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嬉美
春暖嬉美-超炮漫画.jpg
日文名 春暖しゅんだん 嬉美きみ
英文名 Shundan Kimi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状态 入狱
年龄 16
性别
社会信息
类别 能力者
留精弃粗
主要关联人物 鳄河雷斧
钓钟茶寮
青星铃兰
白绢仄火
个人能力
首次登场
漫画:第105话

春暖嬉美(日文:春暖しゅんだん 嬉美きみ?Shundan Kimi;英文:Shundan Kimi是某科学的超电磁炮引入的角色,目前已经被重新关押在第二少年院。在伙伴的帮助下,她一度引发了一场越狱风暴事件

背景

春暖嬉美是是一名留精弃粗Child Error,也是黑暗的五月计划的受试者之一。她在逃离某个研究所后,为了不被其他组织注意而化名白绢仄火,来到了同一个孤儿院出身的青星铃兰所工作的第二少年院,并一直暗中支配着第二少年院。[1]

外貌

春暖嬉美披着带卷的浅蓝色的头发,头顶撅着一束呆毛,她早年留着一头短发,近期则将其留成长发从而显得更为凌乱。她另外一个异于常人的特质为口中的牙齿生得相当尖锐,活像鲨鱼一般。

与她假小子性格相对应,春暖嬉美穿衣风格比较男性化,在脱出第二少年院后更是换上一套主题黑色,且风格颇为前卫大胆的拘束风格战斗服(日文:ボンデージ風の戦闘服?。为尽力掩饰使用“龙之力”造成的身体异变,春暖嬉美还会披上一套宽大的白色披风。另外她也穿过少年感化院的囚服以及青星为她脱狱所准备的一套变装。

性格

春暖嬉美打小就是副好强的假小子性格,也自知没人会拿女孩子的态度来看待自己,所以她与白绢仄火之间关系非常亲密,会与她一起打群架并说着没大没小的言辞,比方说她会自称为“小爷”。

但自从入选“黑暗的五月计划”以来,在她以及伙伴身边发生了诸多变故,比方说能力、意识、情感或者味觉的丧失。尤其在某天,保守派研究员不惜对她痛下杀手,而她最亲密的朋友白绢又意外地将她踹下楼梯,之后又惨死于乱枪之下。这次变故成了她心底一道迈不过的坎,一方面嬉美无比痛恨学都的高层,意欲以超能力开发技术扩散到全世界的方式报复之;另一方面,她不能接受自己是因为朋友牺牲才活下来的事实,不愿接受自己是受保护的弱者一方。对于这段回忆,嬉美她一直保持着一种消极回避的态度,讨厌其他人提及或者做出为他人着想的事情。

所以在该事件过后,嬉美表现出类似于“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的反应,性格相较于之前更加任性、激进、乖戾且富有攻击性,做事冲动且不择手段,毫不顾及他人感受,倾向于使用血腥暴力而不是恳求与他人进行合作的手段。用御坂美琴的话说,此时嬉美行为的本质都是在闹情绪。

平日里嬉美性情孤僻冷淡,除了自己的发小以外很少与其他人交流,也不擅长与其他人进行正常的交流。她对周遭漠不关心,以至于不知晓事关学都内超能力者Level 5的信息。从她对超能力者只表现出轻率的态度看,她对自己的能力抱有着极高的自信,以至于显得中二以及自负,这也导致她在对阵御坂美琴时逐步被对方把握住软肋,接连遭遇意料之外的状况,丧失主动权。

不过嬉美的这种太妹般叛逆又强横的性格在学都底层社会的女混混之间非常吃香,加上她强大的打架能力,很快就收货了一批忠心于她的拥趸。

日常生活

嬉美原本说话的风格十分粗野,但随着龙的力量增强,说话的风格相对偏向了古风。[1]

据嬉美自己所说,她在经历了大脑改造实验后影响了她的味觉感受,导致她吃饭时感觉不出味道。她在对待别人的情感方面出现了障碍,难以感受到诸如快乐或悲伤等一系列感情,只能感受到终日的百无聊赖,唯有打架时能让她感受到一丝畅快与满足感,所以她会时常出没于有其他混混们所混迹的小巷子里。

她喜欢听喜欢颓废风格的音乐和绘画,[1]在第二少年院越狱挑战结束后,曾询问狱警“马里奥芬尼的新歌出了吗?”,[2]而且当她听到不符合自己口味的歌时会大为光火,直接将播放器捣毁。[3]而且她似乎牌技不好,不太熟悉相关规则。[3]

人际关系

白绢仄火鳄河雷斧钓钟茶寮青星铃兰:关系密切的好朋友。

她们五人曾经在同一所留精弃粗Child Error设施里长大。
  1. 白绢仄火:她与嬉美性格非常相似,所以她们俩人关系打小时候开始就尤为密切。由于白绢比嬉美年长一岁,所以嬉美就甘愿做对方的跟班,毫无保留地信任着对方。但在参与了大脑改造实验项目后,嬉美逐渐受到研究者的重视,而白绢却因丧失能力而受到冷落,于是白绢开始出现不平衡的心理与积怨。最终白绢出乎意料之外地将嬉美与雷斧踢下楼梯,嬉美又眼睁睁地看着对方被守卫射杀,这场突如其来的变故无异给嬉美的心理造成难以磨灭的阴影,深刻地影响了她日后的行事风格。
  2. 鳄河雷斧与钓钟茶寮:她们俩人也与嬉美一同参与了实验项目,并从鬼门关里逃出,所以事件后彼此间关系更为紧密,雷斧与茶寮可以心甘情愿地为嬉美做出任何事情,比方说背叛老上司或者亲自上阵好为嬉美殿后。
  3. 青星铃兰:她是五人组里最年长者,为自己的后辈们着想她甘愿放弃自己的前途。在逃出研究所后,青星就将嬉美收入自己的管辖范围内,并一手操办了事关嬉美前途一系列事务,比方说为嬉美伪造身份信息,筹备越狱演习以及选拔优秀的黑客。

能力

书库里的数据显示春暖嬉美是无能力者Level 0,由于身体检查无法检测出来所以能力详情不明,但实际上相关研究表明她的AIM扩散力场会发生非常奇怪的变化。其实质为通过宇宙规模的宏观形变所产生的副作用来造成微观级别的超常现象,即存在于假说中的整体论能力者[1]据研究过她的人员声称,春暖嬉美的能力可以让她成为第9位超能力者Level 5,并曾打算以此更新她的素养判定的数据。

其具体表现为当春暖嬉美能力发动时,会在距离太阳系不定光年的距离处,新出现一个黑洞[注 1][注 2],不过黑洞的生成似乎与春暖嬉美自身意识无关,而且需要进行极为精密的操作,导致其能力具有随机性。随着她能力的逐渐开发,她的能力会与某个几亿光年之外的黑洞形成连接,直至在地球附近制造黑洞。由于黑洞除了能提供难以估量的能源之外,其存在本身能够让地球陷入到空前的浩劫中,所以相关研究人员对该能力持有乐观与悲观两种态度。

春暖嬉美似乎不能以自己的意志操作黑洞的产生,不过在实际运用中,黑洞能力的存在给予她无穷无尽的能量来源,让她可以连续引发大规模的能力现象而不陷入脱力状态,能让御坂美琴拖入到不利的消耗战境地中。另外她还可以复制其他人的超能力,比方说御坂美琴的电击与“超电磁炮”技能。

天使龙

由于未知原因[注 3],作为与上条当麻的“右手里面的东西”颇有渊源的龙之一,“天使龙”在9月20日现身之后就寄宿到了春暖嬉美的黑洞能力中,并能够在相当程度上听从春暖嬉美的调遣。天使龙在动画里呈现白金色,周身长有许多羽翼与诡异的眼珠,头顶处有一块倒十字架圣彼得十字标识,一双人手形的组织始终遮住了它头部的双眼,其嘴部生有很多组织物上下联结,就像鲨鱼的腮一般,其实内部生有大量细密且尖锐的长牙。从漫画表现上看,“天使龙”具有两种能力:

  1. 精神攻击与操纵:被“天使龙”的羽毛插中的人,会无条件地听从春暖嬉美的命令行事,并且被操纵者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保留相当大的自主行动能力,而不用像木偶那样需要操纵者时刻在对象身上保持注意力。但是被操纵者无法完成入侵“书库”这类高难度工作,另外据嬉美及青星所说,只有事先服用嬉美血液的人才会被操纵,否则等待之的是第二项能力。
  2. 将事物转化成盐柱,当被“天使龙”的羽毛插中或者“天使龙”头顶闪现出十字形光芒时,目标会被转化为盐块,似乎对于无机物的变化过程可几近在瞬间完成,在有机生命体上该过程虽然会有所减缓但仍会持续发生作用。[推测][注 4]另外,“天使龙”的羽翼也拥有着固若金汤的防御力,纵然是高压电与“超电磁炮”也能够抵御。

然而,使用“天使龙”的力量是有着代价的,从右手开始,春暖嬉美的身体就逐渐发生着异变,开始扭曲与长出“天使龙”身上的眼睛,所以春暖嬉美需要披着一副斗篷遮住自己的手,而且当她能力使用过度时,侵蚀过程也会大为加速,一度蔓延到周身,此时嬉美也能感受到龙会愈发不听自己的使唤。根据相关调查显示,如果过度使用龙之力,其最终结果会引发生命之虞。

按设定集的描述,使用龙之力与异变的最终结果很有可能就是嬉美本人与“天使龙”彻底融为一体,形成所谓的“觉醒状态”,形象与9月20日那天的御坂美琴颇为相似。

当然,“天使龙”的力量高度依赖于嬉美自身创造黑洞的超能力,即意味着“龙”不能出现于无法使用超能力的场合下,比方说在全面开启了AIM干扰器装置的少年二院内。

经过初春饰利的一番极为精密的AIM扩散力场操作下,这个世界被以数字化形式加以重新定义,“天使龙”的力量被大为削弱,肉身化为齑粉,留下的一堆骇人骸骨也因无法承受超电磁炮的攻击而彻底崩溃。从春暖嬉美的身体已经从异变中恢复来看,“天使龙”此时有可能已经被驱逐出她的身体,或者受到相当的压制。[推测]

关于“天使龙”的更多考据,可参考友情链接:百度贴吧:个人对天使龙真相的考据与猜测,但不代表本站的观点。

其他

除却超能力与龙之力,嬉美长期混迹于学园都市的底层之中,积累了丰富的打群架经验,仅凭肉搏战就一度压制过御坂美琴。她惯用武器是匕首,也会捡起地上的砖块拍别人,仅凭拳头她也能打倒多位男性混混。她下手风格颇为狠毒,在面对佐天泪子等人时也会毫无顾忌地施以重手。

作中行动

语录

逸闻

据超炮编辑荻野谦太郎的推特揭示[4],“天使龙”寄宿于春暖嬉美这种事的构想出自于镰池和马本人,按设定即使是学园都市内的统扩理事长也料想不到会发生这等事情。

荻野谦太郎就有关嬉美与龙的实验问题所发的推特

图集

注释

  1. 黑洞,指巨大质量的天体在燃烧殆尽后,由于内部稳定失衡导致万有引力作用无限累积得到的一种奇点
  2. 由于光年是一个与时间有关的长度单位,即意味着地球上观测到数光年之遥的某个光线现象,其实际发生在数年之前。故可推论,春暖嬉美所拥有的只属于个人的现实可以同时在时间与空间上引发极为宏观的变化
  3. 可能是受黑洞所拥有的巨大能量与引力所吸引
  4. 盐、光与天使,这三种元素都与基督教教义有着莫大关联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