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国亮太
Image-桥国亮太-超炮漫画.jpg
日文名 橋国 亮太
英文名 Kyougoku Ryouta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年龄 不明,约40岁左右
性别
社会信息
职业 少年院院长(典狱长)
主要关联人物 青星铃兰(下属 警备主任)
所属组织 第二少年院
首次登场
漫画:第98话

桥国亮太(日文:橋国 亮太?Kyōgoku Ryōta;英文:Kyougoku Ryouta第二少年院的院长。

背景

桥国亮太是个私营安保公司的负责人,在第二少年院成立时就任院长一职,但他本人其实很少来少年院考察工作。为了宣传自己旗下的安保产品,他以关心失足少年与承担社会责任为名,举办了“逃狱大赛”活动并开出10亿日元的巨额悬赏。

根据超炮漫画的责编所说,桥国亮太他所在的企业名为社会康复支援初来株式会社(日文:社会復帰サポート初来株式会社?[1]

外貌

桥国亮太的发型非常奇特:露着光溜溜的额头,头顶处头发往两边顺着梳理,后脑处则剪得极短。他留着仁丹胡,戴着方方正正的黑框眼镜,身穿全黑的制服。

性格

桥国亮太面对外人时,总是摆出一副和善的面庞,表现出对失足少年的关切与担忧。然而实际上,他有些骄傲自大、师心自用、爱慕虚荣和自私自利。他举办越狱演戏的目的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自己的股票能够升值,进而将自己推上诸如CEO等更高的地位,相比于这个他反而不怎么关心手下的少年犯与下属们;而当他即将面对失败时,会惊慌失措地提出采取非人道又会伤及无辜的极端手段的建议,但并没真正实施。桥国亮太的理想与自身能力并不匹配,最终导致他被下属所背叛与利用。

桥国亮太对自己的主见与安保设施报以极高自信,时常说出可能会刺激到他人的言论(例如超能力者Level 5也拿他没办法以及安保机器人可以完全代替工作人员);出于自恋,他还设计出长有他本人面庞的训导机器人等,其令人可笑又恶心的样子受到下属与参演人员的广泛吐槽。

被卷入过一次“越狱风暴”后,桥国亮太经过与青星铃兰交心后,他的态度发生了不少改观,至少在涉外的大是大非的原则性问题上,他表现出了坚定的立场,拒绝将自己所负责的失足少年少女们视作无可救药的恶棍,并为了自身利益而将他们转给更为黑暗的势力,此刻他的表现得到了部下的认同——认为他也是有着了不起信念的人。不过此时他仍然觊觎于公司高管的位置,并抱有继续开发一系列外形滑稽的训导机器人的想法(这也使得部下对他的能力表示怀疑)。

日常生活

人际关系

青星铃兰:她是桥国亮太的下属之一,负责警备工作。桥国亮太虽然对青星铃兰工作与能力表示满意,并将她推上高位;但实际上他并不尊重自己的下属,明明是因为自己好表现而阻止对方的合理建议,却在失败后责怪对方不会见机行事。于是青星铃兰看透了他的本性与弱点,并巧妙的加以引导与利用,达成真正的越狱目的。

能力

桥国亮太没有超能力,他依赖自己安保公司旗下的各式各样高科技装备,比如AIM干扰装置以及各式战斗用机器人将少年院打造成了一个固若金汤的堡垒。在他眼里,无法施展超能力的超能力者根本不足为惧。

不过,院长虽然设立了相当完备且森严的网络安全保障,但足够强大的黑客手段还是攻破他重重封锁的捷径;而且他没有考虑到有些人并不需要超能力就能发挥出远超常人的战斗力,比方说隐藏在学都内部忍者英雄们。

作中行动

10月中旬,为了关切失足未成年人与尽职社会责任炒作公司股票与抬高自己的身价,桥国亮太主持修建学园都市的第二所少年感化院,并就任院长一职。他还举办“逃狱大赛”的活动,向世人证明他们公司所拥有的雄厚安全储备,并开出10亿日元的悬赏。如此高额的重奖自然在短时间内激起人们的热烈讨论,各路人马纷至沓来,跃跃欲试,其中就有本对此事不感兴趣,但被桥国亮太在采访时所说的“某个常盘台大小姐都拿不下少年院第一道防线,只不过是没完成学业的小孩”言论所激怒的御坂美琴和她的朋友们。[2]

在“逃狱大赛”的活动如期进行的那天,事情进展一如桥国亮太所设想,围攻少年院的大军被他们的设施牢牢地困在大墙之外。于是桥国亮太表现得开始有些飘飘然了,为了直播效果,他还拒绝对婚后光子和御坂美琴等人使用远程AIM干扰器,[3]导致就在他上洗手间并幻想日后得以飞黄腾达的功夫,大墙就被对方以合体技能打穿了个大洞,让桥国亮太的处境相当地尴尬。[4]

于是大量人员涌入了少年院内部,守备机器人与干扰器也难以阻挡他们的脚步,令事态的发展愈发严峻。这让桥国亮太如坐针毡,言辞也开始暴躁起来,[5]尤其当美琴她们逼近大赛目标门口时,他甚至不惜牵连自己的工作人员也要让对方窒息。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初春饰利早就将院长他们的网络系统给彻底攻克,在桥国亮太在内的所有工作人员都被闷在鼓里时,将演习目标轻而易举地送出了少年院大门,顺利拿下了这场大赛。而桥国亮太纵有万般愤懑与不甘,还是将10亿日元的重奖如约给了初春。[6]

面对资金与声誉上的重大亏损,桥国亮太完全把责任推诿到下属青星铃兰身上,完全不肯承认是自己的决策失误。他之后无意间发现本被安排为演习目标饭塚被青星铃兰调包了,有囚犯在青星的包庇下越狱了。然而一切为时已晚,脱狱的春暖嬉美派来两名被控制了心智的看守,将桥国亮太制服,然后青星铃兰以麻醉剂将他的意识给切断。[7]自此,整个第二少年院完全落入了他人之手。[8]

等风波平息后,桥国亮太回复了自由身。他并没有苛责下属青星的背叛,而是认真地听取了对方坦白,知晓了对方的历史与不得已的苦衷。在他需要资金挽回“逃狱大赛”所造成的资金与信用双层损失时,一家名为“ZOOMANITY”动物性听名字就知道不是个好货的公司派出代表主动与他商谈融资事宜,当桥国亮太得知对方需要拿自己手里以嬉美为代表有潜在能力的少年犯们做交换[注 1],并对他们施以能力强化方向的机械化改造时,他坚定不移地将对方的契约书撕毁,从而令对方大为错愕。最终桥国亮太被对方放出少年犯只是一群无药可救又无处可去的渣滓的言辞所激怒,大吼道自己绝对不会放弃让他们改过自新并相信美化的未来,并以粗暴的方式将对方一伙人轰了出去。事后他刚想喝口茶消消气,却听说刚刚入狱的钓钟茶寮成功越狱的报告,惊得他把茶全喷出来了。[9]

语录

逸闻

注释

  1. 学都里某些见不得光的暗势力会在少年感化院等地方选拔自己心仪的对象,通过某种交易后使他们脱离监狱并为己所用,警策看取被转送到木原幻生处就是典型一例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