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想灾难029……作为“学园都市的七名超能力者同时与统括理事会敌对时的应对措施”而诞生的,就是我了。如今的我被赋予了能将七人逐个击破的能力。 」

生化改造人——恋查
恋查
日文名 恋査れんさ
英文名 Rensa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状态 身体损坏,下丘脑冷冻保存
性别
社会信息
类别 能力者
改造人
主要关联人物 药味久子
首次登场
小说:新约 卷7

恋查(日文:恋査れんさ?Rensa是全身除下丘脑外均经机械化改造的生化人,能够使用第1~6位超能力者Level 5的能力,以及方圆两百米内任意能力者的能力。(#028)与(#029)代表了无法被机械替代的下丘脑的序号。

背景

表面上是学园都市第十三学区某大学附属医院的护士,其实是统括理事会成员药味久子的亲信,作为能力者镇压装置而诞生的生化改造人。在人力资源计划中负责杀害芙蕾梅亚·塞维伦并嫁祸黑夜海鸟

形象特征

外貌

外表看是个年轻护士,实际上是除下丘脑外全身机械化的半机器人。肉体是带有金属色泽的红紫色与淡红色装甲,只有脖子以上、手腕以前、还有大腿等处正常。平常融入人类社会时以柔和的皮肤色覆盖整个肉体,就像全身都施加了一层迷彩。[1]

028身穿外披羊毛衣的粉色护士服,会把头发扎起来放在护士帽中,指甲修剪整齐且没涂指甲油,重视卫生到土气的程度。[2]

029身穿紧身服,会让长发随风披散。

身体改造

恋查作为“学园都市的七名Level 5同时与统括理事会敌对时的应对措施”而诞生,理论上具有击破七名Level 5的能力。其太难操控,所以能使用的人有限,但只要满足条件,不管谁来操纵恋查,都能得到相同的效能。[3]

为了让“恋查”一直保持高火力,每当下丘脑出现问题就会换一个新的。对于恋查来说,下丘脑这种东西跟手脚和电池没什么差别。[3]药味久子为恋查准备了40个下丘脑,只要不放进恋查体内,它们连以自我意志思考都办不到。而派不上用场的下丘脑不会被当场废弃,而是用作狙击蜂的演算引导零件。[4]

“恋查”的制造费用很贵,光是一具甲体都得吃掉学园都市总资产的一部分,所以连身为统括理事会成员的药味久子也不得不为了确保整备维修费用而接些不能见光的委托。[3]

性格

028有着给医院内病人起“亲切友好”外号的习惯。[5]有安全地带依赖症,会交替使用各超能力者Level 5的能力,依赖重火力打击敌人。[2][6]因为害怕踏入感觉追不上的领域而无法以超音速施展连击。[3]不知是否“个别击杀七人”的思考模式深植于心,028会对选择该切换成哪一种能力时产生些许迟疑。换言之她害怕奇袭,所以在遇到麻烦时,028会优先以跟对手相同的能力应战。[7]若不是处于守势等特定条件之下,028会尽可能使用远程攻击。[8]

029则会直接选择最强的能力进行高速近身战,不给敌人可乘之机。作为演算派只要理论完备就算是纸上谈兵也敢赌命。[6]相比表情淡然的028,029的个性则更张扬。

人际关系

药味久子:恩人。

视药味久子为最重要的人,即使是豁出自己的性命也要守护。基本原则是“被揍了就百倍奉还”。[8]不只029,“恋查”中每个人都有追随药味久子的理由。[9]

能力

通过背后飞出“巨大之花”中的“钩针”调整体内结构切换能力“喷出点”,恋查可以使用第一位至第六位超能力者Level 5以及从半径200m内能力者中提取的能力[注 1]。但是一次只能使用一种能力,切换需要花0.7秒[2]。因为半机器人的相性问题无法使用强大磁力制造铁砂之剑或者控制汽车和警备机器人等电子制品。[8]虽然能够使用第五位食蜂操祈的能力,但其自由度太高难以控制。[10]

在战斗中恋查会通过无线信号连接学园都市的“书库”,结合脸孔识别技术得以一瞬间搜索敌对能力者的信息。因为是作为能力“喷出点”来使用,若能力者死亡恋查就无法使用其能力。因此,当击破对象拥有珍贵的能力时,她也会产生“可惜”的感觉。[11]

通过更改设定数值恋查可以让眨眼、呼吸频率等生理特征完全机械化运行,消除肌肉微小动作从而封杀上条当麻的“前兆感知”。[3]

黑翼

使用第一位能力时作为“秘密武器”喷射出来的漆黑羽翼。[3]

白翼

流露出想要守护药味久子的情绪后产生了和一方通行相似的变化,从而产生了白色羽翼。[9]

作中行动

土御门元春为调查人力资源计划潜入医院时,给药味久子做病人报告,在土御门切断电源后前往“黏黏糊糊冷冻库”。[12]随后接受命令去让黑夜海鸟失踪,并用黑夜海鸟的能力氮气爆枪杀害人力资源计划的核心芙蕾梅亚·塞维伦来嫁祸给黑夜海鸟,让“英雄”们误以为黑夜海鸟是凶手,从而将矛头指向黑夜海鸟。[2][1]接着使用第一位到第三位的能力打败了黑夜海鸟试图完成计划,但在这一过程中却遭到了滨面仕上的阻击。为了锁定芙蕾梅亚的位置,本想让滨面逃走与芙蕾梅亚会合,但滨面和黑夜的联手失败,在这之中利用黑夜海鸟的能力氮气爆枪与第二位的能力未元物质击败了滨面仕上。[13]由于滨面仕上受到重伤无法行动,便打算利用氮气爆枪干掉滨面仕上,在挥下氮气爆枪的时候被上条当麻阻止。于是转换目标,利用第一位到第四位的超能力攻击上条当麻但始终无法将之打败。最后试图使用上条当麻的幻想杀手,但因为能力无法控制与理解,产生了故障而失去一条手臂。[8][11]

因为(#028)的下丘脑机能下降,于是换(#029)登场。[10]

操纵芙蕾梅亚的钥匙圈白色独角仙引导芙蕾梅亚来到博览百科[14],打算将芙蕾梅亚杀掉,却遭到了上条当麻与垣根帝督的阻击。使用最强超能力者一方通行的能力展开迎击,在面临危机时甚至产生了黑色羽翼。[3]正当恋查压制二人时,作为AIM思考体的药味久子被芙蕾梅亚塞入恋查的体内,随后恋查(#029)的躯体开始逐渐崩坏。[9]上条当麻为了拯救恋查,打算将药味久子从恋查的体内移出去。面对上条当麻,为了守护药味久子,背后的黑色羽翼升华成了白色羽翼。再被打败的时候通过自毁的方式让药味久子逃出自己的体内。[4]最后,恋查的40具下丘脑被上条当麻回收放在医院冷冻保存。[4]

语录

既然恋查来了,你们也只能放弃啰!我会从死心的家伙开始给个痛快。只不过你们的命运已经注定了啦,嘻嘻嘻☆

躺下吧,『英雄』。话又说回来,你真以为自己是『英雄』?你真以为你能拯救每个跟自己扯上边的人?如果是这样,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这就是过着幸福人生并且保护幸福人生的幸福英雄。在『黑暗』里沉浸过头的人啊,就算能取胜也没办法救人。所以这点程度的不通人情世故算是恰到好处。虽然我不知道你先前走过怎样的人生路,但光凭四肢健在五脏倶全这点,对我而言你就是个天真的小鬼……你或许能救人,但你赢不了。因为我们所走的路实在相差太远。

就算身为统括理事会成员之一的药味久子变成『这副德行』,她依然是我的恩人!要我交出她?要我抛弃她?不可能。那对我来说,是这世界上极少数比死还要痛苦的事啊!

不只是我,不只是#029!虽然我没听其它人说过,但我们每个人都有追随那个女人的理由,才会在『黑暗』奔走。哪能让你这种家伙,让你这种没赶上的家伙夺走……!现在!在这具甲体内蠕动的药味久子!对我们来说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英雄!

我啊!绝对不会成为你们那种老套的英雄!如果这是唯一可以报恩的方法,要我当个

肮脏的道具也行!

画廊

注释

  1. 第七位的能力因解析不能无法使用,幻想杀手的能力则会解析错误让机体故障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