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本条目添加更多的来源和引用标注

『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御坂御坂试着恳求。』

御坂网络司令塔,一方通行心灵支柱——最后之作

最后之作
日文名 打ち止めラストオーダー
英文名 Last Order
称谓 检体编号20001
司令塔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年龄 10岁左右
性别
身高 120厘米
家人 御坂美琴(原型)
妹妹们(同源克隆体)
一方通行
住处 第七学区公寓『Family Side』二号栋
个人状态
类别 能力者
个人能力
超能力 缺陷电气Radio Noise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日高里菜
英语配音 Brittney Karbowski
首次登场
小说:旧约 卷5
漫画:卷6
漫画:第29话
漫画:第2话
动画:第1话
漫画:第1话

最后之作(日文:打ち止めラストオーダー;英文:Last Order是量产型能力者计划中制造的御坂美琴克隆体之一,检体编号为御坂20001号,在绝对能力进化实验中起御坂网络管理者的作用。能力为Level 3的缺陷电力。

背景

最后之作是量产型能力者计划中最后被制造出来的『妹妹』,代号是『最后之作(Last Order)』。因为绝对能力进化实验的中止还没来得及完成身体的调整,看起来比正常的御坂还要娇小。[1]最后之作被制造的目的是防止『妹妹们』反叛研究人员或者失控,只要最后之作在御坂网络中发出命令就能一瞬停止所有妹妹们的行动。

外貌

跟所有御坂一样有着及肩的茶色头发和同色眼睛,只是更为幼小仅有十岁左右。在茶色头发顶端有一根长长的头发翘起,跟御坂美琴小时候一模一样。

在初遇一方通行时仅披着蓝色毛毯,在一方出院后身穿蓝色小可爱外罩男用衬衫[2]。在俄罗斯时穿着男用白衬衫还盖着厚厚的毯子。

性格

由于是复制人,人格和知识都由学习装置直接输入脑中,在为人处世等方面毫无经验。跟一般小孩一样对所有新鲜事物感兴趣。表情比起其他御坂丰富得多,有着“御坂御坂”的口癖。

会无条件信赖朋友,对于降临自己身上的危机极度迟钝。对一方通行给予无条件善意。如果一方是去战斗会担心。

能力

Level 3强能力等级的发电能力,别称缺陷电力(欠陥電気レディオノイズ)。能力跟其他御坂一样是操纵电流,虽规模和强度没那么大,但也可以轻易打开电子锁。在使用能力时因为手机会影响注意力集中,需要切断手机电源[3]此外还有在背后制造雷击表现惊愕的用法。

日常生活

跟一方通行、芳川桔梗一起住在黄泉川爱穗家中,被三人监护着。跟一般小孩子一样会耍脾气,对可能降临的危机反应迟钝。

喜欢突然自己一个人跑出去玩,只要在一个地方玩腻了就会马上跑到别的地方,为此很让人头疼。为此多次全家出动寻找。

对自己平坦的胸部颇为在意,而对番外、芳川、黄泉川的胸部充满憧憬。虽然被告知“将来『自然』会成长为充满魅力的比例”,但在发现芳川使用疑似丰胸器材后感觉自己受到欺骗。虽然原版个体的胸部也是“相当凄惨”但就御坂美玲和番外个体的来看还是有一丝希望存在。

在一端览祭前夜游时与芙蕾梅亚·塞维伦相遇,由于年龄相近聊得很投机。在两人用美味的晚饭一决胜负后,与芙罗兰·克洛伊杜尼接触,在芙罗兰的指引下从第十学区走回第七学区。

人际关系

  • 对一方通行十分信任和依赖,是一方的心灵支柱。
  • 居住在黄泉川爱穗的家中,也受其监护。
  • 芙蕾梅亚·塞维伦是好友,两人会一起玩也会拌嘴。
  • 在夜游时认识芙罗兰·克洛伊杜尼,并以送报警器方式让她确认已成为好友。

作中行动

作为『妹妹们』的司令塔起初一直秘密安置在培养器内。在8月24日脑中被研究员天井亚雄输入病毒代码后因自我保护机制逃出培养器在大街上游荡。因为总会有好心人给食物不会饿肚子。

8月31日凌晨在街上乱晃时遇见买咖啡回家的一方通行,想请对方帮忙联络“实验”相关人员以能够回到培养器完成身体调整。在被拒绝后仍不死心地跟随一方来到其家中,在大桌上过夜。在一方醒后跟随他来到家庭餐厅吃饭,在款待下有了人生第一次吃热腾腾饭的经历。但由于身体处于未完成状态,因不堪病毒的负荷而失去意识。在被一方通行独自一人留在餐厅后被天井亚雄掳走等待病毒启动。

在一方通行得到实验研究人员芳川桔梗的资料后被找到。在天井亚雄被击倒后被一方通行使用能力成功删除病毒,回到相遇之前的状态(但实际上凭借在御坂网络中的记忆备份恢复记忆)。最后之作安全苏醒而一方通行因为脑部中枪而住院。再次被放入培养器中完成身体的调整。

9月1日因一方通行突然带不认识的人(死灵术师埃斯特·罗森塔尔)到医院而感到惊讶。对一方伤势尚未痊愈还去战斗而担心。

9月30日和一方通行一起出院,坐芳川的车来到警备员黄泉川爱穗的家中。因为被自动锁挡在门外倍感无聊而和偶然在这条街上散步的御坂10032号对话,在强夺了10032号的夜视镜后便沉浸在追逐游戏中。在地下街会合用小广场里遇见在进行惩罚游戏的上条当麻和御坂美琴,并请上条弄短皮带以戴上夜视镜。最终和前来寻找她的一方通行会合。

在和一方通行回家的途中不小心跌倒,在等待一方买创口贴回来时被由木原数多率领的猎犬部队抓获。因一方通行操纵的风被吹飞到远处,和上条当麻相遇。带领上条到一方战斗处却只遇上猎犬部队的证据湮灭组。被上条带着逃往小巷,用能力打开电子锁后进入大众餐厅躲藏。在餐厅内遭遇前来追杀上条的『神之右席』成员前方之风,在风和上条战斗时在上条催促下逃跑。

在逃跑途中再次被猎犬部队捕获,于废弃大楼中被木原数多使用学习装置强行输入名为「Angel」的病毒,通过强制操作御坂网路成功达成学园都市所有AIM扩散力场的人为诱导,导致风斩冰华的异变。因「保险丝·风斩」的出现大脑承受巨大负荷。因茵蒂克丝的「歌」脑中病毒码的运行中断,在事件结束后入院清除病毒。

10月9日病毒清除完毕出院,在坐计程车回家的途中私自下车跑开,和初春饰利相遇。跟初春一起寻找不知去何处的一方通行,因累在露天咖啡店休息。因喜欢连锁咖啡厅套餐附赠的钥匙圈跑到隔壁咖啡厅。在一方通行开启黑翼暴走时出现安抚,使其归于平静。

10月17日因圣守护天使艾华斯的出现大脑承受巨大负荷,连用自己的双脚行走都做不到。被受艾华斯指引的一方通行带到俄罗斯寻找『完全不同的法则』。在一方通行打败番外个体又被上条当麻打倒后,被送入卡车内和一方一起来到伊莉莎莉娜同盟。

10月30日在受风斩冰华指引取得过去茵蒂克丝咏唱「歌」的一方通行所发动的魔法下脑中病毒被彻底消除,苏醒发现一方再次开启黑翼,表达「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的愿望。

和一方通行从第三次世界大战激战区回归后过起久违的平稳生活。在黄泉川公寓里和番外个体打电动却被吊打。十分羡慕番外芳川黄泉川的胸部,虽然被告知“将来『自然』会成长为充满魅力的比例”,但在发现芳川使用疑似丰胸器材后感觉自己受到欺骗。

一端览祭前日主动包揽买葱的任务,然后一溜烟跑出家门闲逛。在第七学区遇上迷路的芙蕾梅亚·塞维伦,开始争论谁才是大人,最后决定用晚饭一决胜负,把买葱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一起在第十学区吃过美味的晚饭后遇见游荡的芙罗兰·克洛伊杜尼,用芙蕾梅亚给的报警器让对方确认已成为朋友。

一端览祭当天为了吃好吃的不肯吃早饭,然后跟一方通行、芳川桔梗一起上街。对准备对来袭的芙罗兰·克洛伊杜尼下狠手的一方出声劝诫,面对垣根帝督的袭击在一方的掩护下和芳川、芙蕾梅亚、滨面仕上来到地下铁路跟作业员用通道。在独角仙05的帮助下逃离其他独角仙的追杀,还在街上打靶子吃七色炒面。发邮件告诉芙罗兰要过去找她,并让她吃下用蛋糕做的假脑停止猎食机能。

在欧提努斯制造的“完美世界”中因死去的妹妹们复活而欢喜,跟数量众多的妹妹们一起盯着摊贩,让一方通行荷包很痛。

12月11日因学园都市机能瘫痪而和黄泉川等人转移到都市外,和一方通行分别。

图集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