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本条目添加更多的来源和引用标注

「我的工作是指出世上的不足。只要是“不足”,就是我的领域! 」

指出世上不足者——御坂旅挂
御坂旅挂
Image-御坂旅挂-人设图.jpg
日文名 御坂みさか 旅挂たびがけ
英文名 Misaka Tabikake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年龄 35-40
性别
家人 御坂美琴(女儿)
御坂美铃(妻子)
首次登场
小说:卷SS2

御坂旅挂(日文:御坂みさか 旅挂たびがけ?;英文:Misaka Tabikake,御坂家族成员,御坂美琴的父亲。

背景

工作是统和顾问,指出世界上缺乏的东西,不是赚钱而是制造金钱或者说提示新的商机。[1]虽然能得到报酬,但钱包被妻子管得严以至于烦恼要不要戒酒。经常单人赴任,难以和家人见面。

因为职业需要满世界跑,旅挂拥有世上很多地方的联络方式,甚至是一些身居高位的人。[注 1]旅挂在英国空军也有门路,还能和民间太空旅行甚至东欧黑手党交涉。[2]

外貌

年龄三十后半到四十岁之间,身材高大五官端正,是适合暗巷这种地方的“体面男人”。这种相貌在日本十分醒目,但在巴西反而会被埋没。

身着西装,内里穿着不系扣子的衬衫。脸上蓄着胡茬。头发和家人一样是茶色。

性格

不是充满服务精神的圣人君子,告知对方商机的同时也有自己的目的。说话经过深思熟虑,会对利用对象负责。旅挂有着适合于暗巷这种地方的气势,被描述为是个“接近不会让人产生压迫感,有一些闲钱,会帮助接近的人走出困境”的人。除去这些,旅挂实际上就是个身上没多少钱、爱家、会帮助他人走出困境的男人。

旅挂是个自信、睿智、擅于分析的人,他能够一眼看出对方的处境。例如在巴西,尽管在暗处旅挂还是能看出伊妮丝负债在身。[1]

旅挂深爱自己的家人。如果旅挂有理由认为某人让他的家人陷入危险之中,那么即使对方是世界首脑也会出言威胁。如果家人身处危险区域,那么旅挂会用所有可能手段赶到家人身边。

作中行动

四月第一个星期五,受人委托要解决巴西国内违法丢弃垃圾的问题。于暗巷向少女伊妮丝搭话,在指出对方持枪的动机后表示要和她谈谈,提示对方“回收家电垃圾基板的金属”是个商机。少女照做并获得了成功。

七月第一个星期五,在夏天的伦敦酒馆里与同来放松的上条刀夜及其同事田中相遇。以醉酒的脑袋判断在里头坐着的金发碧眼美女是个妓女,导致田中挨打。在起话题时发现突然闯进酒馆的少女就是刚提到的“原石”,略为惊讶。

十月第二个星期五,亚利桑那的沙漠中,当学园都市开始满世界回收“原石”时听到“出现多名容貌相似的少女”的传闻,在知晓传言中少女容貌酷似女儿后电话连线理事长亚雷斯塔·克劳利,警告对方不要对内人和小女出手[3]

9月19日,大霸星祭开幕这天,旅挂因在伦敦工作而无法赶来。[4]

当格雷姆林入侵日本东京时在伦敦酒馆里以卫星移动电话和某处联络。旅挂抱怨好不容易抢下的计划却因即将爆发的战争落得“交易终止”的结局,鄙视“有力人士”的自私行为。对方问旅挂是不是该为家人冲进已成为激战区的日本东京,他回答不论航空公司还是英国空军还是民间航空的路子全都没用,让对方汗颜。心念家人的旅挂甚至想着是不是该买枚中古的弹道飞弹飞过去。

在学园都市崩溃、克劳利狂潮入侵英联邦时,旅挂和在度假的女儿通话,告诉她伦敦已成为战场千万不要来。在挂断电话之前旅挂间接告知美琴上条当麻在伦敦的消息,引起她的好奇并决定前往伦敦。当原典化的黄金黎明成员重现伦敦时,旅挂发现了以偷来的车为基地的滨面仕上一行人,但错失了搭上车的机会。之后旅挂遭遇到在伦敦担当“鬼怪”的威廉·韦恩·维斯考特安妮·霍尼曼,察觉到危险的他虽然被维斯考特的魔法击伤还是优先考虑车中人员的安全,催促他们快跑。幸运的是在受到更多攻击前被装备有AAA的女儿救下,为驾驶着武装的是自家女儿而震惊。

语录

......不过你给我记住一件事,如果让我知道你对我的妻女出手,会发生什么事?希望你考虑一下,跟无聊的父亲为敌是怎么回事哦。

我的工作是指出世上的不足。只要是“不足”,就是我的领域!

逸闻

荻野谦太郎先生确认婚后父亲的“老朋友”是御坂旅挂
  • 有读者猜测,婚后光子的父亲在超炮漫画第41话中提到的“老朋友”就是御坂旅挂,婚后父亲所说的:“他在学生时代就是个捣蛋鬼,现在还精力十足地满世界飞呢”[5]也的确符合旅挂的人设。曾经没有其他内容或者官方人员的发言来支持这一猜测,而在2020年5月23日,超炮漫画编辑荻野谦太郎的推特确认了这位“老朋友”就是御坂旅挂。

画廊

注释

  1. 比如被委托解决巴西国内违法丢弃问题,以及能直接和学园都市理事长通话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