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竟然说出沉浸在美好回忆这种话,美琴果然是个少女——』

与女儿截然相反的母亲——御坂美铃
御坂美铃
日文名 御坂みさか 美鈴みすず
英文名 Misaka Misuzu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性别
家人 御坂美琴(女儿)
御坂旅挂(丈夫)
社会信息
职业 研究生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筱原惠美
英语配音 Barrett Nash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9
漫画:第66话
漫画:第32话

御坂美铃(日文:みさか みすず?;英文:Misaka Misuzu,御坂家族成员,御坂美琴母亲。

背景

目前仅知美铃决定返回大学学习一事,兴趣是研究数论。擅长游泳,每周都在室内游泳池内努力游,洗完澡后还要在全身涂满保湿乳液。

家住神奈川县,在健身中心经常和上条诗菜相遇,久而久之两人就成了朋友。

外貌

有着端正的五官和及肩的茶色长发,容貌和美琴相似。身穿淡灰色衬衫,配上薄布料的深黑细长裤。衣服设计虽然简单,但一眼就能看出高级名牌的味道,这身打扮即使坐在董事长位置上也不突兀[1]

和诗菜一样,美铃的外表看起来也与年龄不符。她年轻的外表让不少人把她当做美琴的姐姐,然后知道真相时大吃一惊。但确实,美铃年轻地可以轻易混入大学生中而毫无违和感。

和女儿美琴贫瘠的胸部相比,美铃有着不容小觑的胸围。据她自称有91厘米[2]

性格

不管是性格还是形象美铃都和女儿截然相反。美琴庄重、成熟、有担当,而美铃则无责任感、懒散、有时还会孩子气。她的衣服和用品都是为青少年设计的[注 1],同时对于女儿那贫瘠的胸部美铃还会时不时取笑一番。

但除去这些,美铃实际上非常关心女儿。作为家长代表和“回收运动”的一员,想要在大战开始之前把孩子从学园都市带离,让她远离危险。

美铃对于酒精的耐受性非常差,一旦喝醉就会变得非常麻烦,不管对方是谁在问到想知道的东西之前都会一直缠着对方。她在喝醉时只要年纪比她小,不管是男是女都会“亲上去”,还喜欢逮住诸如上条和一方这样的小弟弟。

美铃非常在意自己的健康,或者说是容貌。即使喝醉还惦记着要做肌肉舒展体操和涂乳液[3]

日常生活

因为丈夫单身赴任女儿住宿,主妇生活十分轻松愉快。经常在大学放学后去健身中心锻炼,和同为健身爱好者的诗菜聊得开。

作中行动

9月19日在学园都市内参观大霸星祭,为找到女儿学校四处奔走偶然撞见上条刀夜,问路还招致对方妻子轻微的嫉妒。两人三足比赛结束后和美琴、初春饰利、佐天泪子相遇。在美琴无意间泄露自己和上条当麻的小小联系后和初春、佐天聊起“帮助美琴的人”,让她有些尴尬。午休时分带女儿到咖啡厅用瓦斯炉煮奶酪火锅,还表示美琴需要补充一下胸部的营养。

直到第二天美铃再未出场,也不知道女儿参与的战斗和遭遇的危险。此外她甚至不知道在食蜂操祈干扰下她已忘了和女儿朋友相关的记忆。警策看取为了取得能胁迫御坂美琴的人质入侵了GPS服务器,在检索大霸星祭期间参观者的ID后锁定了御坂美铃的位置来对抗美琴。而在此期间美铃遇见了走失等爸爸来接的小男孩和初春饰利,初春说明了参观者ID中具有的GPS功能,以及通过风纪委员总部可以找到走失人员的信息。在她们交谈的时候警策发现了她们,并将其击昏意图用于胁迫美琴的人质,但被黑子和美琴联手阻止。在回到风纪委员177支部后美铃和初春服下了一些药物,沉沉睡去。就这样过了整个大霸星祭。

10月3日作为“回收运动”的一员来到学园都市意图带走女儿,喝醉后想找到断崖大学的路却睡倒在大街上,为了问路逮住路过的一方通行。一方对醉酒的美铃毫无办法,叫了辆计程车后立刻走人。在和计程车司机争论时看见恰巧路过的上条当麻,将他一把逮住问断崖大学在哪。自说自话的美铃只花三分钟就入手了女儿费尽心思才弄到的上条的电话号码。在被上条硬塞上计程车后到达目的地。

在断崖大学遭到接受上级委托的Skill Out入侵时待在放置次要演算装置的房间,为未知的入侵者冲她而来感到害怕。在打电话警卫却没来后恐惧扩散开来,为了缓和心理压力打电话给刚拿到号码的少年[注 2]。虽然被Skill Out成员抓住,但因上条和一方的前来而逃脱。跟着上条逃到室外,在上条打败敌人(滨面仕上)后认为“有你们这样的孩子保护美琴我就放心了”而打消带走美琴的念头。

10月第一个星期五在大学下课后来健身中心游泳,抱着“总之就做做运动”的想法轻易超越了同在一个泳池的女运动员。和同在健身中心锻炼的上条诗菜聊天,羡慕诗菜明明不咋努力却能保持水嫩的肌肤。在谈到各自孩子的时候好奇学园都市超能力素质的实质,还玩笑地建议诗菜搬去学园都市的大学看看。

格雷姆林入侵日本东京时,因外面人潮压迫美铃和诗菜不得不待在健身中心内。美铃拿出手机想要告知家人自己的平安,却发现网络几乎瘫痪仅能链接到灾难留言版,对发生了什么一无所知。

注释

  1. 衣服是Elmo、Az、Scale、香水是Zero Plus的新货,但都是学都外的名牌
  2. 因为有作为母亲的自尊不想打给女儿,且不想把她带入自己的麻烦中

画廊

超炮S BD05 御坂美铃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