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页面尚未完成,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操齿凉子
日文名 操歯くりば 涼子りょうこ
英文名 Kuriba Ryouko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年龄 14岁
性别
个人状态
类别 改造人
职业 学生
研究员
学校 新色见中学
个人能力
配音演员
首次登场
漫画:第79话
漫画:第14话

操齿凉子(日文:操歯くりば 涼子りょうこ;平文式罗马字:Kuriba Ryouko印第安扑克的开发者,也是天赋梦路篇的重要角色。

背景

新色见中学的学生。小时候曾被卷入崩塌事故,因母亲肺部移植得以存活。但母亲体质不好,为救助母亲而进入学园都市学习改造人技术。由于母亲病危却又没有合适的实验对象而自愿成为实验体,身体变成两个,残缺部分由机械补足,以研究人体与自己的改造人技术的磨合程度。

外貌

以黑白相间的头发为特征。可能由于实验期间两个身体日照不同的缘故,皮肤颜色有明显的界线。

性格

日常生活

人际关系

装备

  • 人工肌肉
    二重身通过组合某种黏菌与大型食草动物的肌肉,创造出的人工肌肉。只需要空气、水以及微量的光就会爆发性增殖,侵入物体的内部以控制物体,从而做出「灵魂泄漏并依附」的假象。不过一旦完全生长后就会劣化,几个小时后就会枯萎。

作中行动

一年前曾自愿成为实验对象,进行人体与改造人技术磨合程度的实验。实验规模为史上最大,并非器官移植,而是将操齿凉子分割为两个半人半机械的个体。期间两个身体分开生活,一年后重新合为一体,实验成功结束。同时研究所将剩下的机械也拼在一起,制造出二重身Doppelganger,试图研究「灵魂的生成」。

实验后的操齿

操齿凉子在实验结束后在屏幕上看到了二重身,以为实验的副产物「灵魂的生成」也成功了,但对此还是半信半疑。认为生成灵魂可能会引发很糟糕的问题,没有躯壳的二重身被破坏后灵魂可能泄漏并侵入其他物体,于是开发了「印第安扑克」,将其散播到学园都市之中。根据操齿的计算,在统计学上,两个月后就会有人研究出消灭灵魂的方法。

一个月后,御坂美琴食蜂操祈在搜索印第安扑克相关情报时找到操齿。操齿得知二重身逃出研究所,告诉了她们自己对二重身的担忧,以及开发印第安扑克这种的目的。与二人道别,操齿回到公寓,但遭到二重身的袭击。操齿试图询问二重身的目的,但二重身缄口不言,试图杀死操齿。操齿使用烟雾弹逃离。逃离后的操齿遇到了食尸部队清清,清清前来确认她是否为二重身,并将其打伤,但被御坂看见。御坂救下操齿后,与清清战斗并致其昏迷。操齿趁此逃跑。

二重身

实验结束后,二重身在手术台上醒来,每天进行着身体检查,认为自己是「操齿凉子」,是「人类」。一个月后,在身体检查结束,回到自己房间时,不小心打破母亲给的杯子,从而发现自己对参加实验之前的记忆全部想不起来,对自己是「操齿凉子」、是「人类」一事感到疑惑,并发现了自己的机械身体。对此感到绝望的二重身爆破了研究设施中的数据与研究所外墙并逃出,从研究所所在的高塔落下,在空中与遇见想要侵入研究所的御坂美琴。逃离后侵入品雨大学附属DNA图谱解析实验室,为自己制造了人工皮肤和人工肌肉。之后连入制药公司数据库搜索改造人后遗症抑制剂——「米亚西林」的购买记录,找到了操齿的所在地。她试图消灭操齿但被操齿逃走,随后遭遇被研究所委托来回收自己的食尸部队,并被纳尔抓住。捕获目标后,食尸部队的队长清清前去查看与二重身接触过的操齿是否对掉过身份。此时二重身使用人工肌肉操控纸挣脱了束缚,并捏断队长的左前臂,激怒纳尔,被纳尔操控纸片装甲击碎右肩与头部右侧。但二重身并未倒下,她夺走了纳尔的纸片装甲的右半头部及右手部分作为自己的身体。药丸试图使用冰冻住二重身,但自己也被二重身控制纸片拘束。二重身试图击溃药丸,但纸质的装甲被纳尔使用念力阻挡,药丸趁机制造烟雾,三人逃离。

跑回公寓的操齿,向研究所传送人工器官的数据。只身前往,试图与二重身交流。操齿发现了二重身的巨像与御坂的铁砂巨人,向骚乱地点赶去。在人偶堆中大喊的操齿被二重身带上飞艇。在飞艇之上,操齿提出了建议,只要有两个月的时间,她就能找出消灭灵魂的方法,消除「操齿凉子」。但二重身拒绝了操齿的提议,并声称只要操齿消失便好。听罢,操齿的手放开了尾翼,任由风将其吹落飞艇,想要证明自己的觉悟,但被食尸部队救下。

二重身前往航空管制部搜索用雷达,试图寻找装有研究所备份数据的飞艇,但在路途中被御坂和队长阻挠。御坂误认为二重身受到攻击才会影响周围物质,试图用钢筋混凝土块的牢笼困住她,但被挣脱。队长得知了二重身的目的地,让御坂诱导二重身来到雷达旁的仓库,食尸部队趁机报告任务逃跑。二重身控制人工肌肉造出巨像攻击御坂,御坂则做出铁砂巨人与其对抗。二重身的巨像被御坂击败,但她控制高压煤气罐升上天空,试图引爆街区,被御坂在空中截爆。空中散落的铁砂照出了飞艇的身影,二重身将巨像分解为一个个的人偶,试图扰乱视线。此时操齿赶到,试图提出建议,二重身便带她一起升到飞艇之上。操齿要求给她两个月的时间,她会找出消灭灵魂的方法,消灭自己,让二重身成为真正的「操齿凉子」。但二重身拒绝了,并让操齿如果想自我牺牲就现在做出觉悟。操齿下定决心,被风吹落飞艇,但被食尸部队救下。

御坂从食蜂与队长处得知了人工肌肉的真相,爬上飞艇与二重身对峙,提出了让二重身真正绝望的事情:二重身清楚自己根本没有灵魂。二人在飞艇上展开战斗,二重身故意露出破绽,但在队长的辅助下,御坂发现了二重身的真正目的,故意打偏。二重身原本想要消灭制造出自己的操齿凉子、消灭拥有能够制造自己的数据的飞艇、以及消灭自己;但由于有安全装置,她无法自杀,于是想靠外力来摧毁自己。御坂试图让二重身放弃自杀,但二重身认为以人类的拟态存活更加痛苦,请求御坂了结自己。御坂同意了请求,释放落雷,击毁了飞艇,也击毁了二重身的身躯。

操齿与研究所所长赶到。所长见此惨状,试图回收并修理二重身,被御坂与操齿联合劝阻。操齿决定退出研究,同时御坂告知「灵魂」是不存在的,击垮了所长,所长慌乱之中拿出枪并抓住操齿,威胁御坂。御坂与操齿向其解释「灵魂依附」——人工肌肉的真相,所长由于过于惊恐,导致手枪走火,击中了操齿腹部的要害。所长惊慌失措逃跑,被食蜂抓住。所幸二重身的身体就是操齿的专用人造器官,御坂使用能力立刻将操齿带到了医院。

在梦中,操齿与二重身重逢。二重身帮操齿的理论发现了三处可改善的地方,并告知操齿,由于器官移植,今后会与其共生。醒来的操齿认为很不可思议。由于每次睡觉都会受到二重身的说教,对御坂直言「现在很害怕睡觉」。御坂则让操齿给二重身带句话,「你也挺难对付的」。

语录

逸闻

画廊

注释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