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被·发·现·了,那就没办法喽!』

『木原』的一员,掌握「放弃」的研究者——木原病理

木原病理
日文名 木原きはら 病理びょうり
英文名 Kihara Byouri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状态 已死亡
死亡日期 11月13日
性别
个人状态
职业 研究员
所属组织 木原一族
个人能力
装备 拥有变形机能的轮椅
未元物质
配音演员
首次登场
小说:新约 卷4

木原病理(日文:木原 病理きはら びょうり;平文式罗马字:Kihara Byouri学园都市木原一族的成员,在其中居于上位。职责是借「放弃」维持秩序,让别人放弃了很多自己也放弃了很多。

背景

作为她性格的一部分,木原病理曾经让其他人“放弃”了很多。[1]三年前的春天,为让走上教师之路的木原加群“放弃”而将一位少年塑造成“随机杀人魔”。随着加群将那名学生杀死并辞去教师职务,病理的目标达成了,但她没有料到木原加群会就此离开学园都市。[2][3]

11月13日,她和其他几名木原一起被学园都市投放到东欧巴格吉城镇压叛乱。

外貌

穿着睡衣,表情很柔和。看起来双腿行动不便坐着轮椅,但实际上可以自由行动,膝盖上有个连着电线的按钮,[1]而双腿装有高性能的驱动式石膏。[4]

性格

作为“木原”,有着杀人不眨眼的嗜血性格。平时以善良虚弱女子的外表来伪装。[1]

喜欢让人「放弃」,以不断让人放弃积累起丰功伟业,扭曲、折断、践踏他人的野心,打造出一座残骸之山。[1]热衷于“对方以为终于打败强敌却被背后刺一刀”的做法,为了“故意被打倒”将自己的身体调整成好几个不同阶段。[5]

装备

轮椅

木原病理平常坐的轮椅,电动辅助式。有着在满是高低差和缆线的垃圾处理厂灵活行动的机动性,能够高速运动,在轮椅靠背还装有如机械悬臂般,宽度足以放入轻机枪和人类手臂的大口径霰弹枪。轮椅还有变形机能,能成为蜘蛛一般有着好多只脚的装置。[1]

腿部辅助机械

在需要时,她的腿上会安装一种特殊的技术。以膝盖内侧为中心,覆盖住整条腿的合成树脂制机械。看起来不像铠甲,而是比较接近以缎带缠绕起来的模样。与学园都市外的驱动用石膏不同,具有能踢死老虎的强度。

Equ.DarkMatter

木原病理的最后手段,将未元物质植入到自己体内。由于有侵蚀和失控的危险,平时在与肉体分离的状态下携带,需要通过通讯装置连接到学园都市进行确认后使用。[6]以此拥有再生和变形的能力,且多种变形可以同时使用。

植入Equ.DarkMatter后,体内徘徊着垣根帝督的存在,不断尝试将木原病理的意识驱逐出这具身体之外。木原加群推测,这是限制她自由使用能力的主要威胁。[7]

已知能产生的形态均为传说生物或未确认生物:

  • 基本形态:从她的膝盖和腿上长出翅膀使她可以走路,同时能自我愈合任何受到的伤害。[6]
  • 参照-飞棍:参照被称作飞棍的未确认生物,在手臂上形成褶皱,用于超音速发射。能使铁钉在1000米外精准命中目标,同时贯穿金属货柜。[3]
  • 参照-雪怪:参照喜马拉雅雪人,变为粗大而毛茸茸的手臂,可以轻易压碎金属货柜。[7]
  • 参照-小灰人:参照传统的灰色外星人形象,木原病理的左手五个手指膨胀成幼儿头盖骨般的大小,充当大脑的功能。这是学园都市一次失败实验的副产物,具有介于等级2异能力和等级3强能力之间的力量,能做到从骨头上剔除血肉的程度。[7]
  • 参照-尼斯湖水怪:参照尼斯湖水怪传说,这是她最后一次也是最大的一次变形,将全身变为巨大的恐龙状生物。她在这种形态仍然可以与人对话。[7]

作中行动

木原病理与玛丽安·斯琳格奈亚对峙。

11月13日被学园都市投放到东欧巴格吉城进行镇压,在垃圾处理厂和玛丽安·斯琳格奈亚相遇并开战。使用轮椅机关和脚力零件一度把玛丽安逼入绝境,却因对方反向利用手下而落败。[1][4]

在废墟中呼唤经过的木原圆周,借用其通讯装置往自己体内注入『未元物质』以向玛丽安复仇。为了把第二位超能力的控制方式据为己有偷袭圆周,却被对方以上条当麻的思考模式反击。[6]

在追寻玛丽安时遭遇前来复仇的木原加群,与之对决。借移植体内的未元物质进行变形和再生和加群战斗,却不明白加群的攻击方式。想借不断累积的非致命伤杀死加群却因为无法完全控制未元物质而产生排斥反应,自我意识逐渐移出体外。最终变形为长颈龙和木原加群同归于尽。[3][7]

欧提努斯制造的『完美世界』里和圆周一起逛街,说设立垃圾处理厂新标准的工作不出三天就能完成。因“原来的世界回归”而再度死亡。[8]

语录

我木原病理是『放弃』的专家。自己放弃了很多,也让别人放弃很多。所以你们放弃吧,『捣蛋鬼』。
——《 新约魔法禁书目录4》
再说众人讨厌的人,光是要存活到现在这个瞬间,可是需要比万人迷更多的努力与实力哦?人类就是要面对困难,才会有所成长啊。
——《 新约魔法禁书目录4》
不管是乐于助人的『木原』,选是受孩子们尊敬的『木原』……以我们这些早就干脆利落选择放弃的人来看,如果有那种可能性会很伤脑筋吧?身为『木原』的代表,我当然也得让你彻底放弃啊。
——《 新约魔法禁书目录4》
原本你想保护的,并不只那个已死的随机杀人魔吧?你想保护的,不管是存在于像那由他那种『木原』中的可能性,或者像云川鞠亚那种学园都市学生,还是莎芙莉·欧朋戴兹跟近江手里那种外人都无所谓。你以前好像就是那种『老师』嘛。…既然如此,你应该要感到挫败。因为让别人放弃,是放弃掉一切的我,唯一不想放弃的行事风格啊!
——《 新约魔法禁书目录4》
……这样才是『木原』。利用科学这个人类共同的基础,却能将使用方法突破到想像范围之外的人。你能理解个中精髓吗?
——《 新约魔法禁书目录4》

图集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