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园都市 > 暗部组织
学园都市暗部组织
Index v15 003-005.jpg
基本信息
日文 学園都市の暗部組織
英文 The Dark Side of The Academy City
别称 暗部组织
所属领域 科学

学园都市暗部组织(日文:学園都市の暗部組織?;英文:The Dark Side of The Academy City指的是学园都市所属,受统括理事会命令进行暗杀、破坏、情报获取、实验等“脏活”的机密特务组织。暗部组织有A、B等级之分,同时也有四人左右的小队与多人部队。每一个暗部组织背后都有相当严密的后勤体系,足以影响到光明世界的事务。

暗部组织的成员们为了一己私利,与他人战斗甚至是内讧,这是科学侧核心剧情的一部分。

背景

随着学园都市的发展,研究机构和相关设施等宝贵财产需要得到安置与保护。明面上有警备员对学园都市进行保护,但由于其伟光正的特性以及其对能力者的劣势而没有被广泛采用。而学园都市的领导者们也是各怀鬼胎,所以逐渐以暗部组织的形式填补了安保和个人利益上的空白。追名逐利的能力者、强大的人渣,大量堕入黑暗之中的人被雇用成为了私人保镖、私人部队等。学园都市趁机将一些暗部组织直接官方化,用来从黑暗的一面保护学园都市并完成自己的各种旨意。

暗部组织的成员要么是强大的能力者,要么就是身怀绝技的神秘人士,亦或是智商发达的研究人员。这些或多或少背负着某种程度黑暗的人们只能安心在暗的世界里挣扎,为上层人士卖命。

原则与概念

特征

虽然可能只是自认为,但暗部组织也有一部分的用途是保护学园都市不受外界侵害。[1]

暗部组织的人员构成通常分为两种形式:多于“10人”数量级以上的军事部队和维持在4人左右的战术小队。[推测]

暗部组织的很多能力者都参与了人体试验。最有名的莫过于一方通行[2]绢旗最爱[3]二人年幼时都曾参加了各种实验。

在统括理事会的情报干涉和复杂命令下,风纪委员和警备员二者都对暗部的所作所为无能为力。像STUDY这种暗部组织甚至还能开设公司自己养活自己。

动机

金钱是暗部组织行动的重要诱因之一。像ITEM、食尸部队都在自己顺利完成任务后得到了金钱报酬。[4][5]ITEM的成员享受着丰饶的物质体验,在她们结束自己的暗部生活后也保留下了这样的习惯。而一方通行则是因为于九三〇事件中胡作非为而被迫进入暗部服务用来偿还债务。[1]

除此之外,也有为了行使正义而行动的暗部组织DA。

文化

暗部组织发展蓬勃的情况下,学园都市的里侧世界不免以暗部为核心演化出了特有的亚文化。

比如说在人力资源事件之后,云川芹亚特意和土御门元春上演了一出“处刑”剧。她用枪将土御门“击杀”后,这样既作为对土御门胡作非为的惩罚,同时也能避免其他暗部人士追杀土御门。[6]从而后土御门没有受到额外烦扰的结果来说,这种文化确实作为潜规则稳定地运行着。

组织

与那些独立行动的小混混组织(比如说丘原燎多及其同伙)不同,学园都市的暗部组织拥有着高度的纪律性,并且一些组织会与学园都市的高层人员保持联系。即使是原先由驹场利德领导的武装无能力集团,在高度的纪律性下也会对学园都市构成威胁,并在头目驹场利德死亡以后被学园都市委托去暗杀御坂美铃。武装无能力集团在平常会接手形形色色的任务,从其他暗部组织的人员补充到非法的人口贩卖背后都有Skill-Out的身影。这些武装无能力集团,如Big Spider,也有着获得武器的渠道以及在暗部内部的关系,并以此从泰瑞丝缇娜·木原·莱夫雷恩手中得到了能力下降Capacity Down装置。

而那些听令于学园都市高层的暗部组织则一般由数名组织成员,一名联络人,以及若干名辅助人员组成。其中,联络员作为组织成员和学园都市高层之间的中介会代替高层人员向组织成员发号施令。每个暗部组织有一个特定的联络人,而联络人通常会以电话的方式联络组织成员。警策看取作为MEMBER的联络人,她没有选择隐藏自己的身份,而是每次都会面对面向MEMBER的人员布置任务。在警策看取与木原幻生的合作被MEMBER成员看穿以后,MEMBER便不再服从于警策看取。

每个暗部组织也会拥有自己的下级组织,平时主要负责打杂,如运输囚犯和尸体、装备开发与整备、毁灭证据等。[7]暗部组织所能得到质量很高的技术援助,比如一方通行的电极工作时间被暗部组织的相关技术人员从15分钟被提升到30分钟。下级组织的装备都是专业类型,耗费的资金很是不少。[8]

在多数情况下,监狱或者说少年院会在暗部组织的人员获取和任务执行中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例如警策看取便被木原幻生从少年感化院里带出并随后在他的指示下在暗部工作。在少年感化院里,有时会有一些高等级的能力者失踪,而当警卫报告这些失踪事件时,上级会选择无视掉这些报告并随后将这些失踪人员标记为死亡;而有些流言则称这是因为学园都市高层在暗地里和某些学生达成了协议并秘密地释放了他们,因此在档案上将他们标注为死亡更加方便他们行事。[9]

组织及人员列表

GROUP
集团
学园都市最大的暗部组织,从任务执行到后勤处理都有专人负责。
四人共同点为“为守护珍视之人而战”。彼此不分队员队长。
直属上司为电话男。起初为接受上级命令的雇佣组织,后目标为探明Dragon的机密,以此作为与上层谈判的筹码。
第三次世界大战后停止活动。
土御门元春 · 一方通行 · 艾扎力 · 结标淡希
ITEM
道具
初期成员皆为少女,成员共同点为借助道具作战。
直属上司为电话女。任务是阻止统括理事会及高层的暴走。和SCHOOL敌对。
10月9日事件后濒临解体,后重组为新的四人组织。
麦野沉利 · 绢旗最爱 · 芙兰达·塞维伦 · 泷壶理后 · 滨面仕上
SCHOOL
学校
较独立的暗部组织,成员死亡率很高。
10月9日发动叛变,欲获得与亚雷斯塔·克劳利直接对话的机会,后被全灭。
垣根帝督 · 狱彩海美 · 誉望万化 · 弓箭猎虎 · 砂皿致密
MEMBER
人员
亚雷斯塔直属部队,以高科技自诩的暗部组织。
10月9日被全灭。
博士 · 马场芳郎 · 索绮特 · 查乐
BLOCK
区块
负责监视学园都市与外部协力机关的联系。成员多为无能力者。
10月9日欲暗杀亚雷斯塔,计划失败被全灭。
佐久辰彦 · 手盐惠未 · 山手 · 铁网
DRAGON
学园都市的最高机密之一,其正体为爱华斯。
爱华斯
猎犬部队
Hound Dog
亚雷斯塔直属,以木原数多为首的暗部组织。
成员大多为享受追捕快感的前警备员,基本上均互相蔑视,以化名相称。
9月30日在亚雷斯塔授意下绑架最后之作开启人工天界,后被愤怒的一方通行屠杀殆尽。
迎电部队
Spark Signal
专门应对情报泄漏的暗部部队。
10月17日发动叛变,要求统括理事会公开“DRAGON”的情报,被GROUP全灭。
DA 背后受到统括理事会成员亡本里藏扶持的、由原警备员组成的暗部。
食尸部队
Scavenger
直属于统括理事会成员亡本里藏的暗部部队。
饭栖莉泽 · 作乐木鸣羽 · 药丸医月 · 清清太郎丸
新入生 第三次世界大战后新成立的暗部组织。
接受学园都市上层指示袭击芙蕾梅亚·塞维伦,诱使滨面仕上和一方通行联合,使学园都市上层将他们定位为“无法估量的膨胀势力”,以此作为加以清除的借口。
黑夜海鸟 · 银色十字·阿尔法
白鳄部队
White Alligator
有人认为白鳄部队最初是作为一个能力开发项目而创建,目的是用量产的大能力者Level 4来对抗超能力者Level 5
白鳄部队全部成员都是青春期的少女,能力皆为大能力者Level 4的油性兵装。
相园美央
全餐
Full Course
由统括理事会成员之一亡本里藏统领。
主要的行动内容包括收集与烹饪种种珍稀食材,供给亡本举办的“宴会”的客人食用。
主厨 · 副主厨 · 食前酒

图片

暗部组织成员.jpg

第一排左起:GROUP一方通行 · 土御门元春 · 艾扎力 · 结标淡希),索绮特(本来形态),马场芳郎使用的机械犬

第二排左起:SCHOOL垣根帝督 · 狱彩海美 · 砂皿致密 · 誉望万化),BLOCK手盐惠未 · 佐久辰彦 · 铁网 · 山手

第三排左起:ITEM麦野沉利 · 芙兰达·塞维伦 · 泷壶理后 · 绢旗最爱),MEMBER博士 · 马场芳郎 · 查乐 · 索绮特

超炮S BD03 暗部组织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