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 > 魔法结社 > 有翼者归来
有翼者归来
暂无图片
基本信息
日文 翼ある者の帰還
英文 Return of the Winged One
别称 有翼者的归来
所属领域 魔法
性质 魔法结社
目前状态
状态 仍然存续
活跃地点 中美洲
领导者 提克帕托
成员 提克帕托
艾扎力
索绮特
托琪托莉 等

有翼者归来(日文:翼ある者の帰還?;平文式罗马字:Tsubasa aru Mono no Kikan;英文:Return of the Winged One是中美洲的一个魔法结社。[1]这个组织在拉丁美洲具有相当的影响力,但是还是不像十字教一样能够左右政府。[内容为推测 ]

词源

结社“有翼者归来”这个名字似乎来源于阿兹特克神话,代表了Ce Acatl Topiltzin的归来。——他是Tula城和帝国建立时的领导者,也是羽蛇神的最高祭司。根据托尔特克传说,在公元1000年左右,邪神Tezcatlipoca和他的追随者将Topiltzin和羽蛇神的追随者驱逐出了城市,Topiltzin带领他们逃向南方,他们在那里击败了Chichen Itza城的玛雅人,并占据了这个城市。对于该传说的一个有趣的讹传是说Topiltzin发誓将有一天带领羽蛇神的追随者从东方的海上扬帆返回,重新夺取Tula。

后来这一天真的降临,按西方历法正是公元1519年11月8日,那天一位西班牙冒险家Cortes来到阿兹特克首都特诺奇蒂特兰Tenochitlan,从东方海洋上来的西班牙人被误认为是羽蛇神使者的化身,最终西班牙人夺去了拉丁美洲的统治权。托尔特克帝国在12世纪被Chitimecs等周边部族击败,大部分托尔特克人被征服者同化,在南方的托尔特克人则融会到玛雅人中去,成为曾经被他们征服的人中的一部分。在托尔特克帝国崩溃后,中墨西哥地区进入了200年的战乱时期,直到阿兹特克人重新取得控制权。

原则与概念

内部关系

有翼者归来在以前被长老团所控制。然而在有翼者归来在学艺都市和御坂美琴发生冲突之后,负责作战的提克帕托推翻了那些长老。[2] 提克帕托成为了组织的领导者后重组了组织,大规模地迫使战斗人员使用魔道书。在艾札力与提克帕托战斗后尚不清楚谁负责领导有翼者归来,[3][4]毕竟艾扎力似乎也没有回到组织。

相关魔法

有翼者归来的魔法师们的武器不是金属制造的。[5]他们的魔法起源于阿兹特克的风俗,比如说“分食死人能够送他们上天堂”。由此,可以通过魔法联立人与肉体的联系。[6]值得注意的是,使用肉体是为了释放魔法,这符合阿兹特克的习俗,但是不代表阿兹特克的魔法师有食人癖。

  • 护符(日文:護符?;平文式罗马字:Gofu;英文:Charm:使用人类皮肤制作的护符,让使用者可以变成提供皮肤者的样子。
  • 托拉维斯卡邦提克乌托里之枪(日文:トラウィスカルパンテクウトリの槍?;平文式罗马字:Torawisukarupanteku'utori no Yari;英文:Spear of Tlahuizcalpantecuhtli:能够反射金星光芒作为攻击手段的黑曜石小刀。
  • 马克胡特(日文:マクアフティル?;平文式罗马字:Makuafutiru;英文:Macuahuitl:南美阿兹特克文明中实际存在的一种刀剑,在15世纪至16世纪期间广泛使用。在不使用金属武器的阿兹特克文明中,他们不像日本刀一样“砍切”,而是在木制的刀身侧面并排许多细小的石头,使用像锯子一样“锯割”的剑。
  • 历石(日文:暦石?;平文式罗马字:Koyomi Ishi;英文:Calendar Stone:历石,是配置成圆形的阿兹特克式月历,不仅极为复杂同时也是记载了世界毁灭和再生过程的巨大圆形石头。作为魔道书变成有翼者归来的兵器。提克帕托能在避免精神被魔道书污染的情况下使用术式。[4]目前历石的派生魔法只有两种:
    • 生与死的相关时间(日文:生と死に関する時間?;平文式罗马字:Sei to Shi ni Kansuru Jikan;英文:Time related to Life and Death:阿兹特克同时使用两种方式的历法,并且相信太阳的死与复活,[6]索绮特使用的这部分原典能让她具备极强的防御能力,让使用武器的人用自己的武器自杀。
    • 月兔(日文:月のウサギ?;平文式罗马字:Tsuki no Usagi;英文:Moon Rabbit:月兔是在创造第五个太阳时的故事。在那时同时出生的月亮,它的光芒远远超过神们的预想,这样下去就没法区分太阳和月亮。为了避免这个,神们把兔子掷向月亮,来减弱它的光芒。[4]以此为原理,使用骨头就能放出超强的攻击,最夸张的情况下足以命中月球。
  • 云海之蛇(日文:雲海の蛇?;平文式罗马字:Unkai no Hebi;英文:Mixcoatl:使用木头、布料制作的时速能够达到1马赫的飞机,也能海战。[2]
  • 太阳之蛇(日文:太陽の蛇?;平文式罗马字:Taiyō no Hebi;英文:Xiuhcoatl: 有翼者归来的终极兵器。是长达100米的巨型飞行器,使用了与云海之蛇相同的材料。过去是阿兹特克的魔法卫星,能够吸引太阳的能量烧焦目标。[2]

时间线

需要拓展的页面的名单 统括理事会指令:
这个标题下的内容需要拓展,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欢迎一起加入编辑

成员

  • 提克帕托
  • 艾札力(已背叛)
  • 索绮特
  • 托琪托莉

注释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