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状图设计者
暂无图片
基本信息
日文 樹形図の設計者ツリーダイアグラム
英文 Tree Diagram
别称 超高度并列演算处理器Absolute Simulator
所属领域 科学
种类 机械
持有者 学园都市

树状图设计者(日文:樹形図の設計者ツリーダイアグラム;英文:Tree Diagram学园都市引以为豪的世界上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别称超高度并列演算处理器(日文:超高度並列演算処理器アブソリュート=シミュレータ;英文:Absolute Simulator

原理

使用和性能

被确认为是今后25年内谁也无法追上的超高性能并列计算机。只要输入正确的数据,能够对未来进行完全正确的预测(模拟)。地球上的所有空气分子的运动都能够精确预测,因此为学园都市做出的天气预报不是“预报”而是“预言”,并非可能事件,而是完全的确定事项。[1][2]

对外界声明是用于做出完全的天气预报,[2]实际上的目的是为了学园都市中各种各样的研究进行预测计算。天气预报只是每月一次,将一整个月的预测结果发回学园都市,剩余的时间全部都在为学园都市的研究进行预测计算,也因此存在不做实验的研究员。位于第23学区树形图设计者信息接收中心是与树形图设计者通信的中心。他们向它发送请求,也从卫星接收信息和数据。

似乎使用权限被学园都市的上层掌握着,特别是跟暗部相关的事情的话就无法随意使用树状图设计者。木山春生发出了23次使用申请却全被驳回。

由于其性能强大,容易被各种各样的组织盯上。为确保其安全,将其搭载在人工卫星“织女星1号”上发射至学园都市上空。[2]在空中为量产型能力者计划绝对能力者进化计划等等计划进行着预测计算。

残骸

残骸(日文:残骸レムナント ;英文:Remnant指的是在7月28日被茵蒂克丝利用龙王的吐息毁灭的树状图设计者的碎片。[3]具体来说,它是树形图设计者的核心,可以被用来修复树状图设计者。

作中事件

7月28日0时22分,被“自动书记”模式下的茵蒂克丝使用龙王的吐息摧毁(残骸回收队伍对学园都市上层报告称“未知的高热源体”),只剩下卫星轨道上飘浮着的残骸。学园都市未向外公开此事。

8月21日,御坂美琴为篡改绝对能力者进化计划的大前提,决心侵入树状图设计者的地面通讯中心,但发现树状图设计者被毁。

9月14日,结标淡希试图夺取被学园都市回收的树状图设计者的残骸。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