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日文: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レールガン,又译科学超电磁炮)是镰池和马所著的轻小说《魔法禁书目录》的外传漫画,由冬川基作画,以御坂美琴视点讲述。

漫画版在《月刊Comic电击大王》2007年4月号开始连载,目前仍在连载中。动画版由J.C. Staff制作,第1季已播放完毕,第二季《科学超电磁炮S》于2013年4月12日开始播放。此外尚有1集OVA。

剧情简介

与《魔法禁书目录》不同的是,本作以科学侧的学园都市为中心,围绕Lv5第三名的能力者御坂美琴进行展开。 作为学园都市仅有七名的Level 5超能力者之一,御坂美琴以超电磁炮之名为人所知;她也有着平常而不平凡的日常生活,诸如维持常盘台中学第一位的形象,承受学妹白井黑子的倾慕攻势等等。然而,随着学园都市种种异常事件的浮现,她也不遗余力地肩负起守护重视之人的使命……

登场人物

主页面: 角色列表
主要角色

用语

主页面:名词与术语

关联作品

本章节只讨论《某科学的超电磁炮》关联作品,关于本传《魔法禁书目录》关联作品请参阅相关页面。

漫画

主条目:漫画:科学超电磁炮

镰池和马脚本,冬川基绘,基本以时间为序,情节与魔禁小说有重叠但视角不同。

电视动画

主条目:动画:科学超电磁炮
  • J.C.Staff制作,共两季。
  • 情节构成较为复杂,第一季1-12集为漫画改编的幻想御手篇,13-24集为动画原创(四人组日常、Skill Out篇与乱杂开放篇);第二季2-16集为漫画改编的妹妹篇,其余为原创(四人组日常与改革未明篇)。

小说

游戏

需要拓展的页面的名单 统括理事会指令:
这个标题下的内容需要拓展,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欢迎一起加入编辑

音乐

需要拓展的页面的名单 统括理事会指令:
这个标题下的内容需要拓展,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欢迎一起加入编辑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