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页面尚未完成,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狱彩海美
日文名 獄彩ごくさい 海美かいび
英文名 Gokusai Kaibi
称谓 心理定规Measure Heart
礼服少女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年龄 14
性别
家人 狱彩陆莉狱彩雨空(姐妹)
个人状态
类别 能力者
所属组织 School(前)
个人能力
超能力 心理定规Measure Heart
能力等级 未知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井泽诗织
英语配音 Marti Etheridge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15
漫画:第43话
漫画:第1话

狱彩海美(日文:獄彩ごくさい 海美かいび;平文式罗马字:Gokusai Kaibi是学园都市暗部组织学校School的一员。经常和垣根帝督一起行动。能力心理定规Measure Heart可以识别并自由调节与他人心灵上的距离。一般以能力名作为称呼。

背景

外貌

狱彩海美身材娇小,容貌秀丽,留一头黄色卷发,身穿一袭有如酒店小姐般,整个背部挖空的短洋装,佩戴手镯和珠宝项链。

性格

日常生活

除进行SCHOOL的任务外,狱彩海美平时会做与他人聊天的工作以赚取零用钱。她的顾客包括学者、工作狂等。工作有时会在诸如酒店房间内的场所进行。据她所言,她只是陪顾客聊聊天,翻翻杂志,对方不会要求她做限制级的事。顾客之所以拿钱给她,只是想靠他们自己的力量建构出工作以外的人际关系,抑或是想证明自己并非无法适应社会的人。对他们而言,靠金钱构筑出的关系是一种救赎。而她只是收钱让他们缓和自卑。

误区

可能由于以讹传讹,一部分网友认为狱彩海美的“工作”是援助交际[1]

人际关系

能力

狱彩海美的能力为心理定规(日文:心理定規メジャーハート;英文:Measure Heart,等级不明。这种能力令她能自由调整“人心的距离”。滨面仕上认为她的能力是念话能力的应用。

原作中,她往往将能力用于缩短自身与对手之间的心理距离,使对方无法下手攻击自己。例如,在滨面仕上准备对她开枪时,她将自己与滨面之间的心理距离调节为20个单位,而这个数值与滨面对泷壶理后之间的心理距离相同,导致滨面无论如何都无法下手。但她认为自己无法掌握一方通行的内心,不论如何调节与对方的心理距离都会有被攻击的风险。

狱彩海美掌握使用武器的知识。或许是因为自己的能力不能直接攻击对手,她随身带有武器。她的大腿处绑有女用手枪,腰间则佩有40cm榴弹炮。此外,她还能操作重型建筑机械。

作中行动

和垣根帝督等人前往基本粒子工学研究所夺取“镊子”,在垣根驱车撤退时负责开吊车阻挡追击的“Item”成员,选择追击滨面仕上但被对方逃脱。

在垣根袭击“Item”秘密基地时开枪阻止泷壶理后使用能力。再回基地和垣根帝督回合前赚了点外快。

在垣根帝督被打败后被和其他暗部残兵编入一个组织。率领部下处理拒绝执行上级命令的绢旗最爱。

语录

逸闻

注释

参考资料

  1. 援助交际,本指少女为了获得物质享受而和男性约会,现多指少女为获得物质享受而自行寻找男性进行非法性交易。本处取后一种含义。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