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其他的词条可能与此词条重名或近似,请参阅幻想杀手 (消歧义)
幻想杀手Imagine Breaker
暂无图片
基本信息
日文 幻想殺しイマジンブレイカー
英文 Imagine Breaker
持有者 上条当麻

幻想杀手Imagine Breaker(日文:幻想殺しイマジンブレイカー?Gensou KoroshiImajin Bureikā;英文:Imagine Breaker上条当麻与生俱来的一种才能,具有无论是超能力还是魔法、任何“异能之力”只要被接触到都能够消除的能力。

特性

  • 能够消除所有碰到上条当麻右手的异能,不论能力与魔法。
  • 只有“上条当麻的右手”才拥有幻想杀手的力量,右手被切离上条当麻后似乎就不再发挥作用。

弱点

  • 使用的实际范围狭小,只要未触及右手的部分,一旦被击中就会遭到伤害。
  • 只有异能力才能被消除,如果是异能力产生的其他与异能不相关的力量,则无法消除(例如魔法或超能力产生的暴风,或是飞出来的碎片等),并且当与无能力的普通人,或是枪炮机械对战时,幻想杀手的能力就派不上用场。
  • 对于某些会自动再生的大型术式,需要消除它的异能核心,对其创造的幻象进行攻击无法完全根除。
  • 对于异能之力不分善恶一律抹除,不论是“神的庇护”还是施加在他身上的回复术式、防御术式、治愈能力、念话能力的丝线电话和空间传送系能力都会被抹除(可以视为不幸体质的一种表现)。

能力本质

茵蒂克丝所说,幻想杀手不是魔法。即:不属于茵蒂克丝可认知/解析的魔法。

风斩冰华所说,幻想杀手不是能力,其没有散发AIM力场,且会持续消除周围的AIM力场。由于幻想杀手在上条当麻进入学园都市之前就存在,说明幻想杀手不是能力开发的产物。

幻想杀手的本质是“全体魔法师愿望的结晶”,修复、复原、留恋这个世界的愿望。将魔法发挥到极致就能随心所欲地扭曲世界,那时即使想回到“原来的世界”也可能做不到。但如果有“不受魔法影响的事物”存在的话,即使扭曲世界也能保持原有的姿态,以此为基准就可能回到原本的世界。这种“让世界复原的基准点”就是幻想杀手的本质。通过将相位对世界施加的影响全部去除,将世界变为受到影响前的状态(只保留物理法则)。

亚雷斯塔·克劳利似乎了解其能力的本质,并将其作为自身计划的重要一环。左方之地似乎也知情,不过在即将说出时被学园都市超音速轰炸机的袭击打断,随后被后方之水腰斩。

茵蒂克丝所说,幻想杀手尽管一直在破坏维持这个世界的异能之力,但却是不同于炼金术师奥雷欧斯·伊萨德的破坏,而是一种与自然调和的破坏, 就像枯掉的树叶掉落回地面后重新分解为养分的破坏,因此在原来所穿的移动教会被破坏前完全没有发现任何的不对劲。雷维尼亚·芭德薇也指出幻想杀手是透过调和的手段来让破坏与消除异能的事实得到实现。

欧雷尔斯指出,幻想杀手的本质可以被视为是令异能之力归于原位的世界的基准点。世界的基准点即物理法则。基本上幻想杀手是基于物理法则来进行异能抹杀,一切非物理法则构成的现象都会被彻底消除。以另外一种看法而言幻想杀手可看做是物理法则的备份[1]。质量上幻想杀手没有抹除上限,但抹除范围却是弱点——只是他的右手大小范围。

被右方之火切下右手后,上条当麻阻止了“右手里面的东西”,并瞬间再生了右手,与此同时右方之火切下的右手消失。这可能说明“世界上只能有一个幻想杀手(基准点)”。

注释

参考资料

4.7
3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