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您今后也陪着御坂一起寻找……御坂继续生存下去的意义。御坂竭尽全力地任性道。 」

学园都市制军用克隆体之一——御坂10032号
御坂10032号
日文名 ミサカ10032号
英文名 Misaka 10032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年龄 14岁(生理年龄)
性别
身高 161厘米
体重 45千克
家人 御坂美琴(原型)
妹妹们(同源克隆体)
住处 冥土追魂的医院
社会信息
类别 能力者
个人能力
装备 钢铁破坏者MX
F2000R突击步枪
军用护目镜
超能力 缺陷电力Radio Noise
能力等级 Level 2~3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ささきのぞみ
英语配音 Brittney Karbowski
中文配音 杨凯凯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3
漫画:第12话
漫画:第35话

御坂10032号(日文:ミサカ10032号?Misaka Ichiman Sanjūni-gō;英文:Misaka 10032绰号御坂妹(日文:御坂妹?Misaka Imōto;英文:Misaka Imouto,是超电磁炮量产Radio Noise计划中制造的御坂美琴军用克隆体之一。在8月21日的绝对能力进化Level 6 Shift计划实验中,御坂10032号被上条当麻和御坂美琴救下,之后被送往冥土追魂所在的医院,和御坂10039号御坂13577号御坂19090号一起在医院的隔离区接受身体检查和调整。是本作中和上条接触最多的御坂妹妹。

形象特征

外貌

作为体细胞克隆人之一,御坂10032号的长相和身为姐姐的御坂美琴几乎一模一样,旁人难以区分。不过由于人格还没有发展完整,因此眼神比起姐姐更为晦涩,没有生气。

出于确保实验效果的目的,包括御坂10032号在内的妹妹们都和御坂美琴一样,平时穿常盘台中学的校服外出,即使在实验结束后也保留了这一习惯。不过,和喜欢穿卡通内衣、在裙底套短裤的御坂美琴不同,御坂10032号只穿了统一采购的条纹款式内衣,没有其他防走光的措施。

另外,御坂10032号会佩戴妹妹们标志性的军用护目镜,这是她和御坂美琴最显著的差异之一。9月30日时,御坂10032号的护目镜被最后之作偷走,上条当麻为了方便区分御坂姐妹,特意在街边购买了一串项链送给她。[1]

装备

御坂10032号的军用护目镜

由于御坂10032号不能像御坂美琴那样感应电磁场,因此实验人员为她和妹妹们配备了可以显示电磁变化的军用护目镜,在实验结束后被御坂10032号保留了下来,并经常佩戴。9月30日时,御坂10032号为了夺回它而追了最后之作一路。

御坂10032号的缺陷电力能力不像御坂美琴那么有力,故她和妹妹们都配备了F2000R突击步枪钢铁破坏者MX反器材狙击步枪作为战斗力补充,不过除非万不得已,否则她不会往枪里装填实弹,而是用不会致命的橡胶弹代替。

性格

个性

御坂10032号的人格和其他妹妹们一样,是通过外部力量速成的,因此个性尚不明显,缺乏包括害羞、恐惧等人类的基本感情,对死亡也感到木然。不过,她的好奇心十分旺盛,而且还有一些恶趣味,经常会揶揄身为姐姐的御坂美琴

在《情书争夺战》中阻止美琴抢夺云川芹亚写给上条的疑似情书,试图制造“保护信被姐姐抢走”的事实,然后亲自把信送到上条手里对他说“我很努力抢回来的,你要夸奖我哦——”实现得到上条夸奖的目的,腹黑程度让美琴都感到吃惊。[2]

兴趣爱好

和美琴一样,御坂10032号对呱太系列十分着迷,御坂美琴在电话服务营业厅兑换呱太跳子手机吊饰时被御坂10032号瞥见,后者立刻扑上去,仔细观察那对手机吊饰。[1]

御坂10032号也非常喜欢猫等小动物,但也一直因为自身发散出令小动物恐惧的微弱电磁场而苦恼,在上条的鼓励下最终突破了这个障碍,并收养了一只被遗弃的黑猫

能力

御坂10032号的能力是缺陷电气Radio Noise(日文:欠陥電気レディオノイズ?Kekkan DenkiRedhio Noizu;英文:Radio Noise

日常生活

人际关系

作中行动

8月20日,上条当麻告别御坂美琴和御坂10031号后搬着一大堆罐装饮料返回宿舍时,不慎踩到网球跌倒,把饮料罐跌落了一地。在这个时候,御坂10032号出现,主动帮他拾起饮料并搬回宿舍。从舞夏口中知道茵蒂克丝同住在宿舍的事,10032号更对上条吐糟“你有监禁少女的兴趣吗?御坂稍稍有些认真地询问”,后又利用缺陷电力去除了斯芬克斯身上的跳蚤,被茵蒂克丝称赞是完美的“冰山美人”。不过,由于上条当麻这时对超电磁炮量产计划还一无所知,因此他误以为御坂10031号和御坂10032号是同一人。[3]

8月21日,在街头尝试喂食黑猫,但因为身上散发着微弱的电磁场而陷入迟疑,这时刚与御坂美琴分别的上条当麻刚好路过,在御坂妹的“胁迫”下,上条只好临时照看起了黑猫。上条建议给猫起个名字,御坂妹想了“狗”“德川家康”和“薛定谔”三个名字。[4]随后陪同上条去二手书店购买关于猫咪饲养法的书籍。二人并行到书店门口时,上条要购买有关养宠物的书籍,他便接这个机会故意将猫抛给了御坂10032号,以此证明后者实际上是能和猫好好接触的,御坂妹也因此意识到自己心底想要触碰猫的念头已经忍耐了很久。[5]

在上条当麻选购书籍的时候,发觉正在进行第10031次实验的一方通行,因为不愿把小猫卷入事件而把小猫放在原地。[5]在第10031次实验结束后负责搬运10031号的尸体,被察觉小巷有异的上条当麻目睹一切。[6]

当天晚上,实验开始,御坂妹利用当天晚上没有风的特点,试图将氧气电解成臭氧,让一方通行暂时缺氧,但是很可惜被对方识破。[7]快被逼上绝路之际,得知一切的上条当麻出现并以只身之力挑战一方通行。[8]最后在美琴的恳求下,和剩下九千多名妹妹们联合起来,操纵学园都市的风力发电螺旋叶片,妨碍一方通行的攻势。[9][10]最终,一方通行被上条当麻打倒,实验得以冻结。[10]

深夜,在接受治疗后来到上条当麻的病房探望他,做出将四肢被麻痹的上条的手放在胸部以通过生物电来测量其脑波和脉搏的惊人举动,并告知实验已经取消,妹妹们也全部得救的消息。[11]随即和美琴在病房中相遇[11][12],御坂妹离开病房后在门外聆听着上条让美琴对妹妹的出生释怀的对话,在上条遭美琴电击后考虑到上条还是伤患,并表示自己有义务关心他的身体状况,但被美琴强制带走[12]

翌日,和美琴在散步的途中,御坂妹向路边玩耍的小姐妹灌输“做姐姐的应该顺着妹妹的任性”的思想,并借此吐槽了御坂美琴的冲动和不成熟,令后者颇为尴尬,不过她也承认御坂美琴是个好姐姐,并且做出了要一起寻找生活的意义的约定。[13]在此之后,一直在冥土追魂的医院中进行身体调养。

8月第四个星期五,在医院中的等候室时,和其他三名妹妹因为杂志占卜的出生日期、恋爱运,而陷入激烈争执。[14]

在御坂美琴发现菲布理是人造人后晚上,御坂妹一直在外面看着菲布理的情况,并在交谈中得知菲布理还有个名叫珍妮的姐姐。[15]在学究会会场的冲突中,和其他个体为御坂美琴提供御坂网络的协助演算获取导弹轨道,助布束砥信释放连接机器的珍妮。[16]Logo Railgun S.png

9月14日,尚在康复中的御坂妹通过御坂网络得知了树状图设计者残骸即将被回收的情报,为拯救妹妹们的生命,她离开医院前往上条当麻住处,拜托后者阻止回收残骸的企图。[17]

9月18日,在上条决定解救鸣护艾丽莎后,联合其他妹妹们和土御门元春等人,为了防止恩底弥翁撞击地球,介入警备员和白井等人的通讯,协助他们摧毀爆炸螺栓,和其他妹妹帮助对付阻挡美琴的移动机器人。在恩底弥翁地下基地开始崩毀时迅速逃离。[18]

9月19日,大霸星祭第一天,被常盘台的湾内绢保误以为是御坂美琴而被拉去参加气球猎手比赛,凭借对曾经进行试验的小巷的了如指掌,将小巷中的一组对手全灭。在对手以“用手拿着球以封住电击”的战术集团攻击之际,凭借在与一方通行的战斗中积累的回避技术躲闪自如,正当得意之际被击破。被马场芳郎使用纳米机器人注射麻醉剂,失去意识后被食蜂操祈和原绝对能力进化计划研究员凯兹·诺克本回收。[19]

9月20日,大霸星祭第二天,被木原幻生除去身上的多层保护,作为桥梁向御坂网络输入特制病毒。[20]后经食蜂的努力去除了病毒。

9月30日,妹妹们已经进入复健的第二阶段,发现御坂19090号比起其他妹妹要瘦,指出她偷偷减肥的事,与其他三个妹妹扑向御坂19090号。在黄泉川爱穗的公寓外,被最后之作强夺了夜视镜后,手持轻型冲锋枪追了最后之作一路,还被白井黑子对着她大吼大叫[注 1],让她很是费解。[21]此后在地下街遇到了上条当麻,又由于之前获得了“如果把从心仪的男生那里获得的戒指戴到左手无名指上的话就是胜利”的情报,因此当上条将原本打算买给御坂妹以示区别身份的的戒指换做项链时而感到沮丧,因为对方提议用带骷髅的口罩来替换,更是赏了他一拳,看着项链之后还碎碎念着戒指的事,对上条做出了“不要再从御坂身上夺走任何东西了”的凄凉表情。

上条为了安慰她,买了些小鸡外形的点心,却被御坂妹误以为是和自己一样的实验动物,而对其产生同情,看着上条吃得津津有味,为了保护小鸡而对上条赏了一记飞踢,并对御坂美琴表示了“死也要将小鸡带到坟墓去”的决心。在第一眼看到美琴的晕太挂饰后就着迷了。分析出御坂美琴面对上条当麻的“不坦率”,御坂妹更是做出“要走跟姐姐不同道路”的宣言,并向美琴“不经意地”炫耀上条给她买的项链。随后,试着发掘娱乐的最后之作也突然出现抱住上条的手臂,御坂妹开始掏出冲锋枪追逐最后之作,走前还给予上条“敢吃掉小鸡就杀了你”的警告。[22]

当晚参与了武装护卫医院人员撤离的行动。但当面对来自被输入病毒的最后之作的信号,包括10032号在内的妹妹们选择放弃无谓的抵抗,将用来抵抗病毒的演算领域全部交给了一方通行。[23]

10月第二个星期五,受到统括理事贝积继敏的请求,参与拯救和收集原石到学园都市保护起来的任务,但被侵入的欧雷尔斯击倒。[24]

天赋梦路事件后的某天,和御坂美琴在公园聊天,偶遇婚后光子,因为错误的介绍被光子称作“小一”,还确认了黑猫的名字叫做“保留”。[25]Logo Railgun T.png

一端览祭当天带着黑猫享受节日,遇到番外个体时在长椅上休息,被黑猫钻进自己的鞋里,拒绝了番外个体的掐着黑猫脑袋抓出来的提议。[26]

12月24日,跟着最后之作来到飞镖酒吧,不巧遇到上条当麻和御坂美琴。[27]在上条遭到舞殿星见的偷袭后接着在半空中的上条,并帮他缝合伤口及安抚他。[28]上条和舞殿战斗期间夺取了清洁机器人的控制权、帮助追踪被清洁机器人带走的最后之作[29],在舞殿被击败后把清洁机器人连同最后之作带来,从舞殿的手机文件中和美琴告知一方通行要清除“暗部”的计划。之后将最后之作和舞殿星见带到一方通行所在的警备员执勤室[30]

语录

请您今后也陪着御坂一起寻找……御坂继续生存下去的意义。御坂竭尽全力地任性道。

有件事情想要拜托你,御坂直视着你的脸说出心中的话。

画廊

注释

  1. 白井以为那是御坂美琴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