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施普伦格尔
Image-安娜·施普伦格尔-魔禁小说.jpg
日文名 アンナ=シュプレンゲル
英文名 Anna Sprengel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性别
社会信息
类别 魔法师
所属组织 蔷薇十字
桥架结社
个人能力
魔法 蔷薇十字魔法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22(提及)
新约 卷22

安娜·施普伦格尔(日文:アンナ=シュプレンゲル?An'na Shupurengeru;英文:Anna Sprengel?是蔷薇十字的一员,德国第一神殿之主,曾肯允黄金黎明建成结社之人。

背景

据说安娜·施普伦格尔在过去帮助威廉·韦恩·维斯考特建立了黄金黎明。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他们不知道她是否是真实存在的人亦或一个虚构出来的人物。然而事实上,安娜确实是蔷薇十字的一员和德国第一神殿之主。

外貌

是一位将自己迷人的身体曲线毫不吝惜地暴露在外的美女,将草莓金色的长发梳成若干只扁平炸虾的形状低垂下来,单从身材来看有股超脱于茵蒂克丝以及御坂美琴的成熟气息。用全身上下都点缀着玫瑰的设计装饰将自己盛装打扮起来,一件红色的礼服包裹着她那具性感肢体。[1][2]

肉体变化后身高缩小了三到四成。外观看起来已经返老还童,[2]带着一双混浊的眼眸,是个以牛奶色的肌肤和草莓色的头发为特征的,10岁左右的小女孩。[3]

性格

日常生活

人际关系

能力

  • 隐身魔法:咏唱咒文「黑之卵啊,以其象征扰乱见者五感,将我等隐蔽于感官的领域中吧。」使自己无法被感知。[2]
  • 没有普纽玛的外壳(日文:プネウマなき外殻?Puneuma Naki Gaikaku;英文:Pneuma-less Shell?,是安娜所使用的灵装:
    普纽玛(希腊语:Πνεύμα),意为风、气息。古希腊哲学认为空气于灵魂等价,进而从中衍生出包含恶魔与圣灵在内的万物之始源的意思。
    又称哲学家之卵(日文:哲学者の卵?Tetsugakusha no Tamago;英文:Philosopher's Egg?,即炼金术师们在炼制贤者之石时使用的球形烧瓶。
    外表是一个直径两米以上的金属球,散发着黯淡的银光,悬浮在空中。[4]正中央有着一个舵轮,旋转打开后会出现形状复杂的裂缝,可以从中拿出随机的最古老的物品。拿出的物品本身并无特殊之处,安娜通过将其作为象征来发动对应的魔法。
    咏唱(使灵装出现):
    「孵卵」
    「抱卵」
    咏唱(使用):
    「没有普纽玛的外壳。哲学家之卵,透明的棺木,潜藏在绘画以及音乐之中与人相伴的术式哟。我并不寻求红色的石头,请将扭曲的结果展现于此地吧。让垃圾保持垃圾的样子,用无法预测的意外之物来让妾身获得享受吧!」
    「プネウマなき外殻。哲学者の卵、透明なる棺、絵画や音楽の中にも潜みし人に寄り添う術式よ。我は赤き石など求めず、歪みし結果をここに出せ。ガラクタはガラクタなりに、わらわにすら先の見えぬ予想外を楽しませよ」
    安娜通过使用该灵装为自己添加限制,只使用随机拿出的物品来发动魔法,以求为自己添加一些乐趣。
物品 对应象征
树枝 最古老的鞭子
石头 最古老的飞行道具
枯草 最古老的烟雾弹
尸体 最古老的生化武器
石头或骨头 最古老的刀刃
绳索 最古老的束缚
伴侣号Sputnik1号 最古老的大气层脱离
木炭 最古老的笔记用具

蔷薇术式

蔷薇十字的徽章
蔷薇十字的徽章中刻画了对应多种多样天使的符号与象征,只要用其一笔画出对应的天使即可任意召唤对应的天使之力。而位于徽章中心的22个希伯来字母被分成了三个圆环,分别代表十二宫的12个字母、代表七金属的7个字母、以及代表三元素的3个字母。
但安娜不需要使用徽章,她仅需要使用中央代表三元素的字母:א——风、מ——水、ש——火,将其代表的数字相加并进行分解与排列组合,以决定右手的性质,就能使用五花八门的魔法。安娜将各种能力起名为「某某杀手Breaker」。[5]
通过手指对应元素的转换表,安娜可以仅通过弯曲指定的手指来进行字母的选择与合成。拇指对应以太、食指对应水、中指对应火、无名指对应土、小指对应风。
实际上并不局限于右手,用左手也能发动。
  • 构造杀手Structure Breaker」:无视距离与物质,瞬间斩断某处的空间。[5]
  • 未取名:以燃烧的右手发射类似龙之吐息的粘稠橘色火焰。[6]
  • 资源杀手Article Breaker」:将附近带电的机械全部化作炸弹。[6]
  • 重力杀手Gravity Breaker」:将周围的物体吸引到自己的手指上并将其甩出。[6][注 1]
  • 未取名:让空中的飞艇高速坠落。[6]
  • 未取名:将整条街道冰封。[7]
  • 未取名:呼唤暴风、生成强酸、迸发闪光团块等等。[7]
  • 未取名:连续产生三次爆炸。[7]
  • 未取名:生成巨型钝器。[7]
  • 未取名:发射紫电。[7]
  • 未取名:选取מש,将其代表的数字40+300各位相加得到7,对应字母ז,含义为剑或装甲。能够在空间中创造出剪断目标头颅的无形巨颚。[8]
咏唱:
「开通由严厉通往宏伟的路径,寄宿于我的右手吧」。

尼古拉斯金币

主条目:尼古拉斯金币

尼古拉斯金币(日文:ニコラウスの金貨?Nikorausu no Kinka;英文:Coin of Nicholas?手铐行动期间安娜·施普伦格尔四处分发的灵装,能够无视物理法则让指定事项成功率变为100%,不论指定事项的质与量,使用后有一小时的充能时间。

其他

  • 能够召唤并随意吩咐圣守护天使爱华斯
  • 根据生命之树上源质与人体部位的对应关系,通过拳击或脚踢来截断生命力的流动。
  • 免疫圣日耳曼药丸的毒性。
  • 免疫心理掌握

作中行动

百年以前,召唤了圣守护天使爱华斯,让其杀死霍罗丝夫人

需要拓展的页面的名单 统括理事会指令:
这个标题下的内容需要拓展,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欢迎一起加入编辑!需要补充的内容:安娜建立R&C和处理合伙人的事与她新约中的作中行动
创约中的作中行动,特别是与一方通行的交谈

12月24日,其经自己亲手打造过的「军用」圣日耳曼药丸喂给上条当麻[1]

12月25日,在学园都市内随机散布尼古拉斯金币,间接导致「手铐行动」失败。在小孩子的形态下被滨面仕上收留,在向滨面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后遇见了追来的御坂美琴食蜂操祈[9]击败了食蜂与御坂两人后前往上条当麻所在的医院[10]在去往医院的路上再次击败并打伤了食蜂与御坂两人,并在给予两人进一步的打击前看到了赶来的上条当麻并转移了目标。[10]最终在上条当麻与圣日耳曼的联手下落败。[11]在被投入监狱后,与一方通行进行了交谈,表示她呆腻了会出去,且「第一局」与「第二局」已经结束,一方通行出手也无法阻止她。[12]

12月26日,收到了将R&C超自然公司高层全歼的,与科隆尊共用萝拉·斯图亚特肉体的亚雷斯塔·克劳利留在会议室中的信息。[13]

12月26~29日某日,绕过阿拉蒂娅爱丽丝·异典描绘了名为「上条当麻」的冒险。后与阿拉蒂娅一同前往桥架结社基地。[14]

12月29日,带结束冒险的爱丽丝回到基地,间接导致爱丽丝拒绝配合超绝者们的计划。[15]

12月31日,试图暗杀阿拉蒂娅时,遭遇安娜·金斯福德,被其封印进胶卷罐之中,并被交给亚雷斯塔。[16]

1月3日,被上条当麻解除封印搭救,与上条和欧提努斯开始逃亡。[17]

逸闻

注释

  1. 能力名称为上条所想,并非由安娜定义。

参考资料

5.0
1人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