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 > 学园都市 > 御坂网络
御坂网络
暂无图片
这是对图片的注解
基本信息
日文 ミサカネットワーク
英文 Misaka Network
所属领域 科学
持有者 妹妹们

御坂网络(日文:ミサカネットワーク?Misaka Netoowaku;英文:Misaka Network是由御坂美琴复制人们的脑波所构建的网络。不仅能够提供复制人之间无缝沟通的渠道,同时也是亚雷斯塔·克劳利计划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还作为克隆之树Clonoth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大放光彩。

御坂网络(原文:ミサカネットワーク,另有译名御坂网路)

背景

学园都市通过御坂美琴的DNA制作了多莉双生子,一方面的目的是为了研发能让克隆人存活更长时间的科技,另一方面则是构建克隆人之间的情报共享网络。多莉双生子成功证明了相关理论的可行性,为后来巅峰多达20001名成员的御坂网络埋下坚实的地基。[1]

在之后的超电磁炮量产计划中,学园都市出于军事目的广泛生产御坂美琴的克隆人,但惊奇地发现克隆人的超能力强度根本达不到素体的标准。所以接下来他们将妹妹们投入了绝对能力进化计划

原则与概念

御坂网络是一个由妹妹们的脑波还有微弱的电磁波所构成的网络。[2]网络内的成员们可以通过网络分享信息。[3]御坂网络本身拥有一个巨大的意志,可以操纵每一个妹妹。脑波连结与御坂妹妹个体之间的关系,就好比是神经突触与脑细胞。[4]

司令塔最后之作

主条目:最后之作

为了防止制造出的20000名御坂妹妹反叛,研究人员决定设计一套完全不会超能力的人都能使用的安全系统。于是,他们制造出了最后之作Last Order[注 1]。为了通过最后之作控制整个御坂网络,研究人员刻意将最后之作的身体和心智水平调整为年幼的状态,在关键时刻就能向20000名御坂妹妹输入停止行动的命令。

编外者番外个体

主条目:番外个体

集合体整体意识

主条目:整体意识

时间线

相关人物

御坂网络起源,并在“绝对能力者强制进化计划”中曾短时间地接入过御坂网络。
御坂网络司令塔。
御坂网络接收体及承载体。
作品中目前并没有提到过她接入过御坂网络,但在她说过想去海边后,10032号也有了同样的想法。
不受最后之作控制的新时代成果。
御坂网络中共20001个个体的意志组成的有机思考体,没有具体形态。
有限度地接入御坂网络,代替自己进行演算。
御坂19090号所说,御坂00000号Full Tuning原来也曾连接着御坂网络,但后来断开了链接。除此之外,原作中再无更多有关她的信息。[注 2]

注释

  1. 最后之作的名字有两种写法,一为“打ち止あ”,一为“最终信号”,两者注音和读法相同。
  2. 多莉的编号为0号,Full Tuning的编号为00000号,两者并不是同一人。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