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求标准化的页面名单 学园都市统括理事会提醒您:
这个页面未被标准化,请将这个页面标准化。点击加入编辑!
请求资料来源的页面名单 书库Bank”在此要求检验信息来源:
请为本条目添加更多的来源和引用标注

Judgment logo.png 风纪委员在此提醒您:由于种种原因,本角色或与您的认知有差异。
请在编辑时保持中立客观的态度!

「就算是我,也能战斗;就算是我,也能成为你的力量! 」

身为学园都市排名第三超能力者的少女——御坂美琴
御坂美琴
日文名 御坂美琴みさかみこと
英文名 Misaka Mikoto
角色歌 私らしくあるためのpledge
超電磁少女Days
BEAT INビリBEAT INビリ
ギラギラNow!(御坂美琴&白井黑子
幻想收束卡牌 御坂美琴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年龄 14岁
生日 5月2日[1]
性别
身高 161厘米[2]
体重 45千克
家人 御坂旅挂(父亲)
御坂美铃(母亲)
妹妹们(克隆体)
住处 私立常盘台中学校学生宿舍208号室(学舍之园外部)[3]
社会信息
类别 能力者
职业 学生
学校 私立常盘台中学校
个人能力
超能力 超电磁炮Railgun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佐藤利奈
英语配音 Brittney Karbowski
中文配音 龙显蕙(台湾)
石梓晴(香港)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1
漫画:第1话
动画:第一季 第1集
漫画:第1话
动画:第一季 第1集
小说:卷SS
漫画:第1话

御坂美琴(日文:御坂美琴みさかみこと?Misaka Mikoto;英文:Misaka Mikoto?是常盘台中学二年级学生,同时也是学园都市内仅有的七名Level 5能力者中的第三名,能力为电击使,并自己申请了超电磁炮Railgun的能力名。超电磁炮同时也是她的代号,她又被上条当麻昵称为「哔哩哔哩」(日文:ビリビリ,模仿电流声音的拟声词,又被译作放电妹)。

外貌

栗棕色及肩短发,同样是茶色的瞳孔。由于学校规定,无论校内校外均穿着常盘台中学的制服,但会在短裙内加穿安全裤(因此丝毫不顾忌走光问题)。

在进入常盘台中学不久后,美琴开始于头发右边同时戴着两个呱太型的发夹[注 1],之后则被换成一副朴素的直条状金属制的发夹;9月1日起,她开始戴一个花朵造型的发夹(寓示着心境的变化)。

胸部平坦,自己对此相当在意。

背景

御坂美琴出生于日本神奈川县[1],是御坂美铃御坂旅挂的女儿,血型为AB型。[注 2]

在小学时,御坂离开父母,来到了学园都市就读。[5]

性格

在所有超能力者Level 5中,御坂美琴是相对来说性格最正常的一位。平时给人的印象和其他常盘台大小姐别无二致,而具体而言,能给人善良、勇敢、正义感强的印象。好胜心很强,在本传与外传的故事开篇都提到常与上条当麻约战对决。

举止偏男性化,会在短裙内穿安全裤,也有骄傲和沉不住气的性格。对待感情时则是十足的傲娇,不太能坦诚面对自己的内心。

品味相当孩子气,对呱太系列的一切卡通形象都没有抵抗力,但自己从来不会承认。有些相当幼稚的习惯,如斜上 45° 踢自动贩卖机。

人际关系

能力

御坂美琴的超能力名为超电磁炮Railgun(日文:超電磁砲レールガン?;英文:Railgun?[6]此能力名是她自己决定的[7],她的能力本质上是电击使Electro Master

御坂美琴是学园都市中最强大的电击使,她的已知最大电压可达10亿伏特,据传其火力可比肩一艘巡洋舰。[8] 她还有丰富的战斗经验和招式技巧,使她能够与像布伦希德·爱克特贝尔这样更强大的对手作战。

超能力

主条目:超电磁炮

御坂美琴的能力超电磁炮是强度为超能力者Level 5电击使(日文:電撃使いエレクトロマスター?;英文:Electro Master?,可以产生和控制电力、磁力及电磁波。

一般能力

语言

除了母语日语外,御坂美琴还懂得英语、法语、俄语、意大利语等多种语言。

知识

作为一流名校的王牌,御坂美琴成绩拔尖,让作为高中生的上条当麻深感头疼的暑假作业在她眼里是小菜一碟;拥有不输于小萌老师科学方面知识量的美琴能与茵蒂克丝形成很好的互补,扮演着上条当麻的智囊团的角色,在解救最后之作以及攻破伦敦地铁的电子密码锁时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烹饪

御坂美琴拥有一定的烹饪技能和知识,可以制作一些家常菜色。在服装公司拍摄泳装海报的时候,御坂美琴与朋友们一起制作了咖喱饭。上条当麻负伤入院期间,御坂美琴得知他希望吃自己做的手工饼干,便借用了佐天泪子的厨房,用一下午的时间烤制了一炉饼干出来。

裁缝

因为常盘台中学的家政课程对学生的技能有特殊要求,因此御坂美琴学会了波斯地毯绽线的修补方法。同时她对刺绣也颇有心得,在盛夏祭典中和初春饰利、佐天泪子一起参加家政时,绣出了一只晕太

音乐

御坂美琴十分擅长拉小提琴,在盛夏祭典时还曾单独进行了演奏。

装备

对魔法式驱动铠

主条目:对魔法式驱动铠

对魔法式驱动铠Anti-Art Attachment(日文:対魔術式駆動鎧アンチアートアタッチメント?Tai Majutsu-shiki Kudō YoroiAnchi Āto Atatchimento;英文:Anti-Art Attachment?,简称A.A.A.,它的核心部分能与学园都市统括理事长亚雷斯塔 · 克劳利进行连接,作为中继站将后者的能量传送出去。对魔法式驱动铠原本是木原脑干用来对抗魔法的装备,为了方便随时取用,他在学园都市各地都存放了备用机。12月5日,御坂美琴在与持有修格斯样本及弱性日耳曼病毒的木原唯一战斗时,意外发现了其中一台备用机,她利用能力激活了驱动铠,并将木原唯一一击击溃。

由于对魔法式驱动铠的核心部分是魔法,因此御坂美琴在操作原版驱动铠时效率很差,但她依然从中获取了灵感,组装了一套属于自己的专用机。在那之后,她将原版驱动铠存放到了第十一学区货柜场内的一个集装箱中。12月9日,为了发动「交感」魔法,与被放逐到异世界的上里翔流的联系,御坂美琴和上条当麻等人突破封锁,前往第十一学区货柜场,取回了原版驱动铠,但是,当要启动原版驱动铠时,御坂美琴遭到亚雷斯塔的诅咒攻击,被上条当麻送往医院接受抢救。

12月12日,学园都市疏散之后,御坂美琴和常盘台中学的同学们一同赴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避难,而对魔法式驱动铠也被打包,跟随她一同离开了学园都市。为了避免引人怀疑这是一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御坂美琴利用对魔法式驱动铠外观杂乱的特点,刻意以「前卫艺术品」的名义进行申报,顺利地通过了海关检查。

伦敦战役期间,御坂美琴和食蜂操祈驾驶对魔法式驱动铠从巴厘岛一路飞赴英国,结果在半空中遭到攻击。驱动铠的推进装置受到了损害,无法继续飞行。御坂美琴和食蜂操祈只得将它改作摩托车,并一路北上前往爱丁堡。

作中行动

主线故事发生的一年前,御坂美琴刚刚踏入常盘台中学不久,她就升格为超能力者了,却也因此气跑了自己原先的舍友。之后洁斋雪紫接任了舍友的位置,二人成为朋友。

5月2日之后某天,美琴被自动贩卖机吞了10000日元[注 3],却得到学姐神苑小路琉璃悬巢的帮助。[9]

之后她在学校里或是受到其他同学排挤,亦或是受到学校派阀的监视。在此期间,她尝试着打出人生第一次「超电磁炮」却操作失误,所幸只发生财物损毁;当她初遇食蜂操祈时,就因自己是克隆人项目的遗传因子提供者而遭到对方的强烈抵制,致使双方从此关系闹得很僵;她与琉璃学姐之间的关系变得更为亲密,并从对方那里学习了诸如踢自动贩卖机等不登大雅之堂的行为。

一年前的秋季,初春饰利向路人发出求救,引起了路过的御坂美琴的注意。在白井黑子危急之际,御坂向邮局内射进了一束电磁炮将钢珠击毁,看到歹徒被制服后便离开了。[10]

6月17日,御坂美琴第一次遇见上条当麻。那时候美琴正被一群不识好歹的混混缠上,当麻刚好路过,撞见这一幕,他误以为御坂美琴遇到了麻烦,便打算假扮朋友,将她带走出险境,结果美琴没有配合他的演技。接着,上条又上去劝那群混混不要抢一个柔弱少女的钱包,结果他口中的「小鬼」「粗鲁」等字眼在无意中激怒了美琴,后者放出电击,打算击倒包括上条在内的所有人。但是,美琴放完电后却发现自己的攻击不知因何原故,被当麻用自己的右手化解。美琴接着又尝试了许多次,但都没有伤及上条丝毫。美琴对输给上条这一点非常不甘心,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两人只要一打照面,美琴都会向当麻发起挑战,要求和他决斗。[11]

7月1日,御坂美琴奉命前往位于俄罗斯东部的巨型购物中心,参加由学园都市和合作机构共同举办的能力展示会。在白井黑子和魔法师蕾莎的帮助下,美琴粉碎了学园都市驻俄罗斯协力机关的阴谋,摧毁了核弹并拯救学园都市。[12]

7月16日,御坂美琴再度遇到小混混骚扰,收到情报的白井黑子随后赶到现场,却发现美琴已经用自己的电击放倒了他们。黑子随后劝说美琴应当把这种事交给风纪委员来做,但后者吐槽说风纪委员的动作太慢,还不如自己先动手再说。二人抵校后,美琴接受了期末能力测试,经检验,她的超电磁炮初速为 1030 米/秒,连发能力 8 发/分,射弹散布 18.9 毫米。[13]

之后,美琴在和白井黑子初春饰利[注 4]逛街时遇上了银行抢劫事件,最后,御坂用超电磁炮轰飞一名试图驾车逃走的抢匪。[13]

在认识了初春与泪子二人一周后,御坂美琴邀请她们二人来自己宿舍玩,却完全忘记了当天也是自己与黑子相识一个月的纪念日,让黑子倍感吃醋。结果美琴与黑子之间因为「电脑配件」问题而动了手,被舍监处分去打扫学校里的游泳池。[14]

7月某天,御坂美琴再次邀请初春与泪子二人来学舍之园参观,结果泪子被人袭击还给涂了个粗大的眉毛。御坂美琴联合众人力量将犯人重福省帆抓获。[15]

7月某天,御坂美琴听说了事关「脱衣女」的都市传说,并与上条当麻一起见证了「脱衣女」的真身——木山春生。因为当麻把包袱甩给了美琴,让她这一整天都过得不开心。美琴送走木山春生后又一次撞见当麻,并与对方在河边发生了激战。[16]

7月某天,因为与黑子赌气,御坂美琴假扮风纪委员的身份,跟随着固法美伟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体验活动,还帮助硲舍佳茄找回了包包。最终她体会到了工作的不容易。[17]

7月某天,御坂美琴与黑子二人在一家名为「Media Second Lesson」的会员制女仆咖啡厅门口潜伏下来,等待打入其内部的初春与泪子的回应,最终将重度抖 M 的店主抓获;某天美琴有幸遇到一只主动亲近自己的小猫,却发现这只小猫为了方便某人窃取情报而被人为地改变了天性,于是美琴将这个奴役动物的研究所捣毁;美琴她们四人在一起泡澡堂时,被一伙三胞胎熊孩子所挑衅,内裤都被对方偷走还得奉陪她们玩捉鬼游戏,最终顽皮的小孩全部被活捉,与教唆她们的研究者一同接受相应的处罚。[18]

7月某天,御坂美琴与她的伙伴们在经历了「空地上的剪发虫」「制裁指导」与「死神回帖」等一系列事件后,挖出了幕后真凶——原「白鳄部队」成员相园美央。她们一同挫败了对方意图摧毁学园都市的阴谋。[19]
Logo Railgun.png

7月17日,御坂美琴被迫成为风纪委员·一日限定,帮民众解决了困难,充分体会到风纪委员的意义。[20]御坂和上条冤家再聚首,上条同意在河边和御坂决斗。然而,御坂发现自己的一切招数对上条而言都毫无作用。最后,上条假装自己失败而认输,结果反而激怒了御坂,被后者追赶了一整夜。[21][11]

7月18日,追逐了上条一夜的美琴赶在早餐前回到了宿舍,并抓紧时间补觉。白井注意到御坂虽然是和人打了一夜的架,但她的样子却十分愉快。[11]

当天白天,美琴在外出时遇到了初春,同时还结识了初春的同班同学佐天泪子。三人一起到 Seventh Mist 购物结果又撞见了带着硲舍佳茄逛商场的上条当麻,在二人纠葛不清的时候,商场内发生了一起虚空爆炸案,御坂试图用电磁炮保护大家,却意外失手。关键时刻,上条当麻挺身而出,用右手消除了爆炸的冲击波,随后,美琴又抓住了爆炸案的罪魁祸首。事件过后,所有人都认为是美琴救了大家,而上条也对此毫不在意,但这种结果却令美琴大为光火——因为她觉得自己欠了上条一个大人情。[22]

7月19日,美琴带着黑子吃草莓冰沙时提起了共感的作用。刚好在这个时候,二人遇见了给初春买退烧药的泪子,后者提起了最近十分流行的都市传说——能提升能力等级的幻想御手。御坂和白井怀疑幻想御手可能与之前虚空爆炸案中的一些疑点有关,便决定深入调查。当晚,美琴为了套取情报,在大众餐厅装作楚楚可怜的样子,试图接近一群不良少年,结果被意图去「解救」不良少年们的上条当麻打断。[23]随后,美琴和上条在铁桥再次决斗,美琴使出浑身解数,进行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攻击,但依然无法对上条造成任何伤害。最后,美琴体力不支,累垮了自己,还无意间导致周边地区发生大规模的停电。[24]

7月20日,美琴和黑子在调查虚空爆炸案主谋意外昏迷事件真相时,结识了神经学方面的专家木山春生。在之后她又遇见了当麻,导致她破坏了周围一定范围内电子设备。[25]

7月21日至23号之间的某天,御坂美琴在餐厅再次遇见了当麻,并与茵蒂克丝初次见面,她还对茵蒂克丝口中的魔法表现得无动于衷;随后美琴接到黑子紧急通知,一路狂奔回来时却发现扑了个空,就对黑子施以电击处分;之后美琴一直被后辈薄绢休味所纠缠,她的电击还能被对方给挡下或者屏蔽掉,于是美琴一度被对方撵得四处逃窜;在御坂美琴最终耐心耗尽,使出招牌的超电磁炮之后,却发现此举正中薄绢休味的下怀,美琴为自己反而成了对方的百合对象而陷入抓狂状态[26]

7月24日,在黑子、初春获得了幻想御手的拷贝后,美琴参与了她们的讨论,并提出幻想御手的效用可能正是利用共感产生类似洗脑的作用。后来美琴、黑子等人去见了冥土追魂得到了新的提示。美琴本人则对长得很像呱太的冥土追魂很有兴趣。[27][28]佐天泪子因暗中使用幻想御手而陷入昏迷,美琴便和黑子一同前往医院查看情况,就在这个时候,负责治疗幻想御手受害者们的冥土追魂找到了美琴和黑子,告知二人自己发现幻想御手的作用其实是在使用者之间构筑一道由脑电波形成的网络,他还进一步指出这一切事件背后的主谋正是木山春生。御坂美琴得知实情后,独自一人拦截了木山春生的车,并成功将她击败,并完全分享了木山春生的记忆。[29][30]随后,在初春的帮助下,美琴又击败了木山无意间创造的怪物——幻想猛兽[31][32]当天夜里,美琴和黑子因为事件而晚归,结果被舍监发现。[33]

7月25日,美琴和黑子受处分,被罚打扫游泳池。二人因此结识了游泳部的湾内绢保泡浮万彬。当天下午,因为没有在门禁之前完成扫除,舍监决定进一步处罚二人。[33][注 5]

解决了幻想猛兽之后的某天,在美琴一如既往地踢了自动贩卖机之后,受到木原那由他的制止与挑战,随后削板军霸也加入了混战之中。这场闹剧直到舍监闻讯赶来才得以收场。[34]

解决了幻想猛兽之后,御坂美琴、白井黑子、初春饰利和佐天泪子接受了婚后光子等人的邀请,担当服装公司的泳衣模特。在暂停拍摄期间,由于便携式燃气炉故障,御坂不得不发挥自己的能力,用电磁加热的方式烹煮咖喱。

幻想御手事件之后,御坂成为了众人目光的焦点,但她一直怀疑有人在盯着自己看,因此一度变得很神经质,白井、初春和佐天意识到美琴的感觉是真实的,便一同展开了调查,随后她们发现并擒获了出于报复而利用仪器扰乱御坂感官的嫌犯城南朝来[35]

8月初,御坂美琴与黑子前去调查大蜘蛛组织时受到能力下降装置袭击,得到黑妻绵流的帮助[36]。她们二人于两天后帮助固法美伟重拾信心,与黑妻绵流一通剿灭了大蜘蛛Big Spider[37]

在被舍监数次处分后,黑子拖上美琴去找对方的软肋,结果她们发现舍监空闲时会去抛弃物Child Error设施——罗汉柏园做义工[38]

在常盘台中学的开放日,御坂美琴的表演被给予厚望,但也给美琴造成了紧张与压力。不过她的紧张与压力在接触当麻后便得以释放,令美琴得以完美发挥自己的小提琴功底[39][注 6]

8月初,御坂美琴通过初春认识了新朋友春上衿衣[40],但以春上为中心,她们就很快先后经历了乱杂开放Poltergeist[41]、木山春生复出[42]以及泰瑞丝缇娜·木原·莱夫雷恩意图打造绝对能力者Level 6的野心等事件。但在美琴她们的努力下,泰瑞丝缇娜被打败,枝先绊理也得以成功被解救并与春上衿衣重逢。

8月9日,在御坂美琴的安排下,木山春生昔日的学生们为老师献上生日祝福。[43]
Logo Railgun.png

8月9日,御坂美琴、白井黑子、初春饰利、佐天泪子陪同春上衿衣前往医院探望因杂乱开放事件而住院的枝先绊理,在那之前,御坂四人瞒着春上和枝先,暗中准备了一件栅川中学校服,准备作为礼物送给枝先。 在探病时,恰巧一名正在医院接受监视治疗的激进分子和同伙们实施了脱逃计划,并将春上挟为人质。御坂美琴在朋友的帮助下救走了春上,却发觉装着校服的包也被激进分子抢走了。之后,她与白井黑子配合,用超电磁炮击落了激进分子逃脱用的直升机,最终把校服完好无损地交到了枝先手中。[44]Logo Railgun S.png

8月10日,御坂美琴和白井黑子在穿越暗巷时发现了装有现金卡的信封。随后,她们在将现金卡交公时,从初春饰利那里得知近期有许多人都在不显眼的地方发现这样的信封。为了调查这一情况,美琴跟随一伙混混进入了一幢大楼,并遇到了散布现金卡信封的布束砥信,御坂得知布束发放现金卡的目的是为了破坏一项正在进行中的神秘计划。[45]在调查布束的时候,御坂美琴发现了有关樋口制药·第七药学研究所的信息,她怀疑自己的基因信息真的被人用来培育克隆人,便决定化装潜入第七药学研究所,在那里,御坂美琴发现被称为「超电磁炮量产Radio Noise计划」的项目的确存在,但是在多年前就因克隆人的预期能力无法达到目标,还没投入到实施阶段就被无限期冻结了。[46]

8月11日,美琴觉得所谓克隆人传说的真相已明,因此心情无比轻松,她甚至破天荒地往自动贩卖机投币,请黑子喝饮料。[47]

8月15日,美琴在陪孩子们玩耍时感应到了和自己相同的一股力量,她追循着感觉一路来到公园,结果却发现那股力量来自自己的克隆体——御坂9982号[48]美琴一开始手足无措,对御坂9982号及妹妹们的存在抱着抵触的态度,但是,在相处了一个下午后,她的想法却发生了微妙的变化。[49]傍晚,美琴借助初春的帮助,破译出了从克隆体处得到的密码,得知另一项关于克隆人的反人道实验「绝对能力进化Level 6 Shift计划」正在进行,这项计划的目的是让位于超能力者Level 5能力者第一位的一方通行屠杀两万名御坂美琴的克隆人——妹妹们,最终进化为绝对能力者Level 6[50]当晚,御坂美琴赶到了实验地点,却看到御坂9982号遇害的一幕,她虽然试图干预,但无奈在能力相差太远,根本就没有办法阻止一方通行。[51]

8月16日早晨,得知了真相的美琴精神不振,在街头露宿了一夜。布束砥信了解相关情况后,找到了美琴,并将自己开发妹妹们时的经历,以及决定拯救妹妹们的理由告诉了她。美琴反过来表示自己决心毁掉与此事有涉的所有研究设施,让计划永久终止。当夜,美琴利用自己的能力侵入计算机网络中,一口气摧毁了超过七成的研究设施。[52]

8月17日夜晚,美琴亲身潜入并摧毁了另外三座涉案设施。[52]

8月19日夜晚,在美琴试图潜入水穗机构病理解析研究所时,却遭到暗部组织Item的埋伏。美琴接连与该组织的成员发生了激烈的冲突,并逐渐陷入被动局面。最终美琴以极小的优势摆脱了对方的纠缠。[53][54][55][56][57]

8月20日白天,美琴潜入最后一处研究设施——S制药公司脑神经应用分析所,却发现这里已经人去楼空。这令她产生了一切都已结束的想法。[57]随后在公园中,心情轻松下来的她打算购买饮料时,遇到了被自动贩卖机吞钞票的上条当麻。美琴用招牌的斜 45° 踢击帮上条取出了一大堆饮料,却也意外激活了警报,无奈之下,二人只得一路逃跑。就在他们刚刚放松下来的时候,御坂10031号突然出现,令美琴大吃一惊。[58]随后,她得知实验计划在19日时就已经被提前转移,现在已经分散到了超过两百家机构中,随后她意识到自己一直以来都在对抗的不是一两个组织,而是学园都市本身。[59]

8月21日下午6:38左右,御坂美琴下定决心要潜入卫星通讯中心,篡改作为实验理论基础的「树形图设计者」演算报告,临出发的时候,上条当麻刚好路过,美琴和他聊了两句后便启程前往第二十三学区[59]但是,费尽周折潜入的御坂却从系统中获悉树形图设计者在之前被不明热源击毁,她也就此失去了扭转计划的机会。[60]当晚,美琴来到铁桥旁,开始考虑是否要牺牲自己以拯救剩下的近一万名妹妹,就在她感觉万般无助的时候,上条当麻再度出现——他下午无意间见到了御坂10031号罹难的现场,并得知了妹妹们的存在,随后他打算前往常盘台宿舍找美琴问个究竟,却发现了后者偷偷藏起来的实验报告,从而得知了整个计划[3][61]——上条成功说服美琴放弃牺牲自己的想法,并决定要靠身为无能力者Level 0的自己来击败一方通行。[62]随后,在第十七学区的电车编组场,美琴目睹了上条当麻与一方通行之间的战斗,她向御坂妹妹们求助[63][64],使用电流驱动遍布学园都市的风力发电机改变风的方向破坏了一方通行的最后招式——等离子体,为战局的扭转创造了机会。最终,学园都市最强的一方通行被当麻用右拳击倒,不省人事。[65]

8月22日,美琴买了曲奇饼,前往医院探视负伤的当麻,她从后者那里得知计划已经永久性冻结,而幸存的近一万名妹妹们也因此得到了解放。随后,美琴在医院里见到了同样正在接受治疗的御坂10032号,并决定将来尽心尽力地帮助妹妹们。[66]离开医院后,美琴因为上条地一句「饼干还是亲手做的比较好」而内心动摇。[67]为了在不引起别人注意的情况下给上条制作饼干,美琴偷偷联系了佐天泪子,并借用了她宿舍里的厨房。但是,当美琴再次遇到出院的上条时,她的心中却是一个劲地小鹿乱撞,饼干最终也没能送出去。不过,御坂最终还是成功地让当麻开始认真地用「御坂」——而不是「哔哩哔哩」的绰号——来称呼自己。之后,黑子找到美琴,欲告知她舍监发现了其连日不归的情况,结果却惊讶地发现御坂脸上浮现出了她从未见过的表情。[68]

8月24日[注 7],量产型能力者事件告一段落后,御坂美琴和白井黑子以参加读书会为由,同时提交了延长外出时间的申请,实际上她们是相约到佐天泪子家参加火锅宴会。[69]Logo Railgun S.png

8月25日[推测][注 8],御坂美琴开始受到海原光贵的纠缠,由于后者是常盘台中学理事长的孙子,因此御坂不好直接拒绝,只好借各种理由来摆脱他。[70]御坂不知道的是,这个海原光贵并非本人,而是魔法结社「有翼者归来」的魔法师艾扎力假扮的,他奉命前来监视上条当麻等人的动向,但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了美琴。

8月25日[注 9],美琴和朋友们一同到医院探望了住院的枝先绊理8月26日,在和白井黑子、初春饰利、佐天泪子参加完春上衿衣的欢送会后,一行人邂逅了人造少女菲布理。在得知菲布理的身份后,同伙伴们一起为拯救菲布理尝试各种努力。[71]Logo Railgun S.png

8月27日[推测][注 10][注 11],御坂美琴出门时又遇到了海原光贵的骚扰,美琴假装自己和刚转学来的婚后光子有约,摆脱了海原。在这之后,御坂带着迷路的婚后来到学舍之园,二人想聊甚欢,成了好朋友。不过由于在介绍时发生了误会,婚后此时以为美琴的名字是海原美月[注 12]

8月30日清晨,在获悉 STUDY 将对学究会会场发动恐怖袭击后,御坂美琴及白井黑子、初春饰利、佐天泪子等人率领风纪委员们攻陷了 STUDY 的据点。在其领导者有富春树因情绪崩溃而启动计划的最终阶段之后,美琴借由婚后光子的大型工程机械与超能力飞上平流层,并透过御坂网络的演算获取了导弹的轨道,在成功击毁发射自外太空卫星轨道的导弹后,借助白井黑子的力量安全回到地面。[72]Logo Railgun S.png

8月31日(星期一)早晨,美琴离开宿舍打算前往便利店看漫画时再度受到海原光贵的纠缠。[70]就在美琴手足无措,想不出如何脱身的办法时,上条当麻土御门元春蓝发耳环三人刚好路过,[73]美琴便装作要同上条约会而迎了上去,没想到后者根本就没注意到自己的存在。气急之下,美琴不顾一切,从背后把上条当麻扑倒在地,却没想到这一幕被常盘台中学的老师和同学们看见。[74]尴尬的美琴只得红着脸把当麻拖到僻静处,告知他事情的原委,并请他扮一天自己的男朋友。[75]

在约会快结束的时候,真正的海原光贵逃离了艾扎力的控制,找到美琴并向她发出警告。[76]与此同时,艾扎力在建筑工地上对上条当麻大打出手,二人无意间弄塌了工地上的钢架,赶到现场的美琴暗中利用自己的能力控制了钢架的掉落方向,使二人没有受到致命伤害。[77]动弹不得的艾扎力放弃对上条等人的追杀,并告知上条当麻自己对美琴的心意,请他承诺一定会守护好御坂美琴及她周边的世界。[78]美琴躲在工地的角落里,红着脸听完了上条当麻的回答,一时间小鹿乱撞,不知所措。[77]

9月1日中午,用「铁砂之剑」和「超电磁炮」击退雪莉·克伦威尔控制的石巨人艾利丝,救下因大意被困的白井黑子,并被黑子用脸蹭胸部。[79]

在雪莉·克伦威尔攻击地下街后,在监视器里面看到上条身影,和和疏散群众的白井黑子一起在即将封锁的地下街找到了茵蒂克丝上条当麻风斩冰华三人。[80]

9月10日,美琴在泪子的推荐下,接触到了时下热门 SNS 软件「轮舞网络」,后来遭遇疑似「多重能力者」柊元响季,让对方逃跑了。

9月11日,美琴出手帮助鸣护艾丽莎赶跑了「武装无能力集团Skill-Out」的混混,事后她们二人交换了彼此的联系方式。事后再次遭遇柊元响季

9月12日,美琴数次遭遇柊元响季,并一度受到对方压制,但美琴联合御坂妹的力量,将火箭头以电磁炮打出并打败了对方;但美琴等人随后被庞大固埃的建立的「轮舞网络」术式的庞大力量所操纵,一度陷入昏迷,直到上条当麻等人将庞大固埃打倒[81]

大霸星祭前夕,美琴收到官方的参加宣誓活动的邀请,但她本人并不在意;之后在初春与泪子即将被掉落的钢桁架砸中时,她用超电磁炮将其击破;但此举引起绵边老师的不安,美琴的资格最终被食蜂顶替。[82]Logo Railgun T.png

9月17日,御坂美琴代替当麻,陪同艾丽莎参与雷蒂丽·坦格洛德举办的「恩底弥翁」宣传活动。期间她与伙伴们一同登台表演时遭遇了炸弹事故。事后美琴调查到雷蒂丽不正常的历史档案。[83]

9月18日,美琴突入恩底弥翁内部,以超电磁炮炸掉了其内部的一根固定栓。[83]

9月27日,润子邀请美琴放学一起喝茶,想以此创造机会让食蜂操祈和御坂美琴和睦相处,却被两人拒绝。听到BLAU的话后与食蜂合作,把BLAU一行人收拾了一顿。润子说起在意的人的话题,结果令气氛尴尬,最终离开了。[84]

10月,御坂美琴询问润子有关她的身体能力,润子教授美琴如何转递能量。[85]

10月5日,遇见泪子后的美琴和绢旗最爱抢夺巨乳御手,后来因为意外而选择与绢旗尝试所有印第安扑克[86][87][88]

10月12日[89],与食蜂操祈调查印第安扑克的过程中,得知了为「制造灵魂」而进行的人体试验,为更深入的调查,美琴与实验体操齿凉子进行接触,并得知其分身的存在,在遇到了委托抓住分身的食尸部队组成共同战线追踪机械对抗分身,在得知分身的愿望是自杀后,美琴帮她实现愿望。

10月13日,御坂美琴探访操齿凉子,并让她向分身表达敬意。[90]傍晚[推测][91],美琴遇见正被建宫斋字射出的足球击中而埋入五和胸里的上条当麻[92]晚上[推测][93],美琴在第二十二学区地下街的浴场泡澡时遇见五和与茵蒂克丝[94],随后因无氧警报而被关在大楼里好几个小时。[95]

10月14日深夜[推测][96],御坂美琴离开浴场大楼后在街道上遇见身负重伤的上条当麻,想阻止他前进而说出心里话时意识到了自己对他的感情。[95]

在常盘台中学学生会会长换届选举期间,美琴为雅王院司站台的言论遭人在公开场合曝光,得罪了同样参与选举活动的食蜂操祈,因此她遭到食蜂派阀的围追堵截。结果她因抵御不住极为稀有的呱太玩偶的诱惑而落入对方的陷阱,不得不与尚处于关系紧张状态下的食蜂当面为此事对质。

在目睹当麻撞上五和的胸部之后,美琴一度为此魂不守舍,从而被泪子与初春二人所调侃[97]。随后美琴因气不过来自第二少年院院长桥国亮太的嘲讽,参加了该院举办的「逃狱大赛」[98]。虽然她在赛中表现优异[99],却被初春所捷足先登,错失头筹[100]。却不想整个大赛其实是以春暖嬉美为首的某个团体所布下的局,所有参赛人员均被她们利用了[101]。嬉美她们一伙人为了自己的目的将初春绑架[8]并胁迫她干活[102]。美琴与嬉美[103][104]鳄河雷斧[105]二人先后发生了数次激烈的战斗。虽然嬉美与她所拥有的「龙之力」将美琴拖入极为不利的态势,但在初春等人的努力下,美琴最终击败嬉美,将一场「越狱风暴」平息。

11月5日,御坂美琴想要侵入学园都市的黑暗来得知上条当麻的信息。这时,醉醺醺的上条突然出现,与美琴搭讪。美琴向他询问起这一切,但此时的上条因喝酒而逻辑不清,这种敷衍的态度让美琴恼火,攻击上条,却被他闪开。在她第二次攻击前,上条已晃晃悠悠地离开[106]

当天深夜,美琴约上条在第七学区的铁桥上见面。她把呱太手机挂件还给了他。美琴察觉到他又要去什么地方战斗,表示不会阻止他,但她的决意不仅于此。为和一直以来追赶的少年站上同一舞台,她抓住了他的手,表示要与他一起面对。[107]

11月10日,美琴和上条当麻等人一起前往夏威夷调查格雷姆林的行踪。[108]在夏威夷,番外个体发现美琴在寻找丘比特之箭的总店。[109]上条请求美琴与番外个体一起作为人体信号干扰机,干扰无线电波[110]。后随众人一起阻止「起爆剂」的运输。[111]在疑似运载着「起爆剂」的运输机上,与莎洛妮亚发生冲突。[112]在检查了机上所有货柜后,发现「起爆剂」并不在这架飞机上。[113]当佣兵组织「三叉戟」和「格雷姆林」的混合部队发动袭击时,与一方通行和番外个体一同击溃了「三叉戟」指挥管制云端。夏威夷入侵事件结束后,美琴想要与上条一起继续战斗,但上条坚决不把美琴拉下水,决定凭自己的力量解决。[114]

11月中旬,一端览祭前日,御坂美琴到上条的学校寻找他,遇到月咏小萌,误以为小萌是小学生。后偶然从吹寄制理姬神秋沙的通话中得知了上条的行踪。找到上条后,却被对方误会并触碰了美琴的胸部,美琴惊慌失措地愣在原地,甚至忘了发动电击。[115]

一端览祭时,御坂美琴去某高中体验入学,在某高中门口与食蜂操祈撞了个正着,被其恶作剧,美琴匆忙离开[116]。随后被托尔引诱前往第七学区的多层天桥与上条会合,[117]临时充当了上条与灰姑娘之间的法语翻译。[118]一小时后,在多层天桥与圣人布伦希德·爱克特贝尔对决。[119]在美琴与布伦希德周旋的同时,利用微空档支援在另一战场中的上条。[120]蕾薇妮雅·柏德蔚被上条打败后,美琴与布伦希德停止了战斗。[121]

11月中旬,快要迟到的御坂美琴在学舍之园内飞檐走壁,偶然发现了被土御门元春送进来的上条,气愤地追打这个「变态」,但最后还是跟丢了。[122]当晚,急于寻找上条的美琴与食蜂操祈一起来到「博览百科」,镇压「英雄」。[123]

11月下旬,御坂美琴早上看见上条同蕾莎蕾薇妮雅·柏德蔚以及茵蒂克丝在长椅上表现不正常。美琴操控磁力连椅带人射了出去。[124]正当上条大呼不幸时,美琴从天而降,要求上条解释清楚这一切。[125]随后,美琴随众人前往第二十三学区的机场。等待时间,蕾莎提议去买泳装。美琴吐槽为什么十一月却要选泳装,但还是走进了泳装店。美琴拿着选好的泳衣准备去结账,被上条吐槽泳衣太平庸。在她指手画脚地讲解时,一大块布料突然滑落,惊呆了上条。美琴最后还是把泳衣放回原位。[126]遇到云川鞠亚后,美琴疑惑为什么上条认识这么多女孩子。[127]

在得到格雷姆林根据地「船之墓场」的确切位置后,美琴随众人一起搭乘超音速客机。随后飞机被「地底恶龙」尼德霍格拦腰斩断。[128]美琴抓住了空中的茵蒂克丝,使用磁力在大楼墙面上减速并停下。美琴想要给母亲御坂美玲打电话,但线路繁忙无法拨出。[129]美琴带着茵蒂克丝和斯芬克斯准备前往「船之墓场」。途中美琴与火巨人战斗并将其甩开,[130]及时赶到上条所在地,救下了上条。美琴对「地底恶龙」零距离地连射超电磁炮将其击碎,自己暂时离开了现场。[131]随后,美琴追上了蕾薇妮雅和上条等人。此时,「地底恶龙」突然出现。美琴对其发射超电磁炮,收效甚微。随后巨龙被木原加群消灭。[132]

在欧提努斯重组的 β 世界里,御坂美琴去高级购物中心找在学舍之园乱发传单的负责人算账,在购物中心里与「上条当麻」和茵蒂克丝相遇;[133]在欧提努斯重组的 ω 世界里,御坂美琴已经与一方通行和解。[134]

御坂美琴拦截了护送欧提努斯前往丹麦的上条当麻,在经过战斗后将上条击败。[135]上条醒来之后美琴目送他离开并开始处理剩下的 FIVE_Over。[136]

12月1日,御坂美琴在街上遇见被食蜂操祈操纵的女生,在和食蜂商量平安夜当天联手溜出学校的事情时,上条当麻突然出现。在上条离开后和食蜂达成共识同意联手。[137]

12月3日,御坂美琴来到某高中,打算来寻根究底在东京湾和丹麦雪原上所发生的事。此时美琴抬头,看见趴在四楼外壁的上条,以为他在偷窥。恼怒的美琴对着上条发射了超电磁炮。[138]跑到一楼的上条在自己的鞋柜里找到一封信,误以为是情书,躲在入口墙后的美琴听到上条激动的声音后呆住了。[139]

随后,美琴遇到了与僧正谈判破裂正在逃跑的上条,美琴上车后,两人冲出学校正门。[140]两人一路逃跑,阻止他的办法都以失败告终,逃到船上才暂时摆脱他。甲板上,两人遇见魔神奈芙蒂斯娘娘。在魔神面前,美琴因被无视而受到了沉重打击。随后,美琴拦住了上条与魔神轻率的结盟。[141]魔神消失之后,两人继续前往第二十三学区。僧正表达了对美琴的不屑,深深刺痛了在暗处听着的美琴,她下定了追上上条步伐的决心。[142]最后,美琴启动质量加速器将僧正发射到太空。[143]

12月4日晚,御坂美琴走在第七学区河边,思索着前往上条当麻所在的「舞台」的办法,却毫无头绪。就在这时,去鸣找到美琴并展开对决。美琴对去鸣的攻击都被其一一化解。美琴将去鸣选定为对手,认为只要超越她就能到达下一个舞台,准备再战。田妻暮亚赶来阻止了两人的战斗。在去鸣和田妻离开后,美琴才发觉自己刚才的异常行为,本来没理会的对手的话在她脑中回响。[144]

12月5日,上条当麻路上遇见御坂美琴,美琴表示自己要去教务室更改自己的可选健身项目,令其更适合于战斗。美琴表示不能总是认为自己是领头羊,留下一头雾水的上条离开。[145]当晚,美琴赶到某中学,看见了被木原唯一打倒的去鸣和上条。[146]美琴扛着上条和去鸣逃跑,但仍被追兵打飞。[147]美琴落到了对魔法式驱动铠备用仓库中。面对高端武器,美琴不想使用它,[148]但为拯救上条,美琴装备了它将木原唯一击飞。[149]事件结束后,美琴独自沉思着这件武器和她所向往的舞台。[150]

12月8日,御坂美琴驾驶对魔法式驱动铠清理周围的 Element 时偶遇上条并将其救下,带回了常盘台中学[151]随后,美琴与上条聊天时提到了引导Element降落的东西——水晶之塔。[152]下午,美琴对上条和食蜂讲述摧毁水晶之塔的计划。[153]在美琴、上条与常盘台中学高火力人员外出摧毁水晶之塔返回后,发现常盘台中学被木原唯一偷袭,对魔法式驱动铠的维修厂及美琴身上搭载的驱动铠被彻底破坏。

12月9日,御坂美琴在第七学区高架路救下了被营巢部队压制的上条当麻、乌丸府兰丰山琉华。美琴的疯狂攻击被上条制止,随后美琴向上条倾诉她所受到的恶意,上条承诺会让一切回归正常。[154]美琴去取存放在第十一学区中的对魔法式驱动铠的原型机用以联系并救出上里翔流。在美琴触碰它的瞬间,被亚雷斯塔的诅咒袭击。[155]

12月10日凌晨5点多,昏睡中的御坂美琴被上条送到了冥土追魂的医院[156]

12月11日黎明,出院的御坂美琴在路上遇见上条,美琴决定暂时还是继续使用对魔法式驱动铠。[157]常盘台中学正门偶遇食蜂操祈[158]美琴很想跟食蜂讨论一下如何处理对魔法式驱动铠。[159]两人前往第十一学区将对魔法式驱动铠拆解开,发现其中某部分的电子元件无意义地叠了很多层,很像是正体不明的魔法阵。随后美琴拆开了食蜂的手机,将扩音器连接其中,仔细聆听。[160]美琴强忍剧痛将断断续续的字句翻译出来——神净讨魔Kamijō Tōma[161]随后,美琴查清这套装备连向没有窗户的大楼。美琴再度与食蜂合作,[162]发动液体被覆超电磁炮Liquid Proof Railgun击穿没有窗户的大楼。

学园都市崩溃之后,御坂美琴随常盘台其他学生前往巴厘岛,打倒了亚雷斯塔的某种可能性。之后接到了父亲御坂旅挂的电话,电话中旅挂警告美琴不要前往英国尤其是伦敦,但美琴察觉到上条就在伦敦,驾驶对魔法式驱动铠和食蜂操祈一起前往伦敦。[163]在伦敦上空进行一轮空中打击后,与路过的逆源质拼图545相撞。[164]坠落后,美琴在被食蜂纠缠着要纸钞购买雨衣御寒时,看见路过的上条与女骑士。美琴将对魔法式驱动铠改装成大型摩托后让食蜂同自己一起追赶,不顾食蜂的哀嚎,加大油门在伦敦横冲直撞。[165]

上条与马瑟斯交手不敌落下马车时,美琴驾驶对魔法式驱动铠稳稳接住上条。美琴在指责食蜂下流之后意识到自己的屁股与上条的正碰撞摩擦,为此放电教训上条。为区分敌我,美琴与食蜂联手对准马瑟斯发出液体被覆超电磁炮Liquid Proof Railgun来观察所有人的反应。随后战斗中牵制了大量「黄金」魔法师。[166]

英国王室平安达到爱丁堡后,上条当麻邀请美琴和食蜂一起战斗。此时,科隆尊从外太空杀来。美琴接受上条的嘱托和食蜂一起为重伤的亚雷斯塔急救。[167]

12月23日晚,御坂美琴等常盘台学生被安排在城市里捡垃圾。美琴和食蜂都无法忍受在圣诞节期间把时间消磨在灰暗的活动中,于是两人联手逃跑,上到五层楼的楼顶暂时摆脱追兵。此时美琴将食蜂丢下独自一人离开。正当美琴在街头思索着如何度过自由的48小时时,看到上条抱着个全裸的小女孩飞奔。美琴解决掉上条的追兵后赶来责问上条这是怎么回事,被小女孩的话语激怒。[168]

逸闻

  • 中国弹幕视频网站bilibili的名称即来源于御坂美琴的绰号「哔哩哔哩」。
    • bilibili特色的投币和充电功能也是在向御坂美琴使用游戏代币为媒介的超电磁炮技能致敬。
    • bilibili的几款LOGO和人物也是以御坂美琴为原型设计的。
    • bilibili的风纪委员及其等级都是在向某系列的世界观致敬。

图集

注释

  1. 其中之一是美琴自己获取的,而另外一个是前任室友洁斋雪紫作为生日礼物赠送给美琴的。
  2. 御坂妹妹们血型为AB型可知[4]
  3. 按2021年初汇率,折合人民币610块钱,按以可口可乐为代表的日本饮料均价150日元计算,御坂美琴要喝67瓶霸王饮料才能回本。
  4. 在《某科学的超电磁炮》动画中还包括由初春饰利介绍来的佐天泪子
  5.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中,御坂美琴和白井是因为在宿舍内使用能力,而被舍监罚扫泳池。
  6. 御坂美琴在这里演奏的曲目正是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15~23话的片尾曲(ED)——Real Force
  7. 在《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BD合辑08卷里所附赠的设定集中,学习会的当天为8月24日。
  8. 原作中没有直接给出这一天的日期,不过在《魔法禁书目录漫画及小说中,御坂美琴回忆到8月31日时,假海原光贵已经缠了她整整一个星期,据此可以推测后者的行为大概是在8月25日前后开始的。
  9. 依据同样出自在《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BD合辑08卷里所附赠的设定集中。
  10. 原作中同样没有直接给出这一天的日期,但是在《某科学的超电磁炮》漫画中,御坂美琴认识婚后光子时,假海原光贵已经纠缠了她三天,因此可以推测得知这一天是8月27日
  11.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动画中,婚后光子在暑假前就已经转学到了常盘台中学。但在漫画中,她是第二学期才转学来的。
  12. 日语中和海原光贵谐音。

参考资料

  1. 1.0 1.1 電撃大王2013年10月号増刊.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御坂美琴マニアックス.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3-08-27
  2. 灰村キヨタカのサイト
  3. 3.0 3.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二章 Part 8
  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SS2 第十三章
  5. 中文:美琴秘密80问 英文:Misaka Mikoto's Big, Big, Big Secrets Exposed! 两者在30问处存在冲突
  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9 第一章 Part 3
  7.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5 第二章 Part 10
  8. 8.0 8.1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107话
  9.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131话
  10.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某两人的新人修行 后篇
  11. 11.0 11.1 11.2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3话
  12. 小说: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S2
  13. 13.0 13.1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1话
  14.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2
  15.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3
  16.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4
  17.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6
  18.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ARCHIVES 系列广播剧 CD 1/2/3
  19. PSP 端文字 AVG 游戏《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20.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2话
  2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 序章
  22.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5话
  23.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6话
  24.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7话
  25.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8话
  26. 魔法禁书目录 广播剧CD
  27.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11话
  28.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12话
  29.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13话
  30.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14话
  31.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15话
  32.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16话
  33. 33.0 33.1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17话
  34. 小说:某自动贩卖机的存在证明
  35.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OVA EX
  36.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15
  37.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16
  38.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18
  39.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19
  40.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20
  41.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21
  42.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22
  43.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24
  44.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1
  45.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18话
  46.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19话
  47.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20话
  48.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21话
  49.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22话
  50.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23话
  51.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24话
  52. 52.0 52.1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25话
  53.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26话
  54.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27话
  55.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28话
  56.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29话
  57. 57.0 57.1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30话
  58.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31话
  59. 59.0 59.1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32话
  60.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33话
  61.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34话
  62.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35话
  6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第四章 Part 7
  64.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37话
  65.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38话
  66.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39话
  67.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3 终章
  68.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铁桥是恋爱的讯号
  69.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17
  70. 70.0 70.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二章 Part 1
  71.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18
  72.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24
  73.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二章 Part 2
  7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二章 Part 4
  75.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二章 Part 6
  76.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二章 Part 13
  77. 77.0 77.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二章 Part 18
  78.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5 第二章 Part 17
  79.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行间一
  80.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6 第二章 Part 9
  81. PSP 游戏《某魔法和科学的群奏活剧》
  82.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1
  83. 83.0 83.1 剧场版:魔法禁书目录 恩底弥翁的奇迹
  84.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72话
  85. 漫画:幽幻姐妹 个人指导
  86.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77话
  87.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78话
  88.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79话
  89. 动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21
  90.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96话
  91. 某系列官方推特
  92.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6 第一章 Part 5
  93. 某系列官方推特
  94.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6 第一章 Part 8
  95. 95.0 95.1 小说:魔法禁书目录16 第四章 Part 1
  96. 某系列官方推特
  97.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97话
  98.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71话
  99.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101话
  100.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105话
  101.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106话
  102.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116话
  103.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108话
  104.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123话
  105. 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110话
  10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 第一章 Part 2
  10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 终章
  10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3 第一章 Part 2
  10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3 第一章 Part 11
  11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3 第二章 Part 16
  11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3 第三章 Part 3
  11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3 第三章 Part 7
  11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3 第三章 Part 9
  11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3 终章 Part 4
  11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5 第三章 Part 4
  11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五章 Part 5
  11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六章 Part 11
  11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七章 Part 20
  11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七章 Part 7
  12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七章 Part 12
  12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6 第七章 Part 16
  12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一章 Part 6
  12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7 第四章 Part 8
  12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8 第一章 Part 6
  12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8 第一章 Part 8
  12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8 第二章 Part 1
  12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8 第二章 Part 6
  12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8 第二章 Part 12
  12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8 第三章 Part 2
  13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8 第四章 Part 5
  13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8 第四章 Part 14
  13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8 第四章 Part 16
  13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第六章 β Part 4
  13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第六章 ω Part 1
  13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六章 Part 3
  13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第十六章 Part 4
  13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2 第一章 Part 3
  13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3 第一章 Part 4
  13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3 第一章 Part 5
  14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3 第一章 Part 8
  14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3 第三章 Part 15
  14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3 第四章 Part 4
  14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3 第四章 Part 7
  14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5 第二章 Part 6
  14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5 第三章 Part 1
  14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5 第五章 Part 7
  14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5 第五章 Part 9
  14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5 第五章 Part 12
  14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5 第五章 Part 16
  15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5 终章
  15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6 第二章 Part 1
  15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6 第二章 Part 4
  15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6 第二章 Part 5
  15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7 第二章 Part 10
  15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7 第二章 Part 14
  15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7 第三章 Part 4
  15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7 终章
  158.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8 第一章 Part 3
  159.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8 第二章 Part 1
  160.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8 第三章 Part 3
  161.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8 第三章 Part 7
  162.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8 第三章 Part 15
  163.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0 行间四
  164.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1 第二章 Part 3
  165.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1 第三章 Part 8
  166.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1 第三章 Part 17
  167. 小说:新约魔法禁书目录21 终章
  168. 小说:创约魔法禁书目录1 序章
5.0
5人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