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鼻子小眼地打太麻烦了,干脆把世界毁灭了吧。 」

“格雷姆林”首领,夺走欧雷尔斯宝座的纯粹魔神——欧提努斯
欧提努斯
日文名 オティヌス
英文名 Othinus
幻想收束卡牌 欧提努斯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状态 身长仅15厘米,无法使用魔法(现在)
年龄 不明
13~14岁(单看外貌)
性别
社会信息
类别 魔法师
魔神
所属组织 格雷姆林 (前)
个人能力
灵装 主神之枪
骨船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瀬戸麻沙美
首次登场
小说:新约 卷4
动画:第3季 第26话(仅出现于对话中)

欧提努斯(日文:オティヌス?Otinusu;英文:Othinus,是冠以北欧主神奥丁异名,夺走欧雷尔斯宝座的魔法师,达到神之领域者。同时作为融合魔法与科学的组织格雷姆林的首领,为了造出“主神之枪“而行动。

背景

欧提努斯是魔法师的巅峰,通过自行挖出右眼献祭给密米尔之泉并倒吊在树上的方式升华为魔神者,是以“欧提努斯”为语源的战争、魔法、艺术、背叛之神。是融合科学与魔法的组织“格雷姆林”的首领,有着绝对强大的力量。

外貌

外表看来为13-14岁,戴着一顶帽檐宽大的女巫帽,右眼戴着眼罩。有着一头波浪形的金发,其眼珠则是绿色[1]。在前襟敞开的皮草大衣中穿着黑色的三点式皮衣。跟外貌看起来不同成神的她已经历了无数岁月。

在因“妖精化”所导致的力量损失以及其他魔神的介入之下变为长度仅有十五厘米的小人,而外貌依旧。

被挖出的右眼一直沉在丹麦密米尔之泉水底,是个乒乓球大小的球体,呈青色且硬如宝石。其构造或许跟人类和魔神都不同。[2]

性格

在获得主神之枪前是完全的利己主义,为了寻回“自己曾经生活的世界”,通过利用一切可利用的人或物来行动。因为害怕自己的力量曾一度放弃,在获得力量拼命往前冲时却忘了自己原来居住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

有着能被说服的善良与温柔,正因如此上条当麻才有回到“原来的世界”的可能性。

在和上条当麻共度亿万地狱折磨上条当麻亿万次后发觉其已成为自己的“理解者”。丹麦逃亡之后认定上条为“唯一关心的人类”,对他产生依赖。

人际关系

上条当麻:和上条当麻互为“理解者”,是为知心之交。

欧雷尔斯:和欧雷尔斯有一定程度的理解,但始终为敌人,在丹麦逃亡结束后再无交集。

格雷姆林的成员们:极尽所能利用,当作棋子看待。

能力

  • 跟欧雷尔斯一样拥有在短时间内制造千万次不明爆炸的能力。

通常能力

    • 操作相位(完全体):世界的样子是各式各样的宗教将各种“相位”有如帷幕或滤镜叠加在世界上的结果[3]。而操作相位就可以随意改变世界的模样。让1+1=3,让万有引力反转,让全世界的“观点”发生改变,这些对于魔神来说不是什么难事。如果将所有相位全破坏世界将变成漆黑毫无起伏的平地。
    • 操纵生死(完全体):通过设定区分生者与死者的“软件”魔神可以自由支配生死,让死人复活或者让生者死去都可以。而非生非死的御坂网络整体意识可以短暂存活。
    • 操纵时间(完全体):魔神可以操纵自己以外的时间流动,可让时间放慢或者倒流。
    • 不死性:魔神不会衰老,基本无寿命概念,就算受了伤也能自动恢复。魔神不会只因四肢粉碎就死亡[4]

独有能力

    • “弩”:这是不属于“奥丁”而专属于“欧提努斯”的武器,传说一旦发出可以歼灭任何军队。发动时会有复杂图案覆盖世界,以世界为弩发出十支箭矢,每支都有绝大速度和削去一两颗星球的威力,可以无视数量概念无视三次元制约。
    • 英灵战士Einherjar(也称死者军势):在人体的要害中装入黄金,不让尸体腐烂,随心所欲地操纵的技术,但对欧雷尔斯这样的“神明”并无效果。而以此为基础设定的“软件”可以用来操纵生死。
    • 作为北欧主神对鹰很有亲和力,可以驯服鹰来骑。

无限的可能性

在获得神枪之前拥有的特征,具体是指对于一件事物一定同时拥有成功和失败的可能性。即使她拥有足以毁灭世界的力量,但在跟小孩子猜拳时,也有五成失败的可能性[5]。为了摆脱这种制约 需要利用“主神之枪”来调整自身魔神之力。

灵装

主神之枪

主神之枪

用来控制魔神之力,让“无限的可能性”导向百分百胜利的灵装,又名冈格尼尔。它全长两百五十厘米,枪柄的材料跟世界树一样是槲寄生,锐利的枪头则是黄金制成,上头还有主神亲自刻下的符文。在取得夏威夷火山能量、整体论超能力理论、垣根帝督内脏残渣、布伦希尔德脑中设计图后经黑侏儒玛丽安·史琳格奈亚之手完成。

它的特征:一、本质是投枪;二、只要投出必定命中目标且不会被中途击落或者破坏,在击中后还会回到持有者手中[6]。它在投出后会咬穿各个相位之间的壁垒,能够化为尖锐玻璃片般的凶器漩涡,世界会如字面意义一样灰飞烟灭。

骨船

只有欧提努斯使用过的移动用灵装,是根看起来很适合让狗叼着的,形状笔直的骨头,在侧面刻着看似文字的东西。效果是自由改变大小在持有者不动的情况下移动地球从而达成移动目的。使用需要消耗魔神之力,因为地球周长的关系会有一定误差。[7]

死者军势

死者军势是在人体的要害中装入黄金,不让尸体腐烂,从而随心所欲地操纵其身体的技术。同时,死者军势只能用来收服人类,没办法控制欧雷尔斯这样一只脚踏入“魔神”领域的人。[8]通过死者军势,欧提努斯可以随意控制人的生死,但不能控制处于两者之间的存在,比如既不是生者也不是死者的御坂网络的“整体意识”。[9]

唯一的不属于“奥丁”而专属于欧提努斯的武器。欧提努斯背后出现的无限延伸的复杂图案,宛如要遮蔽世界的十道羽翼,就是她当成最后王牌的“弩”。“箭矢”共十发,破坏力就算要削掉一两颗行星也是轻而易举。甚至超越三次元的制约,划破空间袭击世界。也能无视数量的概念,如豪雨滂沱而下,每一击都足以致命。最后一发“箭矢”则会抓准正面的死角,从欧提努斯的背后直接贯穿,袭击对手。[10]

作中行动

语录

可别把现在的我当成区区的“魔神”喔。我现在就展现给世界看——这就是欧提努斯!

小鼻子小眼地打太麻烦了,干脆把世界毁灭了吧。

你为什么要谈东京湾那种小事呢?我破坏的东西,可不只是叫做“地球”的渺小行星而已喔。

……你忘了吗?所谓魔法之神,就是指能用魔法操控整个世界的存在,一切都归我管辖。

不过,没关系……我啊……早在听到你这句话时,就已经得救喽。

我是不输给亚雷斯塔的变态,好好赞颂我吧。他这么说,人类,不必犹豫。先把那高傲的鼻梁给打折了吧!!

你以为你救人是因为你的右手有一种特殊的力量吗?恰恰相反。幻想杀手只是你牌组中的一张牌。所以不要忽视事情的真相。输掉你的王牌会改变你的最优选择,但你最终选择的道路是一样的。不要忘记你想要完成的事情和你设定的目标。这样做,你仍然可以成为上条当麻。

“愚蠢的人在走投无路时一般都不会尝试自己解决,而是会选择求神拜佛这种简单的方式。我看你也应该属于这一类人,这样一来就到此结束了。简单的力量只会带来简单的结局。迄今为止你都是过着怎样的生活?真应该再稍微深入地学习一下人生啊。”

逸闻趣事

  • “大娇娇”梗
    出自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后记“话说回来,她的娇感觉如何啊?”所以当欧提努斯在丹麦且拥有正常人体型时便有了“大娇娇”的称呼(粉丝向)。初次登场的高冷与在丹麦逃亡时体现的“娇”相映成趣。
  • “打不过”猫
    因为体型变成十五厘米且基本无法使用魔法,欧提努斯成了连斯芬克斯都能欺负的存在,于是有了“拔了毛的凤凰魔神不如猫”的戏称。
  • 喜欢吃马铃薯
    在当麻调侃欧美的油炸薯条时,欧提努斯表示“别随便把油炸薯条视为垃圾食品啊”;曾经说过“烤马铃薯!?居然有那么美味的东西!”

图集

注释

参考资料

5.0
2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她竟然喜欢吃土豆!

5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