术研究所附属实验机场[2]
  • 制空权保安管理中心[14]
  • “呼啦圈”控制设施[15]
  • 树状图设计者信息接收中心[8]
  • “88的奇迹”纪念碑[16]
  • 恩底弥翁[16]
  • 推进系统研究所[17]
  • 卫星管理中心[18]
  • 新机型试验场[19]
  • 空气摩擦耐久试验室[20]
  • 婚后航空跑道[21]
  • 筒仓型质量加速器[22]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