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美
日文名 アケミ
英文名 Akemi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年龄 12~13岁
性别
社会信息
类别 能力者
职业 学生
学校 栅川中学
个人能力
装备 幻想御手(曾经)
超能力 念动力Telekinesis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矢作 紗友里
英语配音 Vanessa DeSilvio
首次登场
漫画:第10话

明美(日文:アケミ?Akemi栅川中学一年级3班学生,时常与小睦真子一起行动,她们三人与佐天泪子关系相当亲密。

因接受了泪子的分享,她也是“幻想御手”Level Upper的使用者与受害者之一。

背景

外貌

明美是个身材高挑的女生,比160cm的泪子还要稍高一些。她留有一头短发,刘海大多偏于右边,用两道发箍加以固定。

性格

明美性格外向又代一点任性,讨厌麻烦的事情。她与小睦关系最为亲近,她们俩有时会打打闹闹,有时也会要求对方给自己捏肩,从而被泪子吐槽“像个老太婆”。而按官方设定中说,明美天生有着领导气场,能从细微处予以对方关心。[1]

作为无能力者,她曾经希望以走捷径快速提升自己的超能力。

日常生活

人际关系

佐天泪子真子小睦:密友与同班同学。

泪子与她们三人间直呼其名,可见她们彼此间关系非常亲密。在漫画前期里提到泪子在毕业后与她们三人有段时间没见,可以推测她们四人曾经是小学同学,到漫画中期则确认四人为同班同学。[1]而且当佐天泪子获得“幻想御手”后,对刚刚结交的高等级能力者御坂美琴白井黑子以及身为风纪委员Judgment初春饰利都存有戒心,唯有在这三人面前她才愿意透露并分享出“幻想御手”。

初春饰利:同班同学。

在初春饰利顺利通过风纪委员选拔时,泪子带上她们三人一同表示祝贺,[2]在初春因“残骸事件”而陷入失落时,泪子与她们三人也一同表现出关切,足以看出她们之间平时关系也不错。

能力

主条目:念动力

明美的超能力是念动力(日文:念動力テレキネシス?NendōryokuTerekineshisu;英文:Telekinesis,但只有无能力者水平,最多只能挪动纸杯子。在使用“幻想御手”后,先天底子较好的明美展现出最为突出的潜力,可以将小睦乃至清洁机器人举到半空中。

作中行动

7月21日,佐天泪子在街上踌躇时遇到明美、小睦和真子三人,期间三人谈及当下热门话题-“幻想御手”,明美提及目前这东西已经被炒到高价了。刚刚入手“幻想御手”的泪子一直没有勇气独自使用,就将其分享给她们三人。[3][4]“幻想御手”发挥出了传说中的作用,明美能够用超能力将小睦举起到半空中,兴奋得忘记把对方平稳地放下来了。[3][5]

7月24日,明美突然昏迷倒下[注 1],其他三人在惊恐中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但为时已晚。[6][5]幻想猛兽AIM Burst被消灭,她们四人才先后脱离昏迷状态。[7][8]

作为“幻想御手”Level Upper的使用者与受害者,泪子她们一行四人接受由前去参加由月咏小萌黄泉川爱穗主持的特别讲习。经过讲习的洗礼与磨砺,她们仍然是无能力者,但成绩却得到了实打实的提高。[9]Logo Railgun.png

9月15日[推测],佐天泪子带着初春寻找彩虹的尽头,爬上到山顶后遇见明美、小睦和真子三人。在泪子与小睦打闹时,明美告诉初春,泪子将她带出来的真实用意。[1]

语录

逸闻

画廊

注释

  1. 动画里此时她正在用超能力举起一台清洁机器人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