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 > 魔法结社 > 有翼者归来
有翼者归来
暂无图片
基本信息
日文 翼ある者の帰還
英文 Return of the Winged One
别称 有翼者的归来
所属领域 魔法
性质 魔法结社
目前状态
状态 不明
活跃地点 中美洲
领导者 提克帕托
成员 提克帕托
艾扎力
索绮特
妥琪特莉

有翼者归来(日文:翼ある者の帰還?Tsubasa aru Mono no Kikan;英文:Return of the Winged One是中美洲的一个魔法结社。[1]这个组织在拉丁美洲具有相当的影响力,但是还是不像十字教一样能够左右政府。[推测]

词源

结社“有翼者归来”这个名字似乎来源于阿兹特克神话,代表了Ce Acatl Topiltzin的归来。——他是Tula城和帝国建立时的领导者,也是羽蛇神的最高祭司。根据托尔特克传说,在公元1000年左右,邪神Tezcatlipoca和他的追随者将Topiltzin和羽蛇神的追随者驱逐出了城市,Topiltzin带领他们逃向南方,他们在那里击败了Chichen Itza城的玛雅人,并占据了这个城市。对于该传说的一个有趣的讹传是说Topiltzin发誓将有一天带领羽蛇神的追随者从东方的海上扬帆返回,重新夺取Tula。

后来这一天真的降临,按西方历法正是公元1519年11月8日,那天一位西班牙冒险家Cortes来到阿兹特克首都特诺奇蒂特兰Tenochitlan,从东方海洋上来的西班牙人被误认为是羽蛇神使者的化身,最终西班牙人夺去了拉丁美洲的统治权。托尔特克帝国在12世纪被Chitimecs等周边部族击败,大部分托尔特克人被征服者同化,在南方的托尔特克人则融会到玛雅人中去,成为曾经被他们征服的人中的一部分。在托尔特克帝国崩溃后,中墨西哥地区进入了200年的战乱时期,直到阿兹特克人重新取得控制权。

原则与概念

内部关系

有翼者归来在以前被长老团所控制。然而在有翼者归来在学艺都市和御坂美琴发生冲突之后,负责作战的提克帕托推翻了那些长老。[2] 提克帕托成为了组织的领导者后重组了组织,大规模地迫使战斗人员使用魔道书。在艾札力与提克帕托战斗后尚不清楚谁负责领导有翼者归来,[3][4]毕竟艾扎力似乎也没有回到组织。

相关魔法

有翼者归来的魔法师们的武器不是金属制造的。[5]他们的魔法起源于阿兹特克的风俗,比如说“分食死人能够送他们上天堂”。由此,可以通过魔法联立人与肉体的联系。[6]值得注意的是,使用肉体是为了释放魔法,这符合阿兹特克的习俗,但是不代表阿兹特克的魔法师有食人癖。

  • 护符(日文:護符?Gofu;英文:Charm:使用人类皮肤制作的护符,让使用者可以变成提供皮肤者的样子。
  • 托拉维斯卡邦提克乌托里之枪(日文:トラウィスカルパンテクウトリの槍?Torawisukarupanteku'utori no Yari;英文:Spear of Tlahuizcalpantecuhtli:能够反射金星光芒作为攻击手段的黑曜石小刀。
  • 历石(日文:暦石?Koyomi Ishi;英文:Calendar Stone:历石,是配置成圆形的阿兹特克式月历,不仅极为复杂同时也是记载了世界毁灭和再生过程的巨大圆形石头。作为魔道书变成有翼者归来的兵器。提克帕托能在避免精神被魔道书污染的情况下使用术式。[4]目前历石的派生魔法只有两种:
    • 生与死的相关时间(日文:生と死に関する時間?Sei to Shi ni Kansuru Jikan;英文:Time related to Life and Death:阿兹特克同时使用两种方式的历法,并且相信太阳的死与复活,[6]索绮特使用的这部分原典能让她具备极强的防御能力,让使用武器的人用自己的武器自杀。
    • 月兔(日文:月のウサギ?Tsuki no Usagi;英文:Moon Rabbit:月兔是在创造第五个太阳时的故事。在那时同时出生的月亮,它的光芒远远超过神们的预想,这样下去就没法区分太阳和月亮。为了避免这个,神们把兔子掷向月亮,来减弱它的光芒。[4]以此为原理,使用骨头就能放出超强的攻击,最夸张的情况下足以命中月球。
  • 云海之蛇Mixcoatl(日文:雲海の蛇ミシュコアトル?Unkai no HebiMishukoatoru;英文:Mixcoatl:使用木头、布料制作的时速能够达到1马赫的飞机,也能海战。[2]
  • 太阳之蛇Xiuhcoatl(日文:太陽の蛇シウコアトル?Taiyō no HebiShiukoatoru;英文:Xiuhcoatl: 有翼者归来的终极兵器。是长达100米的巨型飞行器,使用了与云海之蛇相同的材料。过去是阿兹特克的魔法卫星,能够吸引太阳的能量烧焦目标。[2]

相关武器

马克胡特

马克胡特(日文:マクアフティル?Makuafutiru;英文:Macuahuitl:南美阿兹特克文明中实际存在的一种刀剑,在15世纪至16世纪期间广泛使用。在不使用金属武器的阿兹特克文明中,他们不像日本刀一样“砍切”,而是在木制的刀身侧面并排许多细小的石头,使用像锯子一样“锯割”的剑。

时间线

需要拓展的页面的名单 统括理事会指令:
这个标题下的内容需要拓展,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欢迎一起加入编辑

成员

注释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