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叫做浪漫。对吧,老师? 」

「木原」的一员,都市传说等方面的研究者——木原唯一
木原唯一
木原唯一-魔禁小说.jpg
日文名 木原きはら 唯一ゆいいつ
英文名 Kihara Yuiitsu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状态 未知
性别
社会信息
职业 研究员
所属组织 木原一族
个人能力
装备 修格斯样本
圣日耳曼病毒
横行暴徒
首次登场
小说:新约 卷4

木原唯一(日文:木原きはら 唯一ゆいいつ?Kihara Yuītsu;英文:Kihara Yuiitsu木原脑干的学生,一直在很多计划之中扮演着幕后黑手的角色。

背景

木原家族的一员,研究领域复杂,包括不限于都市传说、学园都市组织结构、学园都市防灾等等,暗中推动了很多计划的执行。

外貌

穿着现成品的便宜套装,看起来像是在进行实习活动的、充满风情的年轻女子,常年穿着研究者用的白衣。

性格

拥有“很符合木原风格”的一面——必要的破坏该以诚挚的态度完成。[1]

性格高傲,但是在老师木原脑干面前表现十分得体谦卑[2],有时甚至会像一个靠着扮演坏学生吸引老师目光的孩子,像个耍赖小孩般噘起嘴向木原脑干说话[1]

虽平日里看起来十分平静,但是性格里也有偏激疯狂的一面。在老师木原脑干上里翔流交手并死亡后[3],暴怒失控,对上里翔流开始了疯狂的追杀。

日常生活

日常处于幕后,暗中推动众多计划的发展。

除去幕后推手、多领域研究者的身份,木原唯一经常作为木原脑干的执行计划以及生活上的助手出场。木原脑干执行计划时,木原唯一会帮助他调整装备[2]。生活上,木原唯一会为木原脑干做特制餐品[4],领他到宠物狗餐厅用餐[1]以及一同晨跑[5]

人际关系

木原脑干:木原唯一是木原脑干的学生。

药味久子:木原唯一把自己的思考模式植入她脑中,对木原唯一来说药味久子是一个能像白马王子一样自由操纵的金主。

能力

作中行动

11月13日巴格吉城事件结束后,木原唯一会见躲在巴格吉城的深处的残存高层人士。木原唯一与老人交谈后,老人签订证明反学园都市科学守卫者的斗争失败的文件,宣布投降。随后木原唯一离开巴格吉城。[6]

11月中旬一端览祭前夜。在学园都市高层的命令下,木原唯一将垣根帝督投放到学园都市当中收拾混乱,迅速捕捉打破“没有窗户的大楼”逃走的芙罗兰·克洛伊杜尼并将其封存回原本之处。[7]

11月中旬,木原唯一将求知欲植入药味久子脑中,暗中推动了人力资源计划的执行[5]人力资源计划结束后,在第十三学区与木原脑干晨跑。木原脑干批评了木原唯一的做法太过火。[5]

11月下旬,木原唯一暗中帮助一方通行获得了S5机关的使用权。[8]

语录

我也是“木原”的一员哦,木原唯一。只要人类还使用科学,就一定会出现的人们之一啊。

我会做到的!!我,我会成为超越老师的“木原”。超越所有人的“木原”。因为,这是老师嘱托的事情!!老师说过了,不要仅停留在“木原”的层次,而是要成为用“木原”这个词所无法说明的唯一的存在!!

逸闻

图集

注释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