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 > 学园都市 > 超能力 > 念动力

念动力(日文:念動力テレキネシス;平文式罗马字:Nendōryoku (Terekineshisu);英文:Telekinesis是一种使用看不见的力量从远处操纵物体的超能力。[1]它不仅是学园都市身体检查的参数之一,同时也是学园都市最普遍的超能力种类之一。

原理

需要拓展的页面的名单 统括理事会指令:
这个标题下的内容需要拓展,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欢迎一起加入编辑
明美使用了自己的能力

念动力是一种具有广泛应用方式的超能力,它通常表现为操纵物体令其位置发生偏移。[2]其他应用包括将能力直接覆盖到对象上[注 1],以及将其用于固化能力使用者的身体。[3]

念动力的效果在视觉上与泡浮万彬流体反弹相似,引发了马场芳郎在能力分析上的失误——这种乍一眼看上去能够托举起物体的能力迷惑了马场芳郎,马场芳郎也没有发现婚后光子降低了浮力。[4]

小萌老师所提到过的哥伦布的蛋就是专门为念动力能力者所准备的。[5]

已知类型

  • 气力绝缘(日文:気力絶縁サイドアーム;平文式罗马字:Side Arm;英文:Kiryoku Zetsuen (Saido Āmu):这是远程运动的一种变化,这种能力干扰电子的运动,从而允许能力使用者抵御电攻击。

已知的念动力者

注释

  1. 海原光贵就是通过这方法进行作弊的。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