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页面尚未完成,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即使赌上性命,也要保护一个人,这样的行为有错吗?』

日本神道教魔法师——暗咲逢魔

暗咲逢魔
日文名 闇咲やみさか 逢魔おうま
英文名 Yamisaka Ouma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性别
个人状态
类别 魔法师
所属组织 某未知魔法结社
个人能力
魔法 风魔之弦
冲打之弦
搜魔之弦
断魔之弦
绳缚术
增幅结界
灵装 梓弓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中田让治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5
漫画:第25话

暗咲逢魔(日文:闇咲やみさか 逢魔おうま;平文式罗马字:Yamisaka Ouma

背景

外貌

穿着成套的黑色西装,就连领带也是黑色的,不会因季节而改变。身材相当壮硕,强健的肌肉即使隔着衬衫也非常明显。因为感官强化的原因,通常都是闭着眼。

性格

沉默寡言,温柔且脆弱。

日常生活

人际关系

喜欢某位女性,因一系列原因与上条当麻和茵蒂克丝相识。

能力

灵装

梓弓
  • 梓弓,是日本神道中的一种仪式道具,用途不在于搭弓射箭,而是借由拨动弓弦来发出声音。据说其声音的冲击力可以震摄群魔。原本是神乐之舞中的乐器,目的在靠着弦音引导跳舞的巫女进入亢奋状态,使降神仪式能更顺利进行。

这把弓原本的威力顶多只能对心灵的创伤施加冲击,将扭曲的部位导回正轨,但是只要满足了一定条件——就能拥有详细看穿对手内心的力量 而暗咲逢魔也可以利用它施展风雨声音相关的魔法用于攻击,防御、回避、物体透明化等术式也搭配得宜

魔法

以安装在右手的"梓弓"为媒介,使用风雨声音相关的魔法。不只是攻击,防御、回避、物体透明化等术式也搭配得宜,乍看之下毫无弱点。

  • 透魔之弦:暗咲逢魔透过拨动“梓弓”发动的魔法,将身体及其所所持的人或物变为透明,用于偷袭或逃跑。
  • 搜魔之弦:暗咲逢魔通过拨动“梓弓”发动的魔法,弦音像声纳一样传来,能够覆盖整个城市,把目标的位置回报给暗咲。弦音从小小的声音逐渐变的异常清晰则表明目标已经十分接近了。
  • 冲打之弦:暗咲逢魔通过“梓弓”发动的魔法,伴随弦的声音,发出宛如透明铁球一般的冲击波。
  • 风魔之弦:暗咲逢魔拉伸并放开“梓弓”的弦,细弦发出撕裂了空气的尖锐声响,脚边传来风的怒吼声。 眼前出现了一团像海滩球一样大的空气团块,但无色透明,无法以肉眼辨识,双脚可以将空气团块踩成了扁平状,空气涨裂的巨响中,人体以惊人的气势朝正上方射出,可以用来 登上高层建筑。
  • 断魔之弦:暗咲逢魔通过“梓弓”发动的魔法,发出一道或数道连声音也可以切断的空气之刃,空气之刃似乎并非真空,而是将空气压缩固化而成的。而且空气之刃并非一发一发分别产生并射出,而是一种类似小型龙卷风的集团。

其他魔法:

  • 五感强化:对于所有感官皆经过强化的暗咲来说,封闭五感中的一、两种根本不会造成任何困扰。
  • 绳缚术:透过日本神道信仰中所使用的"注连绳"来施展绳缚术。
  • 增幅结界:利用地形,绳索,护符等设置类似盆舞(日本传统习俗中在盂兰盆节时跳的舞)的场地用于施展增幅梓弓的结界。

作中行动

8月31日为使用魔导书知识拯救所爱之人而来到学园都市。先使用魔法袭击了上条当麻的宿舍(将其用“冲打之弦”搞得一团糟)却落了空。再使用魔法(搜魔之弦)搜索到上条和茵蒂克丝的所在,打碎了某大型连锁餐厅的玻璃并绑架了茵蒂克丝,随后使用魔法(透魔之弦)隐身逃跑。

在饭店楼顶上使用绳缚术束缚茵蒂克丝,组织结界读取其脑中名为《抱朴子》的魔导书知识。为了拯救那位女性而忍受原典书的毒性,但因上条当麻的闯入而失败。本处于计划失败的绝望之中却因上条伸出援手而再生希望,随后带上条去救治那位女性。

图集

注释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