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 某科学的一方通行
漫画1卷封面

某科学的一方通行(日文:とある科学の一方通行アクセラレータ?Toaru Kagaku no Ippō Tsūkō;英文:A Certain Scientific Accelerator镰池和马所著的轻小说《魔法禁书目录》的第二部外传漫画,由山路新作画,讲述了学园都市最强的超能力者——一方通行于8月31日头部中弹后,入院治疗期间发生的种种事件。

本作漫画自2013年12月27日起连载于《月刊Comic电击大王》。2020年7月27日刊载了最后一话第63话,宣告完结。原版单行本共12卷,现已全部出版,共含64话内容,终卷于2020年8月27日发售;中文版单行本由台湾角川发行,现已出版9卷,共含48话内容。

该作有死灵术师和神之饮品两个篇章,其中死灵术师篇已经改编成动画,于2019年7月12日播出,动画第一季现已完结。

概要

8月31日,一方通行为保护最后之作,被天井亚雄开枪击中头部,进入冥土追魂的医院接受治疗。枪击导致他的前头叶受损,令他失去了演算能力和语言能力。冥土追魂为他制作了项圈式电极,使他可以借助御坂网络进行代理演算,从而恢复一部分能力。

剧情简介

原以为能在住院期间享受平静时光的一方通行,却因为某位少女的意外到访,而再次陷入混沌的漩涡。DA?古代魔法?实验?一场隐藏在学园都市光鲜外表下的黑暗斗争即将到来。

登场人物

主条目: 角色列表

用语

主条目: 名词与术语

主要角色

需要拓展的页面的名单 统括理事会指令:
这个标题下的内容需要拓展,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欢迎一起加入编辑!需要补充的内容:神之饮品篇的角色

学园都市最强能力者,七位Level 5中的第一名。

御坂美琴的克隆体——妹妹们的司令塔,检体编号20001号。

关联作品

本章节只讨论《某科学的一方通行》外传关联作品,关于本传《魔法禁书目录》关联作品请参阅相关页面。

漫画

主条目:漫画:某科学的一方通行

动画

主条目:动画:某科学的一方通行

音乐

需要拓展的页面的名单 统括理事会指令:
这个标题下的内容需要拓展,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欢迎一起加入编辑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