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在“原来的世界”里再见吧,小上条酱~/return 」

统合网络内20001个个体意志的智慧生命体——御坂网络整体意识
御坂网络整体意识
Image-整体意识-魔禁小说.jpg
日文名 ミサカネットワーク総体
英文名 Will of the Whole Misaka Network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性别
社会信息
类别 有机思考体
首次登场
小说:新约 卷6

御坂网络整体意识(日文:ミサカネットワーク総体?Misaka Network Soutai;英文:Will of the Whole Misaka Network,是御坂网络中共20001个个体的意志组成的有机思考体,没有具体形态。

背景

作为20001个“妹妹们”意志集合体[注 1],整体意志可能在御坂00001号诞生之前就存在了。因为是以全体妹妹们的意志和自我构成的,整体意识拥有已死亡的10031个御坂妹妹残留在网络中的记忆情报,甚至包括临死时和死后几秒的记忆。这给她一种独特的观点,让她可以切实知道“死者的心情”是怎样的。此外她还以某种方式记录了上条当麻的言行[1]

整体意识自称是“填充网络内部的东西”,干涉外侧的技术则交由各个个体[2]。由此估计整体意识本身并不在网络中,只是在御坂妹妹们链接网络时构建出的实体。据一方通行的观察整体意识并不同于“那个天使般的存在”[注 2]艾华斯,是“第三类存在”。

外貌

作为意志集合体整体意识并没有具体形态,倒是经常借用网络中个体的身体活动。[注 3]

性格

整体意识富有活力,会打趣,在“完美世界”和上条当麻谈话时会喋喋不休以致于对方来不及回应。她富有智慧,能够知晓一方通行内心所想并对其中危险之处作出警告,也能通过谈话让上条放弃自杀鼓起勇气对抗欧提努斯。

整体意识在说话时和妹妹们不同不会自称“御坂”,而是像程序员一样使用关键字。例如在说话换行时用“/return”、提问时用“/escape”、用“但是”表转折时用“/backspace”。

能力

作为一个不具实体的意志结合体,整体意识没有直接物理攻击手段。她可以使用“票”接管网络中任意个体的控制权(包括最后之作)将该个体的意识切换为自己的,但使用过于频繁会导致暂时无法出现[3]。而番外个体因为近乎是骇入网络的个体而无法控制。

此外,根据和上条谈话时提到的“想和托尔来一场落雷比赛”来看,整体意识应该也有权使用妹妹们的能力。

作中行动

一端览祭期间在一方通行结束战斗回公寓后借最后之作的身体向其搭话,告诉他要是决定逃往轻松的方向当个肤浅的怪物的话会将其送入“超出其想象两圈的地狱中”。

凭借非生非死的特性暂时在欧提努斯制造的“完美世界”中存活下来,借用御坂10031号的身体制止即将跳楼自杀的上条当麻。和上条对话,指出“只是这一次也好,把自己放在最优先的位置又有什么关系”,鼓励上条和神一战,随后被“完美世界”覆写而消失。

在“原来的世界”回归后再借用某个体身体于丹麦雪原向一方通行搭话,并将个体托付给一方。

12月下旬,当逆源质拼图545受到“魔神”奈芙蒂斯魔法影响即将暴走时现身搭话,决定授予逆源质拼图545全部权限,致使一方通行产生巨大矢量枪成功伤害到奈芙蒂斯。随后作为“人手制造的第三树”借给一方力量,让他产生“近乎苍白和透明”的羽翼,施加压力将科隆尊灵肉分离。

语录

就让被害者的心情只属于被害者吧/return。如果你决定逃往轻松的方向当个肤浅的怪物,我会把你打进比你想像中还要大上两圈的巨大地狱里/return。

为什么在跟『大家』相比时,非得无条件地将『你』摆在最下面不可?/escape『以谁为优先』这种事,由自己决定有什么关系。/return 让自己优先这么一次,有什么关系。/return 如果你认为平等地拯救众人才叫正确,如果你想对受不讲理所苦而忍住泪水的人伸出援手,那么你除了帮助他人之外,也该拯救自己的性命呀。/return别说什么自以为是,这根本不是能随便放上天秤衡量的东西。/return

那就决定喽。/return 去让那个自认为大获全胜而洋洋得意的真神大吃一惊吧。/return

为此还是称赞你一下吧/return。感觉很不错/return。但只限这一次哦/escape?快点把事情办完/return。御坂的心情也和你一样,想要得意地反击那个粉碎了小上条的家伙呢/return。为此借你一点力量真是太划算了/return。

注释

  1. 整体意识称第三次制造计划不在她的领域内,认为由此计划产生的番外个体链接网络的行为“根本是用骇的”,实在不想承认。
  2. 风斩冰华
  3. 角色模板中图片采用正式自我介绍时借用的个体形象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