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拓展的页面的名单 统括理事会指令:
这个标题下的内容需要拓展,正在等待你的帮助。

欢迎一起加入编辑!需要补充的内容:术式咏唱

「为了守护那样的‘暗部’,我会不惜触犯任何禁忌。就算会变成一个和科学一词毫不沾边的、恶鬼那样的存在也无所谓!! 」

学园都市十二名统括理事之一——根丘则斗
根丘则斗
Image-暂无图-男.jpg
日文名 根丘ねおか 則斗のりと
英文名 Neota Norito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年龄 ~30
性别
社会信息
类别 魔法师
所属组织 统括理事会
首次登场
小说:创约 卷1

根丘则斗(日文:根丘ねおか 則斗のりと?Neoka Norito,原是一支救援队的精英,后成为学园都市统括理事会的一名理事。

背景

外貌

根丘则斗看起来年龄约三十岁上下,穿一身花哨的西装,透过衣物可见一些肌肉轮廓。按书中描述,他看起来不像商人或经理,而是像知名企业家或是影星。给人比起校长或副校长更像是班主任的观感。[1]

性格

日常生活

人际关系

能力

作为前救援队的精英,根丘则斗接受了大量的肉体锻炼,即使在成为理事后他仍保持着这些身体能力。他还接受过使用救援设备的相关培训,并具有一定程度的医学知识及相当丰富的现场经验。

作为统括理事会的一名理事,根丘具有一定程度的权力,可以调配众多资源及下属,尤其是学园都市黑暗面的那一部分。

魔法

根丘则斗从蔷薇十字超自然公司处习得了施放魔法的方法。他自己认为这是一种利用基本粒子的碰撞和坍塌,简化世界组成和操纵可见现象的方法,并将其称之为最小冲突理论(日文:最小衝突理論?Saishō Shōtotsu Riron;英文:Minimum Collision Theory。而实际上,根丘掌握的方法,是利用七种古代金属、七个古典行星和七个源质之间的关联,连在生命之树10个源质间的22条路径上,通过影响生命之树来影响世界。

金属 元素符号 行星 符号(同时对应炼金术的金属与行星) 对应源质
Pb 土星 理解 3
Sn 木星 慈悲 4
Fe 火星 ♂︎ 严厉 5
Au 太阳 美丽 6
Cu 金星 ♀︎ 胜利 7
Hg 水星 宏伟 8
Ag 月亮 基础 9

书中将此种技术描述为对圣化发声(日文:聖化発声?Shōke Hassei;英文:Sanctifying Vocalization的改造应用。该技术通过使用人们熟知且有形的金属来构想不可见的源质,并将额外的源质嵌入到生命之树上现有源质之间的路径中(欧提努斯形容这就像啄木鸟和额外的“巢”),以改变世界的规则并产生理想的效果。它基于这样的思想:天使守护着源质,则创造虚构天使就可用于创造虚构的源质。这种创造天使名字的方法修改自“黄金”系的方法,“黄金”发明天使的名字并拆分为72个,以有效地控制无形无色的天使之力。这又与《出埃及记(日文:出エジプト記?Shutsu Ejiputo Ki;英文:Book of Exodus》在历史上的用法有关。“黄金”以前的魔法师提取该书中的文字,再将“-el”或是“-yah”加至末尾[注 1],创造临时的天使——这是一种从全文中提取特定含义的简单方法。而根丘将“-el”添加至他想制造出的效果对应之德语单词的末尾,以创造天使的名字。

根丘通过一对灵装使用魔法。这对灵装类似于两把卡片大小的暗杀手枪,很容易隐藏于手掌或袖中,可发出类似于发条装置的声音。两把枪均为双管枪,但它们的枪管并非金属管,而是玻璃容器,让人联想到真空管。每个玻璃容器中都装有一个比食指还小,头顶光环的女孩,根丘称她们为灯丝(日文:フィラメント?Firamento;英文:filament。这些女孩们本质相似,性质却各不相同,她们可任意变化颜色,头发、衣着和光环会根据使用者说出的指令而变化。

使用术式时,根丘通常先说出要构造的天使的名称,及包含所涉及到的金属及路径的一条命令。他咏唱的内容格式为:“(天使名)。在(金属)与(金属)之间,即路径(数字)上设置架空的端子吧!”(例:Wasserel。在Hg(汞)和Ag(银)之间,即路径20上设置架空的端子吧!ヴァッサエル。HgとAgの間、すなわち経路20に架空の端子を設けよ咏唱完毕后,玻璃容器中的一名女孩的头发、衣着与光环会根据咏唱内容发生变化,然后她的身体分解并以所需现象的方式从枪口中射出。

名称 德语 金属/质点  路径 效果
Feuerel
フォイアエル
Feuer
("火")
Au - Cu
6 - 7
14 容器中的女孩变为红色,光环散发红光,而后分解并产生与火焰有关的效果,例如:
  • 指向性爆炸
  • 超音速射击,以一条直线烧焦前方的空气和障碍物,可把硬币熔化为橙色。
  • 从稀薄空气中出现一团巨大的火焰,并聚集于使用者的右手周围。此效果可与Wasserel收集的水合用,产生蒸汽爆炸。
  • 抛出火球。
Wasserel
ヴァッサエル
Wasser
("水")
Hg - Ag
8 - 9
20 制造水,并聚集于使用者的左手周围。这些水经过压缩,内部压强增大,像旧绳索一样发出刺耳的声音。若使用Wasserel在左手制造水的同时通过Feuerel在右手制造火焰,再把双手相合,会产生巨大的蒸汽爆炸,温度可达数百度。
Windel
ヴィントエル
Wind
("风")
Pb - Fe
3 - 5
8 在使用者周身制造环绕的风。可令使用者免遭蒸汽爆炸的伤害。
Erdeel
エアデエル
Erde
("土")
Sn - Fe
4 - 5
9 使地面隆起并产生厚厚的岩石盾。
Schmetterlingel
シェメッターリンクエル
Schmetterling
("蝴蝶")
Au - Hg
6 - 8
16 制造一群发光的蝴蝶,蝴蝶的洪流可吞噬目标,还能腐蚀金属。
Lichtel
リヒトエル
Licht
("光")
Pb - Au
3 - 6
7 玻璃容器中的女孩变成白光后分解,光束从枪口中射出。书中描述这种光束是可以精确击落弹道导弹的军舰级光束武器。
Explosionel
エクスプロジオエル
Explosion
("爆炸")
Fe - Au
5 - 6
12 玻璃容器中的女孩变为一团火红,在空中分解并射向地面引发爆炸。
Schneide-
シュナイデエ-
未念完就被打断
Schneid
("切割")
N/A N/A 玻璃容器中的女孩变为铅色,从容器中释放后会破碎并变为剃刀般的钢刀片,如霰弹枪般四射飞散。

正如欧提努斯所指出的那样,根丘所使用的非原创魔法有许多关键弱点。首先,每根枪管中只有一个天使,而他使用两把双管枪,意味着天使的存量限制为四个。其次,切换天使时必须说出它们的名字,如此一来,对手可以很容易地应对以前看到的攻击,且他嘴巴的张合也预示了新的攻击的到来。最后,根丘本人也缺乏对该技术的知识和想象力,他只在乎这项技术能否正常工作并提供他想要的力量,并不关心其中的原理。

作中行动

亚雷斯塔·克劳利“死”后,统括理事会就此事及有关学园都市恢复运作的相关事项召开了一场会议。会议中根丘则斗试图抓住主动权,却被突然入场、并向各位介绍自己新任统括理事长身份的一方通行打断。

一方通行上任后,提出了清除学园都市黑暗面的计划——手铐行动。根丘因此蒙受大量损失,故于12月24日派遣舞殿星见绑架最后之作,以要挟一方通行停止该计划。

舞殿被上条当麻击败失去意识后,由御坂10032号送往一处警备员据点。得知警备员已知晓舞殿与自己存在关系,并已开始行动后,根丘在自己的住宅制造了火灾与爆炸,意图制造伤害,使自己看起来像受害者,要接受警备员指责,以规则为盾,以阻止对他们的调查,他可以消除定罪证据。[2]上条当麻与茵蒂克丝阻止了他,这令根丘动了杀心。[3]

根丘使用从R&C超自然公司处学习的魔法对付上条二人,并占据了上风。[4]二人意识到根丘使用的是魔法后,上条叫出了欧提努斯,并在她的指引下得以应对根丘的攻击。在被欧提努斯推断出自己原是救援队的一员后,根丘向三人讲述了自己在救援队中的过去,以及学园都市黑暗面存在的必要性,但上条并不同意他的话。[5]根丘随后放弃使用魔法,转而用体术攻击上条,却被上条用鲜血溅入眼睛,他的视线被阻挡,最终被上条击败。[6]

语录

逸闻

画廊

注释

  1. 许多天使的名字都以-el结尾,可能与El(神)是同一词源。例如:加百列(Gabriel)、米迦勒(Michael)、拉斐尔(Raphael)。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