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鼻子小眼地打太麻烦了,干脆把世界毁灭了吧。』

『格雷姆林』首领,夺走欧雷尔斯宝座的纯粹魔神——欧提努斯

欧提努斯
日文名 オティヌス
英文名 Othinus
出场作品
人物信息
状态 身长仅15厘米,无法使用魔法(现在)
年龄 不明
13~14岁(单看外貌)
性别
个人状态
类别 魔法师
魔神
个人能力
灵装 主神之枪
骨船
配音演员
日语配音 濑户麻沙美
首次登场
小说:新约 卷4
动画:第3季 第26话(仅出现于对话中)

欧提努斯(日文:オティヌス;英文:Othinus,是冠以北欧主神奥丁异名,夺走欧雷尔斯宝座的魔法师,达到神之领域者。同时作为融合魔法与科学的组织格雷姆林的首领,为了造出“主神之枪“而行动。

背景

欧提努斯是魔法师的巅峰,通过自行挖出右眼献祭给密米尔之泉并倒吊在树上的方式升华为魔神者,是以『欧提努斯』为语源的战争、魔法、艺术、背叛之神。融合科学与魔法的组织『格雷姆林』的首领,有着绝大的力量。

外貌

外表看来为13-14岁,戴着一顶帽檐宽大的女巫帽,右眼戴着眼罩。有着一头波浪形的金发,其眼珠则是绿色[1]。在前襟敞开的皮草大衣中穿着黑色的三点式皮衣。跟外貌看起来不同成神的她已经历了无数岁月。

因“妖精化”导致的力量损失和其他魔神的介入而变为长度仅有十五厘米的小人,而外貌依旧。

被挖出的右眼一直沉在丹麦密米尔之泉水底,是个乒乓球大小的球体,呈蓝色硬如宝石。其构造或许跟人类和魔神都不同。[2]

性格

在获得主神之枪前是完全的利己主义,利用一切可利用的人或物,为了寻回“自己曾经生活的世界”而行动。因为害怕自己的力量曾一度放弃,但在获得力量拼命往前冲时却忘了自己原来居住在什么样的世界。

有着能被说服的善良与温柔,正因如此上条当麻才有回到“原来的世界”的可能性。

在和上条当麻共度亿万地狱折磨上条当麻亿万次后发觉其已成为自己的『理解者』,丹麦逃亡之后认定上条为“唯一关心的人类”,对他产生依赖。

持有灵装

  • 主神之枪
主神之枪.jpg

用来控制魔神之力,让“无限的可能性”导向百分百胜利的灵装,又名冈格尼尔。它全长两百五十厘米,枪柄跟世界树一样是槲寄生,锐利的枪头则是黄金制成,上头还有主神亲自刻下的符文。在取得夏威夷火山能量、整体论超能力理论、垣根帝督内脏残渣、布伦希尔德脑中设计图后经黑侏儒玛丽安·史琳格奈亚之手完成。

它的特征:一、本质是投枪;二、只要投出必定命中目标且不会被中途击落或者破坏,在击中后还会回到持有者手中[3]。它在投出后会咬穿各个相位之间的壁垒,化为尖锐玻璃片般的凶器漩涡向前冲,世界会如字面意义一样灰飞烟灭。

  • 骨船

只有欧提努斯使用过的移动用灵装,是根看起来很适合让狗叼着的,形状笔直的骨头,在侧面刻着看似文字的东西。效果是自由改变大小在持有者不动的情况下移动地球从而达成移动目的。使用需要消耗魔神之力,因为地球周长的关系会有一定误差。

无限的可能性

在获得神枪之前拥有的特征,具体是指对于一件事物一定同时拥有成功和失败的可能性。即使拥有足以毁灭世界的力量但在跟小孩子猜拳时,也有五成失败的可能性[4]。为了摆脱这种制约需要『主神之枪』来调整自身魔神之力。

能力

  • 通常能力

操作相位(完全体):世界的样子是各式各样的宗教将各种『相位』有如帷幕或滤镜叠加在世界上的结果[5]。而操作相位就可以随意改变世界的模样。让1+1=3,让万有引力反转,让全世界的“观点”发生改变,这些对于魔神来说不是什么难事。如果将所有相位全破坏世界将变成漆黑毫无起伏的平地。

操纵生死(完全体):通过设定区分生者与死者的“软件”魔神可以自由支配生死,让死人复活或者让生者死去都可以。而非生非死的御坂网络整体意识可以短暂存活。

操纵时间(完全体):魔神可以操纵自己以外的时间流动,可让时间放慢或者倒流。

不死性:魔神不会衰老,基本无寿命概念,就算受了伤也能自动恢复。魔神不会只因四肢粉碎就死亡[6]

  • 跟欧雷尔斯一样拥有在短时间内制造千万不明爆炸的能力。
  • 独有能力

『弩』:这是不属于“奥丁”而专属于“欧提努斯”的武器,传说一旦发出可以歼灭任何军队。发动时会有复杂图案覆盖世界,以世界为弩发出十支箭矢,每支都有绝大速度和削去一两颗星球的威力,可以无视数量概念无视三次元制约。

英灵战士Einherjar(也称死者军势):在人体的要害中装入黄金,不让尸体腐烂,随心所欲地操纵的技术,但对欧雷尔斯这样的『神明』并无效果。而以此为基础设定的“软件”可以用来操纵生死。

作为北欧主神对鹰很有亲和力,可以驯服鹰来骑。

人际关系

  • 和上条当麻互为『理解者』,是为知心之交。
  • 和欧雷尔斯有一定程度的理解,但始终为敌人,在丹麦逃亡结束后再无交集。
  • 对『格雷姆林』成员则是极尽所能利用,当作棋子看待。

作中行动

来到东欧巴格吉城回收被打败的玛丽安·史琳格奈亚并徒手捏断了『战乱之剑』和上条当麻的右腕,并轻松摧毁了其溢出的力量。

在多国联军进攻位于东京湾的大本营“船之墓场”时与欧雷尔斯争斗,往他体内打入“妖精化”,却被从背后偷袭的右方之火打入相同法术。然后从右眼眼窝中掏出『主神之枪』,破坏了除隐世之外的所有相位,终结了世界。

为了打垮上条当麻的精神让幻想杀手这力量无处可用而制造亿万个世界折磨上条,并以此为乐。制造出没有悲剧,所有人都能幸福的『完美世界』意图让上条自杀,却在御坂网络整体意识的劝说下失败。

厌倦了用世界压垮上条,转而直接和其对战,反复杀死和复活上条意图让他放弃。注意到自己开始从内部崩坏转而使用主神之枪攻击,失败。发动『弩』杀害上条。

意识到已经回不去“原来生活的世界”而选择倒流时间回到“上条当麻的世界”,自愿接受多国联军的制裁却被已成为『理解者』的上条保护,欲前往密米尔之泉取回“眼睛”。

在上条当麻的保护下穿越丹麦来到泉水边,但自觉不值得被拯救而借“妖精化”发动『弩』自灭,被上条救下。在身处“隐世”中的其他魔神干扰下变成身长仅15厘米的个体,被英国女王和美国总统判下永久待在上条身边的“刑罚”。

12月1日要求上条前往第十五学区的『钻石天井』购买住所,跟茵蒂克丝一起分析『圣日耳曼』并指出其只是欺诈师。

上里翔流于学园都市放逐成群魔神后和分割自己存活下来的奈芙蒂斯在上条宿舍里讨论。目睹了上条与上里的冲突。

和(女体化的)亚雷斯塔·克劳利等人前往伦敦时协助分析“神威混淆”灵装,乘坐鹰进入处刑塔解救上条。

语录

  • 可别把现在的我当成区区的『魔神』喔。我现在就展现给世界看——这就是欧提努斯! 《新约·魔法禁书目录8》
  • 小鼻子小眼地打太麻烦了,干脆把世界毁灭了吧。 《新约·魔法禁书目录8》
  • 你为什么要谈东京湾那种小事呢?我破坏的东西,可不只是叫做『地球』的渺小行星而已喔。 《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 ......你忘了吗?所谓魔法之神,就是指能用魔法操控整个世界的存在,一切都归我管辖。 《新约·魔法禁书目录9》
  • 不过,没关系……我啊......早在听到你这句话时,就已经得救喽。 《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

逸闻趣事

  • “大娇娇”梗

出自《新约·魔法禁书目录10》后记“话说回来,她的娇感觉如何啊?”,因为在丹麦时欧提努斯还是正常人体型故有了“大娇娇”的称呼(粉丝向)。初次登场的高冷和在丹麦逃亡时体现的『娇』相映成趣。

  • “打不过”猫

因为体型变成十五厘米且基本无法使用魔法,欧提努斯成了连斯芬克斯(上条养的猫)都能欺负的存在,于是有了“落毛的凤凰魔神不如猫”的戏称。

参考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