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想灾难029......作为'学园都市的七名超能力者同时与统括理事会敌对时的应对措施'而诞生的,就是我了。如今的我被赋予了能将七人逐个击破的能力。』

生化改造人——恋查

恋查
日文名 恋査れんさ
英文名 Rensa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状态 身体损坏,下丘脑冷冻保存
性别
个人状态
类别 能力者
改造人
隶属于 药味久子
个人能力
配音演员
首次登场
小说:新约 卷7

恋查(日文:恋査れんさ;英文:Rensa是全身除下丘脑外均经机械化改造的生化人,能够使用第1~6位Level 5能力,以及方圆两百米内任意能力者的能力。(#028)与(#029)代表了无法被机械替代的下丘脑的序号。

背景

统括理事会成员药味久子亲信,作为能力者镇压装置而诞生的生化改造人。在“人力资源”计划中负责杀害芙蕾梅亚·塞维伦并嫁祸黑夜海鸟。

外貌

外表看是个年轻护士,实际上是除下丘脑全身机械化的半机器人。

028身穿外披羊毛衣的粉色护士服,会把头发扎起来放在护士帽中。

029身穿紧身服,会让长发随风披散。

性格

视药味久子为最重要的人,即使是豁出自己的性命也要守护。基本原则是“被揍了就百倍奉还”[1]

028有着给医院内病人起“亲切友好”外号的习惯。因为有安全地依赖症,会交替使用各Lv5的能力,依赖重火力打击敌人。[2]

029则会直接选择最强的能力进行高速近身战,不给敌人可乘之机。作为演算派只要理论完备就算是纸上谈兵也敢赌命。[3]

能力

通过背后飞出『巨大之花』中的『编织棒』调整体内结构切换能力『喷出点』,恋查可以使用第一位至第六位的超能力Level 5以及从半径200m内能力者中提取的能力[注 1]。但是一次只能使用一种能力,切换需要花0.28秒。因为半机器人的相性问题无法使用强大磁力制造铁砂之剑或者控制汽车和警卫机器人等电子制品。[4]

在战斗中恋查会通过无线信号连接学园都市的“书库”,结合脸孔识别技术得以一瞬间搜索敌对能力者的信息。因为是作为能力『喷出点』来使用,若能力者死亡恋查就无法使用其能力。

通过更改设定数值恋查可以让眨眼、呼吸频率等生理特征完全机械化运行,消除肌肉微小动作从而封杀上条当麻的“前兆感知”。

黑翼

作为第一位能力『喷出点』时作为“秘密武器”喷射出来的漆黑羽翼。

白翼

流露出想要守护药味久子的情绪后产生了和一方通行相似的变化,从而产生了白色羽翼。

作中行动

土御门元春为调查“人力资源”计划,潜入医院时给药味久子做病人报告,在土御门切断电源后前往“黏黏糊糊冷冻库”。随后接受命令去让黑夜海鸟失踪,并用黑夜海鸟的能力“氮气爆枪”杀害“人力资源”计划的核心芙蕾米亚来嫁祸给黑夜海鸟,让大多数“英雄”误以为黑夜海鸟是凶手,从而将矛头指向黑夜海鸟。接着使用第一位到第三位的能力打败了黑夜海鸟试图完成计划,但在这一过程中却遭到了滨面仕上的阻击。在这之中利用黑夜海鸟的能力“氮气爆枪”与第二位的能力“未元物质”击败了滨面仕上。之后为了锁定芙蕾米亚的位置,决定让受伤的滨面逃走与芙蕾米亚会和。但由于滨面仕上在刚刚的战斗中重伤无法行动,便打算利用氮气爆枪干掉滨面仕上,在挥下氮气爆枪的时候被上条当麻阻止。于是转换目标,利用第一位到第五位的超能力攻击上条当麻但始终无法将之打败。最后试图使用上条当麻的幻想杀手,但因为能力无法控制与无法理解,产生了故障而失去一条手臂。因为(#028)的下丘脑机能下降,于是换(#029)登场。

通过操纵芙蕾米亚的钥匙圈“白色独角仙”引导芙蕾米亚来到“博览百科”,打算将芙蕾米亚杀掉,但却遭到了上条当麻与垣根帝督的阻击。使用最强超能力者一方通行的能力展开迎击,在面临危机时甚至产生了“黑色羽翼”。正当恋查压制二人时,作为AIM思考体的药味久子被芙蕾米亚注入恋查的体内,随后恋查(#029)的躯体开始逐渐崩坏。上条当麻为了拯救恋查,打算将药味久子从恋查的体内移出去。面对上条当麻,为了守护药味久子,背后的“黑色羽翼”升华成了“白色羽翼”。再被打败的时候通过自毁的方式让药味久子逃出自己的体内。最后,(#028)与(#029)的全部下丘脑被上条当麻回收放在医院冷冻保存。

注释

  1. 第七位的能力因解析不能无法使用,幻想杀手的能力则会解析错误让机体故障

参考资料

  1. 新约 魔法禁书目录 7第三章 Part 十
  2. 新约 魔法禁书目录 7第四章 Part 七
  3. 新约 魔法禁书目录 7第四章 Part 七
  4. 新约 魔法禁书目录 7第三章 Part 十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